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依旧是一振刀·番外一(上)

CP:ALL婶(婶不是人类!)

我流非典型性黑暗本丸

我流非典型性暗堕付丧神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内容戳→天降审神者之章  第一次手入之章  手入与认主之章  玩刀装问答之章  寝当番开启之章  结束与开始之章

————正文的分割线————

今天的审神者也依旧是一振刀·番外一·我的心上刃(上)

初冬的本丸已随着最后一片枫叶的落下与最后一只候鸟的匿迹而平添了不少寒意,今日更是有细细密密的细小雪花从天上悠荡着飘下,虽然不会真的生病,但刀剑男子们也纷纷给自己武装了不少保暖用品——毕竟寒冷也好炎热也好虽然都是人身体验的一环,但终究没有刃会喜欢那种透骨的冰凉感。

一大早,本丸已经逐渐变得热闹了起来,刃们互相打着招呼开始了一天富有活力和充实的生活,天守阁二楼的审神者房间内,昨天负责寝当番的萤丸从自己的被褥里爬出来,很有朝气地向审神者问了好才出了房间,一路往来派的部屋跑去。

萤丸走后清冷的空气便充斥了整个空间,刀架上的刀静静地在原地呆着,上面的锈又掉了一些,配着刀刃原来的颜色看起来白一块黄一块褐一块的,倒是与那疤疤癞癞的刀柄配色相得益彰。

而站在庭院中,负责打扫当番的大和守安定目送着萤丸跑远的背影,往手心呵了点热气又搓了搓,这才戴上了手套握住了扫把——他得赶紧扫完大广间通往时间转换器的路,然后按照他早上的规划,他得赶在别人前面前往天守阁二楼,给自家的主公加个暖炉。

“没准还能有时间说会话,”抬头看向缓慢飘下细小雪花的灰蓝色天空,他喃喃自语,“一个月当番一次太少了,平时也没有太多时间可以闲聊呢。”

拍了拍脸颊,羊毛制品柔软地擦过同样柔软的皮肤带出一抹暖洋洋的微红,安定深呼吸了一下,开始在还不算密实的雪堆中清出一条路来。

“还差最后一点点,”安定擦了擦蒸腾出的汗水,“待会就能去见见主人了。”

那是他真心诚意地相信与依赖着的主公,虽然并没有多少存在感,但也在默默间给予了他不少帮助,是振只要待在边上就能感受到平静的,不可思议的刀。

就在这时,他听见了距离他不远的本丸大门被叩响的声音。

会是谁呢——毕竟自从整个本丸暗堕之后迄今已经有超过半年的时间没有任何人前来拜访过了。

怀着这样的好奇心情,他朝大门走过去,却在手碰到门环的那一瞬间听见了来人的一句话,而也正是这句话使他僵在了原地。

“有人在吗?我来找我的刀——”

“安定,怎么了?”老远就看见打刀站在门边上不动弹的和泉守走过来,“杵在这干嘛?”

“和泉守你来得正好,”安定匆匆扯着他耳语,“我怀疑主人的主人来了,能不能赶紧去叫三日月他们在大广间集合?”

“主人的主人……”和泉守一开始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但马上就反应了过来地瞪大眼,“你是说——”

“八成没错了,”他推着高大打刀的背,“赶紧去赶紧去。”

看着往喝茶组的固有地盘跑去的和泉守,安定再次做了个深呼吸,打开了门。

华丽的女子——这是来人给他的第一印象。

镶满了薄薄银叶片与银穗的头冠下是一张清秀的瓜子脸,那漂亮的呈现着不同形状的银质流苏一直垂到了额头与耳边,大大的眼睛里流转着瑰丽的紫色,耳朵上戴着长而圆的耳环,三串小小的银质枫叶在耳环上摇曳生姿。

缎面的九分袖浓蓝色上衣很短,只到了腰部左右,而同样为缎面的藏蓝色裙子则长及脚踝,上面布满了各式各样色彩鲜艳的刺绣,同样的刺绣还分布在袖口与上衣衣摆处,裸露着的手腕与脚踝上也戴着一圈圈银环,脚上的银环还额外镶嵌了不少细小的铃铛,只要一动就会发出清脆的铃声。

“啊,是安定呀,”女子看见他就笑弯了眉眼,“早上好哦。”

“早上好,”他谨慎地再次看了她一眼,“请问您是?”

“我是缈,我来找我的刀,”她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就撑开手上的油纸伞迈入本丸,“能给我带个路吗?去大广间的。”

她的提议无疑十分符合安定的心意,因此他便领着她走向刃们议事的场所,一边走还一边慢吞吞地拖延时间,心里不断期望三日月他们已经准备就绪了。

相比于表面平静内心焦灼的他,自称是缈的女子则稀奇地左右张望着,看起来完全没有介意他的拖拉,但不管再怎么拖延,从大门到大广间的这条并不长的路还是被他们走完了。

大广间里已经燃起了炉子,三个火炉烘得这座建筑的内部空间都是融融的暖意,被和泉守叫到大广间的三日月拎起架在炉子上的热水壶沏了杯茶,捧着传递着温暖的茶杯朝进门的两人看来,同样对他们投以视线的还有鹤丸,莺丸以及长谷部。

“啊,各位早上好,”女子向他们小小地鞠了一躬,“我是缈。”

“缈大人吗,”三日月给她倒了杯茶,“幸会幸会——听说您来找您的刀?”

“嗯,是的,”缈接过茶杯点点头,“不过我已经找到啦。”

“请恕我直言,”长谷部皱着眉小心地询问,“请问您如何证明那振刀是您的所有物——抱歉,我并不是不相信您,只是兹事体大,我们需要谨慎以待。”

“那振刀?”缈眨了眨眼,露出茫然的表情,“哪振?”

饶是刃们见多识广,也不由得面面相觑——难道她要找的不是他们的审神者?

但本丸里没有主人的刀,也就只有那一振而已啊。

“那么,你要找的刀是什么样的?”鹤丸干咳一声,“我们也帮你找找看看。”

“我要找的刀?”她抬起手做了个将在场的刃们统统囊括进去的手势,“是你们啊?”

顿时整个大广间都沉默了下去,每个刃都在努力消化她这句话,良久莺丸才悠悠地开口。

“虽然很抱歉,”他温和地笑了,“但我们都是有主公需要侍奉的刀剑男子,并不是您的所有物呢。”

“唔——嗯——”缈皱着眉思考了一下,突然就发现问题在哪了,她瞪大了那双漂亮的藤紫色眼睛,“你们认不出我?我是你们的审神者诶?”

一时间,满座俱惊。

“你是审神者?!”鹤丸一下站了起来,“那振刀?!”

“嗯嗯,”缈笑眯眯地点着头承认他的说法,“还有不要刀啊刀地喊了,明明我就有名字来着。”

“我想问一下,”三日月这时蹙着眉问道,“您如果是我们的审神者,那么是怎么出现的?毕竟从审神者大人降临到现在也快有半年的光景了,从未有像今天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是因为审神者的灵力紊乱了哦,”这时狐之助飞快地从门外跑了进来,将两条小前腿搭在了缈的腿上,“审神者大人!我狐之助终于见到您了!”

“狐之助啊,以这种姿态见面还是第一次呢,”她笑眯眯地摸了摸小动物的头,又挠了挠它的下巴,这才看向三日月,“昨天晚上我睡得不太舒服,总觉得灵力脉不知为何不太受控制,结果今天早上就发现自己又从天上下来了,好在降落的地方离本丸不远,不然我估计要走好一段路呢。”

虽然有着狐之助的证词打底,刃们仍旧半信半疑——尽管前几任审神者们也曾经有过灵力紊乱的时候,可那些都是要么审神者们长出奇怪的角和耳朵还有尾巴,要么审神者们的性别转换成异性,再要么是他们这些刃受到影响变成小动物之类的现象,像自家主君这种直接从无机质的刀变成一个大活人的操作他们还从来没有听说过。

不过想想审神者刚到时被沉在手入池里自己手入自己的玄幻事迹,好像现在这种状况也不是不在接受的范围内。

“还是不相信吗?”叹了口气,缈放下狐之助,亭亭地立起身,“看好了哟。”

她伸出了右手——随着淡黄色的灵力光点飘起,一振在场的人都十分眼熟的刀逐渐地在她纤细的手掌上成型,那股灵力的波动与付丧神们体内的灵力相合共鸣,最终在她白皙的掌心安静地躺着的,是他们已经与之相处了半年左右的主君——这一点哪怕忽略那共振着的灵力,单单从刀上的锈迹以及那极具特色的丑陋刀柄就能看出来了。

“那么,我再自我介绍一次,”缈两指并拢从刀刃上抹过,所过之处锈蚀纷纷掉落,露出了下面精光铮亮的刀锋,挽了个漂亮的刀花,她微笑着看向在场的付丧神们,“吾名为缈,乃蚩尤大神座下八十一族第十一族族长的随身佩刀,因此又名缈十一,目前在这座本丸担任审神者一职,请多多指教啦,我的刀剑男子们。”

TBC

番外一果不其然地爆字数了_(:з」∠)_

这一部分揭露了刀的来历哦w

没错,这只刀婶是振苗刀!苗族的刀23333

因此身上的行头是典型的花苗女性穿着

这篇番外的下可以戳→点我看番外一·下

由于收到了不少提醒,特将关于缈十一所属的苗刀与一般认知中的苗刀科普链接附上→ 戳我看科普-此苗刀非彼苗刀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ww

评论(25)

热度(7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