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同人向企划/寒烟庭】长谷部线·入住篇

企划详情见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

现代paro,CP压切长谷部(长谷部国重)X婶(欧羽越)

以下是惯例的预警: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婶儿有名字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更新也挺慢的w

❤预警3—第三人称哟

其他文可以看这里→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寒烟庭·入住篇

“长谷部先生?”

似乎有什么推了推他,打扰着他难得的睡眠。

“长谷部先生?”

他略带不耐地将那只阻挠他梦乡的手推掉。

“哎呀……醉鬼这种生物也真是的,”似乎有谁在说话,又像是隔了一层雾一般朦朦胧胧不清不楚,“看起来像是彻底醉了呢——店长,怎么办?”

交谈声伴着灯光的流转在他的世界中扭成奇形怪状的一团,时而分化出无数个影子在他面前来回扭动,让他不知为何就有点想吐。

“醉鬼先生,回家啦。”

是谁拉起了自己的手——那是一种温暖的,让人心安的感觉,又是谁撑起了他的身体,他咕哝了几句,最终还是顺从地跟着那个人挪动了步伐。

迷糊中似乎见到了零零散散的灯火在玻璃外被速度拉扯成一条条光带,看起来就像是在宇宙中奔驰的飞船,在灯红酒绿的世界里他所在的地方就像被孤立了一般地既停伫又前行,让他忍不住就咕哝着抱怨了起来。

“哎呀,平时看着挺稳重的一个人,醉起来居然这么可爱吗,”带着些许调侃,刚刚的声音又响了起来,“真拿你没办法啊。”

他感觉自己被安置在什么软软绵绵的东西上面,本能地靠向较软的那一方,接着是什么温热的东西从脸上拂过的感觉,又有谁脱去了他的外套,又给他盖上了被褥。

要好好道谢才行。

已经醒了一两分酒意的长谷部国重怀着这样的想法,陷入了大醉之后姗姗来迟的睡眠。

——————————

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天花板——那是由于年代太久而已有些老化痕迹的旧式装修,配着周围斑驳的墙纸硬是将这个看起来挺大的空间衬托出了几分寒酸的意味来。

坐起身体,长谷部国重只觉得自己的额头一跳跳地疼,晕眩了一下的他忍不住便闭上眼睛静静地等着这种头晕感离去。

再次睁开眼睛,他面前出现的就是摆在茶几上的托盘,上面装了两只三明治和一碗还冒着热气的粥。

“醒了?”这时一个他相当熟悉的身影走出厨房,直直地向他走来摸了摸他的额头,“没发烧——挺好的。”

嗡鸣作响的头疼得就像大脑里有俄罗斯装修队的施工现场,野蛮而不留情面地从大脑皮层一路挖到了脑髓质与大脑裂,这种痛楚伴随着蜂拥而至的耳鸣声让他一下皱起了眉,接过她递来的止痛药和水就是一仰而尽。

“感谢。”

话刚出口才发现嘶哑得厉害,他苦笑了一声:“谢谢你收留了我一晚上。”

站在他面前的女性身材成熟高挑,哪怕是一身家居服也掩盖不了她身上的那股慵懒味道,金绿色的眼睛里像是有光在流转,而也是这双眼睛让他一下就认出对方是谁了。

欧羽越——他经常光顾的那家叫做“黄金夜莺”的酒吧的调酒师,也算是与他少数有不少话可以聊的,比泛泛之交要高上许多的朋友。

“真少见啊,”她利索地将他的西服外套拿过来,“喝成这样。”

“嗯,”他点点头,“最近遇到了点困难。”

“诶,作为常客,要不要跟我说说?”她啪的一声将一块退热贴拍在他额头上,那歪歪斜斜勉勉强强地停留在皮肤上的工业制品配着他宿醉刚醒还带了点茫然的眼神让她忍不住就笑了出来,“毕竟撇开常客与调酒师这一桩不提,也算是认识一年多的老朋友了吧?”

“也是,”退热贴带来的清凉感很好地镇静了他由于酒精肆虐而有点昏沉的大脑,“我快被扫地出门了。”

“哈啊?”欧羽越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笑话一样地睁大了那双金绿色的眼睛,“你这种终极社畜,居然还会被扫地出门?”

“跟我的工作没关系,”有些困扰于她肆无忌惮地给自己的评价,长谷部的良好教养还是让他继续说了下去,“是我租的房子突然通知要我搬走……目前又是工作最忙的时候,我抽不出空搬家。”

“诶——这样吗?”她歪了歪头,“那要不要跟我合租?”

听见这句爆炸性发言的长谷部国重一口粥呛在了喉咙口,剧烈地咳嗽起来:“咳咳咳——合咳咳咳租?”

“嗯嗯,合租哦,”她拿出一张宣传单,上面一栋建在荷塘上的木楼分外醒目,“这里的租金略贵,所以我一直在找舍友——如何?考虑一下?要是跟我合租的话,就帮你搬家哦?”

“我会考虑的,”他收好宣传单,“不过我还是想问一下……”

“嗯?”她俯身收走餐盘,闻言看向他,“怎么了?”

“您应该……不缺乏合租的对象吧?”他努力地回想她在那间餐厅兼酒吧里的高人气,怎么看都不像是缺乏室友到需要拉他合租的程度,一紧张就又习惯性地用了敬语,“为什么要问我呢?”

“啊,”她像是他问了什么奇怪问题一般地看了他一眼,“正好遇到了就问问?都认识快两年了你还没有习惯我的随性吗,长谷部先生?”

“好吧,”想起面前这位女性的随性程度,他叹了口气,“我明白了。”

“嗯嗯,所以在我还没有改变主意之前给我打电话哦,”她指了指放在茶几上的长谷部的手机,“逾期不候啦。”

长谷部的思绪直到走到女性目前居住的公寓楼下也没有停止。

身为生理正常的男性,他对欧羽越散发出的那种女性魅力并不是毫无所觉,如果是在来到华国之前的他,一定会对这种女性望而却步,但现在他也成熟了不少,虽然对于与这样的女性来往总还是有点畏惧的心理,但迟早都得像那位老师说的,人得往前走一步吧?

叹口气,他伸出手打车回到了自己的蜗居。

而在公寓里开始收拾的欧羽越则是在思考其他的事情——事实上,邀请长谷部一起合租并不是她的临时起意,而是建立在过去的接近两年内与对方的来往与了解上的。

这是个守礼的男人——不管是谁,看到长谷部国重的时候都会首先在脑海里出现这样的念头,永远穿得一丝不苟的西装,偶尔戴上的眼镜也是中规中矩的款式,典范型的“别人家小孩”,偶尔喝醉也从来不耍酒疯,酒品好得惊人,就算与其他来店里喝酒的人一样是会与她聊天,偶尔在休息日还会一同出游的交情,也规规矩矩地不会做出什么越级的出格行为,实在是拘谨得可爱。

虽然从外表来看她是那种作风略带豪迈的女性,但她从来也不愿意轻易委身于他人,因此其实对她来说要找个合租者并没有方才长谷部想的那么简单,毕竟是至少要持续一年的关系,如果选择不慎的话,就算带来杀身之祸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只希望他会同意吧,”想了想那公寓的盛景以及昂贵的租金,她将洗干净的托盘放在了架子上沥干,“不然还得找新室友,超麻烦的。”

【您已进入私密聊天室-羊老师的小茅屋】

羊老师:您来了,晚上好

努力向能做万事进发:您好,就像预约时说的那样,我最近遇到了一点问题

羊老师:您请说,今天晚上您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努力向能做万事进发:嗯,事情是这样的,我最近遇到了一些非常难办的难题,但是有位女性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

…………

羊老师:您说的我大约都明白了,既然您对那位女性并不是不放心,也并不是不愿意与她发展进一步关系的话,那么为什么不接受呢?

努力向能做万事进发:大约是因为我并不是什么非常优秀的人吧,您是一直看着我走过来的人之一,应该能非常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如果与她能有其他进一步接触的话,我觉得我是没有办法承担她的未来的

羊老师:您这样的想法,难道不是好高骛远吗?对方是否会愿意与你发展进一步关系的事情都不知道的话就开始本能地拒绝一个开始,这并不是一个好习惯,我们在之前的咨询中也有尝试解决这个问题,因此我的建议就是,不需要去思考过于长远的事情,以这一年为契机,先与对方接触了再看后面的事情要怎么继续

努力向能做万事进发:唔,您说得很有道理

羊老师:如果认为自己无法负担对方的未来就从一开始就斩断与对方的缘分的话,您也只能一直像这样徘徊在过去的阴影中罢了,为了一个新开始,答应她我认为是比较妥善的做法

努力向能做万事进发:我明白了,我会再认真考虑的

羊老师:好的,那么希望这次也帮上了忙,祝晚安

努力向能做万事进发:晚安

【您已退出私密聊天室-羊老师的小茅屋】

直到那个绘着Q版羊头的聊天室页面已经关闭,已经认识了六年的心理咨询师的话还一直在脑海里徘徊,长谷部哑然失笑,发现的确是自己想得有点太多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像这样畏缩不前的?

他忽然便回想起来,两年前在犹豫要不要接受现在这份工作邀约的时候,羊老师也说过一样的话——

“如果认为自己无法负担未来可能会有的风险就一直驻足不前的话,人是完全不可能得到成长的,既然估算过风险是自己能承担的最大值,那么为了锻炼能力也应该好好考虑接受的可能性吧?”

其结果就是他最终还是接受了公司的安排,来到了这个一般只存在于家人嘴里的陌生国家,虽然一开始的确遇到了许多磕磕绊绊的事情,但到现在为止也发展得十分良好。

羊老师……如果有可能的话,真想见这位指引了自己六年的咨询师一面哪。

抱着这样的想法,下了决定的长谷部国重拿起了电话。

“喂,欧羽越小姐吗?对,是我,长谷部。……嗯,这么晚还打电话给您非常抱歉……对,是关于合租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成为您的新室友……嗯,行李我会预先收拾好,备用钥匙我会明天晚上去一趟黄金夜莺……嗯,嗯好的,那么明天晚上见,晚安。”

看着由于通话结束而黑下去的手机屏幕,他长长地舒了口气。

两年前突如其来的工作邀约给他带来了在两年后证明自己承担风险的能力,那么这次突如其来的合租邀请又会给他带来什么呢?

想起那位即将成为合租者的朋友,他又摸出了那张宣传单。

“荷苑401吗……”他站起身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还真的,挺期待了。”

TBC

没错我又参加企划了!(挺胸发出咕的一声)

这次是带着我家大本命!谈恋爱!一定要浓浓地谈恋爱!

(然而做不到的醒醒吧)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