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五十五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以及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第五十五章

将自己从芜杂的思绪中拔出来,黑发的女性拍了拍手中断了几人之间的互相攻讦:“回到刚刚的话题吧——她给了你们两个选择,然后呢?”

“然后我们就出发营救大将了,”这次是药研开始了之前被歪掉的叙述,“我们去的是19层,那里的溯行军非常多——比正常的地下通道多好几倍。”

“嗯……那是因为栗原鹤的妹妹将后面十层的溯行军都抽调过去了,”冬月楠回答,“应该是怕我及时被援救。”

“主上那边的事情我们听栗原大人的那振三日月说得差不多了,”长谷部说道,“不过栗原大人的妹妹是怎么回事?”

“简单来说就是,这次袭击我的是栗原鹤的双胞胎妹妹,”她整理了一下语言,“她与她妹妹都是阴阳师家族出生的阴阳师……”

那是个发生在某个家族中的,很老套的故事。

传说中双胞胎出生时,后出生的那个一定是鬼——但栗原鹤的家族偏偏是驾驭“鬼”的家族,因此与常理不符地,更有驭鬼天赋的妹妹反而更受宠爱。

但是双胞胎同时也代表了原本应当在一人身上的灵力被分成了两份,因此这就让从小认为被姐姐抢走了一半灵力的妹妹痛恨得咬牙切齿。

“后来审神者计划开启,这个家族就将能否成为独当一面的审神者作为家主的条件,派遣了五位子弟参与了时政的审神者计划,”冬月楠继续着她在那个午后从栗原鹤那里听到的言语,“里面包括了她和她妹妹。”

但是在只有一位主君,且可以为所欲为的本丸中,栗原鹤的妹妹迅速地暗堕了。

一开始她或许也曾经努力过,但很快她就发现自己并不能获得所有刀,而在这个期间,栗原鹤的本丸达成了满刀帐。

“那振三日月,就出自栗原鹤的这第一个本丸,”她告诉听得聚精会神的刃们,“也就是后来被她妹妹抢夺的第一个本丸。”

她的家族在妹妹的哭诉中将她与妹妹的本丸调换了,她开始努力经营自己妹妹的本丸,而且很快就做得有声有色——这也许和她的灵力亲和天赋有关,然而不管怎么说,比较受重视的还是妹妹。

愤怒地发现姐姐比自己做得更好,栗原鹤的妹妹至此正式地陷入了暗堕,她设计陷害了姐姐,将姐姐丢进了一个暗堕的黑暗本丸中,以为这样就能让姐姐死亡。

“不过她明显低估了栗原鹤的求生欲,”冬月楠叹了口气,“栗原鹤艰难地将那个暗黑本丸的付丧神们收服了,想着大约这就是终点了吧——但她得到的是来自妹妹的袭击。”

她的亲妹妹还是在人性与灵力间选择了后者,将那一整个本丸覆灭了,同时也将栗原鹤杀死,但她没有料到的是那个本丸内被救赎了的付丧神们比她展现出了更多的属于人性的光辉:他们在临终时给了她祝福,并将她送走了。

“但是她妹妹明显没有放弃,因此这次倒霉的就是我们这边了——有栖川杏因为在现世有着羁绊无法出手,只有我在以毫无背景的时空穿越者身份生活在本丸中,因此她便决定将我的意识抹除,篡夺这间本丸,再以我的身份接近栗原鹤,免得重蹈上次的覆辙,”她叹了口气,“结果没想到的是居然被我反杀了。”

“这真是……无论怎么描述都不过分的行为啊,”三日月感慨,“灵力虽然的确很重要,但真的有这么重要到需要弑亲吗?”

“嗯……这种发展我倒是不意外,”回忆着过去身为刀的经历的髭切说道,“当时我与弟弟丸也是被兄弟执着互相攻击呢。”

“不过大将,有一件事我很在意,”药研这时候开口,“你身上的许多伤都是被付丧神们造成的吧?那是怎么回事?敌人不是只有溯行军吗?”

“我在送走你们之后就陷入了一个本丸的幻境中,”冬月楠单手捂住脸,想起了当时杀死她熟悉的付丧神的感觉,“在那里等着我的是和这个本丸里人数相等,成员相同的付丧神们。”

“他们被阴阳术控制了,以为自己要面对一个穷凶极恶的,试图篡夺本丸的敌人,于是用各种方法接近我,试图将我重伤……”

随着女性的叙述,在场的所有付丧神们眼前仿佛都出现了执着肋差毫无后援,茕茕独行的女性艰难地杀开一条血路的情景。

“后面的事情你们应该也听说过了,”最后她说道,“我将栗原鹤的妹妹杀了,但那个手感不太对,所以我总觉得后面会有其他事情发生。”

“您想的没有错,”与其他人对视一眼,长谷部开了口,“我们在到达您的战场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任何属于栗原大人妹妹的尸体,而根据栗原大人那振三日月宗近的说法,他也没有注意到尸体是何时以何方式消失的,这件事透着古怪,不得不警惕。”

“估计还是要着落在栗原鹤身上,”她揉了揉额角,“我对阴阳术完全不熟来着。”

“根据我对阴阳术的了解,”三日月说道,“不管是哪种秘术,牵扯到死亡的话估计都需要至少三四个月才能恢复,因此我们看来还有时间。”

“栗原鹤的话应该最近就会来拜访顺便领走那振三日月了,到时候问问她吧,”她最后拍板做了决定,“不过既然你们选了与我共进退的那条路,我也不会再放弃你们了——我必定会与你们并肩奋战到最后一刻的。”

“那就再好不过了,”小狐丸亲了亲她的手背,“身为刀,为了主人而战斗到最后一刻是梦寐以求的归宿啊。”

“这么说可不好哦,”她开了个玩笑,“我的契约者是长谷部,从我与他建立契约的那一刻开始他能活多久,我就能活多久——所以我还是很期待与你们度过更长久的日子的。”

这还是付丧神们第一次听她亲口说出自己的寿命,得知她可以活得如此之久的刃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欣喜。

“总之,近期还是以扩充战力为主吧,”在一片融融和乐的气氛中她拍了拍手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尽快带着短刀们满练度,有栖川杏告诉我很快会有叫做极化道具的东西开放,届时可以将短刀们送出去修行,同时你们自己的练度也要尽快提升至满——那些新型的溯行军恐怕不好对付。”

“的确,就算在您每天的灵力潮汐锻冶下我们的实力要比普通刀剑男士高许多,”小狐丸回忆着当时与自己的同体交手的感觉,“但对方也仅仅比我们弱上一线,如果不尽快提高的话,恐怕对方最终会比我们强不少。”

冬月楠闻言点了点头:“最近一定要以小队为单位出门活动,毕竟是可以入侵意识的敌人,因此如果发现身边的人有异样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夜战时也要注意安全,御守我做了很多,必须带上。”

“不过主公,”这次开口的是三日月,“您的眼睛……”

“我现在已经可以稍微操控灵力了,”她伸出手,淡蓝色的光点仿佛倦鸟归林般纷纷出现并汇聚在她小巧的掌心,“应该在这几天我就可以用灵力代替视力,到时候眼睛看不见也没有太大问题。”

“也可以这么理解吧——在您还没有恢复的时候是看不见的,”髭切不知何时走到她身边抚上了她的脸,“因此请好好地依赖我们吧,家主。”

“啊?”发出疑惑的单字,她被付丧神略带强硬地扳向对方的方向,“依赖什么?”

“很多啊,”迅速理解了髭切意思的三日月哈哈哈地笑了起来,“政府的文书啊,用餐啊,更衣啊,或者洗浴之类的也不是不可以哦。”

听见他的话并迅速理解了内容的冬月楠的脸,肉眼可见地红透了。

“不用了!”她一下推开髭切,“有栖川杏给了我式神,所以真的不用了!”

“但是用餐的话总需要我等帮忙吧?”髭切愉快地就势退了几步,“式神会帮您吃饭吗?”

“唔,”她不甘心地摇头,“拜托烛台切给我做点好拿取的东西就好,饭团什么的。”

“那可完全不营养啊,主人,”正好来喊他们吃晚饭的烛台切闻言摇了摇头,“这种事情就还是不要抵抗了比较好——为了庆祝您的恢复,今天我做了鳗鱼的厚蛋烧哦?”

可恶,这群刀是怎么回事,总觉得自从自己回来之后就开始相当地放飞自我了。

再次被长谷部抱到大广间里坐着的冬月楠一边如此腹诽着,一边在自家三日月的诱哄下张开嘴,咬住了被他夹着送到唇边的厚蛋烧。

TBC

刀们:阿鲁基你就不要挣扎了,变不变蛇你都是要被我们饲养的ヽ(* ̄▽ ̄*)ノ

某楠:你们给我等着的ヽ(≧Д≦)ノ

于是本章将栗原鹤的一部分经历抖出来啦

简单来说,在幻境中被某楠干掉的刀男们是栗原鹤妹妹原本的本丸

那振自称老爷爷的三日月来自于栗原鹤原本的本丸

目前栗原鹤的本丸是她的第三个本丸了(没算她经营过的自家妹妹的本丸)

她会在下一篇文《今天的本丸也在暗堕边缘徘徊》作为主角出现(打个广告)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

评论(6)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