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本丸日常·中秋特别篇·下(中秋贺文)

由于是我自家本丸的日常,因此CP默认ALL婶

预警:女婶,我流刀男们,OOC和私设是必须的

前篇可以戳→   

本篇的BGM戳→戳我听兔子蹦蹦跳跳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本丸日常·中秋特别篇·下

我捧着脸坐在厨房门口,看着一群兔子忙活。

左边——冰蓝色的长毛兔江雪与烛台切将木头做的小臼推到墙边上顶着,宗三踩在臼的边缘,与狮子王一起拎着杵在里头捣来捣去。

中间——浅紫色的短毛兔歌仙丢下一脸茫然,还努力顶着臼的清光与安定,抄起一根树枝拼命追着棕黑色背上还有条龙纹的垂耳兔大俱利伽罗,似乎是两者在怎么捣板栗馅子上有了争执,山姥切见状就从我头上跳了下去,接过歌仙的杵跟陆奥守一起重新锤着木臼里的熟板栗。

右边——一脸傲气的长毛兔蜂须贺一边用背支撑着臼一边拿后腿踹一身黑黄毛杂着的短毛兔长曾弥,似乎在嫌弃后者离自己太近了,而浦岛夹在两位哥哥中间,用前腿可怜兮兮地撑着对他来说负担不轻的臼,巴巴地看着踩在臼边缘将紫薯捣成泥的浅葱色长毛兔和泉守以及不知从哪搞了个面具戴着的鸣狐。

至于我面前嘛……

一只披着淡淡短短粉毛的短耳兔不断地蹦跳着试图引起我的注意,平野充满爱心地拿了片菜叶喂他也被他嫌弃地推开,我接过菜叶捅了捅他就看见他接过来吃得快乐,我见状便看向物吉:“这只是不是你大哥?”

“看起来是呢,”物吉将他大哥拢在手里来回端详,“嗯,是龟甲哥没错!”

噫,我猜也是他,毕竟就算变成兔子还能向我发射火热视线的看遍全本丸也就这么一位了。

“不要偷懒啊龟甲,”我曲起手指弹了一下他的脑袋,“这不是你第一次参加这种集体活动吗?好好融入人群啦。”

我很庆幸他现在不会说话,毕竟如果他洋洋洒洒地来一大通譬如“有主人大人就够了”之类的话,我可受不了。

PM4:00

兔子们十分有默契地轮换着岗位,咚咚砰砰的敲砸声清晰可闻,在经历了最初的磨合之后他们居然还能排出多余的刃手轮流顶着装了打好的豆泥,板栗泥以及紫薯泥的小盘子送到厨房来让我包成月饼。

很好,这种敬业的人力节省方式,不愧是我手下的刃,变成兔子了也异常可靠。

厨房里,我在灶台边挥汗如雨地将兔子们送来的食材二次加工成饼皮和馅,堀川负责将它们分成重量均匀的小球,物吉站在料理台边上小心地将一颗一颗圆圆的馅包进豆泥做的皮里,而平野则认真地用模具将包好的月饼一个一个按上花纹,再整整齐齐地排在烤架上。

“吃起来还不错诶,”烤好一盘之后我拿起一颗尝了一口,“看来晚上的赏月会很值得期待了。”

就在这时我看见山姥切用前腿固定着脑袋上的盘子,小心地挪着步伐蹭到我边上,我一只手拿起盘子,另一只手拿着刚刚被我咬过的月饼在他面前晃晃:“被被,吃不吃?”

他的脸居然肉眼可见地红了,一下窜出去老远奔出了门。

“这样欺负兄弟太过分了啊,主公,”目睹这一幕的堀川哭笑不得地摇头,“明明知道他是那样的性格,还这么对他。”

“不觉得他变成兔子之后更阴沉了吗?”我嚼着剩下的月饼口齿不清地反驳,“兔子这种动物,有点活力比较好吧?”

结果过了一会,山姥切再顶着盘子过来的时候,我一下就笑出了声——这振刀居然在身上裹了个斗篷,而且那个斗篷我还非常熟悉。

“这不是我给你房间的那株萨克斯向日葵做的白斗篷吗被被,”我试图掀开斗篷帽子,却被他拼死护住,“好啦不逗你了,待会要多吃点月饼哦。”

这种默契在前往摘桂花的平安刀回来的时候被破坏得一干二净——试图帮忙清洗桂花的三日月栽进了水槽里,湿淋淋的毛发挂在身上,我不得不拿着毛巾给他擦干,结果刚回头就听见扑通的声音,一转回去就看到髭切跟膝丸挂在水槽边无辜地看着我。

然后鹤丸就这么在我面无表情的视线中表演了原地起跳鱼跃入水的全套动作。

“长谷部,”我叹了口气,“把剩下的桂花洗干净……我带这群不省心的去吹干。”

“明白了,”长谷部看着一身是水毛发全是可怜的一绺一绺的兔子们点了点头,“交给我吧。”

用外套将他们四个包起来,我借用了离厨房不远的烛台切的房间与吹风筒,开始给他们吹毛。

大约是在桂花林子里奔波了许久的原因,在吹风机热烘烘的风中这四只身上居然蒸腾出了甜甜的桂花味,光是用闻的都能感觉出绵绵的秋天气息,三日月的毛很快就吹得干透,趴在我腿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蹬着后腿,也不知道是想干什么。

我一边给髭切吹毛一边用手指将他身上的奶金色软毛梳理整齐,他在肚子被吹干之后才肯趴在我腿上,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在我给膝丸吹干之后我才发现他就保持着这么个姿势睡着了。

最后的鹤丸湿淋淋地看着我给其他三只吹干,雀跃地跑过来,在烛台切房间的地毯上留下一个个湿湿的小脚印,等着被暖风吹拂的快感。

于是我便坏心地将风调到了最大,一开开关他就被吹了个跟头往后滚了几圈,一脸惊吓地跑回来扯住我的裤腿说什么也不愿意放开,逗得我笑了出来将他捧在手里用脸来回蹭。

啊,这个毛的质感真好,尤其是这种白兔子,简直是世界的瑰宝。

在这个小插曲之后兔子们没有再出过什么乱子,在试图帮忙反复失败之后平安朝的这群兔子很安逸地在料理台上趴了一排,一兔一杯茶地来回晃着脑袋看我跟其他刃忙活着将烤好的月饼堆在食盘里,冰冻桂花糕送去冷藏,往蒸出来的桂花米糕上印刀纹花案,又熬了金黄色的桂花糖浆倒在小盅里,将长谷部辛苦打出来的月见团子整齐码放好。

抬食盒的时候才觉得一整个本丸里只有六振刀的劳动力是多么地可怜,我不得不跑了一趟手入室将里面堆着资源的推车清理出来放满了赏月食物,这么一下午忙下来也是累得够呛够呛,只感觉仿佛回到了这个本丸草创的时期,当时也是人手极端缺乏,每天都是兵荒马乱的一天。

PM7:00

“赏月会正式开始!”我对六刀五十八兔这么宣布道,“开吃开吃!”

博多他们布置的会场十分有新意——虽然体型变小了但三名枪兔与薙刀兔们的力气还是不小,他们很有诗意地将四五十根竹子戳进土里围出了一个天然的观月场,里面铺了厚厚的毛毡,还放了平整的案台,疏密有序的竹叶被微凉的夜风一吹就发出沙沙的声音,给并不喧闹的赏月会增添了几分情趣。

桂花酒入口绵香而入了喉则微微地激起些许辣,我单手撑头侧躺着端了酒盏抿紧嘴唇让琥珀色的酒液在舌尖来回滚着染上体温,体会着在佳醅中酿入的那一丝桂花香气,品味久久才舍得咽下,再微微哈出一口蕴了酒味的气息,配着此情此景只觉得风雅无比。

药研和博多合力给一期一振与弟弟们从摞得高高的月饼堆上取下食物放在小盘子里,大约是难得有这种反过来照顾他人的经历,博多显得很开心地叽喳说话说个不停。

烛台切的毛色都快跟夜色融为一体,只剩下那一只金灿灿的眼眸露在外面,他守着大半个脸埋在月饼里的鹤丸,似乎随时准备着拯救噎到的后者,大俱利伽罗在他身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啃着团子,虽然一脸嫌弃但那一串月见丸子都快被他吃完了。

三日月与莺丸这一对茶友此刻也没有喝茶而是选择了喝酒,不知道酒精对现在的他们的影响,因此我特地在给他们的桂花酒里加了蜂蜜,很快叼着酒盏的髭切和膝丸就加入了他们,大包平也跑了过去,这一群就跟在厨房里一样地趴成了一排,仰着脑袋看着圆圆的月亮。

坐在我边上的物吉捧着桂花米糕吃得开心,还没忘记时不时地给他大哥拿上一块,而不远处歌仙也看着月亮摇头晃脑,我估计如果他现在是人形的话,大约已经开始掏出怀纸做俳句与和歌了吧?

明亮幽雅的银色月光虽然只是现世在本丸中的投影,但也足够让本丸的我们感觉满足,眺望着这轮明月,我突然觉得在充满了血与火的硝烟战斗余暇,能有这样被小动物所包围的一天其实也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主上在想什么?”长谷部也端了酒盏坐在我边上,“您看起来不像是在单纯地赏月。”

“我只是在想,我好像明白时政把他们变成兔子的用意了,”我笑了起来做了个将在场兔子全部囊括起来的手势,“大概是想要提醒我,平时也要像今天这样内心对你们充满了爱吧。”

清光听见我这句话就一脸激动地冲过来,抱起个月饼往我嘴边凑像是要喂我吃,边上的安定嫌弃地将他一下摁倒在地上,两只就这么旁若无人地打起架来,我大约也是喝得有些醉了,竟然没有拉住他们还拍手叫好喊着要圈个场地出来让他们玩兔子相扑,很快加入乱斗的就不仅仅是这两只了,和泉守跟堀川跟他们玩起了二对二,长曾弥在边上充当裁判,三日月蹦跶过来笨拙地给我跳了个舞,我被他的舞姿逗笑了,一下将他捞起来亲了好几下。

这下就更不得了了,给我月饼的,塞我团子的,跳在我身上趴着要钻进我怀里的全都涌了过来,我瞬间就被各种兔子淹没了,多亏长谷部摆出了在场兔子都很熟悉的严肃臭脸将我从兔子堆里拯救出来,被动好好吸了一回兔的我也算是满足了从早上开始就在琢磨的愿望。

“既然你们这么热情!”我醉醺醺地拿出三味线,“那我就!嗝!给你们表演个节目!”

调了调弦,我坐直扶稳琴拿好拨,清清喉咙开始唱——

月色光辉普照在太苍

海阔天空任鸟飞放

醉人夜色幽美又明朗

酌酒高歌

对月皆共唱

浮云月,半掩藏

点点夜星

人月未能忘

银辉洒,银辉洒

听歌声,破寂寥

与人共乐

相聚在他方

FIN

写!完!啦!

今天不用压死线的日更感觉真好ヽ(* ̄▽ ̄*)ノ

本来想写R18,后面思考了一下既然都正经到现在了就还是全年龄向吧2333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所以我贺文拖到八月十六才完结非常有道理!(喂)

于是祝各位食用愉快w我带着本丸的兔子们向大家问好w

我们下一篇文见啦~

PS:我把被被兔顶在头上向各位求个评论这个,应该,大概,不算过分吧?(被被被踹)

评论(26)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