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三十六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以及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

————————正文的分割线————————

第三十六章

髭切突然感受到了一股陌生的悸动。

这是一种没来由的慌乱感,似乎在疯狂地促使着他尖叫与来回奔跑。

“唔,”手上的书掉在了地板上,他攥紧了桌子一角竭力地与这种突如其来的冲动对抗,“这是怎么回事?”

而当心悸感消退后,他果断站起身,去寻找本丸里的其他付丧神们。

“药研?”他站在手入室门口看着在里面待机的黑发短刀,“他们还没有回来吗?”

“没有呢,”药研从正在阅读的书页中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啊,只是十分想念家主了而已,”他露出与平时别无二致的笑容,“今天不知道他们何时回来呢。”

“应该快了吧,最近几天都是差不多这个点回来的。”短刀回答道,“去转换器那边看看如何?”

“嗯嗯,我会去的。”他拉了拉肩上的外套,走出了手入室。

在前往时间转换器的途中他又偶遇了一期一振,太郎太刀以及歌仙兼定,在短短几句的闲谈中他确定了一件事——

刚刚的那种突然袭来的心悸,只有他有。

而他与这个本丸中的其他付丧神有一个决定性的不同,那就是他与冬月楠曾经有过祈愿契约。

“难道是因为这个?”从鬼神林立怪事陆离的平安朝时便已经见识过许多的髭切很简单便联想到了这一方面,“因为我与她有过契约,所以她的状态影响了我?”

得出了这个结论的髭切回顾起刚刚的那种感觉——害怕得想要尖叫,慌乱与惊恐。

“该不会出事了吧……”他加快了步伐奔回自己的房间,用最快的速度换上出阵服,“家主你可千万不要出什么差错啊。”

刚刚拎起本体,他相当眼熟的淡金色的光芒便笼罩了中庭。

出阵的部队,回来了。

疾步走向时间转换器,他急切地在回来的人中间寻找属于他的家主的身影,但怎么看都只有一同出阵的六人仿佛呆滞了一样地站在转换器周围。

手中的本体出鞘,他毫不犹豫地将锋利的刀刃架在了长谷部的脖子上。

“长谷部,”笑眯眯的表情下是波涛汹涌得几乎要凝聚为实体的杀意,“家主呢?”

“髭切殿下,请冷静!”同样看见淡金色光芒便往时间转换器走来迎接出阵队伍的一期一振见状飞快抓住了他的手,又看向失魂落魄模样可怜的博多,“博多,发生什么事情了?”

见到自家兄长,博多的眼睛逐渐回神,最后哇的一声嚎啕大哭:“一期哥,主人她,主人她!”

“我们遇到了险境,”一只手放在博多头上安抚般地摸了摸,烛台切沉重地走上前,“主人将我们送了回来,她自己则拼死殿后,我们被传送回来之后又马上返回,但原地已经空无一人——主人她,失踪了。”

顿时,举座皆惊。

“到底怎么回事?”歌仙看向还处于巨大丧失感中的几人,“什么险境?为什么主公会殿后?失踪是怎么回事?”

“目前我们暂时失去了主公的消息与行踪,”三日月这时也没了以往事情尽在掌握中的那种风范,“这几天与主公一同出阵的各位,关于如何救回主公,我们需要开个军议。”

“那么我去喊药研,”一期一振放开了髭切执刀的手,“我们在哪里进行军议?”

“就用主上的公务室吧,”长谷部强行振作精神回答道,“有很多资料可以查。”

————————————

在身为部队队长的长谷部负起责任解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后,与那天晚上冬月楠召开军议时的气氛完全不同的肃杀氛围在十人周围回荡。

“总结一下就是,连续三天窥探的视线,来自其他本丸的我们的同体,奇怪的白雾以及家主不知何时布下的阵法,对吧?”髭切握着茶杯的指尖发白,“明明前几天我与她一起出阵时一切都还没有什么太大的异常……”

“是小狐大意了,应该在被窥探的时候第一时间跟你们商量的,”小狐丸恹恹地说道,“虽然不知道主人为什么每次出阵都要带着我,但这种异常事态不应该因为没找到正体就不跟你们说明。”

“不,其实我们也或多或少地发现了这件事,”烛台切苦笑着回答,“只是我以为那是溯行军的探子之类的东西。”

“我很在意一件事,”一期一振突然开口,“主公她……为何这次如此坚持一定要出阵?”

“的确,之前的出阵她也只是零零散散去了几次而已,并没有表现出和此次一样的强烈意志,”歌仙点了点头,“从这一点来说十分反常。”

“如果这算是反常的事情的话,”莺丸连茶都没有心情喝了,“那么还有差不多状况的一件事。”

他将送别栗原鹤时冬月楠站在本丸门口的表现描述了一遍:“之后她就坚持要出阵了。”

“也就是说,她的这次异常表现或许和那位大人有关系?”长谷部一惊,“我们是否应该找那位大人询问一番?”

“我不同意,”竭力收束着自己有些暴走的杀意,髭切一字一句地开口,“你们谁能保证这不是个陷阱?说不定是那位审神者故意误导了家主。”

“敌人对我们太过熟悉,”三日月敲了敲桌子,“就我看来,哪怕是同体,他们也显得太过于没有感情与血肉了。”

“我还记得之前大将和我提起过新型溯行军的事情,”药研沉思着推断,“会是那个吗?暗堕的刀剑,外表没问题但内里已经成为溯行军了?”

这番话说得众人一惊。

“的确,这么一想的话那群人的战力不正常——在主人的大量灵力潮汐每天的冲刷下,我们的实力应当比普通的付丧神强许多才对,”烛台切第一个反应过来,“而那些同体的强度也就比我们弱上一线。”

“如果是暗堕的话,”在场的对于暗堕实力最有发言权的髭切也提供了自己的想法,“的确是有可能做到这一点,不过如果是完全暗堕的话,不可能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才对。”

“先不管他们是怎么保持样子的,我们可以先假设我们需要面对一群已经完全暗堕的付丧神,”歌仙做着笔记,“以及对方的浓雾会对视觉进行遮掩,这会让我方的实力进一步下降。”

“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必须确保我们能知道她的安危,”烛台切看向长谷部,“契约……如何了?”

“我与主上的契约还在运作,”长谷部的手不由得抚上心口,“但完全感知不到她的位置,只能确认她目前安好。”

“那个,”博多举起手,“最后回来的是长谷部和小狐丸吧?主人她,有留言吗?”

被点名的两人互看了一眼,摇了摇头。

“当时情况紧急,我并没有听见主人的任何嘱咐,”小狐丸说道,“不过她前几天经常向小狐提起鹤丸。”

“诶?”歌仙闻言一惊,“她前几天也经常和我提起鹤丸。”

在场的所有人闻言纷纷努力挖掘自己最近三四天与冬月楠的各种或大或小的回忆,并愕然地发现——

“她不管是和我们中的谁相处,都一定会提起鹤丸?”

过了不久,出征刚归来不久的鹤丸就被一脸懵地抓到了公务室里。

“鹤丸,目前情况非常紧急,”长谷部将前因后果说了一遍,“还请你好好回想一下,为什么主公最近会频繁地提起你。”

“或者有什么你知道的异常的状况也可以,”髭切补充了一句,“不管再小都行,目前家主的安危可以说都在你手上了。”

“唔,为什么提起我,我也不知道,”鹤丸皱着眉回忆,“我最近几天都没怎么和她见过面呢……啊,对了!”

他一手握拳敲打在另一只手的掌心上:“那位叫栗原鹤的审神者,跟我长得好像!”

“鹤丸你这么一说,”药研皱起了眉,“那位大人那天拿了个纸包过来说是谢礼?莺丸你后来有见到大将拿着那个纸包走出茶室吗?”

“唔,”莺丸回想了一下当天的场景,“没有。”

“所以,现在的状况果然与那位名叫栗原鹤的审神者有关系!”

对视了一眼,众人相当有默契地起身奔向了茶室。

而就在此时,在冬月楠的本丸通向其他两座接壤的本丸的通道上,一艘小船顺着河流从上游方向飘然驶来,怀抱着她随身携带的那振鹤丸国永的栗原鹤安静地站在船头,飒爽的河风拂过她高高束起的银发与她身上那套属于鹤丸国永的出阵服,上面的金链摇晃着互相撞击出清脆的轻响。

TBC

搞事进行中,前方高能!

这几章真的是写得我身心舒畅(喂)果然搞事使我快乐

下章开始就算是虐虐更健康的范围了

PS:惯例地求个评论~每个坚持给我留评的都是我心目中的小可爱!么么哒你们(づ ̄ 3 ̄)づ

评论(1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