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假如我家本命站街……(第二弹)

首先加粗预警——

因为我也被问了如果本命/我推被人写站街有什么反应,我就琢磨让这些人看看我不仅能嗑上头我还能自己写|D

包括我最近几年混的好几个圈子:刀乱,恋与,P5/P5R以及FGO

短打,沙雕段子,站街梗预警!人物必定OOC预警!有腐有乙女我会在文前标出,自己看着办吧|D别误入了又跑来喷我,受不起也没这个时间打嘴仗w

本篇是刀乱专场,乙女向(第二弹了!)

第一弹指路→点我看第一弹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都OK的话请将滚动条往下拉↓











——————我是正文分割线——————

假如我家本命站街……

传说,在万屋的吉原有这么一个地方,在那里会有一些失去主人的刀剑为了谋生,便站在街旁等着审神者们的光顾,同时也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新主人,而你作为新晋审神者,在参加集会的时候通常喜欢默默坐着听各路前辈唠叨趣事多于发表自己的意见,但今天的你羞怯地小声开了口,只因为在闲谈趣事中听见了那刃的名字。

“那个,请问,那位的站,站,站——”

对新人后辈十分体贴,知道你羞得无法完整把站街两个字说出来的审神者大方地将地点告诉了你,于是你便在回到本丸后偷偷启动了时间转换器,前往了开在万屋某个角落的吉原,据说你心中的那个他会时不时地在某个晚上站在街角的某个位置,你急急地小步奔跑,只是不想错过他——

鹤丸国永的场合

按理说,一身白衣的他在吉原应当很显眼才对,然而更显眼的却是此刻包围着他的人群。

身为人气非常旺盛的四花太刀,不管在哪里站着都会迅速吸引人群,加之他的性格爱玩爱闹也有一群拥护者,一时间他身边竟然营造出了熙熙攘攘的效果。

于是你犹豫了,站在远处不知道要不要上去搭话——毕竟好看的审神者太多了,优秀的审神者也太多了,他们身上似乎有着你无法企及的灿烂光芒,你看了看自己不算显眼的和服与草履,想了想还是抵不过深夜的凉意沁骨,决定打道回府。

一路往回走,你想着下次再来吧又不知道下次能不能见到他,想着下次不来了,又舍不得看到他的那点可能性——说到底还是自身实力不足的缘故,不然直接推开那些审神者将他绑回本丸好像也不错?

胡思乱想着就走岔了路,回过神的时候你发现自己在一个由四周建筑物形成的狭小巷子里,窄得堪堪让一人通过。

叹息着今天一件好事都没有,周围传来的隐约昵语听得你面红耳赤地正准备赶紧离开,被屋脊檐梁分割得支离破碎的天空却被什么挡住了。

“还真是吓到我了,这样的地方也有人吗?”

白色的鹤如同飞翔般从一人多高的墙檐上跳下,翩跹间衣袖挡住了你睁大的瞳眸,也挡住了他促狭的笑意。

“哎呀哎呀,逃开那群热情的审神者也真是不容易啊,”他伸了个懒腰站直了拍了拍自己的袖子,“可不要跟人说鹤喜欢躲在这里哦?”

“作为回报,”他笑着补了一句,“您希望鹤今天跟您回去吗——啊,这可是俗话说的,鹤的报恩呐。”

像是看你单薄的样子不忍心,鹤丸脱下羽织一股脑地盖住你的头,又笑你慌慌张张将羽织拉下来的样子,那双灿金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你,好像没人能拒绝。

当然,也包括你。

 

烛台切光忠的场合

不管在哪座本丸,这刃都是公认的“帅气”与“诱人”,不管处于什么状态下都是完美状态的这位刀剑男子在你心中也是夜店小街合适度NO.1的那一振。

但俗话说得好,世事无绝对,譬如现在在你面前的他就不是那么完美。

“抱,抱歉。”

他嘟嘟囔囔地道歉,弯着腰扶着墙想站起来又不小心滑了一跤,你赶紧走上前搀住他,男性高大的肢体与你相碰,蒸腾出似乎是吉原才会有的温度。

你们相遇在一座小楼背后,今天你并没有想过会遇到他,来吉原也只是想碰碰运气,只是没曾想真的能如愿碰到他——虽然是状态明显不太好的他。

“烛,烛台切?”你扶着他站稳,小声问他,“你怎么了?”

“不,没什么,”他借着你的力靠在墙上咳嗽了两声,“只是稍微有点喝多了……”

大约知道所谓站街内容的你听到他的话,脑海中瞬间飚过无数可疑画面,瞬间连耳垂都红了。

“不,并不像您想的那样……”他看到你的反应也大致猜到你的想法便开口解释,“只是,被其他刀剑男子拉去喝酒而已——”

话说到一半,似是酒醒察觉到自己的处境,他困扰地长叹一声:“这么说来,被您看到这完全不帅气的一面了啊。”

拒绝了你继续扶着他的好意,他抄起边上的水壶兜头淋下冲散酒味,又顺手将完全打湿的碍事刘海往后捋得露出额头,而这个平时并不常见的发型让你一时间惊呆了。

原本就知道他很适合西装造型,但这个将头发往上捋的动作怎么看都大幅度地增加了帅气度,让人只想鼓掌高喊安可再来一次。

然而没等你将刚刚他的动作彻底拓印进脑海以供未来回味,他就先一步除掉湿了的手套,含笑弯腰托起你的手。

“那么,这位审神者,”恢复状态的他抬头看你,没有手套阻碍的手心相接再次散出热量,“为了补偿刚刚的失态,今夜可否让我跟随您前往您的本丸?”

飘荡着粉红旖旎氛围的吉原夜晚,他的金瞳被朦胧月光映得闪闪发亮。

宛如猛兽。

 

加州清光的场合

准确来说,并不是你找到他,而是他找到你。

“哟呵——”少年的姿态看起来就像在等人,“这位审神者——”

比起你一路走来见过的穿得端庄稳重出阵服的其他刀剑男子,站在路灯边朝着你热切挥手的加州清光穿着黑底右条纹浴衣,原本有些古板的风格却被上面大朵盛开的格子图案椿花冲得一干二净,只留下少年人特有的清爽与加州清光这振刀外表特有的华丽感。

而你看到他身上的这套浴衣才反应过来他为何会主动喊你——无他,你身上的小振袖和服上面也开着漂亮椿花,乍一看与他就像是情侣装一般。

“谨小慎微的样子,是第一次来吉原吗?”他歪头看你,细细的发辫从脸侧垂下,“要四处逛逛么?”

不知为何就变成了与他手牵手逛街的状态,有了他的引导,你才知道吉原不仅仅是一个寻欢场,沿着S形状的路顺着逐渐降低的坡度往下走,能看到喧闹以及容纳了不少客人的茶店,点心店,甚至还有漂亮的和服被和服店家特地挂在门边的架子上,深深浅浅的友禅染被灯笼的光照得模模糊糊,一片流光溢彩。

他牵着你的手给你带路,笑着说自己身为河源之子对这些事情本来就都很熟悉也不是最近来了才知道的,还跟你分享了挖掘出身上这套浴衣时的欣喜感,你们絮絮地悄悄对路过的艺伎打扮女性身上的和服评头论足,聊着最新的口红色号,甚至还在某家茶店分享了一份糯米丸子——总之,这大约是你在成为审神者之后过得最愉快的一个晚上了。

最后他在吉原的终点放开了你的手,轻轻把你往时间转换器的方向推了推。

“清光,”你早已在与他的相处中熟稔地用亲昵的语调称呼他,“你不来吗?我的本丸。”

少年睁大了眼睛以一种可爱的呆愣看你,随即摇摇头:“不去啦。”

言语中有着寂寞。

而你则突然明白了什么。

“那,如果我能一直称赞你是可爱的刀的话,”你站在贯穿了吉原的那条路的终点朝他伸出手,“或,或者,说不定,爱,爱,爱——”

“唉,本来还以为你能顺利说出来的,”他叹了口气,将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松松地堆在你的肩膀上捂住了你被夜风吹得寒凉的脸颊,“结果一紧张就开始结巴是怎么回事,亏我还期待了一下。”

“走吧,”再次牵起你的手,他扭过头清清喉咙,“不是要去你的本丸吗?”

时间转换器形成的金光中,少年脸侧耳旁的红晕没了遮挡,清晰可见。

 

巴形薙刀的场合

你略带些畏缩地看着站在不远处的刀剑男子。

虽然拥有比起你的身量来过于高大的体型,但他看起来居然有一种纤细的美感,高大与纤细并存的视觉反差加上那个你非常熟悉的白蓝配色,看起来很是有种禁欲感。

大约这也是为什么明明周遭人来人往却没有人与他搭话,堪称摩肩接踵也不为过的夜晚吉原却因为他的存在,硬生生隔离出一个小小的,充满了遗世独立氛围的空间。

大约这就是他自带的独立气场吧?

也幸亏这样,才能让你在反复给自己打气之后走过去搭话。

“您好,今,今天天气不错。”

这话说完你就想咬舌自尽——大晚上的说什么天气好!

闻言,他收回眺望着天空的目光,低头向你致意了一下:“的确,今天的天气不错。”

愣了愣,你也看向了天空。

那是铺开大片墨蓝色的夜幕,一轮弯月挂在要满不满一半的位置,安静地散发着朦胧的浅黄色光芒,晴朗的夜晚常见的星星也泛着清淡的光芒,整体感觉跟身边这刃一模一样。

“您找我有事吗?”他礼貌地问你,仿佛你们两此刻所在的并不是吉原而是飘荡着彬彬有礼氛围的咖啡厅一样。

你想了半天也没好意思把找他的事情说出口,却突发奇想说要请他吃点什么。

大约从未见过要在吉原吃东西的审神者,他坦率地表达了不理解,但在你莫名的坚持下还是跟着你走了,你们一前一后走着的身影就像是哪里的母鸟与雏鸟。

你带着他几乎吃遍了整个吉原,很快你手里就抓了大大小小的纸包,就在烦恼着这些外卖要怎么办的时候,他走到你身边。

“重的东西……”他接过你手里的打包,在你的抓握中看着很多的包裹被他一拿就显得没有了多少。

“要去您的本丸吗?”他对你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以前也曾经这样帮忙拿过东西……您真的让我想起了非常有价值的过去。”

“我是传说的集合体,”小心翼翼地捧着手上的包裹,他低着头看着你认认真真地向你告白,“而此刻的我已经有了过去……可以将未来,托付给您吗?”

TBC?

后记:

完全没有想过上一篇热度爆炸的我,来写第二篇了w

白天很少上lof的我,面对滚滚而来的评论竟然不知如何是好,上次看到这么多评论的幸福时刻好像还是很多年以前(喂)

总之希望看到这篇的各位喜欢!也照旧请看到这里的同好们不要购买肖战代言的相关产品!我和我的创意都会感激你们的w

这篇开放转载,但请务必加上我的ID以及最后那段后记,给你们比心心❤~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之前的评论我会努力回的!)

评论(79)

热度(7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