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六十二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以及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第六十二章

“现在距离祭典还有四天,”有栖川杏拿着一张日历给三人解释,“我家这边是个岛,所以还有蛮多东西可以玩的——譬如海滩啊,小公园啊,步道啊,商业街等等。”

“诶……海滩啊,”髭切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一本时尚杂志,“家主要穿泳衣吗?这种的。”

打开的那一页上,穿着分体式泳装的女性大片的腰间肌肤清晰可见。

“髭切!”长谷部又本能地按向腰间,然后又理所当然地摸了个空,“主上!我请求你马上刀解掉他!”

“哦呀?你不想看吗?”髭切笑呵呵地翻到了下一页,这次是连体的,在腰间有可爱花边的泳装,“那这个呢?”

“比起这个我比较想知道这杂志是怎么来的,”冬月楠凑过去好奇地看着他手上的读物,“以前我都没在本丸看到过。”

“昨天在万屋买衣服的时候店员送的,”髭切相当诚实地回答了她的问题,“我觉得里面的内容很有参考价值所以就带着了。”

“真不愧是兄长!”膝丸相当认真地点着头,“这也算是以备不时之需了吧!”

面对着这样的场景,杏扶着额头,完全无力吐槽。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声音:“杏?怎么这么吵?怎么了吗?”

“啊——”杏的表情一瞬间惊慌了起来,连忙做着手势让他们安静,“没怎么没怎么!”

在她去开门的时候,比他们都要早几天到现世,同时也经历过相似一幕的膝丸飞快地小声向在场的状况外三人解释了缘由——有栖川杏的父母并不知道她在做审神者,因此对于溯行军等事情一无所知,简单来说,他们在现世的身份全靠编造。

“那我们的身份是?”冬月楠看着那道门逐渐被打开,连忙向膝丸悄悄询问。

“书,书粉吧,”膝丸自己也不太确定地回答,“反正,夸夸她写的书就好了。”

“嗯嗯,就是写书的人呢,”髭切点着头笑眯眯地说道,“真了不起啊。”

“啊,有客人?”进门的是一位穿着简单浴衣的中年妇女,面容看起来与有栖川杏有着几分相似,“这几位是?”

“啊,您好,我们是付s——”髭切的话刚出口就被长谷部飞快捂上了嘴。

“付款的!”长谷部一声大喝震得幛子门也抖了抖,“我们是来给有栖川大人付款看书的!”

“是我家女儿的书粉吗?”女性毫无怀疑地问道,“一直以为她是开玩笑的,没想到是真的啊。”

“都说过我有很多书粉的啦,”让冬月楠惊讶的是有栖川杏表现出了一种孩童般的娇憨,她将那位女性往门外推,“好了好了我先跟他们谈论一下付款事宜,你别管啦!”

“那我给你们拿麦茶过来,”遭受到这样的对待,女性看起来非但没有生气反而有点高兴地一边往门的方向移动一边回头看着屋里的人,“哎呀——我家女儿还请各位多多照顾了。”

“是我妈,”她关好门,回转身来看着其他人,“抱歉,带来困扰了。”

“哪里,有栖川大人能将屋子给我们寄住已经是很大的恩情了,”长谷部回答,“这种为您遮掩的小事请尽管交给我们。”

“真是可靠啊,长谷部,”她毫不犹豫地夸奖着,“但是能不能先把手松开?”

“兄长!”膝丸惨叫一声,连忙将被长谷部捂得死紧的髭切解放出来,“兄长你还好吗?”

“唔咳,唔咳咳咳咳,”咳嗽了几声,髭切转头看向始作俑者,“长谷部,等回了本丸还请你不吝赐教啊。”

“当然,”长谷部正襟危坐,“也请让我看看源氏宝刀的能力吧。”

冬月楠心累地叹了口气:“总之,继续前面的话题——我们在祭典前四天就随意游玩了吗?”

“嗯,”杏点了点头,“我待会带你们去我家专门出租给游客的房间,那边是独栋的因此出入都很方便,在这段期间你们慢慢玩就好啦。”

“那你呢?”关切地看向同为审神者的友人,冬月楠又问道,“这段时间你做什么?”

“啊,我的话,”她犹犹豫豫地看了看膝丸,“嗯,我要帮忙家里做事,所以就不能带你们玩了……”

“我来说吧,”膝丸正坐着开了口,“家主她在帮忙家里的渔业,而我作为家主的近侍也在全力支援。”

“这样啊……”髭切看了看两人,“嗯,干活挺好的,肘丸要加油哦。”

“是膝丸啊兄长!”膝丸看起来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纠正自家兄长的欲望。

“卖鱼啊……”冬月楠轻轻扯了扯有栖川杏的袖子,“我可以试试吗?”

“诶?”

“啊?”

“什么?”

以上三句话分别出自髭切,杏和长谷部。

“楠楠,试试指的是?”杏小心地看着她,“要试什么?”

“卖鱼啊,”冬月楠用一种相当自然的口吻说出了相当不简单的话,“虽然我没有尝试过,不过我会努力的了!”

“不,主上,你怎么能干这种活,”长谷部以一种相当不赞同的态度摇头,“不管是运输还是搬运还是贩卖,都不是您应该插手的活计啊。”

“唔,我觉得既然难得地到了现世的话,难道不应该体验一下这些活动吗?”思考着自己提出帮忙的缘由的冬月楠慢慢地说道,“而且如果快点帮杏做完她家的事务的话,她也可以领着我们到处玩呢。”

“楠楠你真好!”有栖川杏闻言感动地给了她一个巨大的拥抱,“谢谢楠楠!”

“家主如果要做的话我倒是没什么意见啊,”髭切这时给了意见,“我觉得会挺有趣的,正好肘丸也要干活?那我也一起好啦。”

“是膝丸啊兄长!”

于是事情就这样变成了四对一的状况,双拳难敌四掌的长谷部无奈地同意了冬月楠想要参与到现世活动的愿望,同时还表示自己为了保护他的主上,也要加入到这浩荡的卖鱼大军里,成为贩售鱼类的一员。

————————————

第二天早上五点左右,冬月楠就醒了。

距离前一天晚上与有栖川杏约定好的5点半起床还有一点时间,她换好杏给她准备的卖鱼专用服装——印着一条巨大卡通鲶鱼的黄色T恤与黑色翻边热裤还有橡胶靴子,走到了还被露水笼罩着的庭院中伸了个懒腰。

“早上好,这位……”

懒腰伸到一半她就听见了打招呼的声音,转头一看,原来是有栖川杏的母亲。

她对这位在前一天晚上的晚餐中,对他们这些只顶着“有栖川杏的书粉”的头衔的陌生人相当热情的女性十分有好感,就礼貌地点了头打招呼:“早上好——我是冬月楠。”

“冬月小姐,”杏的母亲看起来对她的印象也很不错,因为她站在了廊下与冬月楠开始攀谈了起来,“看我家女儿的书,很久了吗?”

“嗯,”早就跟杏对过台词的冬月楠丝毫不慌,“也有两年多了,有栖川老师的文笔,我是很佩服的。”

她的确很佩服杏——不仅瞒着家里人,一个人以人类的弱小躯体撑起了一整个本丸的运行,甚至还有余暇向她与栗原鹤提供了友情与各种援助。

易地而处,如果她是个人类,以她这种淡漠的性格不一定会为了不相识的审神者们付出如此之多。

“这样啊,”有栖川杏的母亲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抱歉,因为怎么说呢……这孩子自小就很有主意,我们身为父母也没有办法帮上她太多,他爸还一直觉得她写书是不务正业,现在你们不远万里来支持她,我跟她爸真的很高兴——啊,抱歉,不知不觉就唠叨起来了,早餐很快就会好哦,冬月小姐有什么想吃的吗?”

“没关系,”冬月楠轻轻摇头,“早餐的话……厚蛋烧,可以吗?”

“哎呀,那正好,今天的鱼肉相当新鲜,”杏的母亲闻言微笑了起来,“就以那个为材料给你准备一份吧?”

冬月楠嗯嗯地应和着,看着女性的背影逐渐走远,收回视线,她坐在走廊靠近庭院的边缘,开始思考她来到现世这短短一天的收获。

按照常理推断,就算已经习惯了接待各式各样的陌生游客,有栖川杏的父母对待他们的态度也实在是过于热情了一些,事实上她并不认为对方会对他们有什么超越常识的恶意,因此这种热情就只能归于他们是在纯粹地高兴。

然而,为了什么高兴呢?她卡在了这个点上——从在现世活动的身份来说,他们只是杏的所谓“书粉”,她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很值得高兴的事情,可事实就是由于这个“书粉”的名头,他们受到了或许是规格之外的对待。

“主上?”长谷部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考,同时一件还带着温度的内番服外套就披在了她肩上,“早上露水重,您病体未愈,一定要注意保暖。”

她扭头看向打刀——只见他也穿着一件搭着黑色长裤与橡胶靴子,印着鲶鱼的蓝色T恤,难得看见他如此富有童趣的装扮让她忍不住笑了出来。

“很适合哦,长谷部。”

她的夸赞成功地让他脸上现出了一抹薄红,咳嗽一声,他问道:“主上正在做什么?”

啊,是呢,问问他的话或许不错。

这么想着,冬月楠将自己的疑惑认认真真地说了出来。

会思考这种事情,就代表自家主君已经在逐步觉醒所谓“心”的各种情感并加以体验了吧?

听了冬月楠的问题的长谷部,打心里为她感到高兴。

“这就是所谓的父母之爱了,主上,”低咳一声,他收敛了自己的情绪,开始认真解答起了她的问题,“虽然可能并不能为自己带来什么好处,但是只要是对自己子女好的事情就会愿意去做或者去了解,事实上虽然也有对子女不好甚至虐待的范例,但一般来说都是会为了子女一点点成就就觉得感动万分的。”

“这样啊……”冬月楠歪了歪头,“那岂不是跟我与本灵大人有点像?”

“啊?”长谷部被这个出乎意料的回应砸得有点晕乎,本能地发出了疑问。

“等我有空的时候再跟本丸的大家慢慢说吧,”她弯起唇角笑了笑,“那是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呢。”

TBC

啊——发个感慨,于是这文也有20W字了来着,而且目前来看20W也不是终点

一开始写的时候并没有想过会有这————么长,一开始只是个梦的这篇文,能走到这里也多亏了大家的留言鼓励23333

总之后面大约还有10W字左右的剧情,请各路刀男保佑我能全部写出来吧(双手合十)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