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六十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以及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第六十章

站在本丸大门口的冬月楠正在送别友人。

“我这边也会督促短刀们提升练度,”她看向手里的包裹,“尽快出门修行。”

“嗯,你们本丸的灵力潮汐很出色,”栗原鹤抬头看了一眼缓缓涌动着的那一大块灵力潮汐说道,“到时候我们的胜算也会多几分。”

说完,栗原鹤微微撩起衣袖正准备踏上小船,却在下一刻顿住了脚步,与冬月楠望向了同样的方向——那是与冬月本丸接壤的,另一个本丸来此地的山洞出口,在那里,一个身影正在往这边行来,后面还跟了个亦步亦趋,冬月楠十分眼熟的付丧神。

“该说有缘吗,”栗原鹤看见那个老远就向她们挥手的人笑道,“本来还想来了你这边就去找她的,这下可以省了。”

“的确算是有缘了,”冬月楠也扬起一只手回应对方的招呼,“不知道她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

“楠楠!”很快地,穿着华丽振袖和服的有栖川杏就小步小步地挪了过来,鼻尖上在初秋那尚带着炎热的空气中泌出一点点晶莹的汗水,又被她急急擦去,“啊咧,鹤酱也在啊?”

“家主给你们添麻烦了很抱歉,”膝丸还是那副一板一眼的做派,但没忘记给杏递上手帕,“但是事情有点紧急,因此不得不擅自来访。”

事态紧急?

与栗原鹤对望一眼,冬月楠让出了通往大门的路:“还是先回茶室吧。”

刚打扫完待过客的茶室的莺丸拎着茶壶正准备去换壶新茶,就看见冬月楠带着刚刚离开的栗原鹤又回转了过来,后面跟着的是另一间接壤本丸的本丸之主——有栖川杏。

“今天还真是热闹呢,”他感慨着,“主公能有朋友也是本丸之福啊。”

“的确,”捧着茶点托盘的平野跟在他背后小大人一样地点着头,“主人也越来越温柔了。”

冬月楠带着两位审神者入座后,有栖川杏左看看右看看,突然噗的一下笑了出来:“上一次我们三个坐在一起,还是之前开审神者会议的时候了吧?”

“你这么一说的确如此,”栗原鹤点头,“那时和你们还是第一次见面呢。”

“一转眼都快小半年了,”这次是冬月楠开口,“时间过得挺快。”

“说起来,楠楠你这是完全恢复了?”手撑着茶桌边缘,杏探出半个身体,在冬月楠面前晃了晃手,“能看见了?”

“能倒是能,”将友人那小巧的双手捉住按在桌子上,冬月楠笑着肯定了她的话,“不过还需要静养一段时间。”

“静养吗……”有栖川杏思考了一下,突然啪地一拍掌,“那就正好了!”

说完她就从随身的小包里掏出了两份审神者特制的时空邀请函,分别递给了栗原鹤与冬月楠。

老实说冬月楠还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东西,忍不住就有些稀奇地来回翻着看——这是一封纯白的信笺,上面用暗红色的线打着考究的结,没有被结遮挡住的地方用淡米黄色的颜色写着什么,仔细看的话,就像是时间地点等一系列信息。

“每年秋天,我老家都会举办一系列祭典,”她快活地宣传着,“所以你们要不要来玩?很有趣的哦!”

“祭典?”冬月楠略略睁大了眼睛,“那是什么?”

“楠楠从来没有去过吧?那是很热闹很有趣的节庆哦,”看见她这个样子的有栖川杏更高兴了,“反正你也要静养,去现世静养如何?”

“我就先不去了,”栗原鹤微微蹙起了眉,“我在这边守着就好。”

“守着?”敏锐的有栖川杏一下就抓住了她的话里的重点,“怎么了吗?”

对看一眼,栗原鹤叹了口气,又将整件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连有栖川杏的本丸会遭到影响这一点也好好地进行了解释说明。

“这些都是我带来的无妄之灾,”她最后深深地伏低身体道歉,“非常对不起。”

“唔,这个已经在我的工作范围外了……”杏看起来略显困扰地皱起眉,“我可以给政府打电话请求支援吗?”

“我个人建议最好不要,”冬月楠叹了口气,“栗原鹤的身份……嗯,有点敏感,要是被发现的话不太好办。”

“好吧,”她耸耸肩,“那就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我回头找博多空点修缮本丸的预算吧。”

“不,”这时候栗原鹤开口引起了她们的注意力,“修缮本丸也好,赔偿金也好,我都会出的——如果想要别的补偿也可以提哦。”

“得亏膝丸不在啊,”杏拍了拍胸口,“不然不知道他会提出什么条件来——我这边的话,赔偿金给我小判就好了。”

“小判吗……”栗原鹤沉吟了一下,“三十万如何?”

“够够够!”杏忙不迭地点头,“足够了!”

“我这边就不用给赔偿了,”冬月楠摇了摇头,“毕竟以后要麻烦你的事情还多。”

“到时候还是按照当时审神者会议上说的,针对溯行军入侵时的支援条款吧,”杏沉吟了一下,“如果对方的主要目的是鹤酱的话,我们这边尽量早点结束去支援会比较好?”

“的确,”冬月楠点了点头,“因此最近还是要以提高练度为主,起码四个部队的练度都要满才行。”

“说起来,刚刚你家膝丸说的事态紧急指的是?”栗原鹤此时好奇地问,“是杏的本丸出了什么问题吗?”

“不啊,”杏闻言摇摇头,“只是祭典还有六七天就要开始了,我却一直忘了给你们邀请函,所以就比较急而已。”

“是吗,那我就放心了,”栗原鹤露出一抹浅淡微笑,“你们去玩吧,我在这边守着顺便做点准备工作。”

“也可以,那就这样吧,”将杏给的邀请函收进袖子,冬月楠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难得的女性友人的邀约,“正好我也需要静养,这个世界的现世我还没有见识过呢。”

已经辗转来回了多个世界的她,仍旧对每一个世界会发展出的轨迹感到好奇。

“事情就是这样了,”当天晚饭后她拿出了那封邀请函,又对着底下坐成两排的付丧神们将有栖川杏的邀请说了一遍,“我准备带着两人陪同去现世——由于剩下的人需要留在本丸提升练度,因此本次只会在满练度的刃中挑选陪同。”

“诶——”这个决策一出口,练度还没有满的短刀们就发出了失望的叹息,而爱染的声音是最大的,“难得的祭典却没办法参加吗,果然还是要先提高练度才行!”

“目前满练度的只有第一部队还有零星几人吧?”早就满练度的鹤丸提出了问题的关键,“我就不去了——虽然感觉会很有趣,但是果然本丸需要人镇守着呢。”

“还真是一点都不像鹤先生会说出来的话啊,”同样早就满练度的烛台切说道,“既然这样的话我也不去了,镇守本丸算我一个吧。”

“尽管祭典是很风雅的事情,”歌仙这时也表了态,“但本丸的安全也不可小觑——我选择镇守本丸。”

“好啦,都不要吵了,”伸出手平平压下付丧神们的热烈讨论声,冬月楠宣布道,“满练度的刀剑男子们明天中午之前将去与否的意向书提交给长谷部,再由长谷部汇总给我,明天晚上我会宣布人选的。”

————————————

“主上,”第二天中午,冬月楠的门就被长谷部准时敲响了,“这是我等的意向书。”

接过并没有很厚的一叠纸,冬月楠试探地看向自己的契约者:“在我看这些意向书之前,我想先问问你的意见——长谷部,你要去吗?”

果不其然地,忠诚的付丧神露出了纠结的表情:“主上,我认为我应该守在本丸,但是——”

他想起前一天晚上思考这件事所带来的辗转反侧,又想起面对空白的意向书呆坐了半个小时的自己,最终一咬牙:“——请主上原谅我的逾越,我想陪同主上前往现世。”

没想过他会如此表达自己的冬月楠有些惊讶,低头看向自己手中的意向书——长谷部的是第一张,也是最后一个提交的人,他的意向书上列了若干陪同理由,但终归就是一句话:他要陪着她去现世。

“唔,”她一张张地翻阅着意向书,并将愿意去的和不愿意去坚持要守护本丸的分开,很快她的桌子上就堆了两个小小的纸堆,而很明显一个要远远高于另一个,“愿意去的人居然没多少呢,我还以为大家都愿意去现世。”

“这大约是因为现世已经不是我等驰骋与拼杀过的现世了吧,”长谷部体贴地解释,“虽然对于主上来说现世也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但对于我等来说,刀剑男子们熟悉的现世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也就是所谓‘既定’的历史吗,”她饶有兴致地翻着两三张愿意去现世的意向书,里面有她十分熟悉的,拥有淡金发色付丧神的笔迹,“决定了,既然这次杏家的膝丸也会去的话,那就再带上髭切吧。”

“明白了,那么我去通知他做好准备,”长谷部微微一愣就恢复了原状,“主上打算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一早,”她将处理好的公文推开,喝了口茶,“假期我也已经通过狐之助请好了,从明天开始我们就是一起去现世的伙伴了,长谷部,还请多指教。”

“您过誉了,”他啪的一下两脚并拢直直地站好,“还是我需要主上多指教才对。”

TBC

虽然中间拖了十几天,不过本卷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啦

下一卷——审神者现世之卷

终于写到这里了,要搞事好开心啊,噫

评论(2)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