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三十四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新的阶段有新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三十四章

虽然我也知道有句话叫做“人经不起念叨”,也偶尔会将这句话挂在嘴边,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距离御手杵恢复的茶猫寮聚会才一周功夫,髭切就上门了。

一大早,名义上还在养伤的我刚睡醒,顶着迷糊的表情洗漱的时候,门铃就响了。

庆幸着刚起床就换好衣服的我擦干净脸就下楼开门,结果没想到来访者居然是个熟面孔。

“呀,您好啊。”

看清楚门口站着的那人之后,我瞬间睡意全无,反射性地乓一声把门给关上了。

妈耶他怎么在这!

那奶金色的头发!那软绵绵的声音!那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完全没有攻击性的表情!

髭切啊啊啊啊啊!

背靠着门,我吓得心如擂鼓。

突然间门铃很有气势地接连响起,叮咚叮咚叮咚地没完没了,我战战兢兢地将门打开一条缝:“请问,哪位?”

“啊,织宫小姐失礼了,我是源氏食品集团的,鄙姓源,源髭切,”他将名片塞进门缝,“有要事和您商谈。”

不知道他要找我商谈什么,但看起来没有恶意,我打开了门让他进来并引他到沙发上落座:“抱歉,准备不周……红茶可以吗?”

“啊,我都不挑,”他用一种一家之主的气势坐在沙发上,“随意就好。”

给他端了茶和点心,我在他对面坐下:“那么,请问有什么事?”

“嗯……”他思考了一下,脱掉外套将袖子挽到小臂位置并向我伸出了一只手,“我觉得,与其让我来说明,不如让您自己亲眼看到更好吧。”

听了他的话,我将视线挪到了他的手臂上——这是一只明显属于男性的手,骨架修长皮肤也有些细腻,一看就知道不经常干粗活……

嗯?好像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我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眼花了,又仔仔细细地盯着他的手臂看,而他也很有耐心地一直伸着手,我们之间的气氛相当安静,只有客厅里的钟的秒针运转声。

咔哒,咔哒,咔哒。

当秒针走了十次的时候,他的皮肤下出现一个鼓包,然后迅速一闪而过,吓了我一跳。

“这是?!”我睁大了眼睛看向他的脸,“什么情况?”

“这就是我想和您商量的事情了,”他收回手理好袖子,“您有灵力……对吧?”

在他的叙述中我终于搞懂了来龙去脉。

源氏食品作为一个跨国大公司,加上他做生意的手腕实在有些酷烈,以至于仇家也不少,从四天前开始他就感觉自己不舒服,发起了低烧还咳嗽,原以为是感冒了,谁知道三天前的晚上他突然从咳嗽中惊醒,猛烈的咳嗽甚至惊动了宅子里的其他人,但他们准备的咳嗽药都没有用,直到他咳得呕吐了出来,这种让他缺氧窒息的猛咳才停止。
“会发现这件事还是要多亏我弟弟呢,”他用一种这事仿佛跟自己没关系一样的语调继续叙述,“他当时就发现我在咳嗽的时候吐出来的东西不太对劲。”

硬要说的话,那不是食物的残渣也不是血,而是粘稠的黑色物质,里面还能隐约看到有什么在蠕动。

“后面好好检查了一下,”他这么说道,“发现组成成分是虫液,虫蜕跟幼虫。”

以为自己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身体里长了虫的髭切,理所当然地找了驱虫药试图治疗这个病症。

“哎呀,结果完全没有效果呢,”他森森地笑了起来,“倒不如说,事态加剧了。”

两天前的晚上,他在睡梦中感觉背上有些痒,一抓之下就感觉指尖疼痛,打开灯时就看见一只虫子咬破了指尖钻进了手指。

我想象了一下他描述的光景,只觉得身上一片恶寒——虫子什么的最恶心了,得亏是意志够坚韧的他,不然换成普通人估计已经疯七八回了吧。

“也找了驱魔师跟阴阳师,但完全没有用处,只能靠和尚们的诵经使身体里的虫子安分下来,”他笑眯眯地继续跟我说道,“一天前,一位和尚偶尔经过您这边,发现以您的房子为中心的空气质量异常地高,同时也能感受到灵力在往四面八方发散,因此就建议我找您看看有没有办法。”

而事实证明他来对了,光是靠近我家他身上的虫子就潜伏了起来,也不怎么闹腾,反之只会像刚刚那样偶尔做一下乱,幅度也没有在家的时候大,因此他对我可谓抱了许多信心。

他说完之后我才知道他为什么会上门——就在两天前,我偷偷摸摸地将三日月埋过的灵力触媒全都又重新处理了一遍,现在以我家为中心的方圆一公里处都可以说是被我的灵力结界笼罩着,普通的东西先不论,像他身上这种充满了恶意的虫子当然会被我的灵力压制,更何况在第一部队回归之后我的灵力暴涨了不少,恢复到了原本的至少2/3水平,这种压制就更明显了。

“如何?要不要考虑一下?”他上身前倾凑近了我低语,“恕我对您做了些前期调查——您家里也是在开食品公司的吧?要不要跟我们源氏食品合作?只要您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我就可以给您在合作案中让利哦。”

听了他的话我只想叹气——我只是个灵力属性偏攻击性的审神者,既没有很强的探查能力,也没有厉害的治愈能力,我能对他做的大约就是把他用灵力烧一遍,然后看看他跟虫哪个先死而已。

但不要说他了,就连我都接受不了这个方案,毕竟就算现在没有本丸的记忆他也是我的刀,把我家的刀剑男子用灵力锻一遍什么的肯定不行。

“您这种状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我叹气,“具体的症状是从四天前开始的对吧?”

“是的,”他嗯嗯地点头,用一种看起来有点可爱的歪着脑袋的动作补了一句,“话说回来,织宫小姐,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没有哦?”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要怎么解决,闻言就反射性地回答,“怎么了吗?”

“啊,怎么说呢,”他抚向心口的位置,“这里总觉得对您在意得不得了啊。”

该不会是抢了御手杵那一单生意被他记恨了吧?

我心里惴惴不安,借着继续泡茶的理由躲进了厨房。

“总之狐之助先扫一遍做个体检?”我用气音吩咐一直蹲在边上的小动物,“后面的事情再说?”

小动物跑出去过了几分钟又跑回来,将他的检查结果投影出来给我参考——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构成髭切的人形轮廓里到处都是黑色的密密麻麻斑点,光是粗粗看去都已经占了超过20%的身体部分,再这么下去估计就该药石罔效了。

“审神者大人,”狐之助用非常严肃的声音警告我,“他最多再撑三天。”

“算算日期,四天加三天……是一周型的速效诅咒吧,”我皱着眉思考,“这下不好处理了……总之先跟他要点体液做进一步的检查好了。”

端着茶出去,我给了髭切一个一次性的纸杯:“那个,源先生,我想给您做一下检查,您可以去那边的卫生间里放一些体液进这个杯子吗?”

“没问题,”他看了我一眼,“什么体液都行么?”

心想他大概对体液的范围不太清楚,我很自然地回答:“嗯,什么体液都可以。”

结果十来分钟之后我对着桌上的那小半杯可疑液体黑了脸:“源先生,请问这是什么?”

“喊我髭切就好——这是您要求的体液,”看起来神清气爽的男人如此回答,“新鲜的哦。”

不行,好想打他,我能不能打他,就算我左手没好全,反正他现在只是个普通人,我完全可以不用我那振打刀只用空手让他体会什么叫做爆破拳。

“体液的话,唾液或者,嗯,尿液都可以,”我被他的行为气得发抖,“为什么是这个?”

“哦呀?我想着新鲜的比较好,”他笑眯眯地回答,“再说了,看着您的如此姿态,我忍不住啊。”

没错,这个男人去了卫生间之后就在杯子里装了可疑的白浊,那个气味,那个形状,那个颜色,怎么看都是我脑海里正在想的那东西。

“还是说,这个不算体液吗?”他忽然说道,“那我就弄点别的好了——”

“不不不,这个就可以了,”我好气,但一方面就算再气还是得救他,另一方面我也担心他搞出新的什么幺蛾子出来,“请稍等。”

正念——不行,看到这杯玩意完全没办法集中精神只想把注意力集中在“怎么快速高效地殴打髭切”上。

撇开头不看那奇怪的玩意,我在指尖凝聚出了小小的球状灵力,在他惊诧的眼神中丢进了杯子,一瞬间里面的液体就像被煮开了一样地无声沸腾起来,紧接着原本的淡白颜色就转成了浓浓的黑,还泛着一股恶臭来。

具体描述的话,就像是甲壳类的虫子被燃烧之后的味道。

“唔!”

闻到这股味道,髭切的表情瞬间就绷不住了,他跪倒在地上,背上泛起了肉眼可见的鼓包。

糟糕,同类被灵力燃烧的味道刺激到他身体里的虫源了!

TBC

偶尔也要有那么一次两次一日万字更新的历史(点头)

休假最开心了,休假写快乐文就是双倍开心!(下午睡午觉的时候梦到自己写完了还发出去,结果起来发现只写了一半的时候我没了_(:з」∠)_)

源氏来了,山姥切还远吗(喂)

髭切是被生意对头给坑了不得不找婶儿求医23333这个套路有人猜到了吗w

于是本日更新就到这,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再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134)

热度(6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