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十三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本文有着异常快乐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十三章

晚上洗漱完毕,我端正地坐在床上朝那几个已经被我放了好几天的恋爱游戏伸出了手。

“审神者大人又要开始攻略恋爱游戏了吗?”狐之助见状就跳到我身边打量着游戏们精致的包装盒。

“毕竟已经决定了要在三日月跟宗三身上下功夫嘛,”我拿起游戏开始仔细做对比,“嗯,我需要一个有纠结气质的攻略对象……”

“拥有纠结气质的是宗三左文字大人吧?”狐之助也开始帮我翻找,“那三日月宗近大人的呢?”

“老实说我不觉得能有哪个游戏能很好地做出结合了帅哥跟爷爷的设定,”想起那振哈哈哈爷爷刀我就忍不住叹气,“要么是长着帅哥脸的爷爷,要么是爷爷一般性格的帅哥,完全没有三日月那种又是帅哥又是爷爷还有朝气的感觉。”

“要不试试这个?”狐之助翻出了一个游戏。

“我看看……《迷途之国·与你的百年约定》?”我开始阅读剧情简介,“迷路到某个奇怪的国家的普通农家女性与当地居民的温馨恋爱日常……好像不错。”

于是我将游戏光盘塞进了电脑,随着悠然的背景乐响起,一幕漂亮的田间风光开始展现,接着画面瞬间跳到了现代车水马龙景象,紧接着出现的是可攻略的四位男主角与他们的名台词。

“哈哈哈哈,不想放你走呢。”

“果然还是要离开吗……”

“我只能站在原地,而你已经开始往未来奔跑。”

“对不起,只能与你达成日后再见的约定。”

看完台词我心道不妙,这难道不是已经注定会打出BAD ENDING结局了嘛?!

“……审神者大人,我觉得您应该换一个,”很明显狐之助也有同感,“对了,要不要玩一个以送礼为主的?”

也是,毕竟莺丸就是靠我(无意间)送的礼物恢复的嘛!非常有道理!

于是我将刚刚的百年之约退出,换上了狐之助推过来的所谓“送礼游戏”。

“唔嗯,女主角是个礼品店的店长……”我看着开头动画喃喃自语,“每天上班就是给各种身份的人士推荐礼物,嗯,好的,的确是很好的送礼锻炼。”

————半小时后————

“不管怎么说,”围观了我从兴致高昂到跪地不起全过程的狐之助拍了拍我的头,“审神者大人,能全部选错也是挺厉害的。”

“我怎么知道名牌男喜欢的不是名牌是狗尾巴草啊!”我愤怒地反驳,“而且为什么一个大学生会想买名牌啦!”

“请您注意,那条狗尾巴草是昂贵的翡翠胸针,”狐之助吐槽,“而那个大学生赚了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想买个名牌钱包也很正常。”

一点也不正常!

闷闷不乐地将游戏打了1/3左右,我对着满屏的“对方好感度+0”提示叹气:“狐之助,我觉得我不适合送礼物。”

“我也觉得您不适合送礼物,”小动物蜷在我边上准备睡觉待机,“但对方是刀剑男子的话您应该还是能在这么久的相处中获得灵感的。”

“也是啊,”我关上电脑钻进被窝,“我明天去小龙面包屋给三日月买茶点面包好了。”

“还真是怎么样都不会出错的选择,”狐之助拨动铃铛将我刚刚的话记入今日待办,“不过宗三左文字大人那边您打算怎么办?”

“上次他不是说要把画修修送给我吗?”我滑动光屏看着宗三的肖像图与职业介绍,“这部分只能等了吧——晚安,狐之助。”

“晚安,审神者大人。”

而这就是第二天晚上我在看到附近的三条家亮起灯光后,拎着堀川国广深情推荐的点心组合站在三日月家门口的原因了。

“药研,我有点紧张,”我看着面前的门铃硬是没有按下去的勇气,“一想到要跟没有本丸记忆的三日月打交道我就有点怂。”

“大将不用怕,”他安抚地拍拍我的肩膀,“三日月的性格没变,知道这一点就够了。”

的确,只要还是本丸的三日月的性格,那么跟这个人来往的方式我可熟了。

总之,上了——我往前走了一小步,啪地一下按下了门铃。

然而前来开门的并不是三日月。

“请问有何贵干?”

打开门的人穿着家居服,又美又顺滑的银发被扎成马尾披在背后——微微眯着眼睛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的,是一只拥有人身的大型狐狸。

“小狐丸?”他背后传来三日月的声音,“是哪位?”

“啊,我们是之前蒙您拜访的邻居,”我赶紧回答,“抱歉这么晚才来回访。”

“哈哈哈,是织宫小姐呀,”这时同样穿着家居服的三日月也走了过来,“还请入内一谈。”

我一直以为像三日月这样的刀,就算失去记忆也应该是古朴的和式屋宇拥护者,没想到他家的装修十分现代并且充满了我没办法理解的抽象之美——不说别的,至少这个靠拖动就能奇妙地拉长的沙发就很棒!回到本丸我也要买一个!

“所以织宫小姐家里是开速食量贩公司的?”他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悠闲地双腿随意交叠坐着,最可恶的就是这么个姿势也很帅,“这么年轻就能掌握一家公司,您很厉害呢。”

“哪里,三日月先生才是,这么年轻就能经营建筑公司我也很佩服,”我喝了口茶,“我觉得建筑公司的难度要比我家的速食商品大啊。”

“主要有兄长帮我,”他摊开手往一边坐着的小狐丸方向引了一下,“介绍一下,这是兄长小狐丸。”

“啊,倒是我疏忽了,”我也将药研推出来,“这是舍弟药研。”

在互相通了名姓之后明显地气氛好了很多,我们四人坐在一起也姑且算是有说有笑地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最后告辞的时候还约定下次一起去三日月上次买拜访礼的和果子店看看,总之很顺利就对了。

“大将表现得很好啊,”回家的路上药研稀奇地看我,“在本丸从来看不到您的这一面呢。”

“毕竟在本丸不需要跟你们这么客套嘛,”我伸了个懒腰,“但再怎么说我也是合格的社会人啦,歌仙的那些风雅我学不会就算了,这些还是没问题的。”

而且我总觉得跟堀川推荐的那份点心礼盒也有关系,毕竟在我的印象中在本丸的时候只要给三日月上贡好吃茶点就有几率得到摸头或者哈哈哈的鼓励,或者哈哈哈着鼓励地摸摸我的头,总之这振爷爷刀相当中意我时不时从万屋弄回来的战利品,有时候就算味道再怪也会面不改色地吃下去,跟同为平安刀的莺丸在面对花椒油茶叶时的表现截然不同。

这么一想突然就有点寂寞了。

“大将?”领先我几步的药研看着我站在原地疑惑地回头喊我,“怎么了?”

“我没事,”我叹口气,“只是有点担心本丸的大家,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刚刚在三日月家的时候我还想着一定要把他的那个可以拖拉的沙发弄回本丸,然而我现在连明年这个时候还能不能活着都不清楚……”

在连药研都还没有恢复的时候我也经常会忍不住去思考一年之后我跟世界一起爆炸结局的可能性,但自从药研恢复之后一件接一件事就压了过来让我无暇思考,结果今天被三日月的沙发诱惑着想到搬回本丸的可能性,就忍不住开始想将内心的担忧全都倾诉出来。

一定都是三日月的错——高挂在天空的这枚三日月和正居住在我背后的房子里的三日月,他们共同营造出了我的思乡愁绪。

而这么一想我又觉得自己真是太软弱了,原本我作为刀剑男子们的带领者就不应该将这种哀怨又悲观还自暴自弃的话说出口,毕竟就算我这么说了也只会徒劳地增加他们的精神负担,还不如我一个人扛着这些想法继续奔波在找回刀们的记忆的路途上呢。

“抱歉,药研,”思及此我就走了几步与药研并行,“一时没忍住,嗯,我从明天开始还是会好好努力的!”

然而这次换成他停留在原地不走了。

“药研?”

我戳戳他的手,下一刻我的手却被他握住了。

“我啊,从以前就很担心大将这一点,”他看着我露出苦笑,“明明有很担心的事情但总想着自己一个人解决,哪怕跟三日月还有莺丸他们诉说心事也不会将真正的情绪说出口,大将你啊,应该更依赖我们一点的。”

“我已经很依赖你们了啊?”我伸出手跟他开始数数,“你看,要被你们催睡觉,催吃饭,催进行公务,去万屋也要你们陪着买东西之类之类的——”

“大将,这具身体是您的弟弟,”他闻言露出了安稳的笑容,“亲人之间不是应该互相依靠吗?就像我在本丸时和一期哥他们互相依赖一样,大将也可以在这个世界多依赖我一点的。”

“而且,怎么说呢,”他撇开视线咳嗽一声,“您炸掉本丸的那一天,我就跟您说过绝对,一定不会让您因为这种无聊的原因就死去,这句话会一直有效,我也会一直保护大将的——而且现在您不是也做得很好吗?”

能说出这么可靠的话,不愧是我家的药研藤四郎。

“也是,已经找到好多振刀了,”我任由手被他拉着慢慢继续往前走,“还有三百多天,一一让他们寻回记忆应该不难。”

“对了,还有就是……”他突然又停下来了,开始支支吾吾地表达意见,“那个,沙发什么的,还是别要了吧?”

“诶?为什么?”我睁大眼睛,“那个沙发好棒的你不觉得吗?”

“唉,虽然这种时候泼您的冷水实在不恰当,”他烦恼地挠了挠头发,“只是,如果您真的打算回本丸之后购入这款沙发,博多真的会哭的啦。”

对诶,我还真的把本丸修理费这档子事给忘了。

TBC

这一章出现的刀剑男子——小狐丸!

作为三日月的兄长,小狐丸负责打理建筑公司中三日月兼顾不到的细节部分(工地导航啦,处理文件啦,etc)

从本章起婶儿开始攻略三日月和宗三了(但其实步调,嗯,非常悠闲)

但故事外的这只派很焦虑啊!30章没办法结束了怎么办(挠墙)

为什么最近新开的坑全是长——长连载orz|||||

总之还是希望各位喜欢这章w我们下一章再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61)

热度(6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