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六章

CPALL婶

这是很久之前的脑洞了,具体可以戳→ 戳我看培根派脑洞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本文有着异常快乐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六章

这是一间相当舒适的猫咖——不说既乖巧又不怎么叫的猫,飘荡在店内的茶香以及坐起来很舒服的布质沙发,站在吧台后方的莺丸本身就有着那种温和又轻松的氛围,加上不慌不忙的优雅举止与有些慢的说话速度,使这家店成为了能暂时脱离快节奏工作的避风港。

此时是早上8点半的上班高峰期,我双手交叠撑着下巴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只觉得自己仿佛处于某个与只有一窗之隔的外界隔绝的独立空间,闲适又温馨,难怪我的员工这么喜欢这家店。

在本丸的时候莺丸也总是会这样照顾我,每当我因为公务或者出阵安排疲劳的时候,他都会拉着我喝茶,安安静静地坐在他身边的时候哪怕不说话都能让我身体和心灵双重放松,偶尔的茶点投喂也是不被烛台切发觉的额外点心,可谓本丸体贴第一刀。

“要喝什么——喵?”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将视线从外界的人来人往中抽离,扭头一看就看见穿着运动装与画了抽象猫围裙的南泉一文字在桌上放了杯水,等着我点单。

“有什么可以喝的吗?”我问道。

“餐单都在这里,”他将一张淡绿金边笺递给我,上面用毛笔密密地写了不少菜品,“今日的推荐是喵,喵套餐喵。”

“你刚刚是不是喵了好几声?”我逗他,“这是茶猫寮的特色吗?”

“才没有喵!”果不其然,他炸毛了,“我不会喵的喵!”

啊,真是解压,感恩南泉一如既往的配合,虽然他本人不可能承认就是了。

我要了一份喵套餐,刚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就感觉膝盖一沉,稍稍推开椅子往下一看,就看到那只被下属疯狂推荐的诺布趴在我腿上,用那双漂亮的萤蓝双眼看着我。

“诺布是我们店最挑剔的猫哦,”莺丸这时候开口了,“不过这孩子好像很喜欢你的样子。”

我也发现它很喜欢我了,不光躺平了让我随便摸,还在我捏肉球的时候将爪子收得好好的,小动物特有的略高体温与心跳熨着我的膝盖和大腿,总觉得如果我有关节炎的话一定会很欢迎它的落座。

“喵套餐喵,”这时候南泉也上餐了,“请慢用……用,嗯。”

他最后发出的那个嗯字听起来更像是硬生生从喵扭过去的,从这一点也能体会出他为了不发出喵音做出了多大的努力。

“南泉啊,”莺丸坐在原地喝茶,“我觉得不要介意别人的话比较好哦?”

出现了,太爷爷的祖传台词。

果然不管有没有与我在本丸共同生活与出阵的记忆,刀剑男子就是刀剑男子,很多事情是漫长悠久岁月中养成的习惯,不是简简单单用什么记忆就能替代与改掉的。

茶猫寮的今日推荐喵套餐包括了一杯绿茶以及两只厚厚的花生酱焗面包,中西混合的搭配放在同为棕色的陶器中居然没什么违和感,面包烤得酥酥脆脆,一咬下去卡兹的声音也是相当解压的类型,餐盘上还放着只盖了锡纸画着猫头的小碗,我好奇地揭开锡纸,发现是满满一碗猫粮。

果然是喵套餐,基本上人吃的还没有猫吃的多。

闻到猫粮味道的诺布从我腿上坐起,扒着桌沿看着那碗猫粮开始细声细气地咪咪叫,那个娇娇糯糯的声音简直融化了我的心,不知何时我就一脸谄媚地将猫粮端端正正地在身边的椅子上放好,等着诺布主子的大嚼。

真是太超值了,这份喵套餐,治愈力MAX。

“如果您喜欢别的猫的话,”莺丸此时开始向我推荐店里的其他猫,“我们还有三花猫的白茶,美短的红茶跟英短的烤茶哦。”

“为什么全是茶的名字,”我好奇地问,“只有诺布不是?”

“啊,因为只有诺布是南泉起的名,”他回答,“我其实期待他会起一个跟茶有关系的,没想到叫诺布,不过也挺好。”

很好,给猫起一系列茶名当名字,这很莺丸。

从茶猫寮的大门迈出去,我就又回到了紧张的现实生活中,回头看了一眼猫咖就发现莺丸在捧着茶打瞌睡,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简直让人心生羡慕。

回到公司安排了今日的事务又小小地补了个觉,睡醒我才看到手机里有好几条未读消息。

“我今天要去补习班,姐姐不用接我回家了。”——BY 药研

“如果待会有空的话,能否喝个咖啡?”——BY 烛台切

翻到最后居然还有一条来自狐之助的短信——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到的,总之看来是成功地用它的铃铛联系上我了。

“审神者大人,这里是狐之助,这是测试用短信,如果有紧急情况或最新刀剑男子资讯更新我会联络您的。”

看完它的短信我才想起来之前拜托过它利用时政的系统与这个世界对接,跟进我已经认出来的刀们,看来以后需要多关注一下手机以防它给我发了什么消息,看看和烛台切约定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我拎起包前往赴约。

与烛台切约了喝咖啡的店似乎跟茶猫寮以及之前的小龙面包店一样是新开的,我一开始还以为他选的地方会有我的刀在,没想到只是普通的格调咖啡厅而已。

“也不知道您是不是喜欢喝咖啡,”他苦笑着将餐单递给我,“就自作主张了。”

“不,这家咖啡厅很棒,”我看着店铺中央的钢琴弹唱,精巧地用绿植隔出的小空间以及现代系的装修格局回答,“我很喜欢。”

“那就好,”他点了点头稍稍挽起袖子,“那么就让我为您服务一下?”

完蛋了,这是什么恋爱游戏个人分支路线!

我吞了口口水,看着他娴熟地将白色的方糖用小夹子夹进同样为白瓷的花型杯子中,又倒入浓香四溢的咖啡与牛奶,最后端正地摆放在我面前:“请用。”

“烛台切老师太客气了,”我端起咖啡杯,“非常感谢。”

除了因为烛台切的殷勤有点不安以外这个下午我过得挺快乐,由小小绿植围出的半开放私人空间很好地为聊天进行了遮掩,咖啡厅本身并没有太多的客人,仅有的几桌也知情识趣地将对话的音量控制在喁喁私语不会打扰他人的程度,作为配着咖啡的佐餐蛋糕味道更是让人无法挑剔,与身为归国人士的烛台切聊天的内容也很丰富有趣。

总之,是让人无法挑剔的约会,老实说如果我不是审神者他不是我的刀,这个恋爱支线我觉得我可以一直走下去。

然而我还是得多跟他打打交道让他恢复成会念叨我禁止我偷吃冰箱点心的烛台切光忠的样子,而不是现在一心想着怎么跟我搞好关系成为药研姐夫的这个状态。

托愉快聊天的福,我们的约会阵地从咖啡厅转移到了附近的精致寿司店,在解决了晚饭之后他坚持要送我回家,于是我们边聊天边往我家走,却在路上遇到一个我们都很熟悉的人。

“药研?”我快走几步拍了背对我的弟弟一下,“从补习班回来了?”

“啊,是姐姐,”他回头看我一眼又看了烛台切一眼,“跟烛台切老师约会到这么晚吗?”

“唔,约会什么的,”虽然我自己也有这个自觉,但被自家弟弟戳破这件事还是很羞耻,“也,也不算吧……?”

“只是互相熟悉了一下而已,”这时烛台切体贴地给我解了围,“但我很期待真正的约会。”

他投放在我身上的眼神热度有点高,我感觉脸都要烧起来了,只能模模糊糊地嗯了一声。

在送我们回家的想法被药研婉拒后,他便爽朗地笑着与我们道了别,我与药研肩并肩走在晚上八点车水马龙的街上,过往车辆的前灯将我与他的影子一次又一次地拉得长长的投影在身边的建筑物上。

“感觉如何?”沉默地走了一段,药研这么问我。

“烛台切老师吗?”我歪歪头回答,“人很帅也很幽默,是个不错的人啊。”

“是吗,”他长长呼出一口气,“那就好。”

老实说我总觉得他的情绪不太对又说不出来具体哪里不一样,该不会我与他之前结上的羁绊之线出什么问题了吧?

“药研?”我试图摸摸他的头,“你看起来有点情绪不高的样子,怎么了吗?”

他闻言一下抬起头盯着我看,而我迷惑地跟他对望,最后他像是认输一样地垂下了肩膀:“不愧是你啊,姐姐。”

啊?什么情况?我干什么了?

直到走到家这三个斗大的问号还在我的脑海里来回飘荡,逼着我将事情问个清楚,然而很明显药研并不想给我这个机会。

“那么我去学习了,”他换好拖鞋踩着玄关的台阶转身看我,“姐姐。”

“等等,”我一下握住他的手腕,“你这样的情绪状况我很担心,药研你到底怎么了?”

下一秒我就被一股明显不属于青少年的力量往身边的墙上推,药研反握住我的手将我固定在他和墙之间,我的背撞到了玄关的灯开关隐隐作痛,整个房子也因此陷入了一片黑暗。

我·被·壁·咚·了。

在认知到这个事实时明明钟的咔哒声才显示时间只走过了十来秒,但我的感知里仿佛过了一整个世纪般漫长,我混乱地眨眼,满眼都是逼近我的药研那双在夜色掩藏下模模糊糊的紫色瞳眸,我又混乱了好一会才领会到现在的状况为何——

我,被以前是我的刀现在是我的亲弟弟,药研,抓着手腕固定在墙上,简称壁咚。

要命了骨科我不吃啊!!!

TBC

从本章开始药总恢复了www

但是恢复之前先搞事!(喂)

之前就已经有读者小可爱留言猜测药总是不是恢复了23333是的在羁绊之线连上的时候就开始恢复了,不过是个缓慢的过程,具体的情感变化原因嘛,保密w(靠)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这章!我们下一章再见啦w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53)

热度(6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