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本丸日常片段五·关于抗命不尊

由于是我自家本丸的日常,因此CP默认ALL婶

预警:女婶,我流长谷部,OOC是必须的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分割线——————

日常片段·关于抗命不尊

这是发生在审神者刚就职一周多一点的事情, 彼时审神者还好好戴着她的护神纸, 还在努力地适应着从现世的和平人类到战争大将的转变,处理各项事务都还很生涩的审神者最大的倚仗就是各路前辈的各路意见。

“兼桑己经中伤了,”这天, 审神者监控着出阵第一部队的状况沉声说道,“长谷部, 带队回来。”

“……是。”通过小型的联络装置,长谷部应答了一声,“谨遵主命。”

“等等,明明前面就是敌方大将了吧?”和泉守兼定提出了异议,“我还可以坚持的,不先打倒敌方大将吗?”

“主命就是主命,”长谷部叹了口气停住脚步, 打开了时空转移装置,“回去吧。”

“如果是土方先生的话,”和泉守发出啧的一声, “一定会要求先剿灭了对方吧。”

“请慎言,”长谷部扫了他一眼,“现在我们只有一个主上。”

归还后, 站在手入室前的审神者早己准备好了各项资材, 就等着他们进去修复伤口 。

“终究还是太冒进了,”天守阁二楼内, 看着显示着己经攻破了的敌方据点, 审神者皱起眉思考,“或者还是应该按照前辈的说法,先去前面的战场提升一下练度?”

长谷部去天守阁二楼复命的时候, 看见的就是笼罩在烟杆的白茫茫烟气中,拧眉思考的审神者:“主上,这是出阵报告。”

“嗯, 辛苦了,”戴着护神纸的她并不能让付丧神们辨出喜怒,“去休息吧,长谷部。”

“……是。”他走到门口,回转身想说点什么,却发现审神者己经再度转身看向屏幕,便叹了口气走出了公务室 。

第二天, 审神者不知为何在出阵的第一部队走后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想要打开监控屏的时候却发现屏幕上显示一片黑色,只有长谷部的声音传来:“主上,我们目前即将抵达敌方大将处, 今日必将胜利双手献上。”

“等一下,”她急忙拍打着光屏喊道,“受伤状况如何?”

“……没有大碍,”长谷部沉默了一下,“无须主上担心。”

说完他便单方面挂断了通讯,只剩下审神者一个人在公务室里面对寂静得可怕的空气。

该怎么办?

就职前与前辈们打听的情报在这种时候完全没有作用,审神者第一次以自己的角度而不是依靠前人经验去思考问题, 她最终得出了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

“狐之助,” 审神者呼唤道——南瓜配色的狐狸随着她的呼唤在公务房出现, “能找到他们吗?”

“审神者大人,您对灵力的运用还不熟练,”孤之助看着她利索地收拾好背包,又踩上了自己从现世带来的登山安全靴, “不建议前往寻找 。”

“呵,”她一把抓住小动物的后颈皮举起, 护神纸后的眼睛全是怒气,“建不建议我都得去找, 明白?”

“本丸目前只有两个部队,第二部队远征中,”狐之助依旧在努力劝谏,“目前要用信鸽唤回也来不及了,您打算单身前往吗?”

“第二部队练度尚低, 就算回来了也没有用,”地迅速将自己的头发扎成一束固定好, 又把为了就任特地买的刀挎在了后腰, “我自己去就行了 。”

“好吧,”狐之助碰了碰脖子上的铃铛,“目前他们应该在距离王点还有两个敌袭点的位置。”

“明白,”地穿戴整齐,用终端打开时空隧道,“我去去就回。”

“大意了呢,长谷部君,”战场上,受了轻伤的烛台切苦笑着抵挡敌方大太刀的进攻,“没想到敌方有五花枪兵。”

“还可以坚持,” 中伤的长谷部一刀削掉敌方短刀的头, 又将身上的极御守摸出来塞进了己经重伤的和泉守手里, “只要不碎刀, 能将敌方大将打死就可以回程手入恢复了 。”

“呵, 磨磨唧唧好几天都通不了战场这种事, 可不是我等刀剑男子干的事情,”和泉守吐出一口血,再次执起刀,“这样才对。”

“兼桑!”堀川的惊慌喊声从他背后传来, 他一回头就看到敌方的枪尖正往他的心脏捅去, 他的大脑迅速发出指令让身体躲避, 但过重的伤势还是让他的动作放慢了不少。

“就算有极御守, 也得死上一次才有效啊……”喃喃自语着, 他仿佛看见了自己的终末。

“啧!”长谷部用力踹开敌刀向他扑来, 但始终还是差了一线, 眼见和泉守即将被一枪贯穿的时候,敌枪的枪尖居然在后者的胸前停住了——不,并不是停住,而是被一层若有若无的墨蓝色灵力挡住了 。

为这变故感到愕然的付丧神们这时才感受到时空与灵力的变化,穿着运动服背着包的女性从时空漩涡中降临, 在半空中翻滚了一下啪的一声带着踉跄踩在了地上, 在这个过程中她仍旧稳稳地维持着灵力结界的输出 。

“主上?!”长谷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您怎么——”

“嘿,”地的脸被护神纸遮着依旧看不到表情,但语气听起来十分轻快,“联系不上你们,我就只好自己来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太冒险了,主上!”长谷部吼道,“您怎么可以——”

“呵,”女性的说话语气冰冷而充满了讽刺,“怎么,就允许你抗命,不允许我亲身上战场? ”

“第一部队听我号令!”随即她站直了身体, 发出了她来到合战场上的第一个命令, “重伤进入结界, 其余人以结界为临时据点消灭敌人!”

“是!”接到这用言灵发出的命令, 感受着地传递过来的丰沛灵力,付丧神们纷纷大声应诺。

————————

虽然接受了审神者的帮助,成功地将合战场打通的付丧神们即使回程了也并没有太多的笑容挂在脸上。

“终于回来了,我到处都找不到大将——”身为初锻刀的药研藤四郎急匆匆地跑过来想要集结刚回来的第一部队一起寻找,却发现充满了铁血气息的部队里混了个他非常熟悉的人,“大将?!”
“是我,”女性肩上的包已经由于挨了溯行军两刀而变得破破烂烂,登山靴上全是血渍和泥渍,“第一部队全员接受手入,然后全体刀剑男子在大广间集合。”

说完也没有搭理那群垂头丧气的付丧神,径自往手入室走去。

灯烛长明的大广间里,初始刀山姥切国广与初锻刀药研藤四郎分别领了打刀太刀与短刀肋差的头,整整齐齐按照身高一左一右坐了不多不少的两排,在大广间中间垂头正坐着的是还包着绷带的第一部队。

而审神者则换了一身常服,双手抱臂透过护神纸看着他们,那股怒火哪怕看不到面容也能从她的站姿感受到。

“第一部队,”她盯着身为队长的长谷部看了好一会才说道,“为什么要抗命?”

“为了通关合战场,有些心急,”长谷部低着头说道,“非常抱歉!”

“抱歉?”冷笑一声,她一抬手就将桌上的茶杯甩在了地上,指着那摊陶瓷碎片大声说道,“如果你们像这样碎了,一句抱歉有什么用?!少拿量产品那套来糊弄我!你们的练度是我辛苦带出来的!你们是我的刀!碎了我用什么取代你们,嗯?!”

她的悲愤哪怕有着阻挡也能深刻感受到,越说到后面她的声音就越大——自从她来到本丸后付丧神们从未见一直以温柔待人的她发过如此大的火,顿时都有了点战战兢兢的意味,还有的刃将不满的视线投向中间跪着的六振刀。

“主上,”这时长谷部深深俯下身体,“抗命的事情,我长谷部身为第一部队队长愿意领罚,还请主上不要气坏了身体。”

“呵,领罚吗,”她眯起眼睛看向这振她平时较为偏爱的打刀,“既然这样……”

她摸出了腰间的烟杆,上面的金链在烛光中熠熠生辉,她抬起手抹过烟杆,上面镀上了一层灵力的微光。

“我用这个抽你,你认罚吗?”她眯起眼睛朝他比划了一下。

“本次的确是我们抗命的错误,”他沉声说道,“长谷部愿意领罚。”

没等他话音落下,那根烟杆就这样带着灵力抽在了他的肩膀上,比想象中剧烈的疼痛从被抽打的地方蔓延开,顿时他额头上就出了一层冷汗。

偌大的大广间中寂寂无声,没有人敢开口,就连刚显现不久的莺丸也略略睁大了眼睛看着这一幕,只有审神者的数数声在回荡。

“七,八,九,”她的手很稳,烟杆带着些许破风声抽打在长谷部的肩膀和背上,一下又一下,“十,十一,十二……”

她整整抽了十六下才停止,而长谷部已经略有点颤抖,却依然挺直了背:“长谷部领罚完毕。”

“谁说罚完了?”审神者在护神纸后的嘴唇勾起玩味一笑,“压切长谷部,还有第一部队全员,你们好好看着。”

含有言灵的命令迫使他们抬起头看向她,只见她再次抬起那根烟杆,在所有人都以为要继续打在长谷部身上的时候,落点却在她自己的手臂上,灵力与金属的共同作用下,一条艳红伤痕顿时出现那那截小臂上并几乎马上高肿出了一条痕迹。

“主上!”长谷部一直维持着的假面具宣告破裂,他悲呼一声就准备奔上前去,而周围的付丧神也开始纷纷起身准备查看她的伤势,但她一句含有言灵的命令就将他们定在当场。

“下属犯错,”她疼得声音都有点抖,“身为上级有教导不当的责任,我也需要领罚——刚刚那是第一次,还有七次。”

“二,三,四……”

每一个数响起,都伴随着烟杆抽打在肉体上的闷响,很快她的左手手臂上就横七八竖地布满了淤痕,长谷部咬着牙,手指在地板铺着的榻榻米上抠出了几条深深的痕迹,自从获得人身后还从未感受过的心痛与懊恼在他心里发酵。

“那么诸君,如果以后再有这种行为就照章论处,”像是自虐一般地抽打完了自己,她才从手臂上的伤抬起头来环顾了大广间里的付丧神们一眼,“至于第一部队全员,修整一夜,明天起无缝远征连续四天,你们可认罚?”

“我等……”抬起头与其他刃对视一眼,长谷部又低下了头,“没有异议。”

从这之后,付丧神们基本都不会在审神者非常坚持的时候抗命不尊,她成功地用她的方式赢得了付丧神们的尊敬,但带来的副作用也很是让她头疼,不过这是另外的故事了。

FIN

真的是异常地长的日常片段233333

总之希望各位食用愉快啦

评论(11)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