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本丸的叫早服务·烛台切光忠篇

我在自家本丸里喊刀男们起床的逗比小日常(虽然已经被这群刃魔改得不成样子了)

刀帐全是按照我本丸的来,因此小狐丸也好小祖宗也好膝丸也好都是不存在的(掩面泪泣)

CP?木有CP,不过当做ALL婶也没啥问题(喂)所以姑且还算是乙女向?

❤预警1—本篇我流烛台切光忠

❤预警2—私设有,人物OOC,女婶

❤预警3—第一人称之下的逗比本丸

本篇的前提可以戳→ 本丸的叫早服务·缘起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烛台切光忠篇

这段时间,本丸里来了不少新的刀剑男子,原本需要努力出阵才能补上落后的练度,适逢时之政府开放了战力扩充战场,我便琢磨着让本丸里已经有一定练度的刃们带着出战,于是本次被选出来带领新人的太刀,拿到誉简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不过约定就是约定,因此我在补充好自己那份《叫早细则》之后将本次拿到誉的刀剑男子叫到了天守阁二楼的审神者公务室。

老实说,我自认已经把我能想到的所有漏洞都补上了——迄今为止虽然只进行了五次叫早奖励,但叫早这件事情俨然成为了我与付丧神们的拉锯战,《叫早细则》也成为了我跟他们没有硝烟的战场,我就不信我这次补上的细则还能被他们挑出漏洞。

而事实证明,我简直图样图森破。

“我感觉我刚刚没听清楚,”我头疼地按压额头,“你再说一遍?”

“主人,我想换个奖励,”我桌前的高大男性摆着帅气的坐姿坐在靠椅中,老实说这个坐姿衬得他像黑帮大佬多于像牛郎,“毕竟不能让您见到我不帅气的一面啊。”

这刃对于帅气的严苛追求我服了,真的。

“我记得我给你的细则里写了不能随意更换奖励?”我对着他抖了抖已经有十几页的《细则》,“叫早就是叫早,啊顺便说一句,放弃也是禁止的。”

“啊……那还真是困扰了,”他一脸烦恼地皱起眉,“不管怎么说,我都不希望刚睡醒的不帅气一面被您看见呀。”

“说起来,咪酱,你想要换什么奖励?”我看他实在困扰得厉害,就忍不住多嘴问了一句,“啊,我是说,如果让你选的话。”

“我希望在需要采购物品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口,就像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在他心里盘算很久了一样,“您可以陪我去万屋——至于早餐,可以换成万屋街的咖啡厅茶点。”

陪他去万屋也好,咖啡厅吃茶点也好,听起来就带着一股浓浓约会感,这是我的错觉吗。

不过很明显,他的这个要求我是绝对不能同意的,不然要是开了这个口,其他刃提出同样请求的时候就不好驳回了——身为本丸之主,这一点我还是想得到的。

然而死活不愿意自己刚起床的邋遢样子被我见到这一点,他跟长谷部还真的非常相似了,只是长谷部那次我用主命强迫他答应了,结果这振主厨刀通宵等着我叫早,简直活生生地将奖励搞成了酷刑,因此这次面对有同样心态的烛台切,我得琢磨个好点的方式迂回一下。

啊,真的难,又不能违反我自己制定的细则直接大方允许他换,又要照顾到他的心情不能让他失望,浅薄如我,果然在叫早开始时就注定要走上这么一条纠结的不归路了。

“咳,你的这个要求我不能同意,”我斟酌来斟酌去,最后还是摇了摇头,“不过你的心情我也不是不能理解……那这样吧,如果我给你换的话,就不用后面的誉来换了,如果你自己要换的话,就用后面的三次誉来换,如何?”

他皱起了眉开始思索我的提议,而我也火速想好了如果他让我换的话我要把叫早替换成什么奖励——膝枕啊点心啊亲手缝的小物件啊,等等等等,超级简单。

“我还是不劳烦主人换了,”他做出了略有些出乎我意料的决定,“后面的三次誉是吗?我会努力的。”

“我明白了,”我点点头,“那么你想换成什么奖励?”

“嗯……”他思考了一下,最后露出一个帅气的笑容,“正好明天的厨当番是我,那就请主公与我一起准备本丸的早餐吧!”

——————第二天早上的分割线——————

AM5:00

烛台切提出的要求是,在他厨当番的这一天陪他准备整个本丸的早餐餐点。

老实说这个其实难不倒我,毕竟身为一个天朝人,最不怂的就是花式秀厨艺了,因此他提出的这个要求虽然让我有点惊讶,但并不会让我为难——这就是烛台切光忠这振刀特有的,让人安心的温柔。

“您来了呀,”当我抵达厨房的时候,他已经穿好了围裙在灶台前忙碌了,“那么今天还请多指教了,主人。”

“嗯,没问题,”我撸起袖子,“那么,要做什么?”

“您的确说过,作为叫早奖励的一环,可以点心仪的早餐,对吧?”他指了指放在料理台上的一大包材料,“您之前做的肉桂卷,可以再做一次吗?”

啊,原来他喜欢的是肉桂卷吗?

在他显现的那段时期,我正好沉迷于尝试各种各样的面包,肉桂卷就是其中之一,这种抹了糖霜的甜面包受到了短刀们的极大欢迎,只是没想到他也喜欢。

许是我诧异的目光过于明显,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不……并不是很喜欢,只不过那是拥有人身后第一次吃到的食物,因此印象深刻罢了。”

当时的情景我还记得很清楚——他被当时的近侍秋田领到公务室的时候,我正好在天守阁二楼的小厨房里出炉了一大盘肉桂卷,在装好袋子交给秋田让他派发给本丸的其他刃后,我也很顺手地塞给了他一个当做欢迎的礼物,只是从那之后这种高糖高油还很甜的面包我就再也没做过了,没想到他到现在还记得。

“如果想吃的话,不需要获得誉也可以直接跟我说一声的啊,咪酱,”我嘿哟嘿哟地揉着面说道,“肉桂卷这种面包,你什么时候想吃我都会给你做的。”

“嗯……毕竟我也不是短刀,”他坐在我边上,将肉桂皮一点点磨成粉又跟砂糖拌在一起,“做这种类似于撒娇的事情也太不帅气了。”

“倒不能这么说啊,”看着他一本正经谈帅气的样子我就想恶作剧一把,于是我空了一只手出来弹了他额头一下留下了个白印,“有想要去做的事情,想要得到的物品,就放开手去做,反正你们如果做岔了还有我在后面收尾,怕什么,更何况你只是想吃面包罢了,学习下三日月的绿豆汤如何,哈哈哈哈。”

三日月这振老刀就是直来直去的典范,他在吃过一次绿豆沙之后就缠着我要了做法,现在已经俨然成为了本丸的绿豆沙大师,没事就显摆一下自己的自理能力不为零。

“哈哈哈哈,三日月的话,的确是相当坦率的前辈了,”他笑着把额头上的面粉印擦掉,又把葡萄干从袋子里翻出来,“其实我后面也自己做过,只是不知为何总是觉得比起当时吃过的那只差了一点味道,因此才决定用这个换奖励的。”

“大约是因为我改了些许做法吧,”我将面团放在盆子里发酵,站在灶台前开了火架上锅,“一般的做法是直接将肉桂糖馅抹上去,不过我额外做了点加工……”

我一边讲解做法,一边将一半肉桂糖馅放进小锅又加了点水,再将葡萄干也一起放进去,看着那些紫黑色的干果逐渐吸了水膨胀起来,并散发出了肉桂作为香辛料特有的香味。

“啊,咪酱,这个就像你诶,”我看着锅子里的糖馅就突发奇想,“你看,肉桂卷如果改一改的话不是会更好吃吗,如果你更坦率一点的话说不定会更帅气哦?”

“更坦率一点的话会更帅气吗?”他重复着我的话,明显地陷入了思考。

“其实也不用这么纠结啦,作为我的刀,咪酱一直都很帅气!”我大力赞扬他,“又温柔又帅气的属性超棒的!”

“咳,您过奖了。”他扭过头,脸上有一抹可疑的红晕。

噫,这刃居然在温柔和帅气两个属性之上还有可爱这么一个隐藏属性——老实说,这种腿长颜值高的帅气男性可爱起来的杀伤力简直要把我直接秒杀了。

幸好我还记得我的肉桂卷,连忙将已经煮好馅的锅端起来冷却,在这段期间继续折腾已经发酵好的面团。

发酵到两倍大的面团圆胖圆胖的很是有些萌感,在排气擀平之后,我小心地将已经冷却的肉桂糖馅抹在了上面,又铺上剩下的一半肉桂糖粉,将面皮卷起来黏好,又切成了小块放进做蛋糕用的纸托上进行二次发酵。

“啊,还真是香甜,”他嗅了嗅随着二次发酵而在厨房中蔓延开来的黄油特有甜香味,“作为早餐,还需要做什么吗?”

“嗯……除了面包之外,再加上鸡蛋和麦片粥如何?”我思考了一下,“或者烤番茄也挺好。”

“标准的西式早餐搭配呢,”他拿出鸡蛋,“那就西式炒蛋?”

“不愧是咪酱,居然知道我的爱好,”我笑着接过鸡蛋开始打发,“西式的奶油炒蛋是蛋料理中我的最爱啊。”

“仅次于厚蛋烧——对吧?”他看向我,那没有被刘海与眼罩挡住的金色眼睛在这清晨的香甜空气中熠熠生辉,“您最喜欢的还是厚蛋烧吧?”

“不不不,错了哦,”我摇着头纠正他,“我最喜欢的是咪酱特制的厚蛋烧,可不是街边的阿猫阿狗厚蛋烧哟。”

“哈哈哈哈,真是输给您了,”他愉快地起锅下油,“那么敬请期待我的炒蛋吧。”

看着愉快又自信的他,哪怕做的事情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下厨,我也觉得能露出这样的表情的烛台切非常地帅气。

本丸的叫早服务·烛台切光忠篇·END

后话:

迎接于清晨归来的夜战与远征队伍的,就是这样的一份充满了热量的早餐——新鲜出炉的肉桂卷散发着迷人的焦香,奶黄色的炒蛋蓬松可口,略略用油烤过的蔬菜口感十分清爽,浓稠的麦片粥很好地将甜咸两种味道综合在了一起,形成了对奔波一夜的身体的最高抚慰。

“今天的早餐好棒!”大广间里,乱举起手,“是主人做的吗?是主人做的吧?”

“正确地说,是咪酱和我一起做的,”我幸福地吃着光忠特制炒蛋回答,“偶尔也尝试下西式的早餐也不错吧?”

“非常美味,”小夜放下小叉子,认真地向烛台切道谢,“谢谢款待。”

其他短刀也纷纷向他道谢,大广间中一时间十分热闹,我吃完早餐后也打算回去补个眠,却被他叫住了。

“主人,”他看起来很是犹豫踌躇了一下,不过最后还是开了口,“下次,再一起做点什么吧?”

这次,不是索要奖励,也没有将想要说出的话放在心里,而是努力地用大大方方的姿态向我表达他的需求。

啊,还真的稍微坦率了一点点呢——不过这样的他,也很是帅气可爱就是了。

于是我用力点点头,对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好啊!”

~FIN~

因为有了灵感就更新了这篇w

我家本丸的咪酱就是这么一位执着于帅气的大佬(他真的是大佬!打击73就算了还肩负了大量带新刀的重任orz)

而且很神奇的事情是,如果我穿得整整齐齐派他远征的话,那么必定是大成功,如果我在家里穿得邋邋遢遢的派他远征,那么肯定是成功,没一次大成功的_(:з」∠)_读心游戏,名不虚传

总之希望各位食用愉快w我们下篇文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23333

顺手丢个提问箱的地址→ 戳我向培根派问问题哦!


评论(10)

热度(3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