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吃货婶本丸记事·篇一

突然想写点日常的平淡本丸w

CP未定,一切随缘

不过还是要预警一下:

预警1——女婶出没,私设与OOC均有

预警2——大量食物相关描述出没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篇一

1.入职

作为一只审神者,吃货婶一开始并不是心甘情愿当审神者的。

她自己的工作干得漂亮,上司赏识不说同事也羡慕,堪称人生赢家。

只有一个不能称为遗憾的遗憾——出生至今已有二十六年,她未曾交过男朋友。

二十二三的时候父母尚且只是时不时提了几嘴,直到二十四五的时候开始密切物色相亲对象,今年在她正式迈入二十六大关的时候,逼婚开始了。

也恰好就在这父母正准备用尽招数只求一婚的关键时刻,时之政府派了工作人员拜访了吃货婶的父母家。

于是在吃货婶奉命回家时就听见了父母的推销(划掉)推荐。

什么每天只需要完成一点点公文超轻松啦,什么比现在的工作更高的待遇啦,什么每年两次出国游啦,什么私人医生随身听命啦,最关键也是最吸引吃货婶父母一点的就是——

同事!全是!帅哥!

那一瞬间,吃货婶看见了父母眼中坚定的,名为必须找对象的光芒。

要知道,世界上有一种好,叫做父母觉得好。

想想既然有私人医生又有年假还有出国游也不错,本身并不反抗跟帅哥来一场谜之恋爱的吃货婶就这样在上司与同事的泪别下辞了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审神者。

2.初始

才怪咧。

说好的同事呢!说好的帅哥呢!说好的私人医生呢!

看着偌大空荡的本丸,吃货婶欲哭无泪。

按着狐之助的教导度过了新手期的她,跟自己的初始刀山姥切国广大眼瞪小眼。

“不要看我了。”被看得久了,刚刚爆了个真剑手入完毕的山姥切就拉上了兜帽。

“好吧。”吃货婶想了想,去了厨房。

身为一名天朝人,吃货婶坚定不移地认为一手厨艺是生存的基础,于是她拖着父母打包的爱之各种原料,在厨房忙碌。

日头缓缓偏西,坐在房间里的山姥切动了动,准备去吃饭。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吃货婶端了个餐盘过来,上面放了几样小菜与粥点。

汆过水的猪肝和香菇一起煮的粥在时间的流动中被熬出了粥油,上面浮着几颗引人食欲的红艳枸杞;汪着深棕色,掺了红糖的馒头被切成一口一个的小巧形状,安分地在瓷盘里排成一排,边上还有用蛋黄裹的玉米烙和几块酱肉——每一种分量都并不很多,但一看就知道用了许多心思。

“饿不?我也不知道你们平时吃什么,就按照受伤的食疗方子做了点……”

看着他紧盯着盘子上的食物没有动作,吃货婶的心情也从一开始的跃跃欲试逐渐往灰暗过度,最后她叹了口气:“不喜欢吗?那我做点别的?”

毕竟对于刚刚重伤的伤患,一定要温柔点。

“不……不是不喜欢,”青年开了口,又拉了拉兜帽,“只是,为什么要为我这样的仿刀……”

“唔,我是个华国人,所以你们的历史我也不太懂啦,”吃货婶毫无坐相地将两条腿大喇喇地在茶桌下伸直,“所以仿刀什么的我也不懂,选你是因为觉得你最靠谱吧,我也不擅长鼓励别人,反正吧,嗯……”

她想了好久才不得不放弃堆砌华丽的辞藻,用一种朴素得不能再朴素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你想吃什么的话,告诉我就好?”

闻言青年兜帽下的眉眼柔和了不少,小小声地应了句好。

3.定居

吃货婶其实一开始并不是吃货,她只是热爱下厨,并不甚喜欢品尝,而且平时的工作十分忙碌,并没有许多让她安稳做饭的空隙。

但是到了本丸之后,她闲了不少,每天不是安排出阵就是处理文书,身为一个合格的从三年中考六年高考锻炼出来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吃货婶对于偷懒那是相当有心得的。因此闲下来的时间,在没有太大娱乐项目的本丸里,在入口的食物方面抓挠就成了相当自然的事情。

一大锅卤汤泛着浓艳的酱红色光泽,显示着油层浓厚味道甘郁,那一股子由十几种香料组成的香味甚至冒出了厨房,往本丸的各个角落飘去。

“大将又做吃的了啊,”闻到香味的药研从田间抬起头,“现在刃口少,等刃口多了就不能这样了。”

站在他边上一起打理农作物的山姥切闻言拉了拉兜帽,低低地嗯了一声。

自从显现了名为药研藤四郎的短刀之后吃货婶就更闲了,同时也明白了什么叫做私人医生——短刀少年熟稔上药的动作让她自愧不如,同时对她的身体健康管理也被这名少年自然地负起,想到未来要是再来个号称第一主厨的长谷部,吃货婶就觉得这样的日子,或许也不错。

但到现在本丸中也就只有刃口七八人,虽然吃货婶的灵力也不算弱了,打造了一把四花的莺丸出来,但仍然不能掩盖刃口单薄的事实。

啊,不好不好,走神了。

她穿着短袖短裤在已经成了她固有领地的厨房里忙碌——大锅里的卤汤早已被煮的咕嘟冒泡,淘气的气泡顶着里头的各式用纱布包裹的香料浮浮沉沉,她用向陆奥守借来装红薯的簸箩装了一大堆鸡腿猪肉牛肉,一点点地将肉放在卤汤里煮熟浸泡。

烧着木材,噼啪作响的炉火映着她认真的眼瞳,端了个小几坐在灶台边上看着火,她拿出了自己的随身本本。

虽然上任一周多以来她只有七八振刀,但这些人作为少年与青年的需求还是不能小觑的,因此她便随身带了个本子,想到就记。

“嗯……莺丸的茶叶,”她思考着,手里的笔在下巴上戳出淡淡的红痕,“冰箱里头还有肉,可以先不用买,不过还要给清光买指甲油才行……”

从大敞着的厨房门往里看,就能看见坐在里头奋笔疾书的女子,大半个本丸都被她卤出来的肉香吞没,直将在场的刃们深藏在肠胃中的食欲全部勾起。

一小块琥珀色,切得方正的五花肉,几片卤牛肉和两枚鸡翅,用香浓的卤水汆熟的香菇与青菜,白饭与一小碗配饭的卤汤就是晚饭的全部内容了。

“这就是华国的菜吗?”晚饭时分,今天刚刚显现出来的歌仙兼定看着餐盘里食物的问道,“这个配色看起来十分清爽啊。”

“哦!主公!这个好吃!”陆奥守吉行毫不客气地拿着空碗开始装饭,“饭配着这个汤,太棒啦!”

“喜欢就好,”吃货婶笑得眉眼弯弯,很是满意自己的手艺造成的效果,“不过汤不能直接喝啊,太咸了。”

“大将,这个有点辣啊,”药研咕嘟咕嘟喝了一杯水下去压着辣感,“马上要到夏天了,不能再吃这么辣哦,对身体不好。”

“嗯嗯,”吃货婶给他又倒了杯冰水,“等入了夏就会做点别的哦。”

“那还真是非常期待了,”莺丸慢条斯理地消灭餐盘里的食物,“主公这样的好手艺,一定会是个好妻子的。”

“唔,”她摇了摇头,“虽然家里逼我结婚,不过我还不打算结婚呢。”

“想一想的话,主公不结婚比较好,”乱藤四郎亲热地挽住她的手臂,“要是结了婚,不一定会当审神者啦。”

“目前是不打算结婚,”她摸了摸短刀的头,见他吃牛肉吃得快,将自己盘子里的牛肉夹了过去,“毕竟得先把本丸经营起来嘛。”

晚上,山姥切送她回本丸的时候将兜帽拉了又拉,像是有什么话要说。

“怎么了?”对自己的初始刀的脾气已经相当熟悉的她走了两步,看他没跟上,疑惑地回头看他。

月色洒在她年轻的面庞上,显得她的肌肤晶莹美丽,略长的黑发被夜风吹起,像是拂在了他的心间。

“没什么,”他往前走了几步,与她一起继续往前走,“只是……”

“只是?”

“要结婚的话……”他吭哧吭哧地试图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意见,“会离开吗?”

“嗯……不知道呢,”她摇了摇头,“虽然说只是一份工作,不过还是会不舍得你们吧。”

“是吗。”他又拉了拉兜帽。

那就好。

他偷偷在心里说道。

4.苦夏

吃货婶毫无疑问是个苦夏的人,具体来说就是基本能不离开空调就不会离开空调,哪怕药研劝得再多也没有用。

因此一大早,烛台切光忠看见在厨房边上忙碌的她,那份惊诧度就可想而知了。

“主人?你在做什么?”

身材高大的付丧神看着她穿着标志性的土灰色短袖短裤,拿了一张不知道哪来的布帕包了头发,将一匹马拴在一个石磨子边上,如果不以本丸的美丽夏景为背景的话,这一幕看起来简直土味十足。

“啊,是咪酱呀,”女子笑得眉眼弯弯灿烂无比,“我想吃绿豆凉粉哦。”

“绿豆凉粉?”不太熟练地发着陌生的音节,付丧神头疼无比地看着正在用求助般的眼神看着他的那匹马——鹿毛,“为什么把鹿毛牵出来了?”

“嗯,我想着它跑得也不太快,”吃货婶拿了根鱼竿拴在鹿毛的脖子上,上面还吊了根小萝卜,“你们也不怎么带着出阵,一直在马厩里不是很可怜吗?就想着拉出来溜溜。”

看起来这匹马完全不想被这么个溜法。

这句话在唇边滚了几下又咽回去,他接过她手上的瓢:“那,要怎么做?”

“首先,你要像这样牵好鹿毛,”她给他做了个示范,“然后,打它屁股一下让它开始往前走。”

烛台切瞬间就理解了鹿毛为何还在坚持向他发送求救的眼神:“主人,为什么要打它屁股?”

“哦,我以前看书的时候看他们都这么对待拉磨的驴子,老早就想这么尝试一下了。”

在爱护本丸动物和满足自家阿鲁基的早期心愿之间,烛台切毫不犹豫地抛弃了前者。

于是鹤丸国永跑过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两人拍鹿毛屁股督促它一直往前走着拉磨的景象——老实说,如果不看烛台切那追求帅度的外表的话,这一幕无论放在哪个农村都毫无违和感,简单来说就是,洋溢着浓厚的土味。

“这还真是吓到鹤了啊,”他兴致盎然地看着两人一个人赶马一个人往石磨里放绿豆,“在做什么?”

于是过了一小会,石磨边多了一个收集豆浆的身影。

磨好了泡过的豆子,三个人在厨房里合力将豆浆过滤好了等着淀粉沉淀,很快就等不及的鹤丸就跑出了厨房去其他地方找乐子了。

“我先做些点心吧,”烛台切打开冰箱,“主人想吃什么?”

“我不用啦,”她摇摇头,“没有吃点心的习惯。”

“主人有时候也可以适当多吃点的,”烛台切捏了捏她的肩膀,“毕竟太瘦了哪。”

“那,给我一份蛋糕吧,”她专注于缓慢沉淀的淀粉,又将上面的水撇去,“谢啦,咪酱。”

“不客气,”男子给她切了一块蛋糕,看着她像仓鼠一样鼓起脸颊的吃相,悄悄地握起了刚刚碰触她的手,想要留住那一点相触的温暖。

此时吃货婶已经接任本丸超过三个月了,刀帐缓慢地收集着,要满足三十多振刀的吃食不是个小工程,但好歹每天也有不少刀在帮她,让她不至于陷在下厨地狱里无法自拔。

但厨房依旧是吃货婶的固有地盘,如果刃们要找她的话,不是在天守阁就是在厨房,要么在田间琢磨种植的蔬菜,比起隔壁的没事就落跑的落跑婶来说简直乖巧得不像是个婶。

于是久而久之,习惯了被华国点心花式投喂的喝茶组便也将喝茶的据点从廊下挪到了厨房边的棚子下,一排刃坐在厨房边喝茶的悠闲风景简直羡煞旁人。

譬如现在。

“主公今天又在做什么了?”三日月宗近眨眼看她,直看得她脸红耳热地不自觉将自己脑袋上绑着的头巾粗鲁扯下,一头青丝散落下来,披在肩上。

“绿豆的凉粉,”依旧是标志性的大喇喇坐姿,她双手撑在背后,仰头看着夏日过于缤纷的阳光,“我小时候啊,经常吃的。”

“那个时候我家并没有很多钱,我妈就想办法给我花式做东西吃,一个绿豆被她做出了好多花样……”她沉浸在幼时的记忆中,喃喃的声音也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的还是说给身边的刃们听的,“绿豆糕啊,绿豆粉啊,凉糕啊,什么的,林林总总的,各式各样的,当年觉得特别好吃。”

“后来我长大啦,家庭条件也好了,我妈就没做过了,她老觉得在外面买的味道最好,但我还是觉得小时候她给我做的凉粉最好吃了,”她揉了揉眼睛,又将头巾绑在了脑袋上,“好啦,我去看看淀粉,应该好了。”

目送着她跑开的背影,三日月将微笑和着茶喝下。

吃货婶忙碌了一个上午,做出了十分适合夏天的点心。

那是被切成小块,白色半透明,颤颤巍巍的冻状物体,被镇得冰冰凉凉,放了金色的糖浆和春天时摘下来腌制的浅粉色糖花饯,看起来很是赏心悦目。

“相当风雅啊,”看着自己那份盛在花瓣形碟子里的绿豆粉,歌仙摸了摸她的头,“谢谢主公。”

“你们喜欢就好啦,”她又给举着盘子要求再来一份的短刀们一一添上新的绿豆粉,又挨个摸了头,“我也挺开心能尝试做一些没做过的事情呢。”

有了这样各式各样的吃食,连夏天都变得凉爽了起来。

TBC

啊我就想写点平淡的日常啦w

这里的婶儿是一只小吃货,能下厨的那种

什么时候写点我自家本丸的日常好了233333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

评论(21)

热度(3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