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经营动物园·第一章

CP:ALL婶(或者说婶ALL?)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前文戳→序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今天的审神者也在经营动物园·第一章

4.

小时候我曾经看过一部动画,叫做《白熊咖啡厅》,里面是一个许多许多动物生活的小镇的日常故事,是非常温馨的治愈系动画。

这部动画也同时导致我后来坚决要报动物学的原因——想要接触动物,与它们度过每一天,对我来说毫无疑问是一种享受。

老实说如果没有捞到这个包分配的名额的话,我估计会回老家,然后在那里的动物园做个大号的铲屎官,每天跟各种各样的动物打交道吧。

但是没想到我未来要工作三年的地方,居然会出现这么玄幻的场面——鸟会说话,熊也会说话,熊身上还穿了个马甲。

我醒的时候还在迷迷糊糊地感慨,果然艺术脱胎于生活,这句话诚不欺我。

“醒了?”

有什么东西压在我脑袋上,我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只配色很搞笑的动物杵在我脑门上,那张脸倒着出现在我眼前,看起来很是好玩。

“诶,”我觉得自己没睡醒,抹了一把脸,“我还在做梦呢?”

“你在想什么,”小动物冷淡地吐槽,“起来了,审神者,干活。”

啊,说话了。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刚刚熊鸟对话的冲击,这只花里胡哨的动物开口说话倒是没让我有多惊讶,当然也有可能是这家伙的配色太奇妙了直接让我没什么现实感。

“审神者?”我疑惑地询问,“说的是我吗?”

它定定地看着我,然后很人性化地叹了口气:“真是的,又是这种什么都不知道的傻货。”

“喂,”我不满地试图将它的屁股从我额头上挪开,却被它来回闪过,“傻货指的谁啊,别以为你长得搞笑我就不敢炖了你了!”

“哼,”它非常人性化地露出了鄙视的表情,“刚上任就吓晕的审神者也只有你了。”

“先解释下什么是审神者,”这家伙过于敏捷以至于我懒得再去抓它,“还有我的工作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包分配让我管理动物吗?”

它又看了我好半晌,我总觉得它的那个眼神就像是在试图辨认我脑子里是不是有水一样,不过最后它还是好好交待了我一大堆东西,什么“审神者”啊,什么“刀剑男子”啊,什么“溯行军”啊……

“等等,等等,”我伸出手打断它BLABLA的介绍,“你刚刚说,刀剑男子?”

“是的,”它点点头,“这个本丸由于是前主曾经经营过的本丸,因此已经有了30振刀,也就是30位刀剑男子。”

顿了顿,它又用那种看傻瓜的眼神看我:“你在昏倒前不是看见他们了吗?烛台切光忠和鹤丸国永——对了,给你开门的就是烛台切光忠。”

5.

和这只自称是“狐之助”的玩意儿的对话让我确信了一件事。

我一定是哪里出了毛病。

不,并不是说我的精神不正常了之类的,而是字面意义上的,在身体的某个地方,出了问题——譬如眼睛。

因为烛台切光忠我还是知道的,这人就在就职之前发给我的那一叠同僚照片里,是帅气又高大的男子,虽然穿着有点奇怪的盔甲,但我当时只觉得他大约跟我一样是个二次元爱好者,还在心中吐槽了同僚为什么会拿COS照当宣传图。

但是刚刚在门外,给我开门的是一头熊,虽然好像为了增加帅气度穿了个马甲,但本质上它还是头熊,与照片上穿着COS服笑得爽朗的帅气男性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产物。

具体来说就是一个能称霸花街酒巷,而另外一个估计只能称霸动物园。

虽然毛茸茸的暖烘烘的棕熊只要不伤人看起来都很是有些憨厚豪迈可爱,但怎么样都没法让我将这样的生物和帅气的男性挂上钩。

因此目前摆在我面前的有三个可能性:

第一,狐之助骗我的,那位叫做烛台切光忠的帅哥一定是在这座日式庭院的某个地方等着我。

第二,那张照片是假的,诱惑像我这种颜控狗入职用的,事实是我被拐骗到这里来任劳任怨地给某个中东或者随便什么大富豪管一大堆宠物。

第三,我自己出了毛病,把好好的男人给看成了熊。

第二条首先就被我自己给否决了——狐之助怎么看都不像是有钱就能搞出来的物种,毕竟据我所知AI还没有先进到能骂人类是个傻货的份上,而第一条的话,老实说,除了搞笑整蛊节目以外我完全想不出它骗我到底有什么好处,因此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似乎的确第三条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了。

“狐之助呀,”我笑眯眯地靠近它,“帮我个忙呗?”

“说,不合理的不干。”它警惕地看了看我。

“能不能帮我把烛台切光忠叫过来?”我摸出自己的手机,“我想给他拍个照。”

虽然看起来是一副十分瞧不起我的样子,狐之助还是跳下了床,敲了敲门。

“主公醒了?”有磁性的男性声音在门外响起,“那么我失礼了。”

妈呀——熊!

在看见他的一瞬间我的大脑不受控制地开始疯狂尖叫报警,我狠狠摇了几下脑袋才把人类看见凶猛野兽的本能压下去,对着似乎有些不安的熊露出了笑容:“是烛台切吧?抱歉,我身体不太好,刚刚晕倒了。”

“身体不太好吗,”熊撅了下屁股弯了下腰从外面拖进来一个食盘,“那要好好补补才行了。”

请诸君想象一下,目前我面前有一头棕熊,不知为何戴了个单边的眼罩穿了个马甲,本来应该很凶猛才对,结果反而细声悄语地给我布置起了午饭,老实说,这种体贴,这种温柔,这种属于妈妈主义的光辉简直能盖过那看起来就不是善类的眼罩了。

但是该做的事情也要做。

“烛台切,请您在那边站好,”我端着手机的摄像头指挥他站到房间一角。“对对,就是那里。”

咔嚓的一声,我按下了快门键,然后调出了刚刚拍的照片——

只见一只熊,昂首挺胸地站在房间一隅,看起来像是随时等着被召唤一样。

就在此时,狐之助啪一下跳到我肩膀上,跟我一起看着这张照片。

“审神者,”小动物看了看我,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还杵在那的熊,“你出毛病了。”

“怎么了吗?”熊啪嗒啪嗒地走过来,“拍到了什么——”

他的话尾在看见手机上的内容时戛然而止。

“这是……刚刚拍的?”他的声音中颤抖中带了悲伤,悲伤中带了不可置信,不可置信中带了震惊,“这是我?”

“这是我眼中的你,烛台切,”我扶着额头回答,“不知为何我看你们都是动物的样貌。”

烛台切熊忠呆掉了。

我就看着熊的嘴张张合合好几次都只能发出气音,不由得看了看照片又看看他,心里纳闷这事儿有到让他受到这种打击的程度吗?

“啊——这实在是太不帅气了!”最后他咆哮出这么一句来,吓了我一跳,“居然是这么不帅气的形象!”

我默然,所以在你眼里不帅气要压过身为一头熊的悲伤了吗。

“要不你自己拍一张试试?”为了安慰他,我将手机递过去,“会用吗?”

“以前看主君用过……”他伸出前爪接过手机,开始不太娴熟地用厚厚的肉垫操作。

老实说实在是有种憨萌憨萌的可爱,不过我现在很纠结一件事——在我眼里是头熊的话,这么操作的话会不会有爪子弹出来下一秒扎穿手机屏幕?

心惊胆战地看着他用双爪捧着我刚买没多久的手机点来戳去,又看着他举起手机做了个疑似微笑的表情,咔嚓的一声快门过后,他歪着脑袋看了看屏幕,满意地点点头,将手机递给我。

“看来是在您手里就会显示您看见的样子呢,”躺在他的肉垫上的手机那亮着的屏幕上的,是一位与我那张同僚照片一模一样的帅气男性笑得有些慵懒的形象,“如果是我等刀剑男子自己操作的话,就是原本的形象呢。”

“那就是灵力的问题了吧,”狐之助此时插话问道,“你们身上有没有不适?”

“并无,倒不如说这位大人的灵力与我们十分合衬,”烛台切点点头一副满意的样子,“不过出于安全考量,还请您为她预约一下时政医院为好。”

“会的,”狐之助拍了拍我的脑袋,“在这段时间,我会一直在你边上,如果有什么事情就喊我吧。”

我点点头,眼神还凝固在手机……边的肉垫上。

可以问吗?可以问吧?原本的形貌是男性的话那应该不会被吃掉的吧?

“那个,烛台切,”我仰起脸看他,同时摆出了我出生以来最诚恳的表情,“您的肉垫,我可以捏捏吗?”

TBC

我要在这里很严肃地说

对于肉垫的渴望!是人类的本性!(喂)

于是本章是烛台切熊忠(?)的戏份w

各位可以代入刀男的视角体验一下这一切,好笑程度!DOUBLE!

那么祝大家食用愉快w我们下一章见w

下一章戳→第二章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38)

热度(75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