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五十七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以及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第五十七章

在短刀们辛勤提升练度的这个午后,庭院里空无一人,属于初秋的凉风拂过,吹落了不少渐渐脱离枝干的树叶,再调皮地让这些叶子打着旋地经过走廊边沿那一坐一侧躺的两人身边。

“后藤你应该听其他付丧神们说过了吧?”冬月楠悠然开口,“我是召唤生物,而召唤生物是没有所谓‘心’的存在的——内心不会感觉痛苦,也没有多少憧憬,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作为理所当然而接受,不会拒绝也不会感到高兴。”

“但是当我来到这个本丸的事情,我感到了惊讶——或者应该说,非常惊讶,”她回忆着自己在这里度过的接近半年时光,“你们虽然也是所谓的会被召唤与显现的量产品,但你们是有‘心’的存在,而且你们也愿意将这份心与其他人共享。”

“其实还有个原因就是我昏迷的这段时间他们对我的照顾吧,”她一下一下地摸着后藤的头,“事实上我那段时间不是没有意识,只是我伤得太重了,意识无法掌控身体,所以看起来就是昏迷的样子——所以我思考了很多事情。”

在完全是一片黑暗,分不清上下左右的世界里,她的意识静静地漂浮着,起先只是单纯地思考与回顾被召唤至今与他们的相处,后来逐渐地开始期待他们每天的到来——不管是乱的每日发生事情的转述,退的幻想故事,厚与爱染的冒险故事还是秋田的简单科普书籍朗读,她甚至还知道小夜偷偷在她枕头边放了柿子,而长谷部会在夜里悄悄将短刀们在她床上放的慰问品收走,再嘀嘀咕咕地跟她汇报这些东西是怎么处理的——或做成干花保留,或做成点心犒劳短刀们等等等等。

每一天,每一天。

他们大约也是惶恐不安的吧?就算如此,他们也鼓起了勇气相信她会醒来,并为了这一刻时刻准备着,哪怕她在此之前并不是个会过多表露自己的淡漠主君,他们也为了她付出了自己的感情。

他们相信她,爱着她,为她付出,他们是她那段时间里黑暗世界里的光,是教会了她何为“心”的存在。

“反正,那段时间想了很多,外露情绪也好,坦率地表达自己也好,”她将自己从思绪中挖出来,露出了微笑,“这些其实都不难,难的是感知到它们。”

“所以我很喜欢后藤哦,”她再次认真地向短刀重复,“因为后藤很耀眼——我还在学习适应拥有‘心’的感觉,所以后藤可以算是我的老师了哦。”

“大将,老师什么的,太夸张了,”短刀的语气罕见地出现了几分忸怩,“我刚显现出来,其实还不是很适应这个人类的身体——不过我会努力的!长高的事情也好,适应身体的事情也好,我都会努力的!”

“嗯嗯,”冬月楠再次握住了他的手,“我们一起努力成长吧。”

“就交给我吧,大将!”他认真地回握那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手掌,“选上我的话,是没错的哦!”

——————————————

她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

虽然对现在的她来说,是否黑暗并无区别,但身为一个开始适应各种芜杂情绪的人来说,她觉得将黑夜与白天分开是很重要的事情——黑夜一般会带给他人更多的安全感,也让人心中的话更容易倾诉出来。

躺在床上,她抚上了自己的心口,感受到了些微的疼痛。

那个人,大概正守在天守阁的哪里吧?

想到这里,她便按捺不住地下了床。

“长谷部?”她打开门小声地呼唤着,“你在吗?”

大约是同样地感受到了强烈起来的痛楚,没过多久属于男性的脚步声就从走廊处传来,随即响起的就是煤灰发色的付丧神特有的招呼声:“我在——主上,这么晚了还没睡吗?”

“我刚睡醒,”她朝他的方向转过头,“有点睡不着了,可以陪我走走吗?”

长谷部看着她——大约是刚起床的关系,黑发的女性并没有用绸带遮住自己的眼睛,夜色中她那双美丽的绯瞳毫无焦距地睁着,时不时地轻眨一下,那动静就像是轻轻地挠在他的心间,带起一阵微痒,她身上穿的是短刀们给她挑的可爱款睡衣,长袖长裤的设计在这样带点凉意的夜里显示出了相当暖和的气场,但她光裸在外的双脚则败坏了这看起来暖绒绒的感觉。

“失礼了。”

他规规矩矩地说着,走上前将她打横抱起,而她也已经习惯被他这样对待了,习惯性地抓紧了他胸口处的衣服,任由付丧神将她带回了房间。

他先是端了盆水将她的脚细细擦干净,又半跪在地上捡起了地上她由于看不见而无法穿着的鞋子套在了她脚上,这才看着满脸通红的她:“主上有想去的地方吗?”

“嗯……”她歪着头想了想,“可以带我去万叶樱那里吗?”

“谨遵主命,”他再次将她抱起,走下了楼梯,经过了中庭,沿着田间漫步了一阵,最后爬上小丘,将她放在了万叶樱下面。

“长谷部,你真的不需要一直抱着我的,”她叹了口气,“走下楼梯之后就可以放我下来了。”

他直直地站在她身边回话:“抱着主上行动的话,会比较方便。”

“坐下来吧,”她拍了拍身边的草地,“我有事情和你商量来着。”

她听见身边的衣物摩擦声,他靠着她坐了下来,付丧神身上的温度就这样通过两人手臂相贴的部分传了过来,无端地给她增添了几分安全感。

“其实我也有事情想要和主上商量,”他的声音听起来一如既往地稳重,“不,应该说,我有事情想要征得主上的允许。”

“那就,先说我的?”她眨了眨眼,不太明白什么样的事情使长谷部需要征得她的允许才能做,“可以么?”

“我洗耳恭听——只要是主上的话,怎么样的话我都会听的,”他认真地向她表达自己的心意,“所以还请主上畅所欲言。”

“是这样的,”她将清醒后的这段时间一直在盘算的事情说了出来,“我想到了一个能让我加快恢复的方法。”

“加快恢复指的是灵力源吗?”毕竟是全本丸的付丧神都在关注的问题,长谷部迅速对她的话做出了回应,“对于主上来说,这个方法是否有风险?”

“嗯……风险肯定是有的,”想了想,她试图用一种听起来不太吓人的方式说明,“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天上的灵力潮汐。”

“说起来我们只知道这个灵力潮汐会使我们的实力要高于普通刀剑男子,”长谷部看向天空中缓慢涌动着的,由灵力组成的浪潮,“也知道它大概跟您有关系,但是它对您现在的状况会有什么影响吗?”

“这个潮汐是由于你们的祈愿之力形成的,”她解释道,“虽然没有世界本源直接给予的质量高,但我在满足你们的各种小愿望的时候,你们对我的感谢也会形成微弱的祈愿之力,因此这些力量会被我全部吸收,再转换成灵力逸散在这个本丸里。”

“一般来说这种灵力会很快消失在世界中,算是这个世界新陈代谢的一部分,然而你也知道,本丸处于时空缝隙中……这些力量并不能被世界吸收,而本丸作为一个并不算太大的建筑物也无法吸收如此海量的灵力,”说着,她抬起头看向天空,“因此这些灵力就全部堆积在天空中——各种各样恰到好处的条件就形成了这相当稀有的灵力潮汐景象了。”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您现在的灵力源受损,但还是可以将我等的祈愿之力转换为灵力,”长谷部思考着她的话作出自己的结论,“这是一个不受控的过程?”

“嗯,”她点了点头,“所以我的办法就是,强行吸收灵力潮汐。”

“我并不打算一次性全部吸收,不然我会直接由于吸取过多力量而消亡,但是我准备吸收二分之一,”她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这些灵力与我的亲和度是最高的,因此对我的灵力源造成的冲击也不会太大,我的灵力源反而会因为这样的冲击而有完全复原的机会,比起等待来这样快得多了。”

琢磨着她话里的未尽之意,长谷部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虽然您这次没有按照您的一贯作风那样,直接进行您的计划让我非常欣慰,”他回答道,“但是这听起来是个非常危险的计划,虽然我身上并不存在灵力源这样的结构,但我也知道这种本源类的东西是不能轻易碰触的——请恕我逾越。”

下一刻,他双手捧住她的脸,额头贴上了她的额头:“您现在只是失去了视力,但更多的东西还在——您现在是有实体的,能碰触到我们,像这样的近距离接触更是毫无问题,我无法负着失去这些东西的风险让您尝试如此危险的计划。”

而冬月楠则因为他反常的与她的近距离接触而僵硬了。

这是什么感觉?她问着自己。

这种心脏疯狂跳动的感觉,到底是因为契约带来的痛感,还是因为此刻从近在咫尺的长谷部身上传来的气息?

抑或是他与自己相贴的肌肤?

她是如此震惊以至于忘了将他推开。

而他则说出了他原本就想道出的,在这段时间里反复徘徊在内心深处的请求。

“主上,请与我签订正式契约吧。”

TBC

长谷部终于开口要主动签约了!

各位可以猜猜某楠的回答hhhhh

最近超级忙,放一章存稿混个更新_(:з」∠)_

真的好忙好忙好忙好忙忙忙忙忙orz但是想要坚持下难得持续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日更(吐魂)

因此不一定能每天更连载了,看情况更新叫早系列或者吃货婶系列混更(喂)

总之努力填坑,努力写文(握拳)

PS:惯例地求个评论23333

评论(1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