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本丸日常十五·关于纪念照

由于是我自家本丸的日常,因此CP默认ALL婶

预警:女婶,我流刀们,OOC是必须的

有史以来最长日常文!尝试了从头甜到尾的甜宠风格,是膝丸婶的联动w

膝丸婶那篇可以看→ 戳我看膝丸在线吃醋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分割线——————

本丸日常·关于纪念照

“哇啊啊啊!”

这天一大早,审神者的尖叫就在天守阁中响起,听起来音调很是高得有些凄厉,这一声惹得一群刃纷纷冲到天守阁二楼审神者的房间外面,急切地敲门询问是否有什么异样。

“咳嗯,”审神者的声音在房间内再次响起,但一听就知道是在故作沉稳,“让各位担心了不好意思,我没有什么大碍,待会早餐时间我会向大家说明的。”

虽然还在担心,但主君既然承诺了会做出说明,刃们也就纷纷地散开了,只留下审神者看着刚打开的电脑上显示的邮件内容,兴奋地扑到床上打了几个滚,腿还凌空虚虚踢了几下以彰显自己雀跃的心情。

当她收拾好自己与自己兴奋的心情后,就匆匆忙忙地往大广间跑去——在那里,还有一群疑惑的刀剑男子在等待着她的解释。

“是这样的,”一如既往的丰盛早饭后,审神者放下手里的筷子,低咳了一声,“我前些日子,参加了经常去的店子的抽奖——刚刚抽奖结果出了!”

说到这里,她故意拉长了语调环顾了周围的刃一圈,只见他们都在聚精会神地等着自己宣布结果,想起方才的邮件,她脸上的笑容就忍不住地越来越灿烂:“我中了头奖!”

“哦!不愧是主公啊!”陆奥守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头奖了不起了不起!”

“那,主公,”作为今日近侍的三日月坐在她身边给她倒了杯茶,“头奖的奖品是?”

“嗯嗯,你们都听好了——”

她快乐地站起来宣布:“是两套婚纱哦!定做的!”

虽然中了头奖的消息让人很是愉快,但是该做的当番也不能少,刃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进行今日的各种当番,同时也热烈地讨论着自家主君中了大奖的消息。

“说起来,”三日月一边帮着处理公文报表一边询问,“婚纱……是什么?”

“诶?”听到他的问题,审神者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又想起这振平安老刀许是不知道这些现世的花花巧巧,就从善如流地进行解说,“婚纱啊……就是在现世,人们结婚的时候要穿的礼服哦。”

自动理解为白无垢那样的婚典礼服,三日月不由得眯起了眼睛上下看了继续认真处理公文的审神者一眼,不由得想象对方穿着白无垢,穿行在樱花中的场景。

啊,真是风流雅致得简直让人心驰神往。

无独有偶,差不多的对话与差不多的想象也同时发生在本丸中的各个角落,但很快地话题就在短刀们的闲聊中歪到了其他的方向。

“说起来,白无垢也好婚纱也好都是结婚穿的吧?”包丁兴致勃勃地说道,“那么也就是说主人要成为人妻了!”

“等等包丁,大将现在还没有对象吧?”后藤瞪大了眼睛,“那就不能算是人妻了吧?”

“但是既然要穿的话,”包丁反驳,“那不就是要结婚了吗?”

“这么说起来的话,主人从来没有说过她有对象呢,”乱沉思着发言,“难道说!对象是本丸的刀剑男子吗!”

“这样揣测大将的感情可不好哦,”药研这时经过,正好听见乱的话,“大将似乎决定要专注于审神者的工作的样子。”

“诶——也就是说主人不打算结婚了吗?”捧着脸的包丁,闷闷地得出了结论。

同样的对话也发生在天守阁内。

“主公呀,”在工作处理告一段落的时候,三日月捧着茶看着审神者,“您打算结婚吗?”

“嗯?结婚?现在还没想过哦,”审神者一口就否定了这个想法,“我如果要结婚,起码也要过好几年了,反正家里也不催我,嗯嗯。”

“是吗,那么这个婚纱,您打算怎么办呢?”千年的老刀委婉地提出了问题,“既然不结婚的话就只能放着了吧?”

“唔——嗯——”这句话成功地将她拉出了中了头奖的欣悦兴奋,她开始冥思苦想了起来,“的确是个问题呢——啊对了!”

突然间她啪地一拍手:“穿着拍一套照片来纪念一下也不错啊!”

说完她就风风火火地站起身跑走了,留下没能说出余下的话的三日月捧着茶苦笑。

晚餐时分,审神者站起来宣布了一个相当重磅的消息。

“我在三周后要前往现世!”她愉快地告知自家的这群刀们,“去拍照!”

“拍什么照?”乱第一个举起手,“我可以去吗?”

“不行哦,”她笑眯眯地拒绝,“我想过了,不是有两套婚纱吗?我下午的时候联系了朋友,送了一套给她,这样我和她就可以去拍一套纪念照片啦。”

“纪念照吗……”歌仙点了点头,“身着婚服的女性是最美的,能将这一刻留下来也是让人愉快的风雅行为啊。”

“总之就是这样了,那天的当番照旧,我这次不会带你们前往现世了,”她愉快地继续说道,“不过作为补偿,你们如果有想要的,可以尽管和我提,我能买的就会尽量买哦。”

“虽然又会有整整两周见不到您了,”烛台切叹了口气,“但是还请您好好保重。”

“我会的我会的,”这一整天都处于眉开眼笑状态的审神者回答,“到时候本丸就拜托你啦,咪酱。”

审神者参加抽奖的店铺是她经常光顾的,以贩卖各式礼服为主营业务,已经有许多年历史的服装店,在她中了头奖的第二周,一个巨大的盒子就被投递进了邮箱,当天的近侍长谷部在收取邮件与文书时还以为是哪里的货物被投递错了地址。

“主上,”他捧着那个盒子向坐在公务室中的审神者报告,“您的婚服到了。”

“谢谢长谷部!”她欢快地一路跑向他,接过了盒子,“你先帮我处理下公务,我试穿一下哦!”

“谨遵主命。”长谷部认真点头,目送着女性一路小跑进了卧室,心中忍不住就期待了一下这件所谓的婚纱的效果。

一定是又端庄,又大气的漂亮礼服吧?

光是想象就觉得全身轻飘飘地要陶醉了起来,忠诚勤勉的打刀抱着内心的期待感开始代替审神者处理公文。

这一处理就是两个多三个小时,他一开始还能沉心静气地批阅,后来则是不断地看向房间门——无他,虽然相当明白女性在这种礼服上要花许多时间才能准备妥当,但数个小时没有声响的状况也久得足够让他感到担忧。

最终在他将公文全部处理完毕,开始在敲门问问情况与继续等待间纠结的时候,审神者私人房间的门打开了。

走出来的是与他的想象截然不同的丽人。

抹胸的版型将审神者纤细的肩膀,手臂以及脖颈完全暴露了出来,同时浅V的开口与立体的剪裁则完美地体现了她的傲人胸围,束腰丝缎的设计凸显着腰肢的盈盈一握,白色缎面乖柔地顺着她的腿部线条垂下,在小腿的部分微微蓬起,略有些长的后摆拖在地上,随着她的步伐呈现流水一般的光泽。

以往不是扎起来就是披散着的墨蓝色卷发此刻被她侧盘在头上,一枚小小的白色花朵发卡别在上面,同时固定了发髻与头纱,镶嵌了碎钻的银色细链在她的腰间绕了好几圈才与缎面的长裙一同垂下,上面还有细碎叶子的装饰。

“如何?”

她抬眼看他问道,而他只觉得她暴露在外面的肌肤很是刺眼,忍不住就扭过头红着脸发表了看法:“这一套……非常适合主上。”

“是吗是吗,我也觉得哦,”她转过身让他看自己的背面,“长谷部,你看这件婚纱的背部——”

他这才发现不仅仅是身前的抹胸,低腰的设计使后背也暴露了一大半,他忍不住就脱掉了自己的外套搭在她肩膀上:“主上,这一套也太……”

“暴露吗?”她点了点头,“安啦安啦,有配套的蕾丝小外套挡着呢。”

但就算是这样也很危险啊!

陪着她去过几次现世,深知民风比起战国时期还要开放的长谷部在内心深处悲愤地大声呐喊。

“紧急开会!”在离开公务室后,长谷部立刻打开手机,将此刻还在本丸里的男人们拉了个单独群聊,“现在!立刻!”

在膝丸那次会议之后,这十来振刃再一次聚集在了莺丸无私贡献出来的阁楼里,伴随着摇摇曳曳的烛火开始了密会。

“事情是这样的……”他沉着脸将审神者前往现世拍照的巨大危机说了一遍,又描述了一遍那件“及其暴露”的,“与白无垢完全不同”的,“相当紧身”的婚纱,最后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总之,我们必须说服主上同意至少两振刀作为护卫,不然这个装束实在过于危险。”

“长谷部,你刚刚的确说家主的婚纱是白色的对吧?”髭切的关注点明显不太一样,“那么我穿着出阵服的话,和穿着这般装束的她站起一起想必十分合适呢。”

“要说白色的话我也不会输的啊,”没等长谷部有什么反应,鹤丸就马上反驳道,“你里面的衬衫还是黑的,但我的出阵服可是一身白呢,不是更加合衬吗?”

“你们的衣服都不够现代,”烛台切摸着下巴思考,“还是我的西装最好吧?”

“你的西装不是黑的吗?食材切?”髭切露出犬牙微笑,“如果黑的也可以的话,肘丸也不会输的哦?”

“是膝丸啊兄长!”膝丸本能地纠正他,“不过如果家主有需求的话,我陪伴在身边也并无不可。”

瞬间开会的氛围就从如何说服审神者带护卫歪到了到底谁更适合站在穿了诱人婚纱的审神者边上,长谷部绝望地扶住了额头,深感自己喊这群刃来开会就不是什么好主意,但是要他去找短刀商谈这种事情更是不靠谱的想法。

“我觉得说服大将同意倒没什么问题……”药研适时地将话题拉到了正轨,“不过大将是去拍纪念照的吧?要是我们去了,说不定也会被拉着上镜哦?”

一时间所有刃都陷入了沉默——他们非常清楚审神者为何会拒绝带上他们,毕竟她的灵力不足以支撑所有刃在现世活动的消耗,而如果只带其中几振的话万一一起拍了照又显得对其他刃不公平,因此干脆一振都不带。

而这就是他们的审神者毫不拖泥带水,追求公平的思考模式。

“既然这样的话,有没有可能将摄影师请到本丸来?”三日月放下茶杯看向众人,“按照本丸目前的财力,布置一个拍摄用的房间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万屋应该有拍摄屋呢,”莺丸适时地补充,“可以去问问?”

“钱的事情我会与博多商量的,”一期点点头,“不过这件事……要告诉主公吗?”

“在确定下来之前先别说吧,”长谷部掏出纸笔,“那么我们现在来分组……”

在橙黄色的烛火中,男人们窃窃私语着立好了秘密计划,就等着审神者向他们告知具体的拍摄时间。

结果等来等去,等了一周多审神者都没有什么动静——别说向狐之助提交前往现世的申请了,就连那套婚纱都似乎没有被她再拿出来穿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这群刃们不由得感到了些微的焦虑。

因此在审神者轻快地路过平安刀们聚众喝茶的廊下时,被叫住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主公打算什么时候前往现世?”莺丸强行塞了杯茶在她手里。

“从上次晚餐时宣布的消息看来也就是这几天了吧?”三日月也塞了串丸子给她。

“家主真的不打算带上谁吗?”髭切笑眯眯地将捧着茶拿着丸子的她拉着坐下。

“唔——唉,”她未语先叹了口气,“不去啦。”

几刃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了担忧。

“是怎么了吗?”三日月询问,“难道没有预约到合意的摄影师吗?”

“也不算是——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跟我约好的朋友有嫁刀,”她坐在廊下晃荡着悬空的双腿,“我觉得她跟她家嫁刀去拍婚纱照比跟我拍纪念照更合适,就把预约和假期都让给他们啦。”

她还记得友人在电话里还是极力邀她想要与她同往,但她觉得人生苦短,能与心爱的人留下一二纪念物也是件雅事,因此还是说服了朋友与她家的膝丸前往现世拍照。

“我又没有嫁刀或者婚刀,”想到这里,她露出一个微笑,“也不打算带你们去,因此还不如在本丸里跟你们呆着呢。”

虽然笑是笑着,但唇角眉梢还是多多少少透了点寂寞,知道她的选择的千年刃们不由得都沉默了下来,陪着她一起看着春季在本丸中纷舞的粉色樱瓣。

“好啦,”审神者很快就振作了起来伸了个懒腰,“那么我继续去工作啦!你们也别闲着啊——髭切,说的就是你!今天是你马当番吧喂!”

“啊哈哈哈,经历了千年的岁月,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呢——”

“这种台词不是让你现在说的啊!”

在审神者砰咚砰咚迈着步伐回了天守阁后,三日月放下了一直握着的茶杯。

“这也算是阴差阳错了吧?”

“的确呢,”莺丸点了点头,“只能说幸好我们这边也有布置了。”

“终归还是盼望的吧?”天下五剑叹息,“但还是选择了成人之美。”

“只有这样的气量才能成为源氏的家主呢,”髭切嘿咻一声跳下了走廊,“哎呀,得去跟他们说一声了吧?”

“哈哈哈哈,也好也好,”三日月也站了起来,“我去找长谷部。”

忙碌的出阵与远征任务与政府的各种活动几乎抽空了审神者的精力,她很快就无暇顾及衣柜中那袭装在精致盒子里的婚服,而是紧张地投入工作中。

只是友人通过讯息发给她的,自己与自家婚刀膝丸拍的精致婚纱照,被她设成了特别保存,没事就拿出来看看。

照片上是穿着白色西服站得笔直的英挺男子,薄绿色的头发与同色的条纹领带看起来很是和谐,在他身边坐在深棕色扶手椅里的女子笑得甜蜜,两人一仰头一低头对视间,数不清的缱绻爱意甚至能透过屏幕汹涌而出,让她忍不住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幸好让她去拍了,”她笑着将照片关闭回到了手机桌面,“不然这么美妙的照片岂不是无缘得见?”

她此时此刻是真的在为自己的选择庆幸——正如三日月说的,有形之物终将消散,她与友人都是短命的审神者,百年之后能留给付丧神们的记忆有限,能以这样的机会留下这样的回忆,也是妙事一桩。

只是可惜她自己的那袭婚纱,也不知道在战争结束之后是否还能有穿上的一天。

一周后的某一天,她一大早就被乱叫醒了。

“主人!”女子力超高的短刀翻出了她的化妆品,“我们今天有惊喜给你!”

“嗯,的确是个很大的惊喜,”次郎捧着装满了头饰的妆匣靠在门边上,“主公得赶紧准备了哦。”

她被急急火火的刀剑男子们驱赶着起床洗了个澡,吹干后的头发被巧手的次郎盘起,还戴上了若干清淡典雅的西式花饰,脸上被乱来回忙碌着打了粉底又上了高光,涂了睫毛描了眉形,清光也走进房间在她的指甲上涂抹了淡珍珠色的指甲油,还搭配着头饰绘了小小的花样,最后她被引着走到了外间,才发现自己的那袭婚纱不知什么时候被拿了出来挂在衣架上,而且还被打理得好好的,缎面反射着初晨的阳光,闪着温润的水一般光泽。

“主人大约也猜到我们想做什么了吧?”这时乱在她耳边耳语,还推了推她的肩膀催促她换装,“赶紧换上吧,我们后面还有惊喜呢!”

看着在离开前体贴地帮她阖上门的几刃,已经大致猜到他们要干什么的审神者只觉得眼眶发酸——她着实没有想到自己的刃们会为了她特地安排这样的事情,实在让她心生感动。

套上带着精致刺绣的长筒袜,用吊袜带固定好,将婚纱从下往上拉起并拉起背后的拉链穿好,又将蕾丝织就的薄短七分袖外套穿上挡住过于暴露的胸口肩膀与背部,她这才拉开了门。

等在门外的三人看见她难得的娇美样子都不由得愣了愣神,但很快就又回归了自己的状态——次郎帮她整理头纱,清光给她戴上了项链与耳环,而乱则将一双绑着纱带蝴蝶结的白色高跟鞋放在她面前示意她穿上。

“这些东西都是我们给主人的心意哦,”清光一边整理她的项链与耳坠的角度一边告诉她,“这个有蝴蝶结的耳坠是我选的——很可爱吧?”

“嗯嗯,很可爱哦,”她吸了吸鼻子,“不愧是最可爱的清光!”

提着裙摆被几刃小心扶着下了天守阁的楼梯,就看见三日月与髭切穿着不知从哪搞来的白色西装等在楼梯口,惊奇地看着他们稀少到罕见的打扮,审神者忍不住就笑了。

“你们这是——”她捂着嘴唇挡着自己的浓厚笑意,“怎么穿成这样了?”

“偶尔也觉得能与主君的装束配套一下也无妨,”三日月笑得风轻云淡对她伸出手,“来吧——近身上前,我一直想这么对您说一次呢。”

“又乱用台词了啊爷爷,”她噗嗤一下笑了出来,“髭切你呢?”

“啊哈哈哈,只是觉得当了千年的刀了,”他也用招牌的软绵绵笑容回答着向她伸出手,“可还没有试过这样的事情,觉得应该尝试一下呢。”

她灿烂地笑着,拉住了他们向她伸出来的手。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她被这两振刀引领上了以往熟悉的道路,然而穿着这样的婚服走一样的路却在她心中泛起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波澜。

大广间不知何时被布置成了典雅的礼堂模样,本丸的所有刀剑男子们都穿着合身的白色西服齐聚一堂,看到出现在大广间门口的她,便纷纷地向她打起招呼来。

“哟大将,这一身真不错哪——很美丽哦!”这是药研。

“主人这是人妻的打扮了吧?对吧?”这是包丁。

“主公的这袭婚纱,非常合适。”这是一期一振。

“哦——该说不愧是你吗,这么穿也很美!”这是和泉守。

还有更多更多的,来自于其他刀剑男子们的祝语。

“长谷部?”她看向站在门边上的打刀,“这是怎么回事?”

“主上,是这样的,”同样穿着白色西装打着藤紫色领带的打刀恭谨地点了点头,“之前由于不放心您与友人单独前往现世拍照,因此我等便商量可否将摄影师请到本丸拍摄。”

“结果因为您自己放弃了那次拍照的机会,我们就决定搞大点啦,”穿着白西装歪歪地打着金色领带的鹤丸不知从哪冒出来补充道,“主公呀,与本丸中的所有刀剑男子们拍个纪念照如何——够不够惊吓?”

“还真是有点吓到了,亏你们想得出来,”她伸出手拽着鹤丸的领带拉了拉直,又弯下腰摸了摸跑到她面前的博多的头,“博多,辛苦你啦。”

“完全不辛苦!”在这段时间里负责赚钱与调配资源的短刀骄傲地挺起了胸膛,“倒不如说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那个,”这时候小夜小心地扯了扯她的裙角,“合适吗?”

她蹲下来给小夜整理了一下领结:“小夜穿这身非常帅气哦。”

“嗯,”小夜看起来很是有些高兴,“一起拍照吧。”

“好啊,”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牵着小夜的手环顾着大广间里的她的刀们,“大家,一起来拍照吧!”

来拍一张,属于她的本丸与她的刀剑男子的,独一无二的纪念照吧。

FIN

这篇是,真的长orz(虽然也是真的甜宠w)

突然觉得这一篇很适合当本丸日常系列的结局23333

那么本丸日常系列就这么结尾了好像也不错啊!(喂)

总之希望各位食用愉快w我们下一篇文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

评论(15)

热度(2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