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八章

CPALL婶

这是很久之前的脑洞了,具体可以戳→ 戳我看培根派脑洞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本文有着异常快乐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八章

我沉浸在感人的归阵气氛中无法自拔,药研已经站起身:“对了大将,你之前说溯行军也来了?”

我看向狐之助:“解释一下?”

这只除了方才的紧要关头以外都十分尽职尽责的动物拨动铃铛在桌面上投影出一幅地图:“根据时空流的显示,在当时战场上的溯行军有至少1/3流进了这个世界,同时这份地图是以我为圆心,周围三公里以内的景象,目前没有侦查到任何溯行军的踪迹,但还是不能大意。”

“周围三公里的话那就直接超过本丸的面积了,”药研拿出纸笔,“当时战场上的溯行军,我记得超过两千振,对吧?”

“至少三分之一的话,六百以上。”我很快就算出了狐之助的预估量,一时间我与药研都沉默了。

“失去了本丸的防御,单凭这一栋楼很难解决太多的数量啊,”他刷刷几下画出了目前的家的大概结构图,“果然还是得让更多的刀剑男子进行恢复——啊,大将,把烛台切定成目标如何?”

日光灯下,他的笑容灿烂得让我背上一凉。

“说起来狐之助,”我赶紧拉开话题,“既然药研已经恢复了,那他的实力还跟在本丸的时候一样吗?”

“应该是一样的,”狐之助让药研站好并用铃铛扫描他的身体,“虽然是人类的身体但是可以付丧神化——药研藤四郎大人,请试试?”

他点点头:“明白了。”

然而在闭上眼睛长达五分钟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短刀,没有盔甲,也没有粟田口制服。

“这还真是奇怪了,”他睁开眼睛,“我能感受到灵力的流动,但无法具现化。”

“灵力不够吗?”抱着研究心态,我握住他的手,“这样试试?”

他依言再次闭上眼,而我则再一次看见周围的世界变成了黑白二色,不同的是当时同为黑白的药研此时变成了彩色,而我与他之间连接着的金线则隐隐粗了不少,灵力顺着线从我身上传递到他手上,凝出一振我们都很眼熟的短刀。

“这样应该就没问题了,”他放开我的手,将本体握在手里,“感觉下次要显现本体刀的话就不需要这么麻烦。”

然后他用利落的姿势拔出了短刀——一瞬间冒出的樱吹雪糊了近距离的我一脸,而等我拍开脸上的花瓣后就看见我非常熟悉的极化药研藤四郎站在原地。

“这个过程相当于锻刀再召唤,”围观了全程的狐之助评价道,“刀剑男子们有了审神者大人您的协助,就可以独自在这个世界上以刀剑男子的姿态进行活动了。”

“那就好,”我看着收刀入鞘便又恢复成本世界校服装束的药研松了口气,“有了第一个就好办,后续的将他们一一恢复就好了。”

“不过大将啊您要注意下,”这振我抱以信任的短刀走过来,短刀在他手里变成了一个精巧的钥匙扣挂在腰上,“唔,怎么说呢,您也知道,我不是很懂风雅什么的……”

他再次烦恼地挠了挠脸侧:“但是当您面对其他刀剑男子的时候务必要小心,他们现在都只是普通人类男性,万一和我一样因为本丸的时光而对您抱有恋慕好感的话,假如在恢复记忆之前对您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好的,他犹犹豫豫的未尽之意我已经充分接收到了。

“我会注意的,”我自豪地告诉他,“我买了好几个恋爱游戏哦药研!等我全部通关了我就是个恋爱大师,达成与他们的友情结局完全不会有问题!”

他看起来像是被我的话给哽住了,好一会才苦笑着抬手摸了摸我的头:“唉,套用鹤老爷的那句话,大将你啊,真是把我吓到了。”

恢复记忆的药研很快就占据了我的近侍位置并开始如同在本丸那样地催促我睡觉,押着我回房间的时候也没忘记叮嘱狐之助没收我晚上熬夜打游戏的权利,还在我抗议的时候半笑不笑地表示他会想办法弄点材料给我做些“养精力的药”。

于是在苦药的威胁下,我不得不乖乖地洗漱完毕在一人一狐的目光中躺在床上盖好被子。

“恢复本丸记忆的药研就这一点不好,”我忍不住抱怨,“盯得太紧啦。”

“昨天打游戏到半夜早上哈欠连天的人没有资格说这种话,”他反驳着给我掖了掖被角又关了灯,“晚安,大将。”

“嗯嗯,”其实经历了跌沓起伏的一整天,已经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双重疲劳的我闭上眼睛准备进入睡眠,“药研晚安。”

然后有什么落在我的脸侧——软软的,带着体温的,一触即离的……

“大将,”他的声音充满了笑意,“这才是属于药研藤四郎的吻啊。”

一等关门声响起,从刚刚按捺到现在的我一下从床上跳起来抓住狐之助一顿猛摇:“你你你你刚刚是不是看到了?!他是不是亲我了?!”

“您都知道了还问啊,”小动物打了个哈欠,“付丧神与人类的结合体爱上自己的主君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我闻言感觉整个人灵魂都要出窍了——药研都能变成这样,其他人更不用说,再这么下去我有种不可能只达到友情结局的悲惨预感。

还是那句话——我!需!要!攻!略!

第二天直到将药研送到学校我都处于一种半恍惚状态,其罪魁祸首就是前一天药研给我的那一个亲吻。

而处理这种能使我大脑直接过载的信息的最佳去处,必定是莺丸那间仿佛与世隔绝的猫咖无疑——而这就是为什么我此刻坐在茶猫寮里摸着诺布主子的毛喝着绿茶反刍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首先,根据狐之助的说法,药研喜欢我,不过那貌似是跟原主的感情混在一起的结果,即相当于本丸的感情乘二。

其次,药研他自己也很清楚这件事,不然不会克制地只亲了我的脸。

最后,亲脸而已!我也可以被诺布主子舔舔脸!当成晚安吻的话就完全没有什么问题了!

“哈啊——”

虽然心理建设做了一大堆,但我还是趴在桌子上发出了盛大的叹息。

果然今天晚上还是得去上次那条街再买几个恋爱游戏吧……?

这时门上的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我连忙坐直了不想让陌生人看见趴在桌子上毫无礼仪的姿态,但进来的那位居然跟我很熟,或者换句话来说,我认识本丸里的他,而现在的他则肯定不认识我。

“啊,宗三,”莺丸还是老样子捧着茶招呼了一声,“又来寻找灵感吗?”

没错,推门进来的就是我前一天晚上还没有什么头绪的刀,宗三左文字。他穿着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的传统和服与外套,深棕色的帽子下是绾得松松的粉色头发,脚上踩着一双棕色皮靴,被同为深棕色的木质门框与上面盘绕的绿植衬托得如同天然的人物画作一般。

“唉,这个世界对于艺术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牢笼……”他蹙着眉叹气,“诺布呢?”

然后他很自然地顺着莺丸的视线方向看向了我,或者说,我的膝盖。

虽然我很不想吐槽,但他此刻露出的重大的仿佛见证了一场出轨般的表情看起来实在是有点好笑,于是我连忙以水杯掩饰自己差点笑出来的表情。

“这位小姐,”我放下杯子才发现他不知何时蹲在我边上,视线与我腿上的诺布平齐,“我是宗三,画家,不知道是否有幸认识您?”

“搭讪啊,”在我没反应过来之前,莺丸就已经开了口,“年轻真好。”

“你也不老,”他试图用我桌上喵套餐的猫粮勾引诺布离开,但获得了猫的扭头一枚,“莺丸,我要喵套餐。”

接下来的半小时,我尴尬地坐在原位,看着不愿意放弃的宗三坐在我对面用他那份喵套餐的附赠猫粮引诱诺布去他那里,但不知道是我的猫缘太好还是别的什么,诺布始终盘踞在我腿上扒着桌子拒绝诱惑,而他的眉眼也越来越沉,越来越郁。

“唉……”最后他放弃了,抱起了被桌上猫粮吸引,一直在我们边上转来转去的烤茶,“世界啊……”

“那个,”我大着胆子和他搭话,“宗三先生——对吧?请问您对诺布……?”

“不知为何我第一次听见这名字的时候就觉得很熟悉,”他幽幽的眼神投向正在伸爪拨动我手机挂饰的诺布,“每次抚摸它,都会有源源不断的灵感涌现,所以我经常来莺丸这里画它——”

他的声音伴随着突然睁大的眼睛停住了,下一刻他从肩上的布袋里掏出了炭笔与写生板。

“您愿意被我画吗?”炭笔在板子上游走,他没几下就勾出了诺布的外形,又草草地描出了我的轮廓,“我发现您与诺布是很相配的和谐画面,因此您愿意做我的模特吗?在茶猫寮里就可以了——”

“别把我的店当做奇怪的交易场所啊。”

莺丸无奈地在一边吐槽,但很明显这一点抱怨是不会被灵感迸发的男人听进去的,“不用太久,作为报酬我请您喝茶?我知道莺丸私藏了不少好茶叶。”

“宗三……”

随着被出卖好茶叶的莺丸的悲叹,我背后是他直直盯过来的视线,而面前是宗三充满期待的眼神,惊觉自己似乎陷入了某种奇妙的二选一中。

完了,这要怎么办才好——我抱着诺布的手微微发抖,陷入了非此即彼的难关。

TBC

本章出场的是著名哀婉流画家宗三左文字www

话说我每次看到宗三都觉得他有种无法言喻的艺术气质,当然他如果去做点心铺老板感觉也很合适!

(以及药总亲到了上一章没亲到的份(喂))

(本来没想这么早发然而群里开始催更于是提前发了2333)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这章w我们下一章再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59)

热度(6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