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八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看→ 楔之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间章

第七章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第八章

新的审神者上任后,本丸的一切都在缓慢地朝着好的方向转变——起码在药研藤四郎眼中是这样的。
多亏了新任审神者的海量灵力滋养,原本荒废的田地很快就培育出了新芽,一眼望去,密密匝匝的浅淡新绿与肥沃的浓褐色交织着铺满了整个田地,映着远处的黛色山脉格外让人心旷神怡。

但是新任审神者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让他很担心。

“一期哥,今天大将也在喊着要出战吗?”准备给自家大将上课的他看着今天的近侍——一期一振端着食盘走下楼梯,水蓝发色的付丧神一脸的忧心忡忡。

“是啊,她说她有自保之力,”一期一振想起女子斩钉截铁的话语就觉得头疼,“但是怎么能让审神者去战场……”

两兄弟相对无言了好一会,不约而同地重重叹了口气。

“总之我先去给大将上课,”一时半会他也找不到解开这个问题的方式,“一期哥找其他人问问吧,实在不行就找个练度低的战场先让大将适应一下。”

“也只能这样了。”看着弟弟登上楼梯,再次叹了口气的一期一振也收敛了心情朝厨房走去。

冬月楠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自从好不容易等了两天将长谷部盼回来拿到了这个世界的文字以及各种生活常识信息,她在那之后的一周里都在为了消化这些资讯忙碌,而付丧神们不知道通过了什么样的表决给她安排了相当多的课程,基本上每天都有一位付丧神来教授她不同的知识。

只是她很怀疑,如何插花和如何泡茶真的是身为审神者的必修课吗?

总觉得这群人在给她安排的课程中掺杂了大量的水分私货。

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十天了,她能感觉到付丧神们在努力地靠近她接纳她,虽然并不是没有被召唤成为主宰的经历,但是刀剑们给她的要远远地比以往的那些更为纯粹与清澈——他们是真的想要个主君,并且为此做好了不惜一切的准备。

这如同飞蛾扑火般的觉悟是如此地让人怜爱珍惜,而因着这种觉悟而产生的无比浓郁的祈愿之力每天都从这些付丧神们身上源源不断地散发,又被她精准地全数捕捉,化为自己的力量。

这也是为什么她的灵力越来越强,甚至有些控制不住地溢出造成每天一次的灵力海潮冲刷整个本丸的原因了。

“还是要控制下吧……”她看着远处田地的绿意喃喃自语,“不然这也长太快了……”

没错,根据狐之助的说法,这每天一次的灵力冲刷是在绝大部分本丸都不会出现的奇景,作为这海潮的直接受益人,刀剑付丧神们的实力会缓慢增强,而本丸作为冲刷的承受对象则会出现各种譬如作物催熟动物快速成长等现象,尽管听起来有益无害,但她还是觉得收敛点比较好,毕竟在狐之助给时之政府的报告中她可是“从错乱的时空缝隙”掉出的穿越受害者。

“我说狐之助啊,”她一下一下地戳着面前的报告,“穿越受害者会有这么强的力量吗?”

“谁知道呢,”蹲在窗沿上与她一起看外面景色的小动物头也不回地回答,“巧合罢了。”

没错,她的狐之助在与时之政府报告她的状况时用的是完全找不到来路,从时空缝隙中掉出的穿越受害者,这种一听就十分可疑的身份居然在一系列核查后被通过了,让她忍不住就想扶额感慨时之政府的审核之松。

“不过审神者大人,我有件事不明白,”药研藤四郎正准备敲门就听见门内主公与狐之助的问答,忍不住就放下手凝神细听,“为什么您一定要出阵呢?呆在这个本丸里面被付丧神们侍奉着不好吗?”

屋内,狐之助舔了舔前爪理了理毛发继续发问:“您完全不用担心这么做会有心理负担,一般的审神者都不会跟随刀剑们出阵,要知道审神者可是相当宝贵的——况且付丧神们也会十分愿意用这种侍奉的方式来保护灵力强大的您。”

药研感到一瞬间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他忍不住就往门的方向凑了凑,屏息等着冬月楠的回答。

“当然是因为我不喜欢被保护啊,”冬月楠懒洋洋地托着腮开口,“我原本就是战斗型的,就像刀剑们生来就是为了被人使用着在战场上拼搏一样,我也是生来就为了战斗的——不管是为自己而战也好,为他人而战也好或者为世界而战也好,这是我的本职。”

顿了顿,她又补了一句:“再说了,万一真的被他们养成了深闺小姐,我绝对会被其他同僚耻笑的吧。”

“那么我建议您再跟付丧神们谈谈,”狐之助从窗户边跳下来,“要知道前两任主人都没有出阵过,您的出阵要求他们大约是无法理解的。”

这次冬月楠并没有马上回答,而站在门外的药研提心吊胆地等着她的答复。

“好吧,”良久,她终于开了口,“要不我偷偷出去看看好了,溯行军——不知为何我总是很在意呢。”

不小心就得到了超大信息量情报的药研果断地选择了敲门,黑发的付丧神站在门边对她微笑:“大将,我来给你上课了。”

“哦,药研上午好,”黑发红瞳的女性笑眯眯向他招手,“今天也拜托你啦。”

两小时的课程转瞬即逝,接下来就是她每日的练字时光——虽然已经掌握了这个世界的文字语言,但并不能很好地协调肢体写出这个世界的文字的她每天都被歌仙安排了大量的习字任务,药研看着她努力地照着歌仙的字帖描绘,有感于这位大将的努力(撇开想要偷偷出阵不提)的他问了一句:“大将,午饭想吃什么?”

“厚蛋烧呀,”女子放下毛笔看向他,眼睛中充满了憧憬,“我想吃厚蛋烧。”

“我没记错的话,前几天每天都是厚蛋烧,大将……你很喜欢厚蛋烧吗?”

“当然了!”她果断地点头,“富有层次的口感!鸡蛋的香味!一口一个的满足感!而且烛台切真的好会做饭,做出的厚蛋烧简直是逸品,下次一定要拜托他教我做!”

“那我去跟厨房说一声,”他站起身,“大将中午见。”

“嗯嗯,中午见哦。”

从天守阁出来,药研经过廊下,经过近期他们自觉的频繁远征与出阵,他的主君显现了不少同伴,此刻他们身处的这个本丸已经不是十天前人气寥落小猫两三只的样子,而是呈现了一种充满了人气的生机勃勃以及欢声笑语的状态。

连续十天每天都被灵力海潮冲了一遍的药研能清晰地感知到自己的力量正在提升——这种提升与练度无关,他相信练度更高的鹤丸与长谷部对此肯定有更深的体会。

一切都得感谢这位大将才行。

因此一定要好好地保护她,呵护她,满足她的愿望才是为人臣下的正道。

她如果想出阵,自己就陪着她出阵,溯行军如果想要伤害她,得先踏过他的残刃。

做好了这样的觉悟,他向厨房走去。

“主人今天也是要吃厚蛋烧吗?”看见他来到厨房就知道他的来意的烛台切开始在冰箱里翻出鸡蛋,“真的是对厚蛋烧情有独钟的人啊,虽然很高兴,但心情总觉得有点复杂。”

“这是好事,”今日轮到厨当番的歌仙切着菜回答,“主公有偏好的口味就代表我们可以精准地抓住她的胃呢。”

“歌仙,”药研倚在门框上看着忙碌的两人开口,“让大将出阵吧。”

“哈啊?”紫发的付丧神惊愕地扭过头看他,“你说什么?”

“我说,”他平静地重复了一遍,“让大将出阵吧。”

“药研,主人出阵的心情这么强烈吗?”戴着眼罩的高大男子停下了打蛋的动作提问,“还是说这是你的想法?”

“我觉得大将应该很快就会认真提出来了,”他看向庭院的方向——不知为何他并不想将冬月楠与狐之助的对话说出来,“而且如果一直不让她出阵的话,万一她自己偷偷跑了要怎么办?”

“这的确是个问题……”

“要不派人在传送器边上二十四小时待命?”

“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说到底如果说着为了保护而一直拒绝她不让她出阵的话,那不就变成我们这些做臣下的将大将强行拘禁了吗?”

“强行拘禁什么的说得也太过分了,我们都没有这个意思——”

歌仙的话尾被疯狂响起的铃声打断了,心知出了大事的几人互视一眼,朝中庭集合处跑去。

集合处已经聚集了一群机动较高的刀,还在抓着神乐铃摇晃的今剑一脸的哭相:“不好了,主人用转换器偷偷出阵了!”

众人皆惊。

TBC

这就叫做怕什么来什么hhhhh

本章又叫“你们不带我玩我就自己玩,哼”

最近几天我都很勤奋!天哪我居然日更了,太可怕了!

日更能持续多久呢www好奇

下一章也叫“那年那月那日我们的落跑婶身在何方”

PS:惯例地求个评论23333

评论(2)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