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五十三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已经接近一半啦!)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一~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新的阶段更换了相当喜庆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寻人婶有人设图啦,戳→戳我看寻人婶日常照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五十三章

我在极东组附近的街上走着,寻找日本号推荐的居酒屋。

这是一条尚存有些许古风的街道,老实说,它虽然跟百米之外的现代大道显得格格不入,但有着坐落于附近的极东组那巨大的日式宅邸搭配着,看起来仍然相当赏心悦目,而街道的经营范围也与普通的时髦商业街不同,更注重古式的饰品扇子与衣着等。

转了两圈,我才终于找到日本号推荐的那间居酒屋,店面相当小,小到夹在传统手工糖与传统发饰店铺之间,属于一不留神就会错过的类型。

这家店虽然很小,走进去之后也算是别有洞天——由于日本号似乎有事要说,因此特地挑在了没什么客人的下午时分,只摆了三四张桌子的店面被打理得很干净,老板穿着整洁的传统厨师服站在柜台后面,见到我掀开门帘进来就招呼了一声:“欢迎光临!”

在我挑了个角落坐下后没等多久,日本号就匆匆忙忙地进来一屁股坐在我对面,没来得及说话就先要了一大杯啤酒。

“要两份牛舌烧,”他连餐单都没看就直接开始点,一看就知道已经混到了熟客级别,“再要一份厚蛋烧——织宫小姐你要什么?今天我请客,您就随便点。”

我看了看餐单,最后要了一份鳗鱼烧饭团配冰米酒,店主人手脚很快,我们大约只等了三五分钟,牛舌就先被摆上了桌。

切成稍厚的片状牛舌那暗红的色泽表明食材正值入口的新鲜好时候,居酒屋的老板麻利地用小夹子将它们一片片放在铺了铁丝网的小炉子上烤,很快肉类特有的焦香味就散发出来,成了我手中冰米酒的绝佳搭档。

“闻起来不错吧,”日本号跟我介绍,“这家店的牛舌烧以及厚蛋烧我都很推荐的!”

虽然光是看着正在微微收缩并转成熟肉颜色的牛舌我感觉自己的口水要流出来了,但依旧记挂着日本号方才在极东组跟我说的有事要问:“请问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唉,怎么说呢,”再次挠挠头,他像是自暴自弃一样地灌了一杯酒下去,“是关于少主啦。”

虽然店里除了他就只有老板和我,他依旧到处看了看,又做贼一样压低了声音问我:“那个,织宫小姐,您觉得……我们家少主如何?”

“御手杵吗?”我歪头想了想,“是个很可靠的人。”

再怎么说都是我引以为傲的三名枪之一,他虽然成天喊着自己只会突刺,但办起事来会考虑到方方面面,性格的包容度也很好,我不止一次看到他跟短刀一起玩耍或者干农活,可谓属性万能,老少咸宜。

“唉我就直说了吧,本来这件事应该由蜻蛉切来,但他脸皮没我厚,就由我打个先锋,”他咕咕咕又喝了一杯酒,豪迈地抹了下嘴,“我家少主看起来很中意您,您意下如何?”

听了他的话我瞠目结舌,一时间整个居酒屋内鸦雀无声,只有我们附近的牛舌在炭火上发出烤物特有的哔波爆裂声音,好歹算是给我与日本号之间的气氛加了点带香味的缓冲。

“我知道我很唐突,”他叹了口气,“但我跟蜻蛉切呢,是跟他从小鬼那会就玩在一起的交情,他被选为少主之后我们都担心他,就自告奋勇地陪着他来了这个城市,也算是想帮他的忙。”

“唉啊,”他长叹一声继续说,“没想到他居然能开窍了,我也好蜻蛉切也好最近都不是一两次地听到他给您打电话,上次还不锻炼了忙着去您家公司,又那么晚回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为了女人这么晚回来!后来您被绑架了他还发动了几乎所有人手找您,我真没见过他对其他女人这么上心。”

日本号借着酒放开了话匣子,变得相当啰嗦且滔滔不绝,其中心思想基本上都是“我家少主可好了”,“我家少主特别温柔”以及“我家少主很关心你”,总之等牛舌烤好他才意犹未尽地以一句“您看如何”结束。

“唔我认识御手杵少主的时间还短……”我一边琢磨等他恢复了这段对话会不会成为他的新黑历史,一面小心回答,“不过我觉得他是个很可靠的人,因此我想——”

“想什么?”

御手杵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店里,把我们两人都吓了一跳。

“日——本——号——”他捏住日本号的后颈,“你背着我都在跟织宫小姐讲些什么东西啊!”

“啊,啊哈哈,少主你什么时候来的?”日本号心虚地左看右看就是不看他跟我,“这里的牛舌特别好吃正好烤好了你也来一块?”

一口气说完一句话,被抓包的日本号相当殷勤地拿衣袖擦了擦自己身边的座位并示意御手杵坐下,于是在这个不算大的角落里塞了两个高壮男人以及面对他们显得身板十分幼小可怜的我,看着面前这两个一看就很有压迫感的男人,我暗自吞了口口水:“那个,御手杵?”

“嗯?”很明显他还摆着身为少主的谱,连眼皮都没撩我一下,单纯地给了我个哼音。

“牛,牛舌,”我指了指快焦掉的肉块,“吃吗?”

结果他啪地一下捂住脸,然后长长叹了口气:“吃。”

我想招呼老板给我一份牛舌酱时才发现老板不知何时已经不在吧台后,估计是客人黑道少主与冲锋队长的身份吓到他了,左右看了看我发现吧台上放了几份酱和小菜,估计老板逃归逃该做的事情也没落下,便站起来想端,结果御手杵看到我站起来了也一下站起来:“织宫小姐在这里坐着就好!我跟日本号去!”

“啊不,那一点东西没必要让你们两个去的,”我连忙摇头,“我一个人就能拿过来。”

“不不不,您在这稍等,”他说着就扯了两下日本号,后者一脸恍然大悟地跟着他走到吧台,然后两人站在那边不知道在说什么。

啊,这种情况我在本丸也遇到过,刀剑男子虽然是刀,但既然拥有人身那么该有的情感情绪也一样不少,也会有想将一些不愿意被我听到的悄悄话的时候,更何况现在大家都在现世,御手杵又是黑道少主,跟日本号交代一些“生意”上的事情避着我无可厚非。

可以理解,可以理解——我决定不管他们说多久都不去打扰,还将牛舌按照人头数拨成了三份,等他们回来就可以随时取食。

“药研,我突然觉得我很体贴。”我看看他们好像还要一会,便掏出手机开始啪啦啪啦打字。

“大将一向体贴,”药研回得很快,“怎么了?”

“我在居酒屋里跟御手杵以及日本号吃饭,”我轻快地敲击屏幕打出字符,“这里的牛舌好像挺不错的,边上还有传统手工糖,要不要给你带一份?”

“好啊,”药研的消息没过多久就传了过来,“您不要喝太多酒哦。”

得到体贴的药研的官方承认,我心满意足地将手机收起来,正好御手杵那边也谈完了,日本号高大的身躯挤进座位里再次跟御手杵一起肩靠肩坐着:“织宫小姐,牛舌应该好了您尝尝?”

“嗯嗯,”我刷上他们端来的酱,顿时一股独特的香味开始在店里扩散,被酱汁抹过的牛舌变成了漂亮的焦褐色,反射着居酒屋的暖黄灯光泛出肉类特有的虹色油光,一看就让人食指大动。

之后我们三人闲聊着吃完了所有的餐点,牛舌的确很好吃,又香又有弹性,我暗地里决定下次带着药研或者宗三一起来吃,南泉也可以,至于莺丸跟三日月的话,我总觉得他们会在居酒屋里喝茶所以还是给他们打包比较好。

“那个,织宫小姐,”日本号看着将畏畏缩缩的老板从后厨抓出来付账的御手杵小声对我说,“我家少主是个好男人哦,真的可以考虑一下。”

“我会的,”我笑着回答,“以及谢谢你推荐这么好的店铺给我。”

“咳,下次御手杵不在的时候再跟我来吃饭吧,”他向我伸出手,“能明白这家店的优点,您真是我同道中人啊。”

跟他来吃饭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我觉得老板不一定会愿意就是了——看着变成黑白的世界以及灵力凝聚的羁绊结,我略有些好笑地想道。

TBC

于是日本号开始恢复啦

等他恢复记忆,估计会因为这件事跪地不起hhhhh

下章(或者下下章?)鹤丸会出场w(剧透一下)

于是希望大家喜欢本章w我们下章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76)

热度(5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