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五十四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已经接近一半啦!)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一~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新的阶段更换了相当喜庆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寻人婶有人设图啦,戳→戳我看寻人婶日常照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五十四章

从极东组回到家已经是下午时分,我想起好久没做饭,又看见宗三上次穿过的围裙挂在厨房墙上,就摘下来套上。

穿在他身上正好盖住大腿的围裙到我身上就一路长到小腿,栗子和梨子在浅淡草绿色的格子间飞舞的图案可爱归可爱可看起来一团孩气,当时在宗三身上却异常和谐,只是到了我身上,再搭配着这个长度怎么看都像是小孩偷穿大人衣服,叹了口气我将围裙脱了挂回去,取出了我常用的,上面印了“COOKING”加饭勺与叉子组合的围裙穿好。

老实说,这个暗蓝色调的围裙虽然耐脏搭着黄色的字母与图案也挺好看,但跟宗三那件比起来就显得土了不少,看来他身为艺术家的特质也在衣品方面发挥着稳定的作用,或许下次我要去逛街买衣服的话可以找他一起去?

脑海里转着有的没的念头,我拆开装了牛舌的打包盒放进烤箱里,又从冰箱里拿出食材开始料理,安静的室内只有菜刀与砧板的笃笃碰撞声回荡,仿佛回到了本丸草创时期——那个时候我只显现了第一部队和第二部队,每天他们需要承担的出阵与远征任务都非常沉重,因此我便承担起了做饭的重任。

当时我也是一边想着他们会在出阵以及远征地方遭遇到什么,如同老母亲一样地担心着,还得在空旷的本丸里做饭,偌大的本丸只有我一个人的滋味可谓一言难尽,直到后面资源充足起来了人手也多了,我才从厨房和各种当番的重大责任中解放出来,带着第一部队开荒新的溯行军地图。

这么一想有点怀念起当年来了,虽然只是三年前的事情,但这些时光我也从刚毕业大学生长成了合格社畜,不说别的如果现在给我一沓半米厚的公文,我都有信心能够在三小时内全部处理完毕,总而言之,为了摸鱼,合格社畜可以无所不用其极。

东想西想时间就容易过得快,在饭菜开始用香气填满我在这个世界所拥有的小小楼房时,药研回来了。

“哦大将,”他站在厨房外面探头,“这个是下午说过的牛舌吗?”

“嗯嗯,因为很好吃所以我就买了一份给你尝尝,”我将腌好的五花肉片一片片地盖在被油炸出香味的姜上慢慢煎熟,“待会就可以吃饭啦。”

因为牛舌的存在,今天的织宫家饭桌相当丰盛,吃饭的时候我跟药研说了今天发生的事情,在讲到日本号跟我拼命安利御手杵的时候药研呛到汤咳嗽起来。

“没事吧?”我慌慌张张给他倒水,“汤很烫吗?”

“不,不是这么回事,”他咳嗽着不忘举起一只手让我安心,“只是没想到日本号会做出这种行为啊……”

他的眼神明显有点放空,像是想到了什么,后来又问了我一句:“所以御手杵是之后出现的?”

“对啊,他突然出现,喊着‘日本号你在说什么啊’地卡住了日本号的后颈,”我点头,“然后就一起吃牛舌了。”

“虽然觉得大将中间好像跳过了很多事情没说,”他叹了口气,“不过为什么御手杵会突然出现?该不会在跟踪您吧?”

“啊那倒不是,他后面跟我道歉了来着,”我赶紧摇手让他撇掉这个我被御手杵偷偷摸摸跟踪的狂野想象,“似乎是出门办事的时候看到在那条街东游西逛进了居酒屋,才在办完事之后走进去看我是不是还在。”

“原来如此……”药研放下吃空的碗,“大将,明天又是休息日了,要不要再去看一次学校?”

啊,这么说的话上次虽然说要陪他去看,结果因为我被绑架的关系估计他也没能好好逛逛,思及此我就点了头:“可以哦,上次不是说还要约上南泉和和泉守他们?”

“那我去问问他们有没有时间,”他帮着我将碗筷收好,还非常有闲心地开了句玩笑,“大将,你明天可不要再被绑架啦。”

“怎么可能,”我噗地笑出了声,“上一次纯粹是被髭切连累的池鱼之殃,不会再有谁这么有眼光看得上我的,放心吧放心吧。”

————————————

对不起,我不应该把FLAG立得那么早的,现在回想起来,前一天晚上我那句话简直就是将旗立得又稳又狠又准。

虽然我没有被绑架,也没有受伤,受诅咒或者别的什么,现在的天气也是风和日丽,可谓是绝佳的参观日,但我之所以现在会站在凶残的烈日光线下无语地望着天空,全都是因为我迷路了。

今天作为休息日,我跟上次一样开车载着药研去了大学,途中还拐了一道拉上了南泉,当然也没错过向来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和泉守与堀川,大学今天并没有上次那么多参观者不说,栽种的绿化树木还满开了鲜花,可谓是最好的时候。

结果没想到我一路只顾盯着花看,居然没注意到前面跟着的人换了个样子,等我回过神发现自己跟的早就不是药研的时候早就已经不知道走到哪了,视线所及全是不认识的风景。

上一次来这所大学的时候我的活动范围仅限于生物楼的一部分以及那家咖啡厅,本来那天还打算将其他部分也走一圈,没想到由于绑架事件我的观光止于咖啡厅,现在迷路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哪。

不过还好我有手机——

摸了几圈之后我欲哭无泪地发现我的手机在包里,而我的小包连带钱和钥匙跟随身物品全在药研那里,没有包,没有钱连手机都没有的我只能看着天空,面对这件堪称近日最惨的事件无语凝噎。

好不容易将自己从三无境地的感伤中拔出来,我开始搜寻附近能提供帮助的大学职员或者学生,但大约今天是非公众参观日的原因,我所在的地方居然连半个人影都没有,不死心地再次到处张望了一遍,毫无所获的我才哀伤地叹口气,往似乎离我最近,有嘈杂人声的地方走去。

如果现在狐之助出现让我许愿,我一定会让自己回到决定往嘈杂处走的时刻——的确是有人没错,但我与人群之间不仅有一段距离,还有一堵镂空围墙拦在我们之间,直接阻挠了我奔向救助的路途。

目前摆在我面前的选择只有三个——

1.摸着墙一路走,这墙总会有出口。

2.往回走到刚刚的地方,再想想要往哪进发。

3.高呼求助,试试看有没有人恰好听到。

第三个选项马上就被我否决了,毕竟在这种地方高声叫喊有违我身为矜持职业女性的立场,而且事态也没有严重到需要我高声求助,至于摸着墙一路走也在慎重思考之后画了叉,毕竟不能排除这面墙一路延伸到学校大门或者后门的可能,于是摆在我面前的选项就很明显了——往回走。

踩着夹杂在草叶中的小径一路前行,我的鞋底摩擦着石板路发出轻轻的叩击声,背后的鼎沸人声逐渐随着我的步伐远去,很快我就被大自然的气息环绕。

刚刚急着找人求助时我还没觉得,现在往回走的时候认真打量周边才发现此处环境相当幽静美丽,身为审神者以及灵力使用者,我天生就喜欢富有自然气息的场所,也从未想过这所著名大学里还有这样的天然地方。

“如果不这么晒就好了……”仗着附近没人,我喃喃说出心里话,“这里哪都好,就是太晒了。”

透过并不算很茂密的树冠投射下来的是上午以及接近正午的骄阳阳光,抬头还能看见被枝叶分割成几何形状的蓝天,周围萦绕着植物特有的香气,就算晒得身上发烫,我的脚步也逐渐轻快起来。

也就在这时,有什么东西从我后面一闪而过。

自从那次被绑架之后我只要单独处于外界环境都会将警惕心放到最大,虽然不至于杯弓蛇影,但附近比较异常的动向都基本不会被略过,因此我很快就根据树叶的动静判断出有什么人正躲在我身后鬼鬼祟祟地朝我接近。

总不会到了这种充满了自然风光的庭院还能有绑架犯吧……?

一边思考着要怎么应对这个可能是新型绑架犯或者溯行军的家伙,我一边尽量自然地继续往前走,同时谨慎地竖起耳朵努力捕捉来自背后视线死角位置的动静。

而那人似乎没想到已经被我识破,用一种在我这个战场老手来看堪称笨拙的方式偷偷摸摸地从一棵树后面转移到另一棵树后面,怎么想都非常可疑。

不管怎么说,这种趁着女性落单就不怀好意的家伙一定要狠狠给个教训才行——我暗地里握紧了拳头,准备随时出动铁拳制裁。

TBC

本章即将出现的是谁应该大家都猜到了吧w

勉勉强强在被工作追着狂奔的前提下完成了日更

我觉得自己又NB了(不要脸)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再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大家的评论我都有看!就是没时间慢慢回_(:з」∠)_我太难了)

评论(49)

热度(5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