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人鱼小姐与人鱼先生(一发完)

CP山姥切婶

❤预警1—我流刀男,我家本丸的日常,人物必然OOC,女婶

❤预警2—第一人称,由沙雕脑洞延伸出的无逻辑沙雕剧情w

❤预警3—累得不行的放松作,想到哪写到哪的沙雕文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本文BGM→ 戳我听沙雕BGM

——————正文的分割线——————

人鱼小姐与人鱼先生

“大清早的……”这天一大早,处理完晨务,准备去吃早餐的我目瞪口呆地站在大广间门口喃喃自语,“……我这是还没睡醒吗……”

揉揉眼睛,再次揉揉眼睛,揉揉眼睛X3之后,我确定了自己并不是在做梦——是的,我家本丸大广间里多了个浴缸;是的,浴缸里装满了水,边上的防水垫子上也全是水;以及是的,浴缸里还泡着振我非常眼熟的刃。

“被被,”我站在防水垫子的边缘处探头探脑,“光天化日之下在大广间里洗澡,你这是在想什么?”

我控诉的对象,本丸的初始刀,无论在本丸的资历还是辈分都堪称最大的刃——山姥切国广,在我问出这个问题之后面无表情地撩了一下没有被斗篷盖住的金色额发,沉入水里再冒出来,又维持着一张三无脸对我张了下嘴,喷出一股水:“你好,我是人鱼,人鱼先生。”

面对此情此景,我震惊了,我真的感受到了震撼,我对天发誓我绝对是吓得整个人都石化了才忘了作出像样的反应,因为山姥切在发现我没什么反应的时候看似失望地将自己沉进了浴缸底,在那之前还叨咕了一句类似“所以仿刀什么的”的话。

不不不不不现在的问题不在于你是不是仿刀而在于为什么你要在大广间洗澡还要对我喷口水啊!

我这才注意到大广间除了我和他以外没有其他刃了,大约猜到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我扶住额头:“所以?他们给了你什么交换条件?”

山姥切闻言从水里浮出来,他看看我,我看看他,我两一时相顾无言,并没有泪千行。

良久他垂下新绿色的眼眸看着水面,开了口。

“歌仙说,不再偷我的斗篷去洗了。”

“嗯。”——对于洁癖度不亚于我的歌仙来说这还真的是非常大的让步了啊。

“兄弟说,如果有修行机会的话,会先让我去——不过我也并不想去。”

“嗯。”——堀川早就修行归来了,所以这个兄弟指的是山伏?但是山伏作为太刀要极化还早吧?!山伏你居然是这么个心机BOY我真的看错你了!

“三日月说,你想要条人鱼,我最合适。”

“嗯。”——话说回来他居然能一次性说这么多话还真的挺不容易的。

“最后我和大俱利伽罗抽签,我输了。”

“嗯——嗯?!”

我再次震惊了,没想到一群刃选来选去居然选的是本丸唯二带点社交障碍的刃,而且他竟然还抽签抽输了。

也幸好他抽签抽输了——我想象了一下大俱利伽罗穿着他这一身行头湿漉漉地窝在浴缸里,还在朝我吐水的同时吐出类似“我不想跟你混熟”“不要理我”“总之不要看”的三连暴言,我不保证我能忍住我蠢蠢欲动恶作剧的手。

而山姥切——面对这张没了斗篷遮掩而看起来十分俊朗与郁卒的脸庞,手什么的,管不住也得管啊!

说到他身上的行头,看起来也很是有着几分特别,既然装扮成了人鱼,那么必然是上半身不着寸缕——我的视线在他洁白还有水珠滑落的胸膛上转了转就往下溜,下一刻,我忍不住笑了出来:“被被,你这个尾巴……是怎么回事?”

实在不能怪我管不住笑意,在这条不知道他用什么方法穿着才不至于滑脱的鱼尾上,有着密密麻麻的刺绣——歪了的,颜色不搭的,只绣了一半的,鱼鳞边缘绣得跟虫爬过一样扭曲的痕迹简直无法数清楚,我甚至能从这些个粗糙的痕迹上得出干这份针线活的刃是谁的结论来,不消说,扭曲的绝对是次郎那喝醉了拿不稳针线的手笔,颜色不搭的一看就知道是三日月,也只有他才会填什么颜色都用明黄跟绀蓝,至于那些漂漂亮亮的工整痕迹就更好猜了,不是歌仙就是歌仙,要么还是歌仙,这种针脚,连清光都弄不出来。

“唉,这么长的一条,亏你们还能瞒着我准备呀,”被这群刃的心意感动的我感慨,“弄了很久吧?真是辛苦了……”

“不,”山姥切将自己藏在水里,只冒出个拒绝与我对视的脑袋,“昨天晚上鹤丸提议的,然后一晚上就弄完了。”

不是我说,这种事情上需要有这么高的效率吗?啊?!畑当番的时候要是能有这个效率早就一系列加一全满了吧!

一口老槽梗在喉间没法吐,我伸了伸脖子才勉强咽下去:“那,完成度这么高也不容易……”

“不,”他再次摇了摇头,“只做了一半。”

也就是说他宁死不肯换姿势的原因并不是害羞——不,可能还真是因为害羞,不过最大的可能性是这条尾巴只有我看见的这一半是完好(虽然也不能说完好)的,剩下的未完成品还被他认真拼命地挡着。

真是努力呀,山姥切。

大约是被我掩不住的笑意惹恼,他一下连头都沉进了水里,然后在我大惊失色准备在他淹死的边缘将他捞起来之前冒出头,再次面无表情地朝我吐了次水。

……我说,这是什么新型的抗议方式啊喂,我脑海里直接出现了以前去开农场的朋友家玩的时候骚扰里头养的羊驼,然后那只羊驼恼起来直接冲我吐口水的画面。

啊,这么一想的话,还真是不管从动机还是行为还是样子都多少有点像诶。

我憋不住了扭过头开始吭哧吭哧地笑,山姥切估计也是无奈了,将脑袋抵在浴缸的边缘静静地等我笑完,整个大广间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虽然全是我一个人制造出来的。

“所以,”我好不容易才止住沸腾在胸臆中的笑意,“其他刃呢?”

“去万屋了,”不知为何他今天对我居然能做到有问必答兼且不提仿刀,“去买鱼缸。”

“买鱼缸?”我迷惑地眨巴眼睛,“为什么要买鱼缸?”

结果他丢了个“你在问什么蠢问题”的表情给我:“养人鱼。”

他提到人鱼我的第一反应是最近认识的审神者,昵称鱼总的人鱼小姐,但我觉得我家这群刀应该没有丧心病狂到会将别的本丸的审神者弄回自家养着,考虑到面前这刃的穿着,我不得不试探地发问:“……你吗?”

“不,”他做出了一个让我安心的回答,下一刻又把我丢进深渊,“我跟大俱利伽罗轮流来,这是人鱼当番。”

所以继畑当番马当番厨当番寝当番洗衣当番赚钱当番手合当番近侍当番之后又搞出了个人鱼当番是吗?

很好,会玩,不愧是我家的刃。

“被被,机会难得我问你个问题。”

“嗯?”

“其实我之前看你们泡澡我就想问了,你一大早到现在泡了这么久,不会生锈吗?”

再次被吐水攻击的我决定去厨房觅食,结果发现咪酱留给我的早饭——几只鱼形的鲷鱼烧。

虽然说一大早吃鲷鱼烧有点甜腻,不过总好过什么都没有,我咬着一只拎着一只回到大广间对着我的初始刀晃晃:“要吃吗?”

于是我现在靠着浴缸壁,跟山姥切一起吃着有点湿润的鲷鱼烧,感觉这样好像也不错。

“所以你是今天的人鱼当番了?”我吃着吃着忍不住问,“那明天是大俱利伽罗?”

“嗯,”他言简意赅地回答,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手中的鲷鱼烧上,“后天是我。”

“那远征怎么办?”我突然想起他过几天要轮值第二部队的队长,“还有合战场的巡逻。”

他闻言皱着眉开始思考,而且很明显还随着时间的经过这个短暂的思考开始往漫长的思考方向延伸,我没忍住又一次扶住了额头——对不起,我以为你们会预先想到并且安排好的,是我太高估你们了。

过了好久他才放弃了思考,丢下句“到时候再说”,就伸了伸腿,使那条粗制滥造的鱼尾拍着水发出悦耳的哗啦声。

“这是在干嘛?”

“……鹤丸说的,人鱼都这样。”

的确我梦想中的人鱼小姐姐都是披着金色的长长卷发坐在礁石上,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鱼尾拍兮哗啦响兮,但不管我的想象力有多么狂野,也料不到有朝一日我会看见一个一米七二的大男孩窝在浴缸里努力蹬着抖着动着一条神奇的完全不防水的沉甸甸的尾巴发出同样的音效。

“真敬业呢,”我摸了摸他难得没有被挡起来的头发,觉得湿湿滑滑的手感甚好就又摸了摸,“是条漂亮的人鱼啊。”

的确,他的俊帅和这种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简直感动天感动地感动我自己,就连那条看起来很是有点别扭的鱼尾巴都格外地个性化以及萌了起来。

“不要说我漂亮!”他闻言反射性地反驳,动作摇曳着水发出更大的哗啦声,看起来还挺可爱。

于是这一天剩下的时间,我都守着猫在浴缸里拒绝出来且时不时蹬一下腿营造人鱼假象的山姥切,仿佛回到了刚刚建本丸的时候——想当初那会我和他磨合得还不深,性格基本不合的我两也经常像这样一个守着另一个就是不会开口说话,周遭全是写着合不来三个字的空气,哪像现在从合不来变成了有默契,这么看来多多少少也算有了点长进吧。

我看着太阳从朝日变成了午阳又变成了夕照,浴缸壁凉沁沁的靠着感觉十分舒服,再加上我不开口山姥切就不会说话,在这三个点的共同作用下我困意上头也就当然是非常合理的事情了。

我是被微微的摇晃感惊醒的。

在略略有些摇来摇去的朦胧视线中出现的是已经换回内番服,披着斗篷的山姥切的脸。

“醒了?”他拒绝低头看我,眼神直直地看着前方,“我送你回房间。”

“其他刃呢?”我揉揉眼睛,“回来了么?”

“嗯。”

“现在……人鱼当番是?”

“啊,大俱利伽罗接任了。”

一想到那振面如肤黑的刀穿着未完成的鱼尾趴在他们买回来的大号鱼缸里,我就忍不住发出了漏气一样的笑声。

“你说,被被,”我笑得伸手拭去眼角的泪水,“如果跟他说待在鱼缸里就不能养猫的话,他还会呆着吗?”

“我不知道,”他给了我一个我毫不意外的答案,“不过……”

“不过?”我眨巴眼睛从下往上地看他,发现他在斗篷阴影下的脸有一点点微红。

“不过,”他深吸一口气,像是要鼓起一点点勇气,“我觉得,这个主意,不太坏。”

~FIN~

最近工作实在太累害我圣诞&新年贺文都没写完,好气啊!

决定拿初始刀开刀,搞个沙雕文放松下精神(喂)

哈哈哈哈哈哈写得非常快乐!我家初始刀最可爱!(暴言)

那么祝大家食用愉快!我们下篇文见啦哈哈哈哈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

PS的PS:本文里惊鸿一瞥的人鱼小姐由粉红群里的鱼总 @卿笙牌鱼塘 客串23333非常感谢鱼总!(鞠躬)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