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三章-契约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与其他文可以看这里→ 目录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第三章-契约

毫无疑问地,如果从结果来判断的话这场召唤是很成功的——付丧神们完成了与异界生物的沟通,获得了异界生物的认可,同时还与书本里提到的召唤生物缔结了契约,但如果要鹤丸给这次的“审神者召唤计划”打个分的话,他会给82分,剩下的以666的形式给正在召唤阵中间趴着的那两位。

面面相觑的付丧神们看着在一地花瓣中间女上男下形容亲昵的两人,你来我往地互推了一阵子最终还是自认比较擅长交际的烛台切站了出来,但他看着面前可以称为诡异的景象,喉间的各种话语滚了几滚最终还是蹦出来一句最简单的问好:“呃,你,你好。”

“你好你好,”黑发红瞳的女子利落地站起身来一边快步走向他们一边伸出手,“大中午的,吃了吗?”

这是个什么礼节?

付丧神们这才意识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他们,似乎,也许,可能,和他们的新任审神者之间存在着严重的文化隔阂。

而这种感觉在女子穿着木屐的脚迈了几步就来了个原地摔后到达了巅峰。

“这什么?”

女子看着身上的衣物——巫女服被她刚才那一摔弄得有点脏,木屐使她十分不适应脚趾间卡着异物的感觉,脚上的足袋也让她不适,因此她抬起头看了眼不远处的一群以及还在起身的一只,干脆利落地把木屐和足袋全都脱掉,撇在原地继续往那一群人的方向走。

“你好你好,”她握住烛台切的一只手,“今天天气不错啊。”

“你好你好,”戴着眼罩的付丧神配合她寒暄了一阵子,“不知您可否先随我等去天守阁签契约?”

“契约?”女子闻言疑惑歪头,“不是签过了吗?”

“签,签过了?”烛台切和其他几人闻言到处张望了一番都没见到狐之助小小的身影,略带怀疑地将视线挪回到女子精致的脸庞上,却见后者指向了刚从地上爬起来正在走过来的压切长谷部。

“对啊,跟他签的。”想了想,女子决定将这种沟通不畅归纳到对方与召唤者一样都不知道契约的签法上,“他身上有很强的召唤我的气息,因此我就跟他签契约了。”

为了让自己的话真实可信,她还将衣襟半拉开让胸部半裸——长谷部的刀纹端端正正地停在峰峦上,黑与白相互缠出一道靓丽风景。

顿时烛台切药研咳嗽,歌仙嘀咕“真是不风雅的举动”,物吉和博多红着脸扭过头,只有鹤丸凑上前摸着下巴看着那个他们都很熟悉的图案。

“的确是长谷部的刀纹啊……”他抬起头,看向站在女子身边的付丧神,“这还真是吓到我了,不解释下么?”

“必然会解释的,”煤灰色头发的付丧神将外衣解下披在女子身上遮住她自己秀出来的风景,“主上,请允许我为你一一说明。”

——————————————

“也就是说,我还需要签个约?”十分钟后,一边听解释一边跟随他们在偌大的本丸中移动的女子眨眨眼睛,从身边青年的说明中敏锐地抓到了要点,“也是,我与你签的只是能让我在这里停留的契约——我一开始还以为只是纯粹当你们的管理者而已。”

“并不是管理者这么简单的事情,”烛台切叹口气,“如果只是要找个管理者的话,那就太简单了——啊,到了。”

此刻他们在天守阁的二楼,烛台切帮她拉开门,做了个请入的手势:“那么小姐,请进。”

“里面有只狐狸,”长谷部握着她的肩膀将她轻轻往门里推,“您摸摸它就知道接下来怎么做了——那么,我们在这里静候佳音。”

她的脚迈入了那间房间。

此时正好是黄昏时刻,略有些昏暗的室内充斥着一股许久没有人住也没有人打扫的时间积淀味道,借着晦暗阳光镀入的昏暗光线,她静静地打量着这个地方。

地板除了灰尘以外别无他物,似乎是草编的精致大垫子排满了整个房间的地面,她的赤脚踩上去便能感受到那纹路在脚掌下乖顺地蔓延,墙边的书架上积了不少灰尘,但能从书架的数量上推断出这个房间的前主对书籍的热爱。

一张桌子被置放在房间与书架正对的一隅,看起来像是木制的办公桌上有个简单地插了几支笔的笔筒以及一叠纸张,她翻了翻——全是空白的。

而就在这时,她看见椅子上有一团什么。

那是一团小小地起伏着的毛茸茸,尖尖的耳朵和黄白的毛色暴露了它的种族。

“狐狸……说的就是这个吧?”

她按照自己的契约者的叮嘱,朝它伸出手,白皙的手指在昏黄的光线中分外明显,指尖凝聚着的几颗米粒大的灵力球泛着微微的淡蓝色光泽。

这几团蓝色的小光球在碰到狐狸的耳朵尖尖时就被迅速地吸收了,小动物动了动,呼吸开始变得急促与明显起来。

“不太够吗?”她想了想,又凝聚了一团乒乓球大小的灵力团,一下按在了它的脑门上。

明显这次够了——那动物全身炸开了白色的光芒,光线甚至溢出了房间延伸到了走廊,将几个抱臂等候的付丧神吓了一跳。

“看起来,没什么问题?”药研看着那灵力造成的光——明亮又不会刺眼,温柔又不带犹疑,“这次的应该会是个好大将啊。”

“会是的,”长谷部想起手按在女子胸上结成契约时出现在他脑海里的召唤契约条款,点了点头,“一定会是的。”

而房间内,女子与狐狸的对话却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和谐。

“我是狐之助——没想到他们的方法真的能成功啊,”背着个小小绿皮包裹的狐狸绕着她走了一圈,两眼放光地感受着什么,“而且这个素质,灵力EX级——呐,我说你啊,要不要考虑去其他本丸?”

“本丸是指?”女子并没有对自己的高评价灵力有什么动容,只是问出了自己没有听懂的名词。

“本丸就是这里啦,是审神者和付丧神的大本营哦,你这样的灵力资质,不应该在这个破烂本丸里逗留啊,有很多优秀的本丸等着优秀的审神者指挥呢——怎么样,要不要换一个地方?这里的条件想必你也知道了吧,我带你去一个更好的本丸如何?”

她沉默地想起一路走来时看到的景象——晦暗的天色,荒芜的田土,被浓雾裹着的外界,明明是春天时节却枯黄的草木,破破烂烂没什么人气的居所,已经有些摇摇欲坠以及即将倾圪的房屋。

“如果你怕生的话,我是一直会陪着你的哦!”狐之助努力地试图说服她,“不管你到哪,我都是你的专属狐之助呢!你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告诉你的~”

“是吗?”她垂下眼帘,暗红色的瞳眸被密实的睫毛挡住,不让一丝一毫的心绪从中漏出,“看起来,你很不喜欢这里。”

“并没有呢,”狐之助回答道,“这里的人都挺不错,但毕竟是个容易暗堕的本丸——因此如果能去更好的地方,为什么不去呢?”

“我明白了,”她将它抱起来摸了摸它的头,“不过我不能走。”

“虽然签的契约只是临时的,想走也不是不行,但是,”她空出一只手拉了拉身上在灵力的潮流中波动的白紫色外套,“我身上承载着别人的期待呢。”

那个召唤她的男人,似乎在心里已经描绘了无数遍属于他自己的“主”的样子,想要温柔的主,强大的主,想要为了主努力,想要为了主尽忠,想要好好地为了自己的主而奋力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

对她来说,这些包含了拼搏,渴盼和祈求的念头是强烈的,浓烈的,无法置之不理的至高美味。

“因此我走不了,也不想走,”她微微笑着戳了戳它的肚子,“作为给你的补偿,我会把这个本丸改造成你想要的‘更好的地方’的,如何?”

“好吧,”小动物似乎已经习惯被人拒绝了,它伸出一只爪子按在她额头上,“那么,请问您的名字?”

“我是业务员四四三五,可以喊我四四或者三五。”

“不是代号,我是问您的姓名。”

“姓名啊……”她沉吟了一下决定按照这个世界的习惯给自己取一个,“就喊我,冬月楠吧。”

“好的,那么冬月楠小姐,你确定要成为这座2892号本丸的审神者吗?”

“我确定。”

“那么恭喜您成为了这座本丸的正式审神者,请您将灵力集中在和我联结的地方,”狐之助按在她额头上的爪子用了点力示意她集中灵力,“我会将你需要的资料传达给你的。”

她闭上眼睛,静静地“阅读”狐之助直接传到她脑海中的信息。

审神者,刀剑男士,时间溯行军,系统,现世,时之政府……

通过她的狐之助,她一点点地接触这个对她来说还十分陌生的世界,而在室外,属于她的灵力海潮缓慢地推进,浸泡了房间外的所有刀剑付丧神,扩大了本丸的地界,原本被浓雾遮盖的本丸远景再一次地显现出来,房屋与地面都变得光洁如新,远处的那棵巨大的樱花树也像是被什么特效肥料浇灌了一般地生出了葱郁的绿意,天空也像是被什么擦干净了一般地重新泛出了应有的漂亮橘黄。

“我们还真的是,”通过他们新任审神者的灵力海潮感知着这一切的付丧神都有些呆滞了,药研喃喃地发表着感想,“召唤了不得了的生物出来啊。”

“谁说不是呢……”烛台切体验着这难得的超凡视角,望向了万叶樱的方向——

那里已经有了星星点点的粉色。

TBC

狐之助:你们都轻度暗堕了还搞出这个这么优秀的审神者!简直是浪费资源!

四四三五:反正我不走,你自己看着办

PS:为什么四四三五穿着完全穿不惯的巫女服+木屐出场呢,诸君可以自我想象233333

然后惯例地求个评论w

评论(6)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