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四十八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以及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

————————正文的分割线————————

第四十八章

大广间里的气氛有点尴尬。

具体描述的话,就是僵硬了的歌仙,捂着脸不知道说什么好的长谷部,瞪大眼的蜂须贺与烛台切,一脸被惊吓的样子的鹤丸以及对冬月楠这样亮相所造成的效果非常满意的髭切。

好一阵没人说话,被这有点异样的沉寂气氛感染得有点不安的冬月楠往衣服里缩了缩:“歌仙?你还在吗?”

这才想起自家主君目前看不见的事情,歌仙连忙应声:“主公有什么吩咐?”

“抱歉,因为最后的衣服也被我分解成灵力了,”她解释道,“灵力本源受损凝聚不了新衣服,只能用这幅样子见你们。”

“诶,”鹤丸走过来摸了摸她的头,“虽然召唤你的时候鹤的确说是想要个能带来很多惊吓的主君,但你带来的惊吓都快把鹤给吓死了啊。”

“下次还自己出去诱敌吗?”他屈指在她头上弹了一下,“真是的,担心死我们这群刃了。”

“疼疼疼,”完全看不见鹤丸动向的冬月楠毫无防备地硬挨了这一下,顿时歪歪扭扭地摇晃了起来,“好疼疼疼……”

她疼得豆大的眼睛水汪汪的,看起来随时要哭出来了一般。

“鹤丸,”见到她这个样子的长谷部感觉心疼坏了,将手搭在银发付丧神肩上,“关于这样对待主上的粗暴方式,我们来谈谈吧?”

“啊,简直太粗暴了,”髭切也搭住了他的另一边肩膀,“得纠正一下吧?”

“趁主公看不见就作出如此行为,”太郎太刀放下茶杯站起来,“实在不是为臣下之道。”

“等一下!”鹤丸挣扎着想要甩开他们,“不是还要给主公买衣服吗?!”

“你可以不用去了,”太郎太刀抓住他的羽织,和次郎太刀合力将他拖往手合场,“下次再说如何?”

“于是我们组只剩下四个人了,”目睹了这一场闹剧的歌仙心累地摇头,“三日月,我们要去给主公选一些适合的衣服,你能来做个参考吗?”

“乐意之至,”冬月楠本丸的三日月走过去加入了打太组,“主公要来吗?”

“主公就不去了吧,”莺丸用力连衣服带蛇一起搂紧,“这样的身体状况到处跑可不好,陪我喝口茶如何?”

被莺丸勒得就剩一口气的冬月楠瘫在衣服里,无法反抗地被他抱着往廊下走去。

目送茶色的付丧神远去的背影,髭切回过头看向长谷部与歌仙:“给家主买衣服的话,算我一个如何?”

————————————

“主公,今天的天气也很好呢,”廊下,莺丸坐在木制的走廊外沿,对还蜷在他腿上的运动外套里头的冬月楠说道,“不出来晒晒太阳吗?”

话音未落,他就见到细小的蛇头试探般地伸出,行动间将运动服的袖子拱得一鼓一鼓,很快大半截身体就这样露在了外面,在碰到他的手后又多触了两下仿佛在确认一般,最后轻缓地爬上了他的手。

蛇是一种冷血动物。

这种常识中的常识他还是知道的,但此时此刻小心翼翼地在他左手手心上盘成一盘的幼蛇却在带给他一阵相触的冰凉感的同时还带来了一股暖热,似乎有什么正在从她与他相接触的部分慢慢沿着手臂的筋络血管蜿蜒而上,所过之处都能感受到一阵让人舒适的麻痒。

“主公,你的灵力还是一样温暖,”几乎瞬间就辨认出这股麻痒感的正体,他将左手松松虚握以防她掉下来,“我还以为会跟你的这种形态一样是凉的呢。”

“因为我只是形态变了,”很满意现在的温暖环境,冬月楠将头搁在付丧神的大拇指上,懒洋洋地说道,“又不是灵力变了。”

“但是很难想象有这么温暖灵力的主公会做出这么冷血的事情,”他用那一如既往的轻快语调说出一刀扎心的话语,“当着自己臣下的面把自己当成诱敌的诱饵,还一直瞒着我们。”

“唔,”她心虚地缩了缩身体,“我觉得吧,为君之道不就是让臣下们能快乐地过日子吗,而且这件事严格算来跟你们也没有太大关系,是我的身份太单薄了——一无背景,二不出众,就算没有这一次,也会有下一次,不如一次性就把他们打疼了比较好。”

她这番话听得莺丸很想掐住她摇晃一下她的小脑袋看看是不是进了水,但想到她现在的状况,又不由得叹了口气。

“哎呀,”这时,一个相当有辨识度的声音响起,“老爷爷我来得不巧呢。”

“三日月!”冬月楠朝付丧神的方向昂起头,“你的伤好了吗?”

“毕竟都一个多月了,”穿着摘了甲胄的出阵服的三日月缓步走来,“再严重的伤也该都好了。”

“啊,您来了,”看见被自家主君捡回来,已有一个多月交情的茶友,莺丸小心地将冬月楠放在了外套上转交给他,“我去给您拿个新茶杯,顺便泡壶茶。”

“伤好了就好,”嗅到熟悉气味的冬月楠安心地蜷在衣服袖子里,从外面看起来鼓鼓囊囊地拱起了一小团,“我还有点担心你呢。”

“身体上的伤好起来容易得很,尤其我等是刀剑之身,使用灵力修复更快,”三日月也如同莺丸一样,将冬月楠目前的御座放在腿上,“但其他的伤就很难好了——譬如内心的。”

知道自己肯定会迎来这么一场说教的冬月楠闻言垂下了头:“我其实,有点害怕。”

“哦?”千年的古刀发出了一个单音,表示自己愿闻其详。

“刚开始到这个本丸的时候,他们是很高兴的,然后对我也很好,”她喃喃地倾诉以往没有人听到过的话语,“老实说,我不太理解,因为我其实是,怎么说呢,应命而生,只是为了满足你们的强烈心愿罢了,就算把我当成了主君,也对我太好了一点,或者应该说,用了很多心。”

“但我只是个‘量产品’而已啊,三日月,”她完全地缩进了衣服里,只剩下带点哀伤的声音在空气里回荡,“有无数个召唤生物在无数个世界里收集愿望的力量,我也只是其中之一罢了,如果没有了我,他们也可以用召唤阵再召唤一个主君出来,能力也会跟我差不多,所以我就觉得,如果能好好保护他们,给他们的下一任主公铺个路的话,也算是报答他们教会我感受‘心’了吧……”

或许是化为本体的幼年期的缘故,她并不能像以往那样完美地将自己的所有思绪与情绪隐藏起来,而是很认真地试图表达这些她还不太熟的思绪。

“原来如此,量产品吗,”将手罩在那一团拱起的鼓包上,三日月摩挲了两下,“不过老爷爷我倒是认为,你是独一无二的哦。”

“虽然老爷爷我见过的召唤生物只有你,但是我不认为还有其他人能在当时的那个场景下还会提供给鹤他们许愿的机会啊。”想起当时在幻境里的景象,三日月缓缓叹息,“虽然不是跟我一个本丸的刀剑男子,但那几天鹤他们还是认真设法照顾了我的,遇到你之后,鹤他们走得很安详,老爷爷觉得这就是对于他们来说最好的宿命了。”

“当然也许你会认为,其他召唤生物也会提供这个许愿的机会,但是对我们来说,在那一个时间点那一个地点站着的是你,和我们建立了祈愿契约的也是你,这就不存在其他的可能性了——是否为量产并不重要,”他说着说着就戳了戳布料下也许是蛇头的部位,“有没有‘心’才重要,而在我看来,您是有温柔的慈悲心的人哪。”

他的话说得悠长,而冬月楠则惊呆了。

“……三日月,我从来没有听你或者我本丸的那振说过这么多话诶。”她发出了不合时宜的感慨,“真厉害,原来你们能把话说得这么清楚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三日月放声笑了起来,笑声爽朗中带点无奈,“这还真是,原本想开导您的,但没想到反而被您将了一军啊。”

“话说回来,三日月,”她再次探出了脑袋,准确地靠着气息找到了三日月的方向,“你的主君,你找到了吗?”

“啊啊,”想起和那位与鹤丸国永别无二致的女子的谈话,三日月宗近眉眼唇角都带了许多柔和,“托您的福,找到了哦。”

“你看,我就说只要见到就知道了吧?”她得意地昂起身体,“栗原鹤是个好审神者,你有位好主君呢。”

“这句话我也要送给您才是,”看着她带了点孩子气的动作,三日月微笑着看向景观湖边上洋溢着浓厚绿色的茂盛植被,“您的本丸和本丸里的刀剑男子们也有一位好主公。”

“我不算是个好主君吧……原本很自傲于好好保护了他们的,”提起这一茬她就感觉到了悲伤,“我明明想保护他们的,却好像反而伤了他们的心,其实过去一个多月我都醒着,外界的动静我也全部听到了,感觉非常有罪恶感。”

“再多相信他们一点吧,”三日月明白多说反而过了头,因此只给了一点提示,“他们已经开始尝试着多信任您了,您这边也要多信任他们一点才是——不是从战斗力抑或本丸事物方面,而是从心的方面。”

“唔,好难懂,”她最终选择将剩下的话隐藏起来,“但是我答应你,我会好好思考的。”

“哈哈哈,不着急不着急,”他又摸了摸她,“毕竟您的时间很久,而我等刀剑男士假若不被折断,则与不朽无异,因此您有充分的时间可以思考这个问题,而以您的智慧,得到答案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久等了,”此时莺丸适时地端着装了茶点与茶的托盘走了过来,“来喝茶吗?”

TBC

三日月宗近是真·谈心第一选择,开解界大佬www

这个本丸里某楠和刀男们的思维固化得太久啦,需要一颗石子将冰面破开才行(虽然三日月作为这颗石头来说实在是有点大了,哈哈哈)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ww

评论(6)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