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本丸的叫早服务·鹤丸国永篇

我在自家本丸里喊刀男们起床的逗比小日常(虽然已经被这群刃魔改得不成样子了)
刀帐全是按照我本丸的来,因此已经全刀帐了!(骄傲)

CP?木有CP,不过当做ALL婶也没啥问题(喂)所以姑且还算是乙女向?

❤预警1—本篇我流鹤丸国永

❤预警2—私设有,人物OOC,女婶

❤预警3—第一人称之下的逗比本丸

本篇的前提可以戳→ 本丸的叫早服务·缘起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鹤丸国永篇

“唔——”

我烦恼地看着面前的资料。

其实这并不是多难懂或者多难进行判断处理的文件,可问题在于数量——厚厚的一叠出阵报告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偷偷藏起来直到今天才摆在我面前的,但的确多得超过了我的想象。

“嗯……我说,”我终于从数十个斗大的誉字章里找回语言,“虽然我的确预料到轮到你的时候肯定会给我个惊吓,但这也太过了哦。”

“啊哈哈哈,”坐在离我不远处的茶桌边对长谷部摆在上面的茶点大快朵颐的得誉刀快乐地享受着我的小小抱怨,“这只是这段期间我好不容易才攒起来的啊,没有惊吓到您的话岂不是太亏本了。”

没错,这振一口一个需要惊吓,一举一动都在飙戏的本次得誉刀,就是鹤丸国永这振平安刀——虽然看他这种儿童一般追求快乐与惊吓的举止,也让人很容易就忘了他的年龄就是了。

“话说回来,这么多誉……应该不仅仅是为了给我惊吓吧?”我左手托腮右手拎起那叠文件挥了挥,纸张划过空气发出唰唰声,“是不是咪酱跟你说了什么?”

“诶——”他不满地趴在桌子上拉长了声音,“——还以为能惊吓到您呢。”

“那天咪酱跟我用后面得誉的数量换了奖励,所以我觉得你藏了这么多誉绝对跟这件事有关,”我将文件啪一声放回桌上,头疼这么多誉如果他全都拿来换奖励的话怎么办才好,“说吧,想要什么奖励?”

“您完全不强调细则了呢,”他笑了,“果然听从阿光的劝告是正确的!”

“事到如今我已经快被你们打败了,”我虚着眼吐槽,“你看看细则都被我改得多厚了——你能看着这个堪比审神者就任须知手册一样的厚度想象它本来只是一张纸吗?!”

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仅仅经过区区九次叫早,我已经改细则改出了极大的疲劳感,而这些刀还在乐此不彼地挖掘里头可以钻的空子。

“要我说的话,也就是从可以骑着小云雀来回跑那么大的空子变成了只能走几步那么大的空子而已,”鹤丸吃着大福口齿不清地反驳我,“反正没区别,都是空子。”

说是这么说,但好歹也为我这个殚精竭虑只想把叫早规整成固定模式的人想想啊。

“总之,你肯定是要换奖励了?”我摇摇头撇开悲惨的细则,“要换什么?”

“这个嘛,”闻言,他挪动身体正正经经地正坐在我面前,“主公,我有个一生的重要请求!请您!务必!答应!”

老实说,他这阵仗可真是吓到我了。

——————第二天早上的分割线——————

9:50AM

在经历了早餐时段的忙碌后,上午的厨房除了几振喜欢琢磨厨艺的刀剑男子以外基本不会有其他刃使用,而在被鹤丸拜托后,我特地将那几振有概率进厨房的刃调了本日当番。

看了一眼远处正在田里忙碌的烛台切,我悄悄吞了口口水,鬼鬼祟祟溜进厨房。

并不是我不能进厨房——身为本丸之主以及厨房掌控者之一,我什么时候都可以正大光明地进出厨房,只是在听了鹤丸的计划之后,我个人判断越少人知道我来了厨房越好。

“哟,主公来了呀,”几乎跟我前后脚,鹤丸扛着一大包糯米也进了厨房圣地,“材料我都备好啦。”

“那个,真的要这么做吗……”我犹犹豫豫开口,“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吧?”

“没问题没问题,”他看着我的双瞳因为盛大的期待而熠熠生辉,“绝——对会很有意思!”

唔,这样的他,简直耀眼得让人挪不开眼。

“唉,总之,先从泡糯米开始吧。”

鹤丸想要换的奖励,是拜托我教他做糯米丸子——并不是那种和式的漂亮白白点心,而是我有一次出于恶作剧心态做的拳头大糯米团,里面包着实心的肉馅,那分量就连一贯饭量最大的同田贯都只吃得下两只。

当然,如果换成鹤丸的话,里头会包着什么我就完全不知道了,这振刀孜孜不倦追求新奇的性格使他在这方面的行为完全不可预知,而我也正是被这一点吸引而不自觉地就开始配合他。

糯米倒进大桶里加水泡着,等待的时候腌肉,肥肉与瘦肉分别切成小丁再剁成馅,最后和在一起的时候随着搅拌显现出漂亮的红白图案。

葱头略略用油炸酥,再加上香菇碎一起炒,逐渐地香味就扩散开来弥漫了整个厨房,我指导着鹤丸进行调味,又看着他挥汗如雨地炒着78人份的配料,忍不住就笑了出来。

“是想到什么好事了吗?”他在挥铲时抽空看了我一眼,“笑成这样。”

“只是想到你这身内番服不适合做这种工作,”我站在边上给他递盐罐,“就算有围裙挡着,下厨多了也会被油烟染成黄色不是吗?”

“要是染成黄色的话那可就不像鹤啦,”他哈哈哈地笑了起来,“干脆喷点番茄酱凑齐红白比较好?”

“上战场一身血就算了,”我一下挡住他往番茄酱伸出的手,“拜托别在厨房里做这种事啊。”

“不过在厨房里忙碌挺好玩的,”他收收玩心继续盯着炒料的火候,“有点明白您也好阿光也好歌仙也好喜欢在厨房里呆着的心情了。”

“虽然我总觉得我们在厨房里呆着的原因跟你想的可能有点偏差,”我看着逐渐软化的香菇伸了个懒腰,“不过我会经常下厨是因为我认为不同的材料搭配的不同结果很有意思。”

“这就是惊吓啦!”他关了火,把里面的配菜一点点滤了油铲进放着肉馅的桶里,“惊吓也好,惊喜也好,不都是源自于对未知的探索嘛。”

“居然能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不愧是鹤姥爷啊。”我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好啦,进行下一步吧。”

“没问题,”他将袖子往上捋了捋,“今天的午饭就全交给我吧!”

一般来说,我家本丸由于刃口太多,通常都会由四振以上的刀进行厨当番,然而由于鹤丸的计划如果外泄了连带我都会倒霉,因此我两都心照不宣地将今天的厨当番包圆了,幸好我也经常在厨房负责全本丸的饮食,不然这件事要实行起来还真的有点难度。

“这还真要点力气啊,”他用杵捣年糕似的用力捣着肉馅跟配料,“您除了递调味料跟教做法以外还真的完全不动手呢。”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我坏笑着用灵力托起酱油瓶往下倒,又打了十来个鸡蛋进去,“要自己动手什么的,劳动之后的惊吓价值最大什么的。”

“是是,”他站直身体锤了捶肩膀,“我说的我说的。”

在他的努力下,肉与配料逐渐融合成一团漂亮而又充满了风味的馅料,那个味道让人食指大动,而且逐渐变黏的肉馅也意味着成品将会很有弹性。

想到即将出炉的糯米团子我就感觉饿了,看着鹤丸捣的这一团肉馅,那股酱香葱香油脂香一个劲地往我的鼻腔里冲,蛮不讲理地激出一大片口水。

可恶,好饿。

更可恶的是,我都这么饿了,还只能等午饭,午饭还有他的“大计划”。

唉,没办法,自己的刀,怎么样都得宠着——而且看着他东窜西跳的惊吓也的确挺好玩的。

怀抱着以上想法,我开始教他团丸子。

“首先要这样——”我捏了一团肉馅,又抓了一把泡过水的糯米,“然后要这样……”

左右手来回倒的过程中,糯米逐渐粘在肉丸外面,形成一层白色。

“看几次都觉得,”他盯着我手里的成品发表评价,“好像鹤啊,这个团子。”

“如果你要说是像你这样外面白里面不知道装着什么的话,”我吐槽,“那的确很像。”

没错,他所谓的大计划就是给全本丸的刀剑男子做糯米团子,里面的肉馅包着不可知的馅料,而身为从犯的我则为这个计划出钱出力出人手。

“您难道就不好奇吗?”他蹲在地上学我捏团子,“像伽罗啊,像阿光啊,像歌仙跟山姥切啊,他们吃到的表情一定很有意思!”

好吧,他又用那双蕴满了对世界的探求心以及好奇心的眼睛快乐地看着我了,就算脸上粘了香菇碎,鼻尖黏着糯米粒,白色内番服染上了星星点点的不同配料颜色,只要有这样的眼神,他就还是我本丸中那振从锻刀炉中一下跳出来吓我一跳的鹤丸国永。

本丸的叫早服务·鹤丸国永篇·END

后话

“哦!今天的午饭是糯米团子啊!”药研落座就开始称赞,“一看就知道是大将的手笔!”

的确,精致的纯白球体盛在本丸惯用的黑漆碎金食盘中,边上还有萝卜碎与姜茸,配着边上同样用黑漆碎金调料盘装着的酱菜,看起来简直赏心悦目。

而我则一边哀叹自己鬼鬼祟祟溜去厨房果然是没有用的,一边僵硬地坐在主席上,看着底下一群人在咬了团子之后喝水的喝水,咳嗽的咳嗽,盘算着这次要正坐几天才能让吃到了特调超级墨西哥辣酱款糯米丸子的歌仙消气。

在我左边——长谷部吃到的似乎是鹤丸不知道从哪买来的臭腐乳版本,正在拼命用茶水漱口。

在我左下侧——山姥切面无表情地吃完了他那份糯米团子,里头塞的似乎是特脆版的玉米片,他咀嚼中发出的咯吱咯吱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在聚集杀气。

在我右边——烛台切苦笑着喝下一口茶,而从他的方向散发出的味道来判断,他那份丸子里全是蒜蓉。

鹤丸,你麻烦大了。

我看着到处在本丸里找他的受害刀剑男子,咬了口我自己做的丸子。

“主上,”歌仙好不容易缓过气,“我要跟您详细讨论一下叫早奖励的实行标准。”

噫,果然我也麻烦大了啊!

后话的后话

在被烛台切扣掉了当天晚上的零食,歌仙念叨了整整两个小时才放过我,药研借口要给我做心肺功能体检在同样是受害者的短刀们的起哄声中做了五十个仰卧起坐五十个兔子跳五十个俯卧撑,山姥切说自己肠胃不适因此无法处理部分公务,拿了比以往更多的文件让我批复之后,我整个人瘫在公务室的桌子上动都不想动。

“哟。”

这时候从窗户中翩跹地跃入的是今天这场闹剧的始作俑者,鹤丸国永。

“你没被拖着手合吗?”我抬起脑袋气息奄奄地看着这振一身清爽穿着干干净净内番服的刀。

“这点担当我还是不缺的——所以才这么晚来找你,”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主公累了吧?”

“那可不——”好不容易抓住了这个从午餐时分就成为失踪刃口的主犯,我唠唠叨叨地开始抱怨药研的残酷,害我一身肌肉酸疼。

“比起这个,没有零食吃,饿了吧?”他不知道从哪里端出个小碟子,里头明晃晃地放着两颗小小的团子,“请用请用。”

哪怕是小版的,也能看出来烹饪者在制作方面的用心认真——被充分蒸过之后,丸子上的糯米完全发起来了,鼓胀的米粒闪着充满了营养价值的油光,在房间的灯光照耀下甚至能看出包含着淀粉的微微透明感觉,光用想的都知道口感一定很好。

因此就算他在里头放了墨西哥辣椒酱,放了芥末,放了脆脆玉米片,放了奇怪的腐乳也没有关系,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于是我规规矩矩坐好,合掌说了声开动就夹了一个放进嘴。

具有弹性的肉丸躲在软糯的米饭后面进行对牙齿的突然袭击,香菇和葱香将肉的味道升华了一个台阶,恰到好处的调味使得整个团子的味道异常和谐统一。

没有辣味,没有臭味,没有奇怪的口感。

我嚼了嚼,又嚼了嚼,最后含着嘴里的团子迷茫地看着他。

“哈哈哈,有的时候怀抱着面对惊吓的觉悟去尝试完全没有惊吓的食物也是一种惊吓啊,”看着我的表情他笑了起来,“感谢主公,今天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一天。”

知道他大约是重新给我做了一份,我吞下食物,用力地点点头,同意他的观点。

今天,的确是快乐又充满了惊吓的一天。

~FIN~

连写两天站街,换换灵感w

因为是鹤姥爷的版本所以就连格式都跟其他叫早不太一样了www

这么长的篇幅!历篇最长也是惊吓之一23333

鹤丸在我的理解中是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心以及探索欲的一振刀,但这个感觉又跟陆奥守不太一样,陆奥守是那种对于先进以及未知事物的渴求心,而鹤丸则纯粹在以稚童的好奇眼光看这个世界

考虑到他的平安刀身份,能做到这一点着实了不起

总之也希望各位喜欢这篇!我们下一篇文见啦(挥小手帕)

PS:惯例地求个评价w

评论(19)

热度(2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