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依旧是一振刀·第五章

CP:ALL婶(婶不是人类!)

我流非典型性黑暗本丸

我流非典型性暗堕付丧神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前面内容戳→天降审神者之章  第一次手入之章  手入与认主之章  玩刀装问答之章

————正文的分割线————

今天的审神者也依旧是一振刀·寝当番开启之章

“在想什么?”莺丸捧着茶,看着秋天特有的红叶飘然落下,打着旋落在景观湖上,如同小船一般荡起了些微的涟漪,“茶都凉了。”

“啊,”一直在走神的三日月这才回过神来,放下了手里的茶,“只是觉得,主公提供的灵力量最近有点少……”

“这么说的话,手入时的灵力量没有少呢,”莺丸点了点头,“所以是主公开始削减灵力量的供给了?”

“唔,总觉得有点危险,”三日月喟叹了一声,“也许经历了这么多事,我们也快变成人类了吧——明明一开始只想着有灵力就好,然后现在又索求更多。”

“我觉得这跟安全感也有关系吧?”鹤丸嘿哟嘿哟地从房梁上爬下来坐在两人身边,“主公都降临一个多月啦,沟通还只能靠刀装问答呢。”

“的确,不能建立有效的对话是个问题,”已经懒得提醒本丸里玩得开心的诸位刀装问答不靠谱的天下五剑点了点头,“嗯……要不我们开寝当番如何?”

鹤丸一口茶没来得及咽下去就听见这句话,噗地喷了出来,幸好他反应够快,及时扭过头避免了莺丸遭殃的惨剧:“哈啊?寝当番?!这就是你针对沟通不足想出来的主意?!”

“正是,”三日月笑得风致翩翩,“按照前任审神者的说法,身为家臣,给主君陪睡不是本分吗?要是能在夜半是喁喁私聊,不也是一种雅趣吗?”

鹤丸的脸色看起来就像是要摸一摸自己的额头再比一比三日月的额头一样。

“那么老头子我就先失陪了,”他站起来掸了掸自己的衣服下摆,“去和长谷部商量一下开放寝当番的事情。”

直到他离开了良久,鹤丸才顶着一脸纠结开口:“那个,莺丸……”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另一振鸟太刀悠悠地喝了口茶,“不过我也很期待呢。”

也不知道三日月是怎么跟本丸大管家兼代理审神者长谷部商量的,总之当天晚上长谷部就宣布了寝当番开放的决定,一瞬间三四十双眼睛都看向了端正地摆放于大广间最正中的刀架上的刀。

不得不说,刀就是刀,就算面对这种三四十人看着的大阵仗也完全没有动静,就连哪怕一点点极其微小的振动都没有。

“哈哈哈,是老头子我自己提的哦,”三日月悠哉地喝了口汤开口,“顺序的话,自然也是按照刀帐序号来——并没有被主君所强迫呢。”

“说得好像主人可以强迫你一样,”清光心累地叹了口气,“就不能消停点吗,难得有这种万事放手让我们自己去做的主人。”

“弟弟们看起来很期待,”收获了一圈跃跃欲试目光的一期一振不得不开了口,“我衷心盼望那天的到来。”

“……能和睦就最好,”被刀从碎刀边缘挽救回来的江雪左文字道了一句,“我没有异议。”

于是就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按照刀帐序号进行寝当番的事情就这样在本丸里迅速地推行了。

当晚,三日月从大广间的刀架上取下了自家主君,携着刀悠然地往自己的房间走,一边走还一边与刀说起了话。

“啊,前面就是老头子的部屋了,哈哈哈,”他打开房间门,将刀小心地放在了自己的刀架上,又将刀架摆在了自己的被褥边上,“待会我要换寝衣了,主公可不能偷看啊,哈哈哈。”

少顷,换好了寝衣的三日月躺进了被窝,将被子拉到了下巴的位置,侧过身盯着刀,那双眼睛在黑暗的房间里闪着略带幽蓝的光:“主公,愿意听老头子我说点私密话吗?”

“您来之前的那位审神者啊,”心知刀不会回应自己,他叹了口气,自顾自地开始说,“是被老头子和一期一振杀掉的呢——那真的是相当过分的,以玩弄人心为己任的主君呐。”

他絮絮叨叨地说着,从特别喜欢短刀的第一任女性审神者说起,然后是热爱研究刀剑男子身体结构的第二任男性审神者,接着是想听碎刀遗言就不断派遣重伤刀剑的第三任和试图挽救他们结果与他们一起堕落的第四任,他原本以为自己只是走个过场,没想到这振一动不动的刀居然能充当一个好听众,让他把一直压抑在心中的话语吐了个干干净净。

“真奇妙啊,”最后他微笑着伸出手抚摸了一下刀背,并毫不意外地将手指上沾到的锈迹在预先准备的毛巾上蹭干净,“原本以为只是对着死物说话,却的确有种被温和注视和回应的感觉……我现在有点相信您是有意识的了,真的。”

他再次深深地看了刀一眼,阖上眼帘,不久后就陷入了睡眠,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而被他放在被褥边上的刀则泛起了微微的淡黄色光芒,变成无数细小的光点渗入了他的身体中,而随着光点的进入,他的本体刀上像是逃逸般地闪过一丝黑光,下一刻这黑光就被淡黄的光点扑灭了。

————————————

“在想什么?”与昨天同样的场景,同样的茶友,甚至连茶凉了这一点都一模一样,莺丸无奈地偏头问他,“茶又凉了。”

“啊,抱歉,”一直在走神的三日月这才回过神来,放下了手中的凉茶,“只是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

“哦?”正好轮到畑当番的鹤丸这时跑过来想讨杯茶喝,闻言就坏笑着看他,“昨天晚上和主公同寝感觉如何?”

“哈哈哈,主公出人意料地体贴呢,”三日月眯着眼笑了,看着一脸不相信的鹤丸又补了一句,“而且今天早上老头子起床的时候感觉精力十分充沛啊。”

“精力充沛倒是看得出来……”鹤丸摸了摸下巴端详了一下看起来就像被什么滋润过的三日月,“难道你真的跟主公——这还真是吓到鹤了。”

“只是我与主公密切谈话了而已,”三日月摇摇头,“但是自从今天早上醒来之后就总觉得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笑面青江远远地走过来,“按照刀帐序号的话,今晚轮到我了哟。我与新主人的交流还不够——我是说语言那方面哦?”

“说不上来,”三日月仰头看着天空,才发现不知何时一直盘踞笼罩在本丸上空的那一大团瘴气一样的东西已经失去了踪影,露出了被水洗过一样的湛蓝色,看起来碧悠悠的很是让刃舒心,“只觉得莫名地高兴。”

“……哈啊?”鹤丸露出了既好奇又跃跃欲试的表情,“感觉好像很有趣?”

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刀帐序号,他就垮下了肩膀:“呐三日月,你说寝当番我可以跟别人换吗?”

“譬如一期一振吗?”三日月笑得让人惊悚地开朗,“我不认为那位会愿意跟你换啊。”

下一刻,鹤丸那转着无数个好主意和馊主意的金色瞳眸就这么看向了笑面青江,大肋差被他直直地盯着,不由得退后了一步:“先说,我不会让的哦?”

“你看,”雪白的鸟太刀搓了搓手,“我是第一个发现主公的刃。”

“而且你还把主人插进土里了是不是?”青江轻笑一声。

“所以为了让我能有赔罪的机会,你更应该跟我换啊!”鹤丸一下抓住大肋差的肩膀,“我拿东西跟你换!”

“难得的与主公独处的机会不能放过啊,”青江坚决地摇了摇头,“就算拿刀X婶的十八禁同人本给我我也不换的哦?”

总觉得他这句话充满了无数槽点的鹤丸来回张望着,很快就发现了下一个目标对象:“光仔我跟你说——”

看着跑开的鹤丸国永,青江摇着头在两振千年老刀中间坐下,又看向三日月:“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啊,是呢,你是斩鬼刀啊,”三日月依旧顶着那副不知为何看起来就让人觉得他的心情相当开朗的表情,“注意一下主公身边有没有灵的存在如何?”

“我明白了,”大肋差一口气喝完了茶,“主人是不是真的有意识,我会留意的。”

“对了,还有,”三日月想了想,又给了他一个后来每个刃都会听从的异常实用建议,“在枕头边上,准备一块毛巾。”

当天晚上,穿着寝服,盘腿坐在自己被褥上的青江看着已经默认会被搁在寝当番的刃的本体刀架上,一动不动的刀,陷入了沉思。

“唔——我其实跟主人您不太熟啦,”他良久才把自己的思绪拔出来,“您看,这个本丸里本来应该有石切丸的,也应该有岩融和今剑的,不过嘛……”

并不像三日月那样经历了完整的五代审神者的更迭,笑面青江是在第三振同体碎掉之后来到本丸的,当时是第三任审神者的时期,他刚出现没多久就看着石切丸带着坦然的表情与今剑和岩融一起迈上了不归路,而他一直不太明白神刀那个表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难道跟我无法成为神刀有关系吗?”他说着说着就歪了歪头,浓绿色的长发从肩膀滑下,配着那只半睁不睁的金眸显得格外有风情,然而他面对的对象并不是会欣赏这一幅画面的类型,只是沉默地对着他,“还是说作为人身,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参透?”

他感受到了与三日月一样的不可思议感——或者应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他的理智非常清楚他现在面对的只是一件有灵力的死物,而且这灵力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告竭,但他的感官,心灵以及感性都在告诉他,面前的这振自从来到本丸后就一直静默着的刀似乎,好像,的确在认真听着他的话语。

“但又完全没有灵的存在……”隐藏在刘海后面的红眸中有光闪过,他眯起了眼睛摸了摸刀背,在看见沾染在指尖上的锈迹后一脸无语地在听从了三日月的建议而预先准备好的毛巾上蹭干净。

“那么,主人晚安,”他吹熄了烛火,躺进了被褥,“明天见啦。”

笑面青江在那天晚上做了个梦。

梦里有谁的模糊身影,嬉笑着从他身边跑开,一路洒下清脆的铃声,地上插着的长刀闪着锋利的寒芒,随即是无边无沿,摩肩接踵地开拔的军队。

醒的时候,他仿佛看见有道黑气在房屋中窜过,悚然一惊,他连忙认真看去,但又连一点点迹象都找不到了,仿佛一切黑暗都消弭在了那灿烂的阳光中。

“如何?”今天的喝茶二人组变成了喝茶三人组,三日月喝了口茶,看向捧了杯茶发呆走神的灵刀,“昨天晚上。”

“嗯——很微妙呢,”想起自己的那个梦,青江也不确定到底是怎么回事,“没有灵的存在,相当干净,倒不如说是一晚好眠……”

“是吗是吗,哈哈哈哈,”三日月爽朗地笑了起来,“甚好甚好。”

“不过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哪,”青江将自己手上已经有了许多凉意的茶一饮而尽,站起身来,“明明只是一振看起来破破烂烂的刀,也没有化形,但就是,怎么说呢……”

“就像是在面对真正的主公一样?”三日月接过了话茬,“我倒是觉得,今天晚上就能见个分晓了。”

“的确,”他点了点头,看向了粟田口部屋的方向。

TBC

啊,这一章写得十分快乐了

本章揭露了为什么CP是ALL婶hhhh因为是刀们自己开的寝当番233333

下章就完结啦,这个速度真的是吓到我了(?)

感谢上一章各位的踊跃留言~超开心!

我们下一章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

以及开了提问箱不知道能不能玩起来?提问箱戳→点我问问题哦!

评论(13)

热度(7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