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本丸日常片段十八·关于初始刀

由于是我自家本丸的日常,因此CP默认ALL婶

预警:女婶,我流山姥切,OOC是必须的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分割线——————

日常片段·关于初始刀

这件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之前,审神者走马上任的第一天。

要说为何会从事这份战死前途非常广大的职业,其实审神者自己也不太能说清楚,只是某天在恰好厌倦了原本职业的时候一只长得很像南瓜的狐狸跳了出来问她要不要换个职业试试,她就这么鬼使神差地同意了。

“这就是本丸?”散发着新刷桐油味道的大门一打开,审神者就看见了空旷的中庭和大广间,到处都是新崭崭的这座建筑物一看就知道刚建好没有多久,远没有她认知中的其他日式古建筑那种历史沉淀的厚重风格。

“审神者,欢迎来到您的本丸,”狐之助从她怀里跳下来给她指路,“请往这边走,挑选您的初始刀。”

走进大广间,审神者面对着狐之助投影出来的五振刀陷入了沉思,她藏在护神纸后的视线从蜂须贺和歌仙上掠过,又比对着狐之助额外附赠的说明反复看着陆奥守以及清光,最后她呼了口气轻轻一拍手,指向了山姥切国广:“就这振了。”

“好的,”狐之助点点头碰了碰脖颈间挂着的铃铛,一振刀开始逐渐从虚到实在她面前的刀架上凝结,“请稍等。”

“我有个问题,”在等待山姥切国广被时政传送的这段时间,她忽然扭头问道,“他们……是刀剑男士对吧?那么他们在哪里睡觉?”

“您可以给他们指定房间,或者让他们自己挑选,”狐之助的嘴巴一开一合间全是公式套路,“山姥切国广的被褥也已经放在本丸的空间里了,他自己搬过去即可。”

“哦,哦哦,好先进啊,”感慨着2205年的科技发达程度,审神者看着即将传输完成的刀又发出了新的疑惑,“接下来我要做什么?血契吗?还是献祭什么的?”

“不,您只需要将手指按在刀上,”狐之助指导她传输足以让刀剑男士显形的灵力,“然后想象让他们获得人身即可。”

在审神者按部就班照做后,如同雪花般纷纷扬扬的淡粉色樱瓣散落,名为山姥切国广的刀站在刀架前,不太适应地拉了下自己的斗篷,做了自我介绍,而看到他的身体彻底凝实的审神者开心地走过来向他伸出了一只手:“您好,是山姥切国广对吧?我是今天开始上任的审神者,请多指教!”

然而山姥切只是小小地退后了一步避开了她的手,小小地唤了一声主公。

“好了,既然你们都互相认识了,”狐之助催着他们往外走,“就该出阵了。”

“诶?等等,这也太不友好了吧,”审神者惊讶地询问,“虽然我不太懂日本这边的规矩,但刚得到人身的刀不用适应一下吗?”

“战情紧急,您和您的刀都需要快速成长,”停在大广间门口的小动物这么回答她的疑惑,“不然如果战场被占领,溯行军会随时袭击本丸。”

审神者还想说什么,袖子却被刚显形的刀拽了一下,她回过头就看到那刃别别扭扭地扭过头,一只手还维持着拉着她袖子的动作另一只手拉着自己的兜帽:“没关系,我是你的刀,刀就应该战斗。”

“好吧,”她跟着再度往中庭走的狐之助迈开脚步,“但如果有任何勉强,一定要告诉我啊?”

时间转换器的淡金色光芒亮起又暗下,审神者发现自己被安置在一个大圈中。

“这个地方叫做本阵,只要您跟着一起出阵一般都会停留在本阵中,而一般出阵的刀剑男士都是从这里出发又从这里回归的,”狐之助很勤恳地跟在她边上给她解说,“您看,山姥切国广出阵了。”

的确,在她的视野前方,她刚召唤出来的刀往前奔跑着灵巧地挡下来自两边的袭击又回击,很快就将两个敌人都砍出了伤口,却在下一刻趔趄了一下挨了一刀。

红到刺眼的血液从山姥切的身上沁出来湿透了衣服,惊得审神者从小椅子上站起来踮着脚紧张地眺望,而狐之助还在她边上不断地解说轻伤中伤重伤的区别以及真剑必杀等等等等审神者常识。

“得去救他吧?”打断它的叙述,审神者两只手交握在一起用力得发白,“不然要是在这里死亡了怎么办?”

“您放心吧,刀剑男士们是不会在这里死亡的,”狐之助抬起头看她,“毕竟这只是作为测试的第一关罢了,重伤的话回到本丸手入即可。”

“但是,他伤得很重……”审神者不安地在原地走来走去,“万一这么重的伤好不了怎么办?”

“审神者,我需要纠正您的观点——”狐之助用冰冷的语气告诫她,“他们只是您为了作战方便赋予的人形,一切都是为了作战,因此他们的伤再重只要及时手入都不会有问题,请不要在这一方面放太多的心思。”

听懂了狐之助言下之意的审神者皱起眉,看着顶着重伤逼退了剩下一名敌人的山姥切国广往本阵跑来,赶紧也往前奔了几步接住了伤痕累累的打刀。

“山姥切国广,出阵归来……”破破烂烂的打刀以她的手臂作为支撑点勉强站着如是跟她汇报,“抱歉,本次没能全歼敌人……”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焦急地将几乎失去意识的自家第一振刀半扶半背着,审神者恳求地看向狐之助,“回去的流程是?”

“您需要这样……”

金光再次泛起,时间轮转间只剩下沾着血的斗篷在原地随风微微飘荡,无声地叙述着这一次不太成功的出阵。

回到本丸的审神者将自己的初始刀搀到了手入室,按照狐之助的指导搬好资源又敲下加速符,看着看起来安然无恙的初始刀松了口气:“好像的确是没有什么问题。”

“所以您不用如此担心的,”似乎为她的态度感染而松动了许多的狐之助劝道,“作为刀剑男士,保护历史时必然会受到伤害。”

“如果受伤无法避免,”审神者站起身,双手抱臂看着手入室床上熟睡的打刀下了决心,“那么就需要购入大量的相关用品……我猜,有的吧?”

“有的,”狐之助点着头给她调出一片光幕,“目前您可以购买的内容都在这里——包括扩展本丸空间以及防止受伤的守护符等。”

于是在小睡之后清醒过来的山姥切面前展现的是与昏迷手入期间见到的大小完全不同的手入室以及大广间,大小变化如此之大以至于他一时间竟然愣了愣神,呆呆地坐在床上打量周围截然不同的空间。

“你醒了?”此时已是日落时分,依旧穿着出阵时那套白衣绯袴的审神者走进手入室,“看起来好像的确没什么问题的样子……”

女性一边靠近他确认他的状况一边伸出手搭在他额头上,他一惊就挥开了那只手:“干什么?”

“唔,我想看看你有没有发烧来着?”女性甩了甩手,“不过看来你是不喜欢被随便碰的类型?”

他张了张嘴想要反驳这个误解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就还是将修复完好的斗篷兜帽往下拉了拉遮住脸保持了沉默。

“看来我的初始刀是个闷葫芦啊,”看着他的样子,审神者不知为何感觉很有趣地笑了起来,“走吧,狐之助呼唤我们继续菜鸟征程了。”

虽然并不能理解什么是菜鸟征程,但看着在护神纸后一闪而过的笑容便知道他的这位新主人并没有责怪他方才的举动,松了口气的山姥切国广拎着本体刀跟在她后面离开了手入室,正式拉开了她作为审神者的生活序幕。

FIN

我老早就想写一写我悲惨的刚入坑生活了hhhhh第一次出阵的时候还以为山姥切会大杀四方来着,结果谁知道pia的一下就重伤了吓我一跳_(:з」∠)_

根本就不按套路出牌啊!要让新婶领悟战争残酷也不用这样吧喂!

幸好坚持下来了玩到现在w我家初始刀也已经强到可以刷遍一图了23333

惯例地求个评论~

各位我们下篇文见啦(挥手绢)

评论(4)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