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六十三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以及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第六十三章

在丰盛的早餐之后,有栖川杏就带着冬月楠和付丧神们登上了一辆巨大的运输卡车。

卡车后车厢的一隅固定着几张座椅,教着他们用安全带固定好自己,杏反复强调了安全带的必要性,并且严令众人禁止打开安全带。

“好严格的感觉,”髭切拉了拉可以自由伸缩的安全带,一转头就看见自家弟弟欲言又止的脸,“安全丸知道些什么吗?”

“唔,是膝丸啊——”膝丸无奈地纠正,“不,怎么说呢,开车的人是家主的弟弟,我理应不该说这些的……”

“你直接说我弟弟开起车来像野猪奔袭不就好了,”拉了拉冬月楠的安全带又检查了一遍,杏不屑地撇嘴,“不过反正岛也就这么大,怎么开都能到海湾,就随他去了。”

“野猪奔袭?”长谷部敏锐地抓住了女性话里的关键词,“听起来相当危险,但是主上请放心,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主上!”

“一看就知道是没坐过车的,”杏拍了拍他,“别担心别担心,还是很安全的。”

真的吗?

在这辆车启动之前,长谷部都没有怀疑过她的话,然而在车启动之后的五分钟内,这个疑问在他的脑海中被火速放大到占满了每一个角落。

无他,实在是太颠簸了。

不得不说经常以写书出书作为目标的有栖川杏的形容能力相当精准——野猪奔袭这个词的确非常适合他们现在乘坐着的载具,杏的弟弟千早虽然与杏长得很像,但冬月楠对他的印象始终停留在比较安静不太爱说话的大男孩形象上,没曾想杏的那种跳脱与活泼的性格在对方身上也存在着,并在开着的这辆车上毫无保留地体现了出来。

具体来说就是这辆看起来有些大得笨重的集装箱卡车硬是被千早开出了一种磅礴的颠簸感,从货车安置在座椅边的小窗甚至可以看见外面一掠而过的景物在上下起伏,长谷部感觉如果自己现在还是一把刀,没准会被这可怕的上下左右全方位颠动给震得刀鞘刀镡目钉跟刀銌全都松脱,掉在地上。

千早式开车,就是这么颠,颠得自由,颠得狂野。

比起脸色都青了的长谷部,髭切倒是很喜欢这种摇晃感,虽然被严令过不能解开安全带,但他也摇晃着身体基本做到融入了这辆车的每一次上下抖动和左右摇晃中,从表情来看,太刀相当愉快地沉迷着这种随波逐流的感觉,他甚至还有空说话。

“哎呀——这就是现世的车的感觉吗?”他一边跟着载具碾在礁石上导致的又一次大幅度起伏抖着腿一边说,“这种感觉真是有趣呢。”

“不,髭切,”杏沉痛地扶着额头,“不要对车这东西有什么误解啊。”

“是的,兄长,”膝丸也试图纠正自家兄长对车的感想,“家主的父亲开的话,就很稳——啊,我不是说千早大人开得不好……”

“不,他的确开得不好,”坐在他边上的杏搭着他的肩膀,看起来相当无力,“就算是刚拿的驾照,这也太颠了……啊……好想吐……”

膝丸熟门熟路地从搁在自己座椅边上的背包里摸出晕车药和茶,熟练地捏着她的脸颊给她灌了下去,再任由她像条死鱼一样挂在自己肩膀上,一套动作下来堪称行云流水,明显这几天做了不少回。

“哦嚯——”摸着下巴,髭切看着两人的互动,“喂药丸很熟练嘛。”

“是膝丸啊兄长,”他叹着气纠正,“因为最近几天基本都是这样的流程,千早大人似乎今年才拿到集装箱卡车的驾照,因此其实就算是家主也是在几天前才第一次乘坐这辆车。”

“原来如此,”坐在他们对面的冬月楠摸了摸有栖川杏的额头,只摸到一手的凉湿——看来这位跳脱的审神者是真的晕车了,“杏你稍微忍忍。”

她并起手指点在杏的额头上,一个小小的蓝色六芒星魔法阵出现在指尖又迅速地没入了后者的额头,一股清凉的气息在由于不太通风而显得有些闷热的车厢里蔓延开,直让人精神一振。

“做弊啊……”虽然晕车的感觉已经好了不少,但仍旧半挂在膝丸胳膊上的有栖川杏仍旧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楠楠你这是作弊你知道吗。”

“只是很简单的清凉术罢了,”冬月楠歪了歪头,“回头教你,要不要学?”

“要要要!”她一下直起身体,“珍爱生命,实力拒绝晕车!”

“主上,狐之助之前说过不能过多使用灵力……”长谷部倒是有些担心冬月楠是否又透支了自己,“这个术法,没问题吗?”

“没问题,”冬月楠伸出手,小小的淡蓝色光点汇聚的速度比起之前刚刚恢复的时候快了不少,“倒不如说,如果能多用用这些术法的话,反而会加速恢复的样子。”

“那就好,”哪怕在颠簸的车上也在全力试图维持挺直脊背坐着的长谷部闻言欣慰地露出了个笑容,“如果有任何不适,请尽管跟我说。”

“说起来,肘丸,”髭切这时开了口,“到了海湾,要做什么?”

“是膝丸啊兄长,”膝丸不厌其烦地纠正他,“家主家已经雇了帮工在那边待命,我们可以分成两组……”

在膝丸的解说以及杏的补充中,三人大约明白了自己要做的事情。

“那么我和长腿部就负责搬运吧,”髭切笑眯眯地看向长谷部,“家主和有栖川大人负责盘点就好。”

“我这边没问题,”杏看向冬月楠,“不过楠楠,你如果是异世界生物的话……你认字吗?”

“当然,”想起自己跟着歌仙花式学习日本文化与文字经历的冬月楠骄傲地挺胸,“和歌也好俳句也好日本历史也好我都没问题的!”

“哦哦!相当厉害啊!”杏的大眼睛里充满了崇拜,“俳句我就不怎么擅长呢!”

在一边围观着两人完全不在一个频道居然也顺利成立的对话,膝丸只觉得自己对今天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担忧。

————————————

在长达半小时的颠哆中,货车终于停了下来。

膝丸率先走到车厢顶端,拉下了卡着门的阀门,跳下了车厢,又伸长手让杏握着当借力点,轻巧地将她接下了车厢。

随之跳下的是长谷部与髭切,而这两人都学着膝丸的样子,向最后下来的冬月楠伸出了手。

看见这一幕的杏的眼睛都睁大了,眼神里全是对八卦与修罗场的渴望。

“嗯?”面对这一幕的冬月楠疑惑地眨眼,“怎么了?”

“家主还不下来吗?”哪怕穿着男性员工那有着大条鲶鱼图案的卖鱼专用制服也丝毫掩盖不了源氏高贵气息的髭切笑眯眯地抬头看她,“拉着我的手下来吧?”

“咳嗯,”另一边是穿着同样衣着的长谷部那诚恳的目光,“主上,这个车厢距离地面有点高度,请务必小心。”

“我会小心的。”

应和了两人一声,她往前迈了两步,直接出了车厢——她的脚下泛起了不明显的淡蓝色灵力涟漪,托住了她的身体,让她像是迈下台阶一般地连走几步踩在了地上。

一旁围观的有栖川杏发出了不知道是失望还是庆幸的叹息,走上前来一下挽住了她的手对她悄悄耳语:“楠楠,我们审神者在现世是不能太过于像这样使用灵力的哟,下次一定要注意了。”

“诶?这样吗?”冬月楠睁大了眼睛,“那不是会很不方便?”

“正因为这样才会带上付丧神们的嘛,”她悄悄传授着经验,“很多事情让他们去做就好了。”

“嗯,嗯,我明白了。”她认真点头,乖巧的样子看起来很是带了点可爱,“下次我会注意的。”

从千早停车的沙滩往前走十来步的地方就是个得天独厚的天然渔湾——被风和海浪雕琢的细崖壁犹如少女张开的双臂般拥抱着大海与沙滩,在这样的地势下沙滩看起来也像是一汪深深的弦月形状,与之交汇的则是从浅蓝到深蓝过渡的海洋,带有海腥味与十月金秋热意的海风直接扑在脸上,吹起了冬月楠扎起的头发,也给她带来了与其他世界的海滩完全不同的感受。

“总觉得,”她看着这沙滩,这峭壁与这海水,喃喃自语,“好像三日月的眼睛……”

“诶你这么一说的确好像,”有栖川杏手搭凉棚往外张望,“哎呀,果然还是外来人比较容易感受到景色的真谛呢,我从小看到大,完全不会跟三日月联系在一起呢。”

如果是三日月的话,八成这个时候已经开始说甚好甚好了吧?

如果是鹤丸的话,刚刚的颠簸车程他应该会很喜欢吧?

冬月楠发现虽然才离开热闹的本丸两天,她就已经开始有点思念起本丸的大家来了,而这种心情对她来说在新奇之余又有些愁绪。

“家主怎么了?”看着她凝望出神的侧颜,髭切走到她身边,“在想什么?”

“髭切,”她转头看着他,“你会想念本丸里的大家吗?”

“我曾经说过,我跟本丸没有太大关系,”源氏的重宝向来在只有两人的时候不怎么对她爱用敬称,“我只是你的刀,不过如果我离开了家主的话,估计会由于过于思念家主而暗堕了吧。”

“不过,”他俯身掬起一捧与他的发色极其相似的细沙,攥紧了拳头看着它们纷纷从紧握的指缝中逃离,“所谓抓得越紧反而越容易失去,所以对弟弟也是你也是,我不会太紧的——要是失去了可怎么是好,对吧?”

“的确,”冬月楠点点头,“所以我也不会对你们太过拘束的。”

闻言髭切罕见地看着她呆愣了一瞬间,随即又意味不明地叹息着笑了出来:“这样的回应——真不愧是我的家主啊。”

TBC

我要说的是,文里这种比野猪还颠的车子我是坐过的,当时回老家去农村的时候坐的车子它完!全!没!减!震!设!备!

当时真的是颠的我,那叫一个惨,感觉自己全身零件都在叮咣叮咣地响hhhhhhh其中滋味简直无法描述

幸运的是我没有晕车_(:з」∠)_还好还好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

评论(8)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