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经营动物园·第三章

CP:ALL婶(或者说婶ALL?)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前文戳→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今天的审神者也在经营动物园·第三章

8.

来到本丸的第四天,我跟鹤丸踏上了前往万屋的旅程。

根据鹤丸的说法,万屋是时政耗费心血开办的大型商业购物街,里面应有尽有,小到各种玩具书本,大到各种家用电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卖不了的。

考虑到老助跟我说的时政背景,我自动脑补了一栋栋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建筑,无数审神者带着自家付丧神穿梭于其中,与现代基本毫无区别。

“……鹤丸,”我看着面前的景象抓住了身边这只鹤的翅膀,“这是什么?”

“万屋啊,”白色的水鸟拍了拍我的肩膀,“不是说要来?”

在我面前沿着不那么平整的道路往远处铺开的,是两排低矮的店铺——老实说,这种只有一层矮楼高度的建筑物加上支在店外面,放满了各式小商品的摊子轻易地唤起了我小时候前往家附近的小文具店翻找宝物的珍贵记忆,而当鹤丸拉着我走进其中一家粮油店的时候,那熟悉的昏暗光线,堆到天花板都嫌不够的多排货架以及一大堆一大堆见缝插针垒得摇摇晃晃的商品几乎让我仿佛一瞬间回到了幼儿园那会被高叠的货架支配的恐惧中。

无他,实在是太满了。

而就在这满满当当的粮油店里,站了七八只棕熊,当我们推开门进来的时候,这些熊齐齐抬头看了我们一眼,全是眼罩加背心的打扮让我认出来这些都是其他本丸的烛台切,但是……

我倒退几步走出店门,扶着墙感受自己暴走的心跳——被吓的。

“看别人家的刀剑男子也是动物吗?”鹤丸一边给我拍背一边试图安抚我,“真是了不起的主公哪。”

“这已经不是了不起的问题了……”我气若游丝地觉得自己没有当场吓得尿出来纯粹是因为最近几天被本丸的刀剑男子们锻炼过,“这是已经无法正常生活的问题了……”

“是吗?”白鹤又用翅膀摸了摸自己的喙——我猜他大概是用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突然将我的脑袋往旁边一扭,“那您对那个景象怎么看?”

我不明所以地顺着他的动作移动视线——

噫!

一位女性!一位女性把脑袋伸到狮子嘴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着狮子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准备合上嘴,我一声不吭地双眼一翻,咕咚晕倒在地。

晕得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9.

老实说,这份工作比我想象的要难搞多了。

虽然身为一名刚从大学毕业踏入社会的工作狗,不管是动物园也好跟大牛出去给珍稀动物捡屎也好还是去畜牧站给猪牛羊打针也好,都绝对不会有我现在的工作的万分之一刺激。

但是高福利高薪水也让我很难割舍,尤其是还有两天就要去医院了,到时候说不定会有办法让我看见正常的刀剑男子。

其实我现在已经不奢求能看见同僚照片那种帅气的男性了,只要是人类就行了,我的要求不高,真的。

我醒的时候总觉得趴在什么东西上面,摇摇晃晃的。

朦胧的视线聚焦,我才发现我趴在鹤丸背上——驮着我的白鹤一步三摇地走得高兴,一边翅膀上还挂了个画着小判的袋子。

“醒啦?”大约是察觉到我的动作,鹤丸回头招呼我,“晕得真干脆呢——突然就很好奇您到底看到什么了?”

“一位可怜的女性,把自己的脑袋伸进了狮子的嘴里,”我想到那只狮子的血盆大口,忍不住又抖了一下,“我总觉得下一刻就要脑浆迸裂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鹤丸闻言就毫不客气地发出了清亮的大笑声,“什么呀原来在你眼里是这样的吗哈哈哈哈哈!”

老实说,听了他的笑声,我的手真的很痒很想打他,但考虑到他还背着我,我就轻轻一拳锤在了他翅膀与身体的连接处:“不然呢!那个狮子是哪位付丧神?”

“是髭切哦,”他的翅膀往上提了提示意我去翻翻那个画了小判的袋子,“我用您的手机把那一幕拍下来了,您可以看看。”

我摸索了半天才在一大堆米油盐之类的东西中翻出了我的手机,手从袋子里拿出来,我纳闷地看着这个完全长得跟购物附赠的那种廉价购物袋完全相同的扁扁袋子,琢磨这么多东西放进去也不见鼓起来。

“鹤丸,这个袋子……是空间袋吗?”我小心地问道,“我感觉你往里面放了好多东西?”

“啊啊,空间袋吗?大概吧?”他稍微跳了跳把我往上掂了掂,“是刚刚买东西的店附赠的廉价购物袋呢。”

我低了头,为自己的没有见识而羞愧了几秒钟。

打开手机,我翻到了相册。

在这短短的几天内,本丸的不少刀剑男子就已经在我的手机上留下了自己的自拍,有许多照片都被我编辑在了一起,譬如我将烛台切熊忠和烛台切光忠的照片PS在了一起,看起来居然还透了种浓浓的和谐感,这种编辑方便我辨认本丸的刀男们谁是谁——虽然身为动物学出身的好成绩学生,我自认在辨认动物上也是一把好手,但将它们跟人类的样子连在一起还是有点难度,迄今我的成绩最好也就是能熟悉辨认一开始就认识了的烛台切,药研,以及鹤丸而已。

一边感慨着我的认人和动物的功力还需要加强,我就一边翻到了刚刚鹤丸拍到的照片。

这振刀拍照真是一把好手——这是我的第一个感想。

在照片上的明媚阳光中,一名女性被名为髭切的太刀揽住腰索吻,而她则半是无奈半是宠溺地含笑迎上,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疯狂漫溢而出的狗粮味,对我这种单身狗造成了一万点暴击伤害。

但是回忆一下刚刚美女与狮子的场景,又看看手机上的照片,我扶着额头无力地叹了口气。

“是不是吓到了?”鹤丸得意地笑了,“您眼中的世界格外地不同呢!”

“我宁愿不要啊,”我又叹了口气,“这位审神者都跟自家付丧神谈起恋爱了,我还只能面对一群动物。”

“哇,这还真是吓到我了,”他哈哈哈哈地笑得大声,“难道您也想跟我们谈恋爱吗?”

“老实说一开始看见所谓的同僚照片的时候的确有想过啦,”我想起那一本犹如相亲相册的玩意,又想起我当时的豪情满载就忍不住悲从中来,“毕竟都是帅气又看起来很可靠的男性,不想才不正常吧?”

他嗯嗯地点着头催促我继续说,从我的角度看来这只鸟的喙上下地动着,看起来还挺好玩。

“而且我多少也是适龄的单身女性啊!”我把那张照片看了又看,“来之前我真的有想过认真工作顺便谈一场办公室恋爱的!”

“这个呢,就叫做天不遂人愿了,”鹤丸大约是听出了我语气中的愤懑,再次试图安慰我,“还有几天就要去医院了吧?到时候应该就有办法啦——本丸的前任审神者就曾经去过那边诊断自己的灵力是不是只能显现或者锻造出非五花刀哦。”

“然,然后呢?”

我不由得咽了口口水,追问下文。

“我那会还不在,是听药研说的,”他似乎觉得很有趣地将这个故事跟我分享,“她似乎从医院拿了药回来?然后吃了几天之后就锻出我了!”

怎么说呢,这个故事虽然听起来的确很欢乐吧,但我还是忍不住为那位可怜的非到要去医院就诊的前任审神者默默地掬了把泪,同时坚定了自己不随便锻刀的想法,免得离任了还要被当做凄凉典型教育后继者。

……不过话说回来,我现在的这个状况似乎已经足以被当做典型了吧?我甚至连词都帮这群刃想好了——

“本丸的前任审神者就曾经去过时政的医院诊断自己的灵力哦,她想知道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才会看我等刀剑男子全是动物的。”

真·离任了也被公开处刑。

10.

“主人回来了呀!”帮我们打开大门的是叫做加州清光的付丧神,兼文鸟。

他似乎很喜欢黏我,但无奈没有轮到他做近侍,所以他也只能时不时地抽空来找我玩,有一次还叫我帮他涂指甲油,但老实说,面对一只文鸟的细细翅膀,我拿着那枝光笔头就有文鸟脑袋那么大的指甲油毛笔,完全下不了手。

结果最后还是变成他帮我涂指甲油的状况。

越是跟他们相处我越是觉得我的灵力简直神到绝顶——一开始我只是以为他们虽然外表看起来是动物,但其实是一种投射在我的视神经上的幻觉,真正触碰到的时候还是会摸到人身,但第一天捏了烛台切熊忠爪上的肉垫让我确信就连触感也相当真实,虽然这些付丧神在我眼中小到兔子大到狮子体型差得非常远,但他们的人形似乎也没有那么大的差距,譬如现在这只文鸟,虽然从我的手机自拍角度看来是停在我脑袋上了,但从清光的角度来看,只是他单纯地摸了摸我的头而已。

这种反差实在是太让我焦虑了,尤其是鸟类的小爪小心翼翼地抓着我的头发的时候,一想到其实是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可爱帅气男性在摸我脑袋,我的焦虑值简直就要突破天际。

虽然文鸟也很可爱……就是了……如果可以让我选,我绝对会选文鸟的!每天都可以对它说一百次可爱!超可爱!

但是如果这样的想法被文鸟清光知道了,估计会被扬着翅膀啪的一下弹额头吧,毕竟就算愚钝如我都能看出来这种类型的可爱称赞他并不太想要。

走回天守阁的路上好死不死遇到了髭切。

“哦呀,家主,”身量看起来挺庞大的公狮子挡住了我的去路,“请留步稍等。”

实话说之前看到他还不会觉得怎么样,但经过刚刚万屋的那一幕,我感觉我对他产生了极其大的阴影——看那嘴大的!那牙尖的!

“髭切,”我露出自认最诚恳的笑容,“怎么了?”

“啊,只是想说狐之助预约医院的那天我是近侍罢了,”髭·狮子·切冲我点了点头,奶金色的漂亮鬃毛在我的视野里来回飘摇摆荡,“到时候我与肘丸会负责带您前往医院的。”

“好的好的!”对于医院的渴望让我不由得弯腰捉住他的一只前爪摇了摇,“那天就拜托你了!”

狮子的肉垫质感真好啊。

好到我一直进了房间都还在回味那个厚厚的,软软的,角质层又有点硬硬的触感。

啊,人类没有了揉捏动物肉垫的这种幸福感,该怎么活下去呀。

TBC

本章婶儿的属性暴露了!是肉垫痴汉!(误)

于是本次出场的是文鸟清光以及髭狮子切w

目前出场的,动物形态的刀男是动物名(药研喵四郎,烛台切熊忠,鹤丸鹤永,文鸟清光,髭狮子切)

人类形态的刀男是正常的名字

由于怕有的小可爱混乱了,特此标注一下w

总之祝各位食用愉快w我们下一章见啦!

下一章戳→第四章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47)

热度(6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