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四章-手入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与其他文可以看这里→ 目录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第四章-手入

提问——一位审神者,在接手了一座百废待兴的本丸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四四三五,或者说,冬月楠给出了标准答案。

“其实最近本丸处于极度缺乏灵力的状态,因此如果你再晚点被召唤的话估计只能看见两三位刀剑男士了,”狐之助在她准备打开和室时轻巧地跳上她的肩膀对她窃窃私语,“所以你最好马上给这里的所有刀剑付丧神们手入哦——这是我给你的建议。”

“手入?”她困惑地在脑海中翻找小动物前一刻传给她的知识,“哦哦,懂了。”

在看完狐之助传来的关于这个世界的其他“必要”信息后,她拉开了天守阁二楼,审神者房间的门:“带我去手入室吧。”

她这么对外面明显还在等她的几把刀说道。

“看来您对审神者的职责都很明确了?”烛台切笑着问她,“那我等就放心了。”

“嗯,”她歪头看了看戴了一只眼罩的男人,“虽然没想到这次和我签订契约的不是人类而是神明,但契约就是契约,我会把自己的责任好好负起来的——所谓手入也就是我需要用灵力给你们治伤,对吧?”

“您说得完全没错,”领着她走向手入室的长谷部回答,并帮她推开门,恭敬地对她弯腰鞠躬,“那么,就拜托了,主上。”

“唔,嗯,”她略带尴尬地想伸手让他站直却又很快缩回了手,“交给我吧。”

——————————————

在刚迈入手入室时冬月楠就震惊了。

刚刚她正式就任时引起的灵力海浪显然只清理了本丸的表面,像房间内部以及室内的公共区域明显没有被照顾到——手入室就是个明显的例子。

伴随着开门的气流,手入室里厚厚的积年老尘从地上翻卷出一个个小小的涡流,污糟糟的尘埃气息扑面而来,使她忍不住捂住了鼻子接连后退好几步。

“……脏成这样你们还想治伤?”

——她明晃晃地看向付丧神们的视线含义非常明显。

“这个,因为很久没有用过了,”烛台切怀里抱着一大把刀剑赔着笑脸向她解释,“所以有点脏。”

“唉,虽然早就预料到情况不太好,”她无语地用手扇了扇风,光脚再次踩进厚厚的灰尘里,“拿进来吧。”

她身后跟着的是抱着大大小小刀剑的药研与烛台切,她看着他们用一种珍重的态度小心地将这些凶器放在手入室的台子上——这个台子可能是这个房间里最干净的地方了——看着大大小小有锈迹和小裂纹的金属制品,无语了一下。

“下次不能把金属制品放露天了知道吗,”她还是没忍住向这些人提出语重心长的劝告,“你们看这都锈成什么样了。”

几人沉默,没好意思说锈不是因为水汽重,而是因为灵力匮乏又无人保养。

而下一刻发生的事情让她们都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他们的新任审神者抱着手臂研究了一下面前台子上的刀剑,然后一挥手,磅礴的灵力以她为圆心爆发开来,硬是吹开了地上的灰尘,成了一个规整的以她为圆心的干净圆形,灵力将各式各样的刀托着悬浮起来,绕着她围成了一圈,在不大的手入室内泛着柔和的白光。

她认真地数了一遍——也没多少,统共也就十来把。

回忆着灵力浪潮冲刷本丸时看见的景象,她对本丸目前的战力多少也算是心里有数了。

零零散散算下来,这个本丸只有二三十位刀剑男士,根据狐之助传给她的资料,这显然不能算是人手足够,考虑到远征的队伍出阵的队伍以及内番,这个数字起码还得往上加个十才能达到勉勉强强够用的程度。

思及这完全不足的人手,破破烂烂的本丸现状以及通过灵力海潮清点过的匮乏物资,冬月楠暗自叹了口气:要做的事情比山还多,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手入了。

说起来怎么做的来着?

她站在原地不言不语,脑海中却在疯狂翻找信息,最后总算找到了她想要的信息,来来回回反复看了好几遍,她才确保自己全背下来了。

但在手入室门口,看着站在一圈浮空的刀剑中间双手抱臂略略仰头却不言不语的红瞳女的几人一阵担心,博多藤四郎忍不住便偷偷拉了拉药研藤四郎的白大褂。

“药研哥,”他小小声地寻求信心,“她,应该不会不手入吧?”

“不会的,”眼睛仍然看着女子的方向,戴着黑手套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她应该是个……”

很温暖的人。

话语被不知何时骤然亮起来的淡蓝色光芒截断,如同萤火般的光点开始在手入室内飘散开来,微微的光芒在这个前一刻还布满了灰尘的狼狈房间营造出了梦幻般的场景,一点点地渗入了她面前的刀剑中,而在这种渗透过程中,灰尘被拭去,锈迹被淡化,裂痕被修补,很快随着最后一颗光点的进入,环绕在她身边的刀剑们变得焕然一新。

“这种手入方式……”前任的魔女小姐也曾经使用过差不多的方式手入,但当时完全没有这种美丽,而是有一种说不出的阴森感——所谓灵力似主人就是这么回事了吗?

长谷部沉默着比较她与前主的不同。

“好了,”她似乎十分满意自己的工作成果,将刀剑们放在了刚刚的台子上就往门口走,“手入完毕。”

咦?啊咧?

付丧神们的目光迷惑地在她与刀剑之间来回移动。

“怎么了?”这几个人过于露骨的视线非常轻易地就被她捕捉到,她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台子上的金属凶器,“我没手入完?没做好?”

“不不,您做得很完美,”犹豫着不知道应不应该将接下来的话问出口,“只是——您不显现他们吗?”

“显现?”冬月楠眨眨眼睛,“没有这个打算啊。”

“为,为什么?”将手里的白大褂都快攥出皱痕的博多发出了哭腔,“一期哥他……还有大家……”

“唔,大约是因为,”她叹了口气,“到现在好几个小时了,你们还没有向我做过自我介绍吧?”
“我到现在!只知道这个家伙的名字!”她略带控诉地对每个人雨露均沾地瞪了一眼并指向长谷部,“你们完全没有对我做过自我介绍!如果我把里面的那群显现了,二十多个名字我会记不住的啊!”

呃,好像的确是因为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忘了最重要的事情。

烛台切苦笑着走上前:“我是烛台切光忠,能够斩断青铜烛台的刀哦。”顿了顿,他露出有点困扰的表情,“……恩,果然还是不够帅啊,这台词说几遍的话都是这个感觉——唔!”

话音未落,他的脸就被冬月楠伸手捂住并强行拉到和女子同一个高度。

“嗯……”来回扳着他的脸看了几遍,他的新审神者发出了感慨,“我是不知道你们这个世界对外表的评价程度如何啦,不过你这个样子我觉得很帅啊?”

没有管听见她的评价后脸上有可疑红晕的男子,冬月楠放开了烛台切看向剩下那群人:“下一个到谁了?”

“哟。我是鹤丸国永。我这样突然降临是不是很惊讶?”鹤丸国永突然从房梁上倒挂下来做了个自我介绍,“有被吓到吗哈哈哈哈哈~”

“不,完全没有,”她捏了捏面前的脸,觉得手感甚好就又捏了捏,“倒不如说,很有趣吧。”

紧接着鹤丸类似“居然觉得有趣?难不成很喜欢?”的喃喃自语后的是博多和药研的自我介绍。

“哟大將。我呢,是药研藤四郎。和兄弟们一起,請多多关照啦。”

“我的名字是博多藤四郎!是在博多发现的藤四郎。虽然是短刀但也很有男子气概!”

“你两的名字好像……”她弯下腰看着两人,“兄弟吗?”

“是的!”博多藤四郎举起手,“我和药研哥还有一期哥都是栗田口刀派的!”

“顺带补充一句,我们还有几个兄弟在那边。”药研藤四郎向台子上的刀剑点头示意,“如果大将要显现他们的话请务必喊上我们。”

“没问题哦,”她笑着摸了摸他们的头,“——那,就剩一位了?”

她将视线投向一直倚靠着门框边上的男性,也是她的契约者。

“是的,主上,”最后一位付丧神向她走来,恭谨地单膝下跪,“我是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的命令,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

“不,不用行礼了,”她略带踉跄地后退两步躲过他的行礼,“你这个发言太危险了,嗯,太危险了……”

却没有发现他眼中的错愕以及一点点压抑。

“啊,总之今天就到这吧,新主上也该累了吧?”发觉两人之间微妙气氛的烛台切光忠很快地打起了圆场,“今天先休息如何?”

“嗯,也好,”她点了点头,“那我先回去了——有点困呢。”

“啊,辛苦大将了,”药研点头,“好眠。”

“嗯,各位晚安。”

撂下这句话后,她匆忙地从手入室离开。

TBC

突然发现我的章节名称涉及剧透!

以后就不写章节名了www(喂)

本场最佳——新婶

PS:惯例地求个评论23333

评论(4)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