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五十七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已经接近一半啦!)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一~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第五十六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新的阶段更换了相当喜庆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寻人婶有人设图啦,戳→戳我看寻人婶日常照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五十七章

坐在海边的防波堤上,我低头看着海浪不疾不徐地拍着混凝土结构的堤坝,一波进一波退地泛起带白沫的波纹。

远处是看起来十分小,随着海面上下微微起伏的捕鱼船,几只水鸟固执地绕着渔船上方盘旋,想必在等待一二鲜美的漏网口粮。

“在想什么?”带我来此的三日月在结束了一部分工作之后走过来向我搭话。

“明明上次跟小狐丸来的时候只在一两个月之前,”我感慨了一声,“没想到现在再看差距会这么大啊。”

“毕竟那天您来的时候是晚上,”他站在我身边眺望四周,“而且当时我们公司刚开始进行建造,差距大是正常的。”

没错,相比我跟小狐丸偷偷摸摸来的时候那种到处都是施工器材且海边除了施工用栅栏外没有遮挡的景象,现在这块工地已经变成建好防波堤的热火朝天喧闹地点了,根据三日月的说法,最近他和小狐丸的工作重心基本都放在这里,而这也是今天在发现似乎大家都忙之后三日月决定带着我来工地的原因。

在上次的大学迷路事件之后,我的这群刀剑男子们痛定思痛地总结出除了自宅以外,不管到哪都必须得有刃手跟着我的条例,比起之前只是去一些类似极东组那种地方的时候才会有一两人随行护卫,现在基本只要我出门身边就会跟着人。

而今天本身原定要与我同去公司的莺丸在接了南泉电话之后就匆匆忙忙地跟我道了歉回了茶猫寮,于是根据不管在哪我身边都必须有人的铁例,我就被大约是唯一有些空闲的三日月带到了他们施工的海滩。

“不过三日月,你的路痴没问题吗?”想起在他恢复前的某天我跟踪他的时候看他花了一小时都没走到公司,我忍不住好奇,“你有没有想过到时候我们会一起迷路的状况?”

“哈哈哈哈,难怪从早上开始就没有精神,原来是在担心这个吗?”三日月笑了起来,“放心吧,爷爷再迷路也会把手机好好带着的。”

被戳到痛处的我不满地站起来伸出手用力把他脑袋上的安全帽往下摁:“是是是,安全帽也得好·好戴着啊。”

被我报复性地将帽子按得压住刘海挡着眼睛的三日月哈哈哈地不以为意,反而将不知道从哪摸出的同款安全帽扣在我头上:“主君所言甚是,安全帽要好好戴着啊。”

被他行云流水的这一通操作弄懵了,我呆滞地看着他略略弯腰将我头上的安全帽的扣带帮我系好,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那只与刘海,恢复成了那个穿着西装的帅气建筑公司老板,这才后知后觉地伸手摸头顶:“诶?安全帽?”

“嗯,特地给您拿的,”他拍了拍我的脑袋,把安全帽拍出沉闷的咚咚响声,大约是觉得好玩就又拍了拍,“新的哦,不用担心被人戴过。”

所以我为什么要跑工地来啊!

此时已经接近八月,太阳毫不吝啬地普照大地,本来就不甚凉爽的感觉在戴上安全帽之后这种不爽利的感觉就蹭蹭往上跳了一个大台阶,但考虑到现在所处地是工地,不戴安全帽也不好,于是我不得不再次摸出自己的小扇子一顿狂扇:“好热……”

“热的话,要不要去休息区?”接过我手里的扇子给我扇风,三日月体贴地建议,“我们公司在那里设置了冷气。”

“不了,”我摇摇头,“你带我过来本身已经有点徇私嫌疑,再让我去那里岂不是直接特殊对待了?”

“哈哈哈,身为老板总该有些特权,”他摸了摸我的脸,“不去也好,一直在我视线范围里也不错。”

“是啊,”我叹口气,“毕竟要是溯行军来了如果我跟你距离太远也是很麻烦的事情。”

“那就还请主公忍耐一下,”他微笑着拍了拍我的头,“再有个几小时就放工了。”

我坐在已经被他们建得很完善的防波堤上晃着双腿看着工人们在戴着醒黄色安全帽,拿着施工图纸的三日月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今天预定的工作,与我工作时习惯将内容相似的工作放在在一起用高效率迅猛完成再扑向下一组不同,三日月的工作方式虽然看起来节奏也没有多快,但在他有条理的分配下完成得一点都不慢,而且每个工人似乎都被安插在最适合自己的位置上,使得效率也好进度也好都达到了一个比较大的值。

真是让人光用看的就会不由得赞叹出声音的厉害工作能力,不愧是三日月。

“真是值得学习……”我不由得就摸出了本子和笔开始记起来,“要是能应用到我自己的公司和本丸就好了。”

于是一整个炎热的下午就在三日月工作,我的记录以及嘈杂的施工声中度过,等我被冰冰的矿泉水贴住额头而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是连工人们都三三两两地离去的傍晚时分了。

“比上次您和小狐丸来的时候还乱吧?”他笑眯眯地将唤醒我的矿泉水递给我,“不过等建好了,想必会很漂亮。”

“说起来我一直都忘了问,”我好奇地看向三日月,“你们在这里忙成这样,到底是在建什么?”

“我还以为之前小狐丸就已经告诉您了,”他闻言偏过头看我,“原来没有吗?”

那顶安全帽还牢牢严严地戴在他脑袋上,被夕阳镀上一层金光,衬着他的绀蓝色头发弄出了醒目的撞色效果,虽然西装经过一天的工作有些皱还沾了灰,但这样的衣着穿在他身上不仅没有对他本人的颜值造成哪怕一点损耗,反而还给这位不像凡人的付丧神增添了不少属于人间的烟火气息。

“没有,”我与他四目相对时才惊觉自己看他看得有些出神,连忙回答,“我一直都只知道你们在这边有个项目而已。”

“原来如此,”三日月嘿咻一声在我边上坐下,学我在眺望远方的同时晃晃腿,“我们三条建筑公司目前在这边承建了游艇码头,目前最麻烦的防波堤已经建好,还差浮桥码头,预计再一个月左右就该完工了。”

“那很快啊,”我算算日期,“九月之前能完工的话,正好是夏天大海最好的时候诶。”

结果听了我的话,他忽然看向我:“主君啊,我记得您是海边出身?”

“是啊,”我心知肚明他问的是身为本丸主君的我,点点头,“我老家是个海边的小城市。”

我还在想他问这个本丸的大家都基本知道,已经属于常识的事情的原因,结果他下一句话就丢了个炸弹。

“等这个码头建好,要不要来玩?”

“……啊?”我为话题的过快跳跃速度迷惑,“玩什么?”

“所谓夏天就应该来海滩不是吗,”他气定神闲地回答,“我们承建的是私人游艇码头,施工条件之一是使用权的一部分……而且本身承建之后也要进行试用,如何?”

他看向我的绀蓝色眼睛里都是罕见的,带点笑意的雀跃:“姬君要不要考虑来玩?”

被他看着,我不由得就被美色所惑,糊糊涂涂地点了头,答应了他的邀约。

“海边的游艇码头?”今天的髭切似乎不需要出国或者连夜工作,便拉着膝丸跑到我家吃晚饭,“嗯,是个不错的提议。”

“夏天的末尾在沙滩上度过是个很好的想法,”弄清楚事情始末的烛台切将餐盘放在桌上,“主人一直忙着让我们恢复,又出了这么多事,好好放松一下很重要。”

“我赞成,”药研投了赞成票,“也算是在这个世界的深刻回忆之一了。”

“啊,不过地点放在那种嘈杂的游艇码头不太好吧?”膝丸思考了一下,“毕竟附近就是公共区域,要是家主被打扰到就不妙了。”

“弟弟啊,”髭切突然拍了下手,“我记得我们源氏有私人海滩?”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事情在髭切这次开口之后就急速地从“三日月承建的游艇码头三天游玩”往“源氏集团私人海滩七天旅行”狂奔,赶紧挥着手试图停止他跟膝丸的琢磨:“不用那么麻烦啊!我觉得三日月的提案就很好了!”

“我倒是不否定髭切的想法,”用餐完毕的莺丸一如既往地捧着他的宝贝茶杯,“毕竟主公,您需要考虑下您的玉体曝光在大众面前的可能性。”

“啊?玉体?”

我茫然地反问,肩膀却被坐在我身边的烛台切抓住了。

“泳装啊!”他双手扳住我的肩膀用沉痛的语气教育我,“去了海边,当然要穿泳装的吧?如果过于暴露,隔壁的公共区域的男性们不都能看见了吗?”

啊,原来是这么回事——不过也的确是我考虑不周,毕竟这一群穿着也算时尚的刀剑男子们的本质是已经度过了漫长岁月的刀剑,保守一点也不是不能理解。

“那我就不穿泳装啦,”想明白这一点之后,我安抚地拍拍烛台切的肩膀,“反正也不打算下水游泳,普通的牛仔短裤跟T恤我觉得就足够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在我这句话说出来之后,整个餐桌的气氛瞬间险恶了起来。

TBC

隔了许久的更新w

自从上次压死线失败结果日更断了之后我颓了好几天完全不想打开LOFTER_(:з」∠)_(顺便把游戏打通关了)

总之今天开始又振作啦,照样是随缘日更,看看能不能日更到本文结尾(4-50章左右)

谢谢这段时间给我私信和留言的小可爱们!我爱你们www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66)

热度(5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