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三十一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以及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

————————正文的分割线————————

第三十一章

一大早,在庭院里打扫的鹤丸国永就听见了本丸大门被叩响的声音。

“来了来了,”还以为是有栖川杏到访的他走过去开门,“劳烦稍候——”

门口站着银发金瞳的女性,容颜精致的她穿着考究的淡紫色振袖和服,略长的银发被一根刻着樱花的木簪盘在脑后,乌木的材质衬得她的银发愈加通透,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是要闪闪发光一样。

她身后站着一振歌仙兼定与一振药研藤四郎,两位付丧神一人手里捧着个大纸包,另一人手里拎着上门拜访的点心。

“您好,”她向鹤丸微微颔首,“冒昧上门拜访十分抱歉,请问冬月大人在吗?”

“啊,哦,在的,”他叫住了路过的前田藤四郎,“前田,抱歉,能通知一声主公吗?”

“啊,好的。”

目送着短刀跑远,鹤丸有礼有节地向三人点头:“那么请随我去茶室,这位——”

“我是栗原鹤,”银发的美丽女性小幅度地躬身表达感谢,“听说冬月大人受伤,特来拜访。”

将三人安置在茶室后,鹤丸将正好坐在茶室附近的三日月与今日的近侍莺丸拉进房间作陪,就一溜烟地跑向厨房。

“光仔!”他一下冲进厨房,“我跟你说!真是吓到鹤了!”

“哦哦是鹤先生啊,怎么了?”对他给自己起的各路称呼早已习惯的烛台切从烤箱前抬起头,“又设计了什么不得了的惊吓吗?”

“来了个与鹤长得很像的人啊!”回想着栗原鹤那与他有五六分相似的容貌,鹤丸单手捂住脸,“看样子还是位审神者。”

“哦?”烛台切这下是真的来了兴致,“那还真是少见啊,与付丧神长得相像的审神者。”

而在冬月楠的卧室里则是另一个场景。

“不行,”药研托了托眼镜,“大将不能下床,我们将客人叫到大将卧室招待吧。”

“我的脚早就好了,”她抗议道,“我不跑跳,不跑跳总行了吧!”

黑发的少年看起来有了一瞬间的动摇,而看准这点的冬月楠加紧了语言紧逼。

“而且在卧室招待贵客也不是什么好行为,最多药研你呆在我边上看着,好不好?”

这几天一直被拘在床上勒令禁止下地的她已经闲到即将长霉了,虽然骨头受了创伤,但在她的灵力恢复下早已达到了坐卧无碍的程度,只是这群过度保护的男人们还在担心没有痊愈完全的后遗症,不让她有什么大的动作罢了。

“好吧,”他走上前一下将她打横抱起,“那我送大将过去。”

“等等,我要换衣服,”她拍打了一下他的肩膀表示抗议,“而且我已经没问题了,不需要再抱着我。”

“那我给您拿拐杖来。”说完他就放下她,发挥了高机动性一溜烟地往外跑去。

茶室里,栗原鹤安静地坐着,听着身边的歌仙与三日月和莺丸来回客套套话。

“大将,还好吗?”坐在她身边的药研担忧地皱起了眉,“要不要早点回去?”

她摇了摇头:“这件事很重要,必须见到她才行。”

“那大将也不要太过勉强自己了,”他垂眸看着女子为了安抚他而与他交握的双手,“我会担心。”

就在这时,茶室门被拉开了。

进来的是被自家本丸的药研藤四郎搀扶着的冬月楠,莺丸给她拿了坐垫让她坐下,还小心地拉直了她的腿:“您的脚腕还没有好完全,不要压到了。”

为这紧张过头的做派感到了十足压力,完全不想说话的冬月楠入坐后便看向栗原鹤,像是在询问来意。

“前日从有栖川大人那边得知您受了中伤卧床不起,”栗原鹤清淡的声音响起,“因此特来探望。”

她从药研手上接过纸包,放在茶桌上推向冬月楠:“区区礼物,不成敬意。”

冬月楠点了点头,她身边的药研正要接过纸包,却被栗原鹤的纤细手掌压住了:“还请冬月大人与我单独一叙。”

她疑惑地看向银发金瞳的女性,却在对方一般淡漠得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看出了几分急切,沉吟了一下,她看向三日月:“三日月,栗原大人是第一次来我们本丸,您介意与莺丸一起带她的付丧神们到处转转吗?”

在得到两人的应允后她又看向药研:“药研,可以帮我去厨房那边问问烛台切中午的菜单吗?”

“我知道了,”药研点头,“但是大将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那我与歌仙先暂离,”栗原鹤的药研藤四郎也点了点头,又看向冬月楠,“我家大将身体不好,就劳烦您照顾了。”

“好的。”冬月楠点头,忍不住感慨果然只要是药研藤四郎这振刀,在哪个本丸都差不多。

“那么就跟我们来吧,”三日月见达成了共识,便与莺丸一同起身,“这个时节,庭院中花开得正好哪。”

“是吗,听起来相当风雅呢,”歌仙也站起身,“还烦请带我们前往一观了。”

几位付丧神出了茶室门,就发现灵力将那间小小的茶室笼罩了起来,隔绝了一切可能的探视。

栗原本丸的药研与歌仙见状对望了一眼,难掩心中的忧虑,而冬月本丸的药研则侧过身伸出手:“那么在大将们谈话的时候,我们带着二位参观一下可好?”

————————————

栗原鹤走的时候,冬月楠拄着单拐亲自送别,药研本想着和她一起,却被需要手入的出阵部队请求帮忙,无奈之下他只好拜托莺丸照看自家大将,而正好有些放心不下的莺丸便爽快地应允了。

付丧神们并不知道两位审神者到底在茶室中谈了什么,但冬月楠的表情一反常态地有点凝重,而栗原鹤则像是多少松了口气的样子,连脚步都略略轻快了几分。

“感谢了。”本丸大门外,冬月楠拄着拐微微鞠躬,“让我想明白了很多问题。”

“各取所需,”栗原鹤也向她躬身行礼,“感激您对我的信任——还请下次来我的本丸做客,一定好好招待。”

“一定会去的,”她点头应允,“有栖川一直和我提起您本丸中的曲水景致,我向往很久了。”

栗原鹤露出了一个微笑,再次躬身行礼便离开了冬月楠的本丸。

但与莺丸的想象不同,直到那银发金眸的女性身影早已消失在道路的另一端,冬月楠仍旧站在大门外没有言语动作,心知可能有什么超过预料的事情发生了,于是他耐心地等待着自家的主君斟酌心事。

良久,她才拄着拐回转身看向了有着茶绿色头发的付丧神。

“莺丸,能拜托你带我去大广间吗?”她说道,“我一个人的话没法走太快呢。”

“自然,”茶色的付丧神扶住了她的手,“乐意之至。”

此时已是一天中的黄昏时分,远征与出阵队伍早已归来,正手入完毕在自己房间里整备,厨房方向也冒出了袅袅的炊烟,各种当番的人们也从田间,马棚,手合场与洗衣场走向温泉浴室,莺丸稳稳地扶着她往大广间的方向走,时而有刃看见她便或欢快,或豪迈,或带着孺慕地打着招呼,这些场景在暮色的映照下让冬月楠察觉到了那环绕在她周身上下的浓浓温馨。

在她抵达大广间的时候,正好到了晚餐时间,付丧神们三两结伴地走进大广间,按照刀帐序号的顺序入坐,很快她现在拥有的所有刀剑男子就全部到场,一共三十七振刀就这样整齐地分列左右坐在她的下手位置,或安静,或热闹,或轻松地用着晚餐,烛台切做的饭食还是一样美味,莺丸作为近侍陪侍在她边上,悄悄地往她的盘子里拨了两块厚蛋烧。

“您的心情似乎不佳,”在接收到她的视线后他轻笑着解释,“希望这能让您感觉好些。”

厚蛋烧在口腔里酝酿出略甜的滋味,醇厚的口感依旧,付丧神们已经彻底稳准狠地抓住了她的喜好,这款小吃被做得既蓬松又有弹性,完美地抚慰了她有些沉重的心情。

自从来到这里之后她就一直这样地被宠爱着,呵护着,虽然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但最终自己还是被来自付丧神们的温柔包裹着,咬着厚蛋烧,体会着来自这些刀的情谊,她忍不住便红了眼眶。

她并不是没有被好好对待过——不管是哪个世界,她的身份都十分超然,虽然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恶意,但是基础的或豪华的生存条件还是不会有丝毫减少的可能性,但与这次的这个世界完全不一样的是,在这个既大又小的本丸中,她体会到了心的存在。

这些付丧神们,是真的在用心对待她。

胸口被这从未感受过的温暖胀得有些难过,想起与栗原鹤在茶室中进行的对话,她暗自下了决定。

不论如何都一定要好好保护这些敬她,信她,爱她的人们。

TBC

十万字之后的第一章,开始搞事啦hhhhhhhh

也可以说从这里开始终于进入了正式的剧情(喂)

按捺不住自己要搞事的双手.jpg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ww

评论(7)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