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欠着巨额债务·第九章

CP:三日月婶,暗堕腹黑三日月X外冷内心戏丰富杀手婶

我流非典型性黑暗本丸

我流非典型性暗堕付丧神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预警:含有微量虐刀情节,可能引起不适

前文戳→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今天的审神者也欠着巨额债务·第九章

23.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前任审神者现任杀手,我现在正在东南亚的某个小岛上面享受我的假期。

说是假期其实是休养,因为我在上一单任务中受了重伤,连灵力都被完全抽空了——根据医生的说法,灵脉差点因为这事断了。

不过收获也很丰富,扣掉中间人的抽成,当晚整整齐齐地码在好几个箱子里的九万小判就这么送到了我的寓所,但鬼使神差地,我没有要求中间人把它换成通用货币存进我的户头,而是锁在了保险箱里,与小判一起锁着的,还有二三十张三日月写的小判形状便利贴。

这些便利贴上全都是三日月那振老刀特有的飘逸又好看字体,算是我从本丸里带出来为数不多的回忆之一了。

哦对了,另外的回忆是短刀们在我住院的时候给我叠的各种纸鹤以及临走时药研送给我的赠别礼,都被我带到这个岛上了,准备拿来装点我在岛上的小别墅。

“我觉得我的技巧经过上一次任务有突破了,”我此刻正趴在海滩上给中间人打电话,“等我这次休假结束我就去申请等级测试。”

“那敢情好啊!”中间人兴奋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你要是再往上升个七八名的,身价能至少多一倍。”

我听着他唠唠叨叨的各种安排,不知为何心思却跑远了。

如果身价至少多一倍的话,三日月再想雇我就得出二十万了吧?估计这个数就算是本丸也不可能拿出来了,更何况我不认为我这位中间人会是愿意继续接这种单的人——在旁敲侧击下我早就问出来了,上一单之所以会被他接下来,纯粹是觉得付丧神好骗,没想到我差点把自己给坑进去了,把他搞得心有余悸地对我宣称以后一听到是付丧神的委托就直接拒接。

我当时听得都快笑死了——开什么玩笑,付丧神不懂现代的一些事情不代表他们就好骗啊,我这位中间人真是傻出境界了。

“你有在听吗?!”他的咆哮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嗯,有,你刚刚说到要给我开个新账户……”我随嘴回了一句,继续嗯嗯啊啊地应着他没完没了的话痨。

不同于本丸蓝得澄澈的人造天空,从我现在在的地方向上望去,就能看见蓝得几乎透明的真正天空,偶尔会有一些飞鸟掠过,充当这美丽景色的装饰物。

这样的景象,秋田那个小好奇应该会喜欢吧?

我趴着的沙滩洁白干净,这样的地方,那群短刀应该也会喜欢吧?

一股愁绪没来由地袭击了我,我回了几句场面话就挂了电话,叹了口气,在被海浪拍打的沙滩边蜷缩成了一团。

过了七个月被性格各异的付丧神们包围的热闹生活,突然回归到了独自一人,还真的,有点寂寞得不习惯了哪。

晚饭是惯例的当地式芭蕉叶烤鱼,沙拉以及椰子冻,我捧着装在一整颗椰子里的椰子冻用勺子挖得正开心,突然平野那看见甜食就有些不好意思又有点开心的表情就这么突然在我脑海里出现,我顿时思路就拐到了平野应该会喜欢这种特别的甜品,刚想出声招呼平野来试试,下一秒就反应过来我已经不在本丸里了。

啊,好烦躁。

平时没觉得,走的时候也没觉得,在我走了三四天的此刻我才恍然惊觉本丸与我的情感链接早已不知在什么时候就已经建立得牢固而紧密,直让现在的我抓心挠肺地想念。

没错,我好想念他们。

想念一边赌气一边小心地给我刷指甲油的清光。

想念就算不愿意也会陪着我去万屋采购的山姥切。

想念小夜依赖的眼神,宗三难得的微笑,安定的犀利吐槽,药研对于身体管理的说教,歌仙试图对我进行的风雅教育。

还想念三日月——我的确是对他动了心,但他对我又是怎么想的呢?我一直没有看透过他隐藏在那一次又一次色诱下的真实想法与本质,就算在我走的前一夜也只是又最后色诱了我一回,并像以往那样地发现没有用处后就放了手。

面对这种只能看见却无法触碰的水中之月,我实在是没有勇气也没有底气坦白自己的心思,而且他只是一次任务中的雇主罢了,要是我跟雇主谈恋爱而放弃杀手职业的话,估计会变成这一行里的新年大笑话吧。

不过还是想他,好想他,相当想他。

叹口气,我决定做点什么事情转移下注意力。

24.

打开箱子,拿出那盒满满的千纸鹤,我开始将用线它们一只只地串起来,准备挂在飘窗的风铃下面,海风一吹就伴随着清脆响声起舞的千纸鹤,怎么想都觉得好风雅。

串啊串,串着串着我却不慎将其中一枚千纸鹤掉在了地上,捡起那枚纸鹤,我发现里面好像隐约地写了些什么。

好奇心大约是我活着的全部原动力了,因此我相当自然地将纸鹤拆开,只见到布满了歪扭折痕的纸鹤里写着——

“希望新主人能跟我去摘柿子。”

这是朴素的,属于小夜的愿望。

我有了种自己错过了什么很重要事情的不太好预感,便盘腿坐在地板上,从盒子里摸出一个又一个纸鹤拆开。

“祝愿大将早日康复”——这个笔迹是厚的。

“主人赶紧回来吧”——这是秋田的笔记。

“我们跟万叶樱许了愿哦!主人一定会康复的!”——这是乱的。

一只一只,一句一句,折成千纸鹤的漂亮彩纸上用不同的笔迹写着短刀们或祝愿,或许愿的话语,而随着我将之前被我串起来的纸鹤拆开,才发现逐渐地肋差,打刀与太刀们也加入了这个游戏。

“主人,再一起与马玩吧!”——鲶尾这么写着。

“偶尔也要与我多沟通哦——我说的语言方面哟?”——青江还特地分了两只纸鹤写,一如既往地容易让人想歪。

“主人,小夜很喜欢您,以后也请多指教了。”——这是没见过的细腻笔触,大约是宗三?

“太不爱惜自己了,居然把自己搞进医院!”——特地用小小的字宣泄吐槽,真是辛苦了啊,清光。

我一只接着一只地拆开,付丧神们的情谊在这些毫不起眼的纸鹤里璀璨得耀眼,看得我眼泪噼啪地掉了下来。

“笨蛋啊……”我也好,大家也好,都是笨蛋啊。

而我的泪水在拆开一只墨蓝色的纸鹤时便更汹涌地流出。

“能平安就好了。”

那是我很熟悉的,写在小判便利贴上的笔迹,既飘逸,又漂亮。

是三日月宗近的笔迹。

我慌忙看向盒子——里面还有七八只用同样的纸折的纸鹤,丑得不得了,我原本还在想到底是哪振短刀会折出这么奇怪的形状,现在才知道是那振自理能力极差的老刀的手笔。

我曾经杀过很多人,动物更不用说也干掉过不少,虐待逼供的事情也做过,我的右手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中都一向很稳,但此刻却颤抖了起来。

心底说不清种类的情绪一股股地翻涌而上,有惊讶,有难过,有后悔,有喜悦,更多的则是不可置信,我用左手抓住右手试图稳定情绪,又深深呼吸了几下,才将手伸向那些有着夜空颜色的纸鹤。

看起来,他大约是按照一天一只的频率给我写的寄语——

“小姑娘什么时候能开窍呢,哈哈哈。”

“留下来吧——虽然想这么说,但不太可能呢。”

“番茄味道很好,什么时候再给我一个吧。”

“泡温泉的小姑娘也很可爱啊。”

“小判可以再赚,但小姑娘要是没了就麻烦了。”

“skin ship——是这么说的吗?也想要有呢。”

丑得让人发噱的纸鹤里,是我家本丸这振暗堕了的三日月宗近悄悄藏起来的心意。

一边看一边哭,我感觉自己的眼睛已经不成样子了,但在拆开最后一只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掉了更多的眼泪。

上面写着——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笨蛋三日月……”我抱着膝盖掉着眼泪盯着这张可能折了好几次而显得有点皱巴巴的纸,上面的笔迹就算有点颤也是我熟悉到刻入脑海的风格,“这句话是华国古时候男人对男人表白的句子啊……笨蛋……哪有人告白用这句话的……”

啊啊,原来,我已经,早就将那在天空之上,在水面之下,可望而不可及的孤高之月拢在掌心而不自知了吗。

从这个我从未思考过的角度看去,三日月之前对我做出的一系列色诱行为也就变得异常合理了起来,而他对我说的那句话此刻又在我耳边回响。

“我也,留不住你吗?”

他是抱着怎样的希望说出的这句话,又是在我拒绝之后收获了怎样的失望呢?

不敢再想下去了,我立马抄起手机给中间人打电话。

对于现在行动力爆表的我来说,作为杀手想跟雇主谈恋爱这件事,别说成为新一年的行内笑柄了,成为历史的笑柄都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25.

“你想好了?”第二天,看着我干脆利落地签协议的中间人问道,“也许他们已经换了新的审神者也说不定?”

“这才过了一周多,哪有这么快的道理,”我抬头看了他一眼,“而且就算换了,找点把柄把对方干掉不就好了么。”

“……你的发言很危险啊,”中间人扶着额头叹气,“从此世界上少了个优秀的杀手,多了个傻乎乎喊着要跟自家付丧神谈恋爱的审神者。”

“没什么不好的吧?”我耸耸肩,“你不是一直都在操心我的养老问题吗?这下也不需要再担心了,嗯?”

“你明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他收起我签好的退出杀手行业承诺书,“唉,从今天开始你就不是我心爱的雇主了。”

“但我也可以是你心爱的消息线吧?”从度假地紧急赶回来的我还穿着度假风的吊带上衣与大花纱裙,拍了拍他的肩膀又给了他一袋椰子,“如果有需要购买的消息,尤其是审神者这块的,尽管找我?”

“你倒是很聪明,”他苦笑一声,“估计你会成为一位消息相当灵通的审神者的。”

“我倒是觉得按照我的前职业,我会成为一位败类审神者呢,”我将代表杀手身份的终端以及身份认证牌递给他,“这么一想的话,我也只是从一个可以合理合法佩戴武器的职业,转到另一个可以合理合法佩戴武器的职业了而已。”

“祝你幸运。”最后的最后,他握了握我的手,“与你合作的日子我很开心。”

“我也是。”我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么,拜啦。”

“拜啦。”他朝我挥挥手。

26.

在时政各种各样的审查与手续之后,站在暌违了两周多的本丸门口,我望着那扇门,竟然有了种近乡情怯的感觉。

该说什么呢?我回来了?好久不见?大家好?

话说回来,狐之助应该通知了他们我回来了的事情吧?那我是不是应该只用说一声多多指教?

我拖着我的箱子,站在本丸门口踟蹰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敲门,门居然就自己开了,随着开启的门还有清光那辨认度超高的抱怨声。

“……新审神者居然这么快就到了,时政还真是不会放过我们——诶?!!”

他目瞪口呆地望着我,而我也尴尬地看着他。

下一刻,他砰的一下把门关上了,隐约地从门后传来安定的声音:“清光,你在干嘛?不是说新审神者到了吗?”

吱呀的一声,门又被打开了,这次冒出的是安定的脸,他用同样目瞪口呆的表情看着我,也反射性地关了门。

不是,我说,这个门难道不可怜吗被你们这么开来关去的,你们不心疼,充了甲洲金修门的我还心疼呢。

于是我踏前一步推开门,对门后两个正在消化震惊事实的付丧神礼貌地点头:“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审神者,从今天开始请多指教。”

“你不是……”清光指着我,手指抖啊抖。

“嗯,我把杀手的工作辞掉了,准备专心当你们的审神者了,”我笑眯眯地点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简直是个大惊吓啊!”说这话的是鹤丸,他从门边的树上跳了下来,“狐之助通知我们今天要迎接新的主公,没想到竟然是你呀!”

“其他人都在大广间了,”这时候安定推了推我,“去和大家打个招呼吧,主·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安定脸上的笑容总觉得泛着肉眼可见的黑气。

“哼哼,三日月也在哦,”清光一脸幸灾乐祸,“他之前还劝我们要好好对待空降的新主公呢。”

“没错没错,”唯恐天下不乱的鹤丸也在边上帮腔,“既然旧的已经离开了,那么迎接新的也是必然之义——他当时就是这么说的。”

熟门熟路地走向大广间,一路上我恍惚间又回到了七个多月之前,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

那时所有的刀都或暗堕,或伤重地待在自己的部屋,迎接我的只有半塌的大门,坑坑洼洼的地面,颓败的房屋以及中伤着的暗堕三日月。

但现在迎接我的是干净整洁的漂亮本丸,互相吐槽的安定与清光,一脸热情给我引路的鹤丸,以及——

穿着各自的出阵服,端端正正地按照各自的刀帐序号坐在大广间里的其余二十二振刀。

“各位,我是你们的审神者,”看着他们或震惊,或呆滞的表情笑了,“从今之后也请多指教了。”

27.

晚上,刀们还在为我举办的欢迎会上喧闹,我已经偷偷地从宴会中溜出来透气,走来走去就走到了天守阁楼下。

当时被我炸塌的天守阁在这两周里被时政火速麻利地修建了起来,看起来比起以往还更精致了,这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因祸得福吧?

“为什么会回来?”三日月的声音从我后面响起,“小姑娘不是准备好好当个杀手了?”

“啊,”我转身看向他——他看起来还是这么美丽,优雅又强大,“因为有个傻瓜不按规矩来,给我的情诗不写在绑了沾着露水的花枝的和纸上,反而写在丑得不行的千纸鹤上,所以我就琢磨回来跟他聊一聊传统的必要性了。”

“是吗,”他哈哈哈地笑出来,“甚好甚好——那么,您所求为何?”

我喜欢的人在问我,所求为何。

思考了一下,我看向他不知何时起又泛起了红色的眼瞳。

“我想要小判。”我伸出手,竖起第一根手指。

“给您便是,”他从袖子里摸出小判便利贴,“和歌写在这个上面可好?”

“可以考虑,”我又竖起第二根手指,“我要锻刀。”

“既然您是本丸之主,”他慢条斯理地将便利贴塞回去,又理了理袖子,“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嗯,那么,我要本丸的刀帐。”我竖起第三根手指。

“新的刀帐在天守阁的桌子上,”他脸上泛起一点微不可见的失望,但还是好好回答我了,“旧的已经沁了血,不能用了。”

“明白了,那么最后一条——”我竖起了第四根手指,“虽然说是顺便,但我再要下你吧。”

“哦?”他低咳一声,但眼角眉梢的喜意清晰地出卖了他,“您不是……只吃百合CP?”

28.

“其实我一直没说的是,我性向正常,”我一脸无辜地伸出手臂环住他的脖颈,“所以我还是挺喜欢你的,三日月。”

他没有动也没有说话,只是用那双漂亮又深邃的眼睛深深地看着我,我仰着头,清晰地看见那天色之瞳中映着小小的我的倒影。

“对了,偷偷告诉你,”一不做二不休,我踮起脚对他耳语,“我在来之前接了个大单,对方指定你为对象哦。”

29.

“愿闻其详,”他听到这个堪称爆炸的消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很不动声色地,很顺手地曲起手臂搂住我的腰,“到底是谁对我进行了悬赏?”

“是我哦,”我笑吟吟地指了指自己的心口,“以我的心为悬赏,来换你的心,干不干?”

“乐意之至,”他一下将我打横抱起来,走进了天守阁,“如果是小姑娘的话,随时都可以。”

30.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已卸任杀手以及现就任审神者。

在这里,我要以前辈的身份,劝告大家一句。

不要随便招惹三日月宗近这振平安老刀。

不然你可能真的会从床上起不来。

FIN

完!结!啦!

说是HE,就是HE,HE不动摇!嗷!

本来想明天再写完的,不过觉得不要把悬念留过夜,于是还是加快速度码完了这最后一章

这篇文正文部分接近4W字,后面应该还有大约2W字左右的两三个番外,一个是以三日月的视角叙述的番外,一个是二十五振刀的全员海滩狂欢番外,还有一个算是后日谈的日常番外w

那么照例地希望各位食用愉快啦

我们下一篇文见哟~(挥小手帕)

PS:看在我一天激情了1W1K字的份上不来个红心蓝手评论吗hhhhh

评论(70)

热度(7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