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假如我家本命站街……(第三弹)

首先加粗预警——

因为我也被问了如果本命/我推被人写站街有什么反应,我就琢磨让这些人看看我不仅能嗑上头我还能自己写|D

包括我最近几年混的好几个圈子:刀乱,恋与,P5/P5R以及FGO

短打,沙雕段子,站街梗预警!人物必定OOC预警!有腐有乙女我会在文前标出,自己看着办吧|D别误入了又跑来喷我,受不起也没这个时间打嘴仗w

本篇是刀乱专场,乙女向(第三弹了!)

第一弹指路→点我看第一弹 (长谷部,三日月,髭切)

第二弹指路→点我看第二弹 (鹤丸,烛台切,清光,巴形)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都OK的话请将滚动条往下拉↓











——————我是正文分割线——————

假如我家本命站街……

传说,在万屋的吉原有这么一个地方,在那里会有一些失去主人的刀剑为了谋生,便站在街旁等着审神者们的光顾,同时也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新主人,而你作为新晋审神者,在参加集会的时候通常喜欢默默坐着听各路前辈唠叨趣事多于发表自己的意见,但今天的你羞怯地小声开了口,只因为在闲谈趣事中听见了那刃的名字。

“那个,请问,那位的站,站,站——”

对新人后辈十分体贴,知道你羞得无法完整把站街两个字说出来的审神者大方地将地点告诉了你,于是你便在回到本丸后偷偷启动了时间转换器,前往了开在万屋某个角落的吉原,据说你心中的那个他会时不时地在某个晚上站在街角的某个位置,你急急地小步奔跑,只是不想错过他——

一期一振的场合

夜晚的吉原人来人往,不乏打扮精致的女性审神者或游女踩着清脆声响的木屐在不同功能的建筑物中出出进进,也有附庸风雅的人或执扇,或撑伞地在暧昧摇荡的灯笼红光下漫步,享受着独属于夜间吉原的风光。

你跨过那座连接吉原与万物的木桥,一眼就看见了他。

他站在路灯下,淡黄色灯光映在他的头顶形成一个小小的水蓝色反光圆环,规整的军装,斗篷以及扣得严严实实的领口彰显着这振刀的严谨与毫不松懈的性格,但在吉原这样的气氛看起来则额外多了分禁欲感。

诱人又让人却步。

看着他周围人潮涌涌似乎即将聚集起来,你连忙走过去搭话。

“这位审神者大人,”他向你点了点头,“晚上好。”

看着他专注在你身上的视线,你嗫嚅了一下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第一次见面?我来找你?今晚可要去我家本丸?仿佛说什么都无法合适得作为与他的开场白,最后还是选了最普通最没有错误的一种。

“晚上好。”你规规矩矩地跟他问好,却招来他的轻笑声。

“抱歉,”看到你疑惑的视线,他不好意思地抬起手挡住笑容,“只是您的反应……和弟弟们一样,忍不住就代入进了兄长角色,还请见谅。”

你当然不会责怪他——虽然不知道他因着如何的经历才会站在这里,但你也识趣地没有追问,而是顺水推舟地与他慢慢攀谈起来,逐渐地你看他听得认真也放开了不少,与他分享了许多你那座初建本丸的趣事。

“是吗,初锻刀是药研啊。”他点着头听你的描述,“他是很爱操心又很能照顾人的类型。”

“对啊对啊,”你连忙点头,“他超级可靠的!”

就在这时,天空有沁凉雨点洒下,你愣了愣才发觉自己出来太急没有带伞,就在不知所措的时候,一袭还带着体温的斗篷披在了你的身上。

“夜深露重,”他温和的声音从遮蔽了视线的斗篷上方传来,“即使是小雨也需谨慎以待以防着凉,此外……”

他的声音顿住好一会,像是在犹豫,而你则暗自吞了口口水,紧张地等着他的下一句话。

“这位审神者,”他面对你半蹲下来,“我是粟田口吉光锻造的唯一一把太刀,一期一振,请问,我可以去您的本丸躲雨吗?”

你心知肚明他想看看你家本丸的药研和其他的藤四郎们,便爽快地同意了。

“今天晚上,还请您多指教了。”

在时间转换器泛起的微光中,你听到他如此低喃。

 

膝丸的场合

你原本想找心目中的那振太刀,然而事有不谐,第一次来吉原的你很快就在这一片对你来说过于巨大的花花世界中迷失了方向。

“迷路了吗?”你忽然被某位男审神者握住了手,“要不要我带你出去?”

尽管只是吉原雏鸟,但不能随便跟着陌生男人走的意识你还是有的,当即想甩手摆脱他的抓握,无奈男女力气之间还是有差异,而周围人看见吉原常见的男女拉扯剧目便围拢过来纷纷起哄,一时间你气急,差点摸上了腰间的小太刀。

“哎呀,别着急嘛,”男审神者看见你的动作,反而开始调笑,“夜还长着呢。”

这么不堪的品性,这人本丸的刀一定会暗堕的!

你恨恨地诅咒他,再一次尝试甩开他的手:“我不跟你走!”

就在这时,一把刀不轻不重地敲在他手上:“还请自重。”

沿着修长刀身看去,你发现在此时上演英雄救美的是你此行的目标,膝丸。

“区区付丧神也要管审神者的闲事吗?”男性质问他,“既然来了吉原就好好呆着!”

你看着他只顾着针对膝丸放松了你这边的防备,连忙踹了对方一脚,趁着对方吃痛放手的机会跑到膝丸边上,拉着后者的袖子大声反驳:“他,他是跟我一起来的!”

一瞬间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你身上,周遭开始响起小小的议论声,大约都是带着付丧神来找付丧神玩太开了云云。

幸好带着近侍来吉原的审神者也不少见,男审神者在骂了几句带近侍也不早说之后也悻悻离开,只剩下你和膝丸站在原地。

“非常感谢,”想起对方是源氏重宝,应当很在意礼节,你赶紧跟他施礼道谢,“如果没有您,我估计很难摆脱那个人。”

“无需道谢,”他蹙起眉看着你,“孤身一人的女性不应当出现在这种地方。”

很想反驳他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你就看见好几位袅娜身姿的单身女性审神者经过,想想对方刚救了你,就又按下了这份心思。

“不过这地方也不安全……”膝丸思考了一下,“您可是要找哪位刀剑男子?我可以给您带路。”

“其,其实,”你一紧张就结巴的毛病又犯了,吞吞吐吐地告诉他,“我想找,找你来着……”

膝丸闻言睁大了眼睛,随即侧过头挡住了脸,手指缝隙中漏出的红哪怕在吉原的灯笼映衬下也毫不逊色。

“其实我想拜托您一件事,”他缓了好一阵才消化掉这个惊人事实,“您刚刚说我是跟您一起来吉原的,您又说特地来找我……”

抿了抿唇,他半蹲下身仰头看你:“不知可否,今夜收留我一个晚上?”

 

小狐丸的场合

你跨过连接万屋与吉原的木桥,在这个寻欢场里找了许久才发现他的踪迹。

名称是小,但体型却很大的太刀虽然穿着一身出阵服,但并没有带着本体,而这让他少了几分锐利,此刻这振刀站在和服店外面,看着一件金色的正绢和服出神。

绣着车架出岫图案的振袖和服使用的绣线似乎掺了金丝,在灯光的照耀下异常华美,看得直教各路爱美的审神者们心里痒痒的,想要买回本丸好好穿着一睹为快。

在和服与他之间来回看了好几轮,你才鼓起勇气上前搭话:“和服很美吧?”

“的确很美丽,”小狐丸的视线从和服移到你身上,向你点头致意,“晚上好,审神者。”

“晚上好啊,”你看看他又看看那件和服,“小狐丸很中意这件和服吗?”

“啊,”他回头看向那件华丽的织品,“只是觉得,那个颜色很像油豆腐而已。”

油豆腐?

再次仔细打量那件和服,你这才发现撇开那漂亮精致的刺绣的话,光凭那金黄的颜色以及反光的柔和表面来判断的话的确很像是油豆腐——不愧是喜欢油豆腐的狐狸锻造出来的喜欢油豆腐的太刀,这个思路果然不是一般人能想得到的,倒是他本人的外表好看程度也不亚于这件和服,尤其是那一头白发,怎么看手感都很好,只是不知为何中间的部分微微蓬起,有些乱。

“怎么了?”他看你盯他盯得出神,也不管那件和服了,偏了头问你,“可是小狐哪里不妥?”

“您的头发……有点乱?”你指了指蓬起来的部分,“这里蓬起来了。”

他反手摸摸背后的头发才发现你所言不虚,烦恼地蹙了眉:“刚刚被某位审神者拉扯了一下,估计就是那个时候的事情……”

发现毛毛躁躁的地方不好梳理,他啧了一声,从身上摸出了一把梳子看向你:“不知道这位审神者,可否为小狐打理下毛皮?”

你们的阵地从和服店门口转移到了街边的长椅,你在他坐下后开始帮他梳背后那一团乱发,不知道那位审神者怎么抓的,发丝纠结在一起被静电吸引着结成一个团,小心地将那团乱发一点点打开,又用梳子梳顺,看着原本缠着的头发在你的动作下逐渐柔顺,逐渐地你心里也升起了一点点成就感。

而小狐丸的头发也的确无愧于他的自傲,长长的白色头发就算掬起也会带着夜晚特有的凉意像水一般从指间滑过,顺着发丝的方向从上往下摸更是滑得如同方才的正绢和服拿在手里的触感,让你想起本丸之前吃过的绢豆腐,同样的雪白,同样的滑,同样地让人在碰的时候忍不住就会小心翼翼地放轻动作。

帮他将头发梳理好,你又不舍地摸了好几下,这才用绳将发尾束好,告知他你已经完成了他的委托。

再次摸摸自己变得顺滑的头发,又摸了摸被你打了个小结的发绳,小狐丸眯着眼睛笑了起来:“感谢您帮小狐打理了毛皮。”

你刚想说不用客气,没曾想他凑到了离你相当近的距离,那双红色的眼睛眨了眨:“为了报恩……今晚可要小狐陪您回本丸?”

好像被什么危险的大型动物缠上了的样子,但只要给对方油豆腐又梳梳毛皮,大约就能安然地相处下去了吧?

TBC?

后记:

第三篇啦!应该还有一篇这个站街系列的刀男版就结束了w

非常感谢给我红心蓝手评论的各位!我好爱你们www

评论我抽空就会回的!跟小可爱的评论交流特别高兴1551我看着评论数喜极而泣

总而言之希望看到这篇的各位喜欢!也照旧请看到这里的同好们不要购买肖战代言的相关产品!我和我的创意都会感激你们的w

这篇开放转载,但请务必加上我的ID以及最后那段后记,给你们比心心❤~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之前的评论我会努力回的!)

评论(57)

热度(4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