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十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看→ 楔之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间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第十章

雨点打在窝棚的叶子上发出沉闷的声音,黑暗中髭切眼睛里的暗红不知何时消退了不少,那一抹区分瞳孔与虹彩的金色侵蚀了不少原本是红色的区域,使整个眼瞳看起来亮了许多,在这漆黑的夜里泛着不详的光芒,就像猎食野兽蓄势待扑前的眼神一般。

而远处顶着雨丝在森林伸出的枝叶中高速穿梭的六人小队中领头的那人身形一顿就又往前飞驰,背影看起来甚至有了些许急躁。

“怎么了?”跟在长谷部身后的药研心知他必定感觉到了什么,沉声问道,“可是大将出了什么事?”

“主上现在身处的境地非常危险,”紫藤色的眸子深处开始泛起暗色的付丧神言简意赅,“她身边有已经深度暗堕的付丧神存在着。”

药研一愣,差点撞到树枝,幸好及时回神,脸上的表情隐隐有了几分凝重:“你确定?”

“再确定不过了,”他咬着牙回答,“从与主上的契约中都能感受到的浓重暗堕气息。”

将手放在刀柄上拔出本体,长谷部开始借着高速劈砍出一条路:“没时间躲避了,我们要用最短的时间赶到主上身边才行。”

“弟弟,长大了呢。”髭切眯起眼睛又重复了一遍,“真好。”

浓重的杀意就像粘稠的树脂一样将冬月楠裹住,她飞快地盘点了一遍自己现在的优劣势,发现还是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但问题是这人身上不知何时冒出的骨刺卡住了她的身体,她甚至能感觉到有那么一两根在她的肚腹下的皮肤中蠢蠢欲动着,带给她一种会被开膛破肚的威胁感。

她的身体还在吸收着暗堕气息整理灵力,如果现在离开的话与功亏一篑也没什么差别,于是面对这样的杀意和暗堕的神气,她只做了一件事。

看着手臂上被他吓得缩了缩还用充满无辜表情的小豆眼回望他的蛇,髭切隐约感觉到自己身上暗堕气息的消失肯定跟这蛇有关系,但他现在不能失去这气息——作为膝丸的掣肘,他原本就没有太多出阵的机会,练度不高的他如果没有暗堕神气的实力加成是无法在这个对他来说十分危险的合战场上生存下来的。

于是他伸出了第二根手指戳在蛇的脑门上:“要是再吸收我的暗堕神气,不管你是妖怪还是人类,我都照砍不误哦?”

冬月楠不甚明白地再次眨巴了一下眼睛:根据狐之助的知识,付丧神不都怕暗堕的吗?居然还有喜欢暗堕的付丧神?

这么说起来的话,这个叫髭切的付丧神和他的经历都在不断刷新她的三观——暗堕的原因也好,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人喊弟弟也好,执着地抓着暗堕不放手也好都让她忍不住要好奇一下原因,但现在的问题在于……

她还是没办法说话,至少用目前的这个形态没法说话。

于是她只好减缓了吸收暗堕气息的速度来表达自己的态度。

“哦呀,居然能听懂我的话吗?”淡金发色的付丧神很是满意她的识相,便用手指顺势揉了揉她的头,“看来不是一条普通的蛇呢——也许你真的是弟弟也说不定?”

不,我不是你弟弟,谢谢。

她冷漠地将头撇到一边,用行动实力拒绝这个称呼。

“其实我也知道的……弟弟已经没了,”小心地避开胳膊上的蛇砍掉困住它的骨刺,他坐下来拨了拨篝火,“但是我可以找其他弟弟呀,你说对不对,弟弟?”

话音未落,他脸色一变,迅速地向侧面一滚。

“压切!”

伴随着这一声高喊的是干脆利落的下斩,这斩击是如此凌厉以至于窝棚被斩击带着的刀气直接劈成了两半,破破烂烂的树叶扬扬洒洒地被纷至的雨点毫不留情地砸在了泥地里,彻底成为了残骸。

谨慎地将手放在刀柄上,拇指顶在刀镡上准备随时发出锋利一击,站起身的髭切缓慢地倒退着,脸上不见了往日的温和笑意,而是一片凝重。

从暗沉的夜色中走出来的是双手握刀的紫眸付丧神,以一两步之差跟在他后面的是一身栗田口特色军装的短刀,他们附近响起树叶枝干被撩动的细小摩擦声,显然他们还有其他的同伴正在试图合围。

“哦呀,是压切长谷部呢,”虽然目前的状况对自己是压倒性的不利,髭切仍旧一脸满不在乎,“是为了被我砍死的家主来追捕我的吗?”

这句话一开口,四周就传来了拔刀声,而药研也咬着牙拔出了自己手里的短刀,倒是长谷部平伸出一只手:“无需在意,主上并无损伤。”

只是让他困惑的是契约明明指引着他到达了这个地方,却完全没有见到那位黑发红眸,被他当做主君侍奉的,他的那位契约者。

再次不引人注意地扫了一遍周围,他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没看见他的主上。

而明显药研也有着相同的困惑,但又碍于现场的状况不好发问,只是沉默地暗中指挥短刀们暂时按兵不动。

“怎么可能,”听到他的话,髭切冷嗤一声,“我明明就好好地将她的头给砍下来了。”

还在那之前一刀一刀地,将那个每天玩着无聊的爱的游戏的女人肢解了。

噫,砍头什么的,自己做没什么感觉但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就特别恐怖。

冬月楠打了个寒颤,又缩了缩,努力地减少自己的存在感,感受到她的退缩的髭切微微偏了偏头,让脸颊浅浅擦过她的头侧权当安慰。

“我与你并不是同一个本丸的付丧神,而且我们探知主上就在这附近,”感受着由于离契约者过近,束缚着心脏的临时契约线正在缠紧这个可怜的器官造成的钝痛,他并没有被对方的话影响,而是继续着话题,“请问你有没有见到一位黑发红眸的女子经过这边?”

得知对方并不是来追捕自己的髭切并没有放松——他到现在还能敏锐地感知到周围短刀们对他的敌意:“没见到呢。”

“是吗?”长谷部露出了一个充满狂气的浅笑,“那就只能——恕我失礼了!”

一个纵跳,他双手握着刀下切,髭切迅速拔刀顶上,两刃相向时发出清脆响亮的铮鸣,凭着暗堕神气的加成,髭切用力将他逼退,过招间非人的力量激烈缠斗,甚至掀起了微小的气流。

“能不能告诉我,你身上的蛇是怎么回事?”他慢条斯理地将刀横举,过肩,越头,紧握,“不然的话,就压切了你。”

“蛇?”再次偏了偏头看了一眼已经小心挪到肩膀上的淡绿色蛇,髭切也露出一个略带病态的微笑,“这是我·弟·弟哦。”

“是什么让你把主上变成这么一条蛇的?”长谷部挥刀再次借着高练度带来的力量压制髭切,“还喊她弟弟?如此唐突之罪简直无法饶恕!”

一直装死的冬月楠终于忍不住了,顺着契约的灵力线,她的声音在长谷部的脑海中直接响起:“长谷部,不要伤他。”

“但是主上——”

“不要伤他,把他带回本丸。”

“主上,他是彻底暗堕的刀剑,非常危险——”

“这是主命。”面对忠心的付丧神的抗议,在之前几天的相处中已经能熟练应付他的一切异议的冬月楠轻车熟路地将他的话堵了回去。

“既然是主命的话就没办法了……”

用精神进行的对话十分快速,长谷部答应了冬月楠的要求时他的刀甚至还没有从与髭切交手的震颤中恢复平静,他向后退了两步改为单手握刀,低声问一直在边上为他掠阵的药研藤四郎:“药研,能抓住他吗?”

“有兄弟们,又是夜战,没问题,”药研低声回答,“倒是长谷部,果然那条蛇就是……”

“嗯,是主上没错了。”

强迫自己从主上是条蛇的震惊中回复的短刀接替了长谷部的位置,反手握着刀向髭切走去。

“你们这是要车轮战吗?”髭切笑眯眯地甩了个刀花,“那可得小心了——我可是能轻易切断同类的存在啊。”

“您说的哪里话,”打着手势示意其他短刀彻底合围,药研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们只是看您伤重,准备请你去我们本丸歇息下罢了。”

“是吗,”看着将自己包围起来的六人,一到夜晚对周边环境感知敏锐度就降低的髭切无奈地收刀入鞘,“那我就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了。”

TBC

虽然过了12点不过既然我还没睡觉就还是27号更新了hhhh(喂)

继续努力日更!

今日本场最佳:长谷部

长谷部:主!主您怎么变成这样了!

冬月楠:这是个很长的故事……

长谷部:主!您居然要带一个暗堕付丧神回去!您不要我了吗!

冬月楠:你在说这话之前能不能先想想我们之间的契约?

于是没有打城管某楠也捡了一把髭切回去hhhh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1)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