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五章

CPALL婶

这是很久之前的脑洞了,具体可以戳→ 戳我看培根派脑洞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本文有着异常快乐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五章

在店员的奇异目光目送下,我拎着装了三四个恋爱游戏的袋子走出了游戏店。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哪个游戏对现在我的这个状况有帮助,最后决定按照三个标准来选拔——

一,可攻略对象要多,毕竟我即将面对23振刀;

二,背景必须是现代,什么古代玄幻修仙完全不考虑;

三,人物一定要美型。

于是选来选去,偌大的架子上几十款游戏被我挑得只剩下个位数,但就算是这么三四个,我需要花的时间也不少,毕竟这种产品都是以丰富的剧情作为主打卖点,不跳对话的话我估计没有七八天玩不完。

走出游戏店我才发现路对面的那位议员先生已经结束了演讲,准备坐进车里,而我之前很在意的竞选助手则小心地按着车门上方以防他碰到头,在夜色中那煤灰色的脑袋烧成灰我都认识——正是我家本丸头号废婶制造机,压切长谷部是也。

他跟源氏两兄弟大约就是狐之助嘴里说的“权势者”了吧?

我看着他绕到另一边上了车绝尘而去,也往回家的路走——还有一年满打满算五十二周的时间,这才过了第一周的第三天呢,不急不急,回家打打游戏积攒经验才是正理。

“狐之助,你觉得够吗?”我盘腿坐在床上将游戏扇形摊开,花花绿绿蓝蓝紫紫的封面上有着各色美少年美青年美中年,“我挑来挑去大约就这么几个比较符合我现在的状况。”

“唔,我觉得够了,”狐之助歪着头看着这些游戏进行点评,“这个比较好。”

“哪个哪个?”我拿起它的爪子按着的盒子,阅读上面的说明,“……继承了富豪生前财产的普通女性,一朝踏入了所谓的‘高位社会’,在这里她将要面对名义上的弟弟与有权势的议员,当然她原本生活的好友们也没有被她遗忘,温柔的她将会迎来怎样的婚约者……”

“不行吧这个,”我读完犹豫地抬头看它,“别的就算了,这个名义上的弟弟,我不吃骨科诶。”

“审神者大人,您想想药研啊,”它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您总得累积点攻略弟弟的经验吧。”

“等等等等,”我一把捏住它的嘴,心虚地往房门方向一直看,“药研已经跟我结上了羁绊不是吗?所以等着恢复就好了吧?”

“您只有51周多4天的时间了,”它从我的辣手中挣扎出来,“自己看着办?”

我犹疑不定地看了看手中的游戏又看了看床上的其他盒子,的确正如狐之助的判断,这个游戏比较符合目前的我的定位,能累积点相关的恋爱经验也不错——

才怪啊!为什么我要对自家亲弟弟下手!我不干啊!

于是我抛下这个游戏,拿了另外一个据说相当纯爱的,塞进了电脑。

————十分钟后————

“狐之助我觉得这个也不太适合我,”我字面意义上眼神死地看着屏幕上那位女主角的家庭教师,“这个角色无时无刻不让我联想到歌仙,什么要端庄啊要优雅啊,这不就是歌仙天天念叨我的内容吗。”

“换个角色攻略看看?”它趴在我手边尽职地提出建议,“这里面不是有好几个角色?”

“其他角色啊,我看看,”我翻着游戏说明书,“还蛮多的,乔装成大小姐家园丁的家业竞争对手啦,暗恋着大小姐的有名酒店老板啦,咦,居然还有牛郎馆的馆长,有点意思。”

我戳着说明书思考了半天,最终决定先将酒店老板攻略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点着各种选项跟狐之助吐槽,“这个酒店老板的性格感觉相当烛台切啊。”

帅气又喜欢照顾人,也很懂情趣有礼貌,还会在女主角生日的时候送上自己烹饪的豪华料理,这个做派的确是烛台切本切无疑了。

然后我就一路攻略到了……

“诶?”我看着变成黑白色的屏幕惊呆了,“为什么我就被杀了?诶?啊?”

而且还是被大卸八块血流一地的死法,简直顶级惨烈。

“太过分了不是说纯爱吗,”我一把将游戏说明书扯过来看,扫了好几圈才发现说明书下方一行小字,“——本游戏包含血腥要素?!”

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手上的说明书,我只觉得我快要对烛台切产生心理阴影了。

“其实审神者大人,”狐之助这个时候开了口,“我觉得您在玩这种游戏的时候不能过于代入,您刚刚做的事情都是刀剑男子们喜欢的,但不是人类男性喜欢的啊。”

想想也是,因为与刀剑男子们在本丸相处得过于熟练,以至于我每次都习惯性地选了尽可能大家都能照顾到兼雨露均沾的选项,会被游戏系统评判为渣女也理所应当。

“唉没办法,再打一局吧。”

而事实证明,打游戏一局怎么够,至少要好几局才能把同一个人物的结局图收集齐全,过于努力的结果就是我第二天哈欠连天地给药研端早餐。

“姐姐昨天晚上很忙吗?”他看着我的脸色,“很累的样子,该不会是上次出门时候的后遗症?”

“我没事,”我可不敢跟他说我在吸收恋爱经验,“昨天晚上没有睡好而已。”

“那就好,”他吃了早餐带上午饭饭盒,“我出门了。”

“啊那等我送你——”

然而没等我起身拿车钥匙,他就走了过来将我按在了椅子上。

“不用送我了,再去补一会觉吧,”他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我也不能老是依赖你啊。”

“那可不行,”我摇摇头,“一直都送你的,可不能因为今天就例外。”

“那好吧,”他无奈地叹气,“那答应我,去了公司之后补一觉?”

我眉开眼笑地收拾好餐桌就开车送他去学校,校门口站着迎接学生的正好是烛台切光忠。

前一个晚上的惨烈渣女结局还萦绕在我的脑海无法消除,看到那张微笑着的阳光帅气脸庞我就忍不住抖了一下,吸引了坐在我边上的药研的注意力:“很冷吗?”

他担忧地探身过来摸了摸我的额头又摸了摸我的手:“好像还好?”

“我还好我还好,”我推推他,“快下车去学校吧。”

“那我走了,”他拎起书包下了车,“姐姐一路小心。”

我坐在车里目送他走向学校大门,跟烛台切说了什么,又指了指我的方向,烛台切笑着跟他点点头就往我这边走来。

“又见面了,”烛台切敲敲我的车窗跟我打招呼,“每天送药研上学辛苦了。”

“毕竟是唯一的亲人嘛,”我客气地应对,“烛台切老师找我有事?”

“唔,嗯,怎么说呢,”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上次唐突地说跟您一见如故是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回头请您去喝个咖啡?”

我好慌,游戏里的那位酒店老板也是这么跟女主角搭话的,但是烛台切的话,应该没关系吧?

“喝咖啡吗?没问题,”我拿出手机和他交换了电话号码,“那么回头见?”

“嗯,回头见,”他收好手机向我露出了帅气的微笑,“请一路小心。”

怎么说呢,虽然烛台切约我我是很开心啦,但昨天晚上的不同结局图深深刺痛了我的心,让我不是非常敢面对他。

明明在本丸的时候我还敢跟他开玩笑来着,只是换了个身份就不行了,必须要将这些还没有恢复的刀剑男子当成正常的现世男性看待——这个恋爱游戏给我传达了如此的经验。

虽然过程不怎么愉快就是了,而且直接导致我睡眠不足,就连梦里全是大卸八块的血腥场景。

好不容易挨到公司停好车,正准备去茶水间泡个咖啡,刚出电梯却听见几名女下属在讨论着什么。

“啊,BOSS,”看到我走过来,她们匆忙跟我行礼,“早上好。”

“早上好,”我点头致意,“在聊什么?”

“最近我们公司附近的购物街开了一家猫咖,”其中一人调出手机照片给我看,“里面的猫超可爱的!”

屏幕上,一只布偶猫歪着头看着镜头,眼睛蓝汪汪地惹人怜爱,然而吸引我的并不是这只被员工极力推荐,叫做“诺布”的猫,而是边上某个金发乱翘的背影。

“请问,这只猫边上的是?”为了确认,我看向她询问,“店员吗?”

“啊,他的话是这家猫咖的打工大学生哦,”她快乐地向我卖安利,“也很可爱!不知道是不是猫咖的规矩,话尾总是时不时会带上喵字,但又超傲娇地不承认,可萌了!”

破案了,南泉一文字,果然是你。

不过拥有斩猫传说的刀居然在猫咖打工,真不愧是你啊,世界。

“好像很有趣,”我笑着跟她们问了猫咖地址,“那我去看看好了——顺便给你们带点喝的?要喝什么吗?”

在她们“不用不用”的推却声中我再次走进电梯,往传说中的猫咖走去。

那是一家与这个城市熙熙攘攘风格完全不搭的悠闲小店,被绿植环绕的木制门框上方挂着个猫铃铛,边上是同样木制的,画了一只抽象猫的招牌,下面写着“茶猫寮”三个毛笔字。

话说回来,这种明明是猫咖却起名为茶XX的朴实风格,让我想起了本丸的某个老爷爷。

“欢迎光临,”推门进去我就收到了友好的问候,“今天也希望您能悠闲地度过。”

果然,莺丸顶着标志性的悠哉表情站在吧台后看着我。

“这些孩子似乎都很喜欢您,”他温和地将视线移向周围跑过来的各种猫,“请您务必享受在茶猫寮的时光。”

TBC

本次出场的是猫咖老板莺丸友成以及打工在读大学生南泉一文字2333

话说那个恋爱游戏是我个人的真实经历,小时候玩了某个据说恋爱要素很多多的游戏,结果男主直接被大卸八块加砍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阴影,后面才知道原来那不是个恋爱游戏_(:з」∠)_

这篇文真实写得非常快乐,一边写一边笑说的就是我本人了wwww

总之也希望大家会喜欢!我们下一章再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51)

热度(6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