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五十六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已经接近一半啦!)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一~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新的阶段更换了相当喜庆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寻人婶有人设图啦,戳→戳我看寻人婶日常照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五十六章

我一直都觉得,甜品,尤其是能以包含的态度杂糅相当多的材料也不会有任何违和感的甜品,都是很值得向往的存在——从这一点延伸的话,虽然我平时对食物没什么执着追求,但当面对极特别的个案时还是会表现出我对食物美学的观感,芭菲就是其中的一种。

“所谓芭菲,一定要有巧克力酱,”我扳着手指跟鹤丸历数芭菲之美,“而且顺序不能错——必须按照水果,酸奶,薄薄果酱层,冰淇淋球,水果,奶油,巧克力酱,威化的顺序摆好。”

“是是,”他一边跟我走向咖啡厅一边胡乱应答我,“要按照顺序摆着。”

“这是关系到巧克力酱能不能及时在冰淇淋球表面凝固成巧克力脆皮的关键点!”我努力地说服他同意被我请吃芭菲,“一勺下去,先是敲破上面的巧克力脆皮,然后勺子会陷进奶油层里,最后就能做到舀出冰淇淋的同时也连带着拥有奶油和巧克力薄脆,这种多重的享受你不打算尝试一下吗?”

“本来是想的,”他停住脚步非常诚恳地对我说,“但听你说完我觉得好腻所以还是算了。”

我扶额——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用力过猛吗。

“啊,你会喜欢坚果吗?榛子你知道吧?这家店很讲究地把榛子用糖抹过再烤,于是他家的果仁碎外面都有甜脆的糖层,一点都不腻又很脆哦!”我赶紧试图挽回芭菲的名誉,“不仅能做到一勺浓缩三四五六重享受,豪华版还额外附带了布丁跟这种榛果碎,是不是听起来很棒?”

“那个,织宫,”他再一次停下了脚步,“我真的对你刚说的三四五六重享受馋了,如果你要请的话,我想吃三明治诶。”

大失败。

“好吧,”我沮丧地垂下肩膀,“我请你吃三明治。”

说话间我们就走到了咖啡厅正门口并推门而入,迎接我的是药研的招呼声:“姐姐,这边这边!”

我循声望去,药研,南泉,和泉守与堀川坐在咖啡厅一角,正在向我挥手。

“都是你弟弟?”鹤丸明显被这个人数惊到了,“这么多?”

“当然不是,”我也被他的说法惊到了,“我弟弟只有一个,其他的是朋友,朋友啦。”

“这,这样啊,”他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过去吧?”

药研在看到鹤丸的时候眼睛明显睁大了,看看他又看看我:“姐姐?这位是?”

“啊这是拯救我于迷路中,未来的民俗学家五条鹤丸大爷,”我一边做介绍一边向他点点头,“多亏他向我伸出援手,不然我估计还在树林里找路呢。”

听到我的介绍和泉守就呛到了,剧烈地咳嗽起来。

“喂!”鹤丸暴起发出严肃的抗议声,“为什么要把这个讲出来啊!”

“咦?”我迷茫地看他,“这不是你想达到的境界吗?有什么问题?”

“问题很大——唉唉唉,”他自暴自弃地揉乱了那一头顺滑白发,“算了,想笑就笑吧。”

可问题在于,虽然他这么说了,一整桌的人也没有一个笑的,还在咳嗽并被堀川拍背的和泉守除外。

“为什么要笑?”有本丸记忆的药研问他,“这个境界不是挺好的?”

“我也觉得喵,”南泉点头,“我也想成为未来的地理学家南泉大爷喵。”

不南泉,不说别的,光听你喵喵喵的可爱尾音你也大爷不起来啊。

我是这么想的,但体贴如我决定不说出来。

“我也想继小龙店长之后开一家自己的好店,”和泉守很认真地说道,“这么一想,如果能成为和泉守大爷也不错。”

“诶,这该叫什么,”被意料之外的回答击中的鹤丸缓慢地眨了两下眼睛看向我,“织宫你是知道会有这个结果才这么说的吗?”

“嗯?”面对他的问题我不得不从餐单上分了点注意力给他,“什么?”

“不,没什么,”他的脸不知为何红了起来,伸手摸了摸我的头,“这样很好。”

虽然没搞明白他怎么就觉得好了,但他觉得好就好,我把菜单塞到他鼻子底下:“觉得好的话,吃个芭菲?”

“不,”他诚恳地将被我翻到甜点栏上写着“大推荐!”的餐单阖上,“给我一份三明治就够了。”

“那你们呢?”我决定不跟这个死都要吃三明治的人纠结,期待地望向剩下四人,“要吃芭菲嘛?我请客哦。”

——————————

十分钟后,我垂着脑袋坐在座位上,心若死灰。

“三明治很好吃的,”鹤丸把他的盘子往我这边推了推,“要不要?”

“不要,”我推开他的餐盘,“我想吃芭菲。”

“没想到今天的芭菲会卖完,”药研咳嗽一声,然而就算是我也能听出来他藏在里面的满满笑意,“点一份别的甜点吧?”

“对啊织宫小姐,”堀川也试图安慰我,“尝尝这个雪山面包如何?”

我看向他指着的那个将雪糕球放在烤过的面包片上的组合吸了吸鼻子:“那我要额外加巧克力酱。”

“话说回来,织宫你也真是命运多舛,”见我从芭菲卖完的重大打击中回神,和泉守安抚地揉了两下我的头,“上次是绑架,这次是迷路,你都不知道药研发现你不见的时候着急得跟什么一样。”

想起我光顾着看花结果跟错人都不知道的事迹,我心虚地笑了两声。

“虽然包我可以帮您拎着,但好歹把手机随身带好啊,”药研捏住眉心叹气,“我给您打电话结果听到电话铃声从包里出现的时候真的被吓到了。”

“下次一定会带上手机的,”我信誓旦旦地保证,“绝对随身带着!”

“说起来,能成功和您汇合也是多亏了五条先生,”堀川笑着帮我打圆场,“二位是怎么遇到的?”

嗯……怎么遇到的……

我脑海里回放了一下被我单方面按在地上摩擦的鹤丸的狼狈态势,决定还是不要说出来的好。

“啊,我看到她在那块树林里转来转去,”这时候鹤丸相当自然地接上了话,“就过去问了问她是不是需要帮助,然后就把手机借给她了。”

很好,真有你的,把被打的部分全部省略了。

“诶……”药研听了他的话就看向我,“姐姐有没有被他吓一跳?”

心知肚明他说的是本丸的鹤丸是不是跟现在的他性格一样,我张嘴准备回答,却感觉我坐在我边上的鹤丸肉眼可见地紧张了起来。

哦对,他不希望被人知道吓我不成反被压的事情,于是我换了个说辞:“的确算是吓了一跳,因为那个地方比较偏僻我以为不会有人的,真是帮大忙了。”

鹤丸明显又放松了起来,还将三明治里的酸黄瓜嘎吱嘎吱地嚼出了节奏感。

我们一行人在咖啡厅吃了午饭和甜点,愉快地度过了中午和下午最热的时间,然后在和泉守与南泉这两个大学在读生的带领下好好地逛了一遍校园,也算是圆满了我从上次被绑架之后的心愿,而药研也明显很喜欢这个大学,我暗自决定一定要在即将到来的暑假里好好给他补习,毕竟对于拥有长久记忆和身体的刀剑男子来说,能像这样进入大学读书毫无疑问地是个相当难得的体验。

我们在校园里一直逛到华灯初上时分才在校园大门口分别,跟我们待了一天已然与我们混出友情的鹤丸说自己要去打工便婉拒了我开车送他的邀请,跟我交换了电话之后就和我们挥手道别,还许了下次一起吃芭菲的约定。

“大将好像很高兴?”将和泉守他们三人分别送回家之后药研坐在副驾驶座上看向我,“一直在笑呢。”

“毕竟迷个路也能遇到鹤丸嘛,”我兴高采烈地回答,“虽然没吃到芭菲不过这样也很好。”

“说起来,大将您真的没有被他吓一跳吗?”他忽然问道,“抱歉这么问,不过他当时在咖啡厅的时候好像很紧张。”

想想也是,如果药研真的是高中生,那么鹤丸当时的状态想必一定能瞒过去,但无奈药研其实是拥有悠久历史与见识的刀剑男子,他那点情绪变化想隐藏真的有点难。

于是我将他试图吓我结果反而被我拧着手按在地上的事情说了,药研听了之后久久无语,最后硬生生地憋出来一句总结:“这还真的是……不管到哪里,不管变成什么样子,这样的个性都一直都不会变啊。”

“谁说不是呢,”我掌着方向盘顺口回答,“不过我总觉得他的打工也是会带来惊吓的那种,不然就不是他了嘛。”

TBC

大家好,我是体验了电脑崩溃重启好久之后不得不疯狗式爆速打字最后还失败地没压在日更死线上更新的派(喂)

本章鹤丸大活跃!不过婶儿没吃到芭菲w太惨了

有朋友说本章也可以叫做《大爷们的日常》,我爆笑233333

下一章是某个突发事件w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我们下一章再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45)

热度(6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