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六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看→ 楔之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第六章

清晨的阳光总是这么惹人喜爱,既不会炽烈得让人烦闷,也不会暮气得让人厌倦,这种伴随着清新空气的温暖光线向来是冬月楠的至爱,但今天早上的她只想叹气。

一大早,一位紫色头发的付丧神就礼貌地敲了敲她的门将她唤醒,在她懵然的视线中男子做了自我介绍。

“主公早上好,我是今日的近侍歌仙兼定,喜爱风雅的文系名刀。请多指教。”

他的表情十分端庄以至于冬月楠反射性地在床上端正坐好:“您好,我是冬月楠,喊我楠就可以了。”

似乎被她的反应逗笑,歌仙将她唤醒后就离开了房间,在她洗漱后端了个盛着食物的托盘放在桌子上:“主公,请用早饭吧。”

“唔……”她看着托盘上的漂亮厚蛋烧和鱼陷入了沉思——没有餐具。

来来回回地看了好几遍托盘,都只看见了食物以及两根细细的木条,尝试抓起木条,她困扰地发现这木条并不能取代叉子的功能,这才想起来她的确只和狐之助索取了关于世界的信息,但是更微小的类似生活常识的讯息她并没有拿到。

这就,非常尴尬了。

苦大仇深地盯着那条无辜的煎鱼,她做了十足充分的心理准备后伸出了手指,而打扫了房间的歌仙兼定回过头看见的就是他的新任主上一手油地抓着煎鱼啃咬的形象,如此不风雅的举动让他忍不住皱起了眉。

“主公?”他试探性地发问,“为什么不用筷子?”

筷子?她心虚地四处瞟了一遍,终于反应过来那两根木条大约就是他口中的筷子。

“呃,”她吞下了嘴里的鱼肉,“我,我不会用……”

“这样啊……”可怜的文系名刀陷入了居然有人不会用筷子的冲击中,本能地应答了一句,又飞快地捡回了自己的理智,“那我给主公拿个叉子吧。”

“勺子也要,”她自暴自弃地提出要求,“以后再说筷子的事情吧。”

然而有句话说得好,清晨决定一天,事实证明发生在早上的这起筷子插曲也只是让人疲劳的一整天的序曲罢了。

用过早餐就是处理政府公文的时候,冬月楠和面前的文书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放弃地将头重重杵在桌子上闷闷地发问:“歌仙,能不能告诉我,狐之助去哪了?”

“呃?狐之助的话,由于需要办理主公的审神者交换申请,去了时之政府。”虽然面带疑惑,但忠心的近侍仍然好好地回答了她的疑问,“应该三天后就回来了。”

“那么能不能告诉我,长谷部去哪了?”她没有抬头,继续用生无可恋的语气提问。

“长谷部的话,由于昨天晚上您要求换近侍的原因,今天随着部队前往远征获取资源了,”歌仙为着自己似乎无法让这位新主公满意的事实而难过着,“大约两天后回来。”

丝毫不出他意料地,趴在桌子上的女性听见长谷部的下落后垮下了双肩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还趴在桌子上思考自己要怎么办的冬月楠忽然听见了自己今日的近侍用小心翼翼的语气提出了问题:“请问,是我哪里还需要改进吗?”

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两个问题很容易就会被误会为对刚见面的付丧神不满意的象征,连忙抬起头连连摆手:“不不不,你做得很好了,真的。”

犹豫了一下,她想了想怎么与这个觉得自己没有受到器重的男人沟通自己的问题:“你应该知道我是你们召唤来的吧?”

在收到对方点头肯定的回答后她继续说道:“所以,作为异世界生物的我,不认识你们的语言和文字……”

紫发的付丧神闻言瞪大了眼睛看向那叠公文:“也就是说——”

她也同样看向那叠公文:“也就是说,这个我看不懂。”

“那主公是怎么听懂我们的语言的?”心思一转,歌仙提出了下一个问题,“还有您的衣服也是我们世界的啊。”

没错,正是因为沟通起来毫无障碍以及她的穿着,才被付丧神们误以为她和他们是同一世界的生物。

“语言的话是因为长谷部,”她回答,“我在被召唤时就能根据契约者的语言系统与当地生物无缝沟通了,衣服的话……”看了看还穿着自己身上的白衣绯袴,“也是因为长谷部吧——我第一次出现时穿的衣着是根据契约者的喜好来的。”

歌仙兼定再次瞪大了眼睛,她见状飞快地补充道:“不过文字方面不用担心,我等狐之助或者长谷部回来了与他们吸取相关知识就可以了——”

话音未落,一句源自坐在她对面的紫发付丧神的“这是何等的不风雅”就已经响了起来。

“太不风雅了!”歌仙气咻咻地发表意见,“居然让女性穿符合自己喜好的衣服!”

不我总觉得你这个理解好像哪里都没问题又微妙地好像哪里都有问题的样子。

“主公你等我一下,我去给你找其他衣服穿。”说完付丧神就站起身准备出门给她找衣服,她见状赶紧拉住了他的袖子。

“不歌仙我觉得吧,你给我找的衣服,不也是符合你喜好的款式了吗?”

下一刻,望着被这句话彻底击沉的男人,她后知后觉地捂住了嘴。

“这真是……”他丧气地坐回了原位,“唉……”

实在看不下去近侍刀这幅垂头丧气的样子,她站起来给他倒了杯水:“这附近有卖衣服的店面吗?”

“有是有的,不过……”他犹豫地开口,“您现在并不适宜外出……”

思考了一下,她不得不承认他说得对,只能听说无法读写的她,只要出门就绝对会陷入迷路的重大危机。

“那就没办法了,”最后她再次叹了口气,“歌仙,你先出去一下好吗?”

确认了房门被关好后,她脱下了自己身上的衣服,整齐地叠好,下一刻,她开始呼唤空气中的元素与灵力。

曾经在上一个世界将魔法这种技巧与知识使用得天衣无缝的她,就算现在只能动用灵力而不是法力,通过基本相通的施法原理,她还是能多少还原一些基础技巧的——譬如给自己弄身衣服。

柔和的,代表她的灵力的淡蓝色光点在光线充足的室内微微亮起,空气中的元素被召唤着逐渐附着在她身上,光点快速地运动着,轨迹形成了一条条弧线盘旋围绕在她身体上,从脖颈开始慢慢包裹她的身体,灵力形成的衣物穿在她身上也没有任何的不适应,相反地比起她之前的那套白衣绯袴还给她提供了不少额外的舒适度。

站在门外尽忠职守的歌仙只感觉到门内的灵力潮稍稍地波动了一下,没等多久门就打开了。房屋内的他的主公穿着一袭长度到达小腿的高领长袍,墨蓝色的长袍质地光滑轻柔,随着她的动作泛着幽幽的光泽,袍子下摆有着银线的细碎花纹刺绣,两侧开口较高,露出了穿在里面的黑色紧身裤以及棕色皮靴,上面有同款银线刺绣花纹的宽大长袖顺着她的手臂垂下,边缘缀了一圈米白色绒毛的连帽斗篷被两颗宝石纽扣固定在她的肩膀上,一条上面有淡蓝色刺绣的银色花结带束着她娇柔纤细的腰身,凸显着她的女性魅力。

“如何?”她笑吟吟地转了个圈让歌仙观赏她的新衣服,“根据我上个世界的常用装束改的,考虑到要跟你们出阵因此我弄短了不少。”

“出阵?”没来得及表达自己的赞叹的歌仙马上被两个熟悉的字眼捕捉了注意力,“主上要跟我们一起出阵吗?”

“当然了,”她用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回答,“不然我每天在这里干嘛?混吃等死顺便给你们提供灵力吗?”

看着付丧神忧虑的脸庞,她觉得自己突然就弄懂了对方到底在担心些什么:“战斗力的话不用担心,我会好好锻炼近战能力的,目前我可以以远程攻击为主哦。”

说着她就调动自己的灵力凝聚成一个小球飞快地击打在了窗外的树上,那棵树簌簌地抖了好一阵子,落下叶片无数。

“呃,”面对这不怎么样的威力,她的视线来回地从手和树之间游弋,“嗯,失误失误,多练练就好了。”

面对着她带点尴尬的眼神,歌仙并不好意思戳穿她,考虑了一下他还是决定先劝说这位

新主公适应一下在本丸的生活再说出阵的事情。

接受了歌仙的台阶的冬月楠在近侍将那叠文书拿去处理的时候坐在窗边看着刚刚接受了她一记灵力弹,看起来毫发无损的树再次叹了口气。

还真是百废待兴啊,这个本丸也是,她也是。

不过,在下一个步骤完成之前她得先等长谷部或者狐之助回来才行——她绝望地需要这个世界的文字讯息以及学会各种基本常识。

TBC

你们没看错,这是一只文盲婶(笑哭)

基本上新到这个世界的婶儿虽然知识还在,但是身体弱到掉渣

本次全场最佳:歌仙(挖掘了长谷部不为人知的秘密爱好)

歌仙:长谷部!原来你是巫女系的!

(远征归来的)长谷部:你在说什么鬼?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

评论(9)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