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米粉与刀

百粉成就完成贺文w

CP压切婶

❤预警1—我流长谷部,人物必然OOC,女婶

❤预警2—第一人称视角,现代社会背景

❤预警3—我努力地甜了!信我!

——————正文的分割线——————

米粉与刀

这件事发生的那天我回到家,突发奇想地想吃牛肉萝卜米粉。

白萝卜这个东西,我是觉得很难做得难吃的——削了皮切成滚刀块,跟同样切块的牛腱子肉放一起丢点去腥的八角姜片,加水炖上一个小时,加点生抽一勺盐半勺糖提味,再炖半个小时,完美。

米粉这个东西,我也觉得是很难做得难吃的——水加盐煮开了放进米粉,干米粉煮八分钟,湿米粉煮五分钟,滤掉热水换冰水镇一下,米粉瞬间就爽脆起来,完美。

一般来说我会用炖萝卜的时间做点别的什么事情,譬如洗个澡,看个书,煮点别的下酒菜之类的,然而选择这么多,我却找了在日后的我看来最尴尬的那种:我打开了我的PS4,开始在屏幕上疯狂扫射敌人。

所以游戏打到一半时某个刚显现的付丧神听见枪声就冲出来那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才有鬼!

说到这里,请允许我向大家自我介绍一下。

我,性别女,爱好男,目前独居。

独居——这是重点中的重点,因此一般来说我心爱的屋子里是绝对不可能有男性或付丧神或者男性付丧神这些个生物的。

无奈我最近沉迷肝一个叫刀O乱X的手游,入坑之后就如同陷入沼泽般无法自拔,最后买了一振仿刀自娱。

对,你没看错,我买了,一振,仿刀,放家里。

这一振刀,叫做压切长谷部。

这完全不能怪我啊!主命至上什么的超萌!战斗狂气的样子也好反差!嗷嗷嗷嗷舔屏!

以上是我买刀时的想法。

至于看见压切长谷部从我放刀的书房里冲出来的时候,我的想法如同下文:

卧槽什么情况?!这男的有点眼熟啊?!卧槽word妈这不是压切长谷部吗?!天哪救命啊我为什么要买仿刀!

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两只手抓着手柄,呆滞地看着从书房里冲出来的他,而他也呆滞地看着我,手里还举着那把出鞘的仿刀,我两的背景乐是屏幕里发出的枪声——敌人可不会管我有没有反应,反正我就这么被一枪爆头了。

啊,不管哪路神明在上,在屏幕上大写的GAME OVER的衬托下这种感觉这个场景真的好尴尬。

于是为了破解尴尬,想起还有一锅萝卜炖在炉子上的我不知道哪根筋抽了,问了句:“呃,饿么?”

很稀奇的事情是他收刀回鞘,很诚恳地对这句话做出了回应。

他说:“有点。”

于是这就是为什么在半小时之后我跟他一人占据了沙发的一个边角位置各捧了一个碗开始嗦粉。

或者应该说,他单方面嗦粉,我单方面拿筷子加勺舀着吃。

而我跟他在沙发上的距离,我就目测了一下,感觉可以坐上一个半岩融或者四个今剑。

“感谢招待,”他连汤都喝得干干净净,把碗放在茶几上,“很美味。”

从他嗦粉的动静来看这句话不是出于礼节诳我的。

至于他到底是怎么出现的?这还用问?各路牛鬼蛇神用各路匪夷所思的方式打破次元壁出现在玩家面前这个老梗不是已经快被玩到坏掉了吗?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一脸淡定地问他:“于是说,这次来干嘛?”

云淡风轻,完美。

倒是他显得有些局促:“找我家主上。”

瞧瞧,完美的主厨穿越次元壁的理由永远只有一个:找主上。

好不容易才把“你找你家主上怎么会找到我家来”咽回去,我换了种更婉转,礼貌,不直白的说法:“那怎么跑我家来了?”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下一刻,我两的声音同时发出一模一样的内容,我一边感慨果然茫然的迷路生物这种剧情到处都是一边站起身:“那我就不留你了,我给你收拾个便当你就走吧。”

看在我厨着他的份上,一份便当还是很可以给的。

然而他望向我的样子看起来有些犹豫,那双紫眼睛在我家的客厅吊灯映照下竟然有种我手腕上那串火彩紫晶的冶艳感:“那就,麻烦您了。”

最后他的犹豫还是没有说出口,不过我大概也能猜到点譬如我是不是认识他家主上他才会显现在我家之类的疑惑,不过我并不认识身边也在玩这个手游的人类或非人类,因此这种问题就算问了我也是白搭。

嗯?等等,我刚刚是不是忽略了某种可能性?

揣着手机我火速进了厨房,猫在橱柜下面我拿烤箱架子挡住自己,戳开了游戏。

哦,屏幕上我的近侍,压切长谷部先生用以往的姿势举着本体,我尝试着戳了一下屏幕,他就说话了。

“需要我做些什么?”

屏幕内外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我惊悚地抬起头,看见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我,一时间我两相顾无言,只有我手里的手机屏幕里的长谷部说着剩下的台词:“手刃家臣?火烧寺庙?请随意吩咐。”

好的,看来他不是从我家本丸里穿越出来的压切长谷部了。

以及不愧是梦幻坐骑,这机动值简直满分。

跟现在这种以刀O乱X的本丸BGM为背景乐,我两一个坐着一个站着大眼瞪小眼的场景比起来,刚刚那种打着游戏看见其他游戏里的付丧神冲出来的场面的尴尬度简直是小CASE。

在线匿名提问,我厨的角色活了,现在看见我正在戳手机里的他,还听见了他自己的经典台词,我要怎么摆脱这种谜之尴尬感?在线等,急急急急。

此刻我怂了,真怂了,一直以为自己猛如虎,遇到情况还是抖成狗。
倒是他神色莫明地看着我,然后走过来蹲在我面前:“您不需要害怕,我只是想问一下您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我要是知道我老早就把你从我家仿刀身上赶出去了好吗,这振仿刀就算要显现也是显现我家的长谷部,不是为了拿来给别家审神者做嫁衣的啊大哥。

但是我怂,我不敢说,所以我只是摇摇头:“我连你怎么出现的都不知道。”

“好吧,”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手机里的他自己,“那么我走了。”

“等等,”我用最快的速度捞了一大堆萝卜牛肉放饭盒里,又拿了一袋方包一起打了个包递给他,“虽然没有米粉好吃,不过也可以扛一阵子了……”

“谢谢,”他接过食物包,带着我的仿刀向我鞠了一躬,“那么再会。”

而事实证明flag这个东西不能乱立,因为刚说过再会的他刚迈出我家的大门就消失了,只留下我那振仿刀连同食物包哐啷的一声掉在了楼道地板上。

我可以发誓我当时的表情绝对是我出生了这么多年以来最精彩的。

于是我捡回了我的仿刀跟没有摔坏的食物包,默默地关上我家大门,拿消毒湿巾把那振刀从上到下擦了一遍放回了书房,遍观全屋,只有茶几上那个空着的汤碗能证明刚刚发生的事情不是我的幻觉,然而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感觉有点撑。

也许我在幻觉中吃掉了两份牛肉萝卜米线也,说不定?

洗澡的时候我还在琢磨这事——开玩笑,对于一位女性来说,两碗牛肉萝卜米线的热量怎么说也到卡路里的摄取临界点了,明天不好好运动一下的话我保持了这么久的身材绝壁药丸,比起近在咫尺的发胖危机,我出现了某个付丧神从我的仿刀里显形的幻觉那都是可以随抚过身体的水流流掉的小问题。

于是在我换好睡裙擦着头发走出浴室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把见到压切长谷部这位刀剑付丧神的事情抛到了脑后,走向书房,我准备摸一摸那振仿刀再去睡觉。

等身大抱枕太耻了不敢买,还不让人睡前摸一把本体么。

怀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打开了书房的灯准备进行一下每日的例行睡前活动。

然后下一秒我的手指就反射性地关了灯。

接着我揉了揉眼睛,艰难地又打开了灯。

没错,各位看官估计已经猜到了,名字叫做压切长谷部的付丧神此时此刻腰间佩着我那振仿刀,规规矩矩地正坐在我家书房的木地板上,抬头看着我。

啊,看着就觉得膝盖好痛是怎么回事。

“你,”我后退一步指着他,“不是消失了?”

“并非如此,”他认真地回答我,“只是您的灵力被收敛在这间房屋中,我无法走出这间房屋或离开您身边太远。”

这种没我不行的套路是怎么回事……

我抚着额头:“所以你这消失是?回了本丸?”

“也非如此……只是显形花了点时间。”

好的,简单来说就是这振叫做压切长谷部的刀剑付丧神不仅上了我的仿刀的身,还是一上就不能回头没得退货的那种。

莫名的悲伤。

“总之看来有一阵子不能离开您身边了,还请您多指教,”他倒是给了我一个挺看得开的微笑,“如果可以的话,比起压切,更希望您称呼我为长谷部。因为这名字来源于前主人的野蛮举动。”

犯规啊,这种时候说本丸近侍台词,长谷部君你家主上知道你是这么狡猾的男人吗?

总之我被这句不知道点着手机听过几回的台词一刀戳穿了心理苏点。

除了收留他一晚上我还能有第二个选择吗?

必然没有。

————————————————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我睡得有点懵,迷迷糊糊地在前往厕所的路上闻到了煎鸡蛋的味道。

煎鸡蛋真是个好文明,直接吃好吃切条炒辣椒也好吃,放米粉上浇了汤更好吃——嗯?

事实证明我的变道功力在必要的时候堪比小云雀,因为我在回过神的时候就已经从前往厕所的路上变成了站在厨房门口,一脸惊悚地盯着里面正在煎鸡蛋的人。

“啊,”煤灰发色的付丧神听见我的动静回过头,“早餐马上就好了,请您洗漱后稍等。”

这么说着他熟练地一颠锅子,里头的鸡蛋被完美地抛到空中,翻了个面滑回锅里,整套动作堪称行云流水。

直到打理完自己坐在餐桌边的时候,我都还是懵的: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一个日本刀剑付丧神能熟练使用现代的炉灶?

“本丸里的厨房都是这个结构,”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他一边在我面前放下装了吐司配煎蛋火腿的盘子一边解释,“因此没有太多的使用困扰。”

哦,差点忘了辣鸡时政是2205年的,什么搞不出来。

没准这振压切长谷部也是被这么搞出来的。

“所以为什么要找你家主上?”饭后我给他倒了杯维O柠X茶——没办法,我家只有这个最像茶了,“以及你家主上有什么特征没有?”

悔不当初。

看着开启了我主天下最好的主吹模式的长谷部,我真想回溯一下时空打开前一刻提问的我自己的脑子看看里面是不是全是水。

话说回来身为一位独居女性,收留一个不知来路的男性付丧神这件事本身也是大脑进水的结果吧。

总之如果精炼一下他话里的所有讯息就是:

  1. 他家主上的脸,看不清楚(戴着护神纸)。

  2. 他家主上的灵力很特殊,具体表现为有一种莫名的香味。

  3. 他家主上最近几天都没有回过本丸,于是他与狐之助商量后决定出来找找。

好的,干得漂亮,这些特征真是完全不明显得我都不知道怎么找。

大约是见我一脸难色,他便试图给我出主意:“要不您带着我到处转转碰碰运气?”

来,让我们做个数学题。

整个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其中目测有400万人在玩刀O乱X,于是我要在这十三亿人口里找到除了我以外的399万9999人,再去确认对方灵力有没有香味,问能一下找到人的概率有多少?

于是做完数学题的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长谷部,你家本丸里有物吉贞宗吗?”

“没有,”他骄傲地挺起胸,“不过每次限锻只要主上能赶上,都是我出货!”

哦那你好棒棒,跟我家的长谷部完全不一样。

我忍不住就想腹诽我家那位从来不给我带限锻的任何刀回来的近侍先生——我多少也算是个氪金大佬了,甲州金买的资源跟绘马一堆堆地往里填,但他就是不出货,面对这种情况我还能怎么办,只能选择顶着冷漠脸原谅他。

说到底,虽然我跟他的交流只能通过完全不靠谱的刀装问答,不过以他主命至上的个性,败资源败成这样一定很愧疚吧,可惜隔着屏幕我都没法安慰他什么,真是想到就难过。

看看我边上这振占据了我的仿刀,不知道是谁家的长谷部,我更难过了。

有句话说的好,女人都是感性的动物,一感性就要出问题。

譬如我。

“放心吧长谷部,”我又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待会就带你出门碰碰运气试试。”

想起今天跟帮我代肝的小姐姐约了要谈挖穿大阪城的事情,我先让他在客厅沙发上坐着等我会。

看了眼一身内番服规矩坐着两只手放在膝盖上的长谷部,我忍不住就幻想了一下如果是我自己的那振婚刀会是个什么光景。

啊,还是不想了,越想越难过。

于是我打开电脑开始戳代肝小姐姐。

悠乐咩:【小姐姐小姐姐www】

代肝ING:【在呢在呢,是要跟之前一样挖穿大阪城吗?】

悠乐咩:【不止哦,主要是今天开始有点事情要忙,可能暂时不能管理本丸了,你顺便帮我做个日课安排下出阵?】

代肝ING:【没问题哦,不过你要先等我一下,我也好几天没去过本丸了,我去领个签到,待会再去你本丸帮你肝?】

悠乐咩:【好嘞ヽ(* ̄▽ ̄*)ノ坐等】

在小姐姐前往管理自家本丸的时候我走到客厅又给长谷部倒了杯维O柠X茶,正想跟他聊聊关于他家主上还有没有其他可供鉴别的特征时,我的电脑就像疯了一样开始各种消息提示叮咚直响,我连忙奔到电脑前。

代肝ING:【抱歉了,我今天不能接你的单了。】

代肝ING:【我的本丸出了BUG,本丸里近侍那块是空的。】

代肝ING:【空荡荡的本丸截图.jpg】

代肝ING:【空荡荡的第一部队队长位置截图.jpg】

代肝ING:【我马上去联系客服找我的婚刀,今天先不接单了抱歉啊。】

不,不会吧……

我默默地捂住了自己开始疯狂奔跑的小心脏。

悠乐咩:【小姐姐……你的近侍……该不会是……长谷部吧……】

代肝ING:【是啊?】

我颤抖着手,戳下了一句改变了我以后的人生的话。

悠乐咩:【你的近侍……在我家……】

代肝ING:【……】

代肝ING:【哈?!】

破案了。

之后的事情就简单了,我开了视频让长谷部跟代肝小姐姐来了个面对面,小姐姐也是一脸懵地无法接受这事,不过好在小姐姐居住的地方跟我现居的城市只隔了一条江,因此下午她就风尘仆仆地坐在我家沙发上喝着我的维O柠X茶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长谷部会出现在我家,不过小姐姐来的时候长谷部的眼睛明显变亮了不少,看起来非常开心,在被小姐姐摸头的时候更是一副正在努力飘花的样子。

顺便一提,在长谷部确认过她就是自己要找的主上之后,他两之间的距离据我目测连一振短刀本体都塞不下。

呵,求你们做次好人别虐狗了吧。

冷漠脸.jpg。

于是我目送着带着附身在我的仿刀上的长谷部的代肝小姐姐离开了我的蜗居,突然就觉得有一点点寂寞。

猫在沙发上,我戳开了游戏,熟悉的近侍先生举着他那金红色的本体站在屏幕里的本丸中。

“需要我做些什么?手刃家臣?火攻寺庙?请随意吩咐。”

“可以的话,比起压切,更希望您称呼我长谷部。因为来源于前主人的野蛮举动。”

“连名字都命名了,却还是送给了连直臣都算不上的家伙。他就是那样的男人啊,我的前主人。”

点了好多次,好多次,都是来回这三句台词,虽然并不是有什么不满,但果然啊……

“嘿西,我跟你说,”我抽了抽鼻子,“昨天今天我这发生了奇遇哦。”

于是我做了一件清醒理智时绝对不会去做的事情:在除了我以外空无一人的房子里,对着一个只存在于手机屏幕里的角色唠唠叨叨地讲了最近两天发生的事情,整个房子里安静得只有我的小声叙述在回响着,说着说着我的眼眶就感觉酸涩,想起小姐姐和她的那振长谷部,眼泪就啪嗒啪嗒地掉下来了。

果然人类都是不知足的生物吧,大家都没有的时候听听台词也满足了,结果看到别人家发生了奇迹的时候自己也想着会不会降临在自己头上,但是就概率来说被雷劈中好几次跟中好几次头奖都是只有纯粹的欧皇才能遇到的事情,像我这种每次限锻都沉船的人还是不要想的好。

虽然知道责怪他人也没有用处,也知道小姐姐是值得祝福的,但还是,好难过,巨大的酸痛感堵在心间化为眼泪随着叙述砸在了我捧着的手机上,想起我现在连可以睡前摸摸的仿刀都没了,我的心就更痛了。

那是我特别定做的仿刀好吗QAQ

暮色渐深,我也从自己一时的情绪发泄中把自己的理智翻腾了回来,逐渐地觉得这个行为挺幼稚的我慢慢停止了哭声。

“嘿西啊,如果你出现了的话,我就给你做牛肉萝卜粉哦,放超多的牛肉,”最后我擦掉了还蓄在眼眶里的眼泪,小声地跟屏幕里的那位付丧神说道,“煎蛋火腿加吐司也可以给你做,再定一把仿刀给你也可以,败掉资源的事情我没有怪过你哦,所以如果你能来的话……”

如果你能来的话,我一定会,一定会——

一定会什么呢?

一时间我也想不到什么是我一定能为他做到的,只好说了一个非常笼统的“一定会对你好”,说完都被自己逗笑了,放下手机我伸了个懒腰——明天开始又是日常的生活了吧。

一周后。

我错了,flag不能乱立这句话是绝对的真理,真理中的真理,宇宙级的那种。

这么想着的我看着书房里腰间佩着小姐姐给我寄回来的那振仿刀,规规矩矩地穿着出阵服正坐着的压切长谷部露出了极度无语的表情。

相同的时机——洗澡后。

相同的人物——我跟他。

相同的动机——我准备睡前摸摸这振刚回来还没捂热的仿刀。

“好了,”我一脸冷漠地看着那人,“这次又怎么了?我现在帮你去联系小姐姐你等我会。”

结果他拉住了往外走的我的手。

很难形容那一瞬间的感觉——有什么在我与他之间相连通,相关联,相呼应。

不,不会吧……

心脏在那一瞬间因为某种奇妙的预感而疯狂跳动。

“不是的,”他仰头看着我,在书房明亮的灯光下,那双眼睛就像我手上的那串火彩紫晶一般璀璨耀眼,“我是来找您的,主上。”

一只手被他拉着,我颤抖地用剩下那只手摸出了手机点开游戏。

“空的……”

我看着屏幕喃喃自语——没错,在点开游戏之后显示出的本丸画面中,永远占据着近侍位的那位付丧神的身影已经消失了,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本丸界面。

“本来前几天就想来的,”他小心翼翼地握住我的手将我拉向他,从背后环住了我的身体,“但这振作为媒介的刀今天才寄到您手里,因此让您久等了。”

他看着我,戴着手套的手指从我眼睛下方抚过:“我名叫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的命令,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所以,不要再哭了。”

“嗯,”我点头时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水又滚滚而下,沾湿了他的手套,“长谷部。”

“在。”

“嘿西。”

“在。”

“压切长谷部。”

“可以的话,比起压切,更希望您称呼我长谷部啊。”

“长谷部。”蹭了蹭他的手,我又唤了他一次。

“无论您呼唤我几遍也好,我都准备好随时呼应您的召唤了。”他又摸了摸我的脸,“不过我想向主上讨要您答应过的东西。”

“什么?”我心情大好,目前处于随便他要什么都能给的樱飘雪状态中。

“主上之前不是说,如果我出现的话就给我做牛肉萝卜米粉的?”他的声音听起来带着笑意,“还有吐司煎蛋和火腿,还有一定要——”

这话听得我感觉自己即将由于过度的羞耻爆炸,飞快捂住了他的嘴:“我做给你吃就是了!不要再重复了!这是主命!”

他眯着漂亮的紫色眼睛微笑了起来,嘴唇在我的手掌下翁动。

“拜领主命,只要是主的愿望的话——”

都会为您实现的。

~FIN~

YOOOOOO短文第二弹

写这篇的初衷是——我买了一振仿刀,结果我玩着游戏就总觉得这振刀要成精了_(:з」∠)_

忍不住就要想想要是长谷部啪的一声附身到这把刀上的话会发生什么事情呢(笑)

于是就有了这篇7K字的短文啦~

以及我100粉了!好开心!感谢大家的关注!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这篇文w

PS:牛肉萝卜米粉真的敲好吃!

PS的PS:惯例地求个评论233333

评论(28)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