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五十九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已经接近一半啦!)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一~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七章  第五十八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新的阶段更换了相当喜庆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寻人婶有人设图啦,戳→戳我看寻人婶日常照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五十九章

既然决定了一个月后去海滩玩,那么有的事情一定要在那之前解决掉,不然就算玩也会因为担心刀剑男子们恢复的进度不足而使心情无法真正畅快起来,这样不就对不起夏天,沙滩以及烧烤海鲜了吗。

“在这一个月内需要做的事情不少,”送走所有刀剑男子之后,我盘腿坐在床上敲打键盘,“狐之助,你之前做的备忘呢?”

操作着小动物投影出的光屏,我面对一排名字陷入沉思。

“目前已经开始恢复的有堀川与和泉守,南泉与日本号,”我将这几个名字标成了金色,“已经认识但还没开始恢复的有长义,鹤丸,蜻蛉切。”

“也就是说,下落不明的刀剑为一期一振,后藤藤四郎,五虎退,压切长谷部,小龙景光以及物吉贞宗,”狐之助接口,看着我将未恢复的刀剑男子名字标成银色,“尚有六振刀未能回归本阵。”

“不光是这样,”我看向光屏左下角的时间倒数,“来的时候是三月初,现在是七月中旬,我只有七个月左右的时间了。”

“从时间来说的确有些紧急,”狐之助安慰我,“不过考虑到您在四个月多一些的时间里找回了十振刀并开始恢复四振刀,我认为您的工作还是相当有效率的。”

“总之不能懈怠,”我从床底下将装着恋爱游戏的纸箱子拖出来,“得继续从游戏里吸收经验才行——狐之助你觉得这次哪个比较好?”

这句话问出去好一段时间都没有回应,我疑惑地看向小动物,却发现它相当人性化地露出了一副晚餐时烛台切同款一言难尽表情。

“审神者大人……”它迎着我询问的目光犹犹豫豫地开口,“您确定……您能在游戏里吸收经验吗?”

“当然啊?”我对它的问题给予理所当然的回答,“之前在恢复烛台切跟三日月的时候都用上游戏里吸取的经验不是吗?”

最后它叹了口气,从几乎铺满了二分之一个箱子的林林总总游戏里挑了个封面格外花花绿绿的出来。

“这还真是……色彩缤纷啊,”我拿起游戏外盒端详,“我都不记得这是什么时候买的了。”

“毕竟您的搜索对象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书店,还有网购,”狐之助调出光屏刷出我的长长购买记录,“目前您的恋爱游戏收集已经达到了二十四个,如果再努力一下就可以到三十了。”

它不说我还没感觉,它这么一说我才发现在这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里我已经在游戏方面花了不少资金,而游戏的范围也从指定现代变成了题材不限,一言以蔽之,完全按照我自己的爱好来了。

“唔,嗯,买满三十也不错?”我阅读手上游戏的说明,“掉到日本古代的少女,为了回现代不得不收集自己的记忆,从而与身边的男性们产生各种各样绝美爱情的故事——”

好像有点意思,而且日本古代,不就是三日月他们那个年代吗,可以有,可以有。

于是在悠扬的笛声中,我开启了日本平安时代之旅。

“我不行了,”半小时后我呈orz姿势趴在电脑前面长跪不起,“这个题好难。”

“以下不属于古方六香的是……”狐之助趴在我头上读题,“黑方,荷叶,樱,侍从?”

“我觉得是荷叶,”我咕咕哝哝,“这个名字一听就知道是中国产的。”

“审神者大人您要好好考虑,”狐之助说道,“毕竟要是答错了您又要重新开始找记忆了。”

没错,每次找回记忆都需要答题,还全是与平安时期有关的历史,民俗以及生活习惯的题目,难度不是一般的大,而且如果失败的话就需要重新在几个地点开始碰运气寻找,迄今为止我已经连续失败三次了。

“狐之助我要求作弊,我要求攻略,”我愤恨地将鼠标丢开,“这也太难了!”

“已经搜索过了,”狐之助尽职尽责地报告,“并没有攻略。”

我长叹一声,放弃了继续游戏的想法。

————————————

“主君今天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啊,”第二天,三日月将冰咖啡递给我,“昨天没睡好吗?”

没错,今天我也被唯一有空的三日月带到了工地,面朝大海,努力发呆。

“啊,没有,”我回过神来,“只是在想昨天玩的游戏。”

“是之前您提过的恋爱游戏?”他回想了一下,“那个掉到异世界会用魔法的?”

“是掉到有魔法的异世界挽回未婚夫的,”我补充了他遗忘的部分,“不过那是好久之前玩的了,昨天晚上玩的是平安——对哦!”

我一下握住三日月的手:“今天晚上请务必来我房间!”

“哈哈哈,既然是主君相约那必须要去,”三日月回握住我的手,“需要爷爷做什么准备吗?”

“啊不用不用,”我摇头,“我这边什么都有!”

“唔嗯,”他深深地看我一眼,“那么如此甚好。”

回家之后我高兴地告诉狐之助我找了三日月当通关游戏的外援,晚饭之后就一直在房间里等他,时针刚走过七点,他就敲响了我房间的门。

不知为何他穿得似乎比平时要随意,米色休闲衬衫的领口开了两个扣子,袖子也随意地挽到肘部位置,笔直的深色牛仔裤在裤脚的部分浅浅地卷出了白色细边,看起来不像个建筑公司老板,反而像是刚进社会的大学新鲜人。

然而一心惦记着通关游戏的我并没有太在意他的穿着,只是兴致勃勃地将他按在座位上,再将鼠标塞进他手里:“来吧!答题答题!”

他看了看鼠标,又看看电脑,最后看看我:“姬君可否解释一下?”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他的视线好像有点危险,于是略有点战战兢兢地说出了想拜托他进行答题操作的事情。

“明白了,不能答题就不能推进剧情,”他再次看向电脑,“问题都和平安时代有关的,因此想要委托我吗?”

“正是这样,”我嗯嗯地点头,“考虑到三日月在那个时期生活了很久,这些事情一定很懂吧?譬如这个香——”

我啪地轻拍了下电脑上面显示的古方六香题目:“你一定知道的对吧?”

他扫了眼题目,选了樱,又按下了确定,下一秒画面就跳到了找回记忆的动画片段,我高兴地不由得原地跳了两下。

“昨天晚上就卡在这里了,”我喜笑颜开地拍他的肩膀,“那么剩下的题也拜托啦。”

有了三日月的参与,游戏推进得很顺利,而且他也从来不会对我的选项有什么异议,只是很有耐心地看着我在打出BAD ENDING之后懊恼地读档。

不知不觉就玩到了九点,大约是有一直散发着安定氛围的三日月坐在我左边的关系,我已经跟在本丸打游戏完全没区别了——这包括懒懒散散地趴在地毯上操作电脑以及享受坐在边上的他的帮助,时而对着游戏剧情摇头晃脑地点评一番。

“大将……”就在这时,门啪嚓地响了一声,药研端着茶点盘子进来了,“您这是?”

我这才惊觉这还是在现世我自己家里,赶紧坐起来尴尬地笑了两声:“打游戏,嗯,打游戏。”

“哈哈哈,据说是因为游戏里的题目太棘手所以找了爷爷来帮忙呢,”三日月掩唇笑了起来,“这的确是颇为讲究平安时期历史与文化底蕴的好游戏哪。”

“所以?”药研将茶点盘塞给我就盘腿坐在我右边开始调出游戏记录端详,“这次打出好结局了吗?”

“唉,”他一提这个我就泄了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做不到啊。”

的确没错,虽然有了三日月的帮助,但我选来选去就是没能成功选到加最多好感的选项,从而每次都只能打出普通结局。

游戏本身不长,但剧情很吸引人,想要给男女角色一个好结局的冲动操纵着我打开了新的存档。

“原来如此,”药研看着我玩了一会就说道,“大将,这里不要选这个比较好哦?”

“啊,我认为这里让主公自己探索比较好吧?”三日月倒是提出了相反的意见,“毕竟喜怒哀乐都是自己找回来的才有趣啊。”

“大将想要自己探索我不反对,”药研皱起眉,“只是如果只是想要一路奔向好结局的话,我们的指引也不可或缺吧?”

面对他们的提议我陷入了双重纠结——自己探索是不错,但如果能一路接受这两个人形攻略的指点跑到皆大欢喜结局也很好。

于是我干脆地在下一个选项部分存了档,通过读档的方式将每个选项都选了一遍,最后记下了好感度最高的那个,又回去选了一遍。

“大将,这样就是在人生路上作弊了,”结果药研不赞成地提出了建言,“一次性将一次性的人生过完不好吗。”

“主君,您这样实在太狡猾了些,”三日月也发出了不认可的声音,“人生不能如此行捷径。”

好吧,他们说得对,这就像我寻找刀剑男子一样没有所谓的捷径好走,不能养成这种坏习惯。

于是接下来我就在这两人的监督下含着泪用我自己的直觉将基本每个BAD ENDING都过了一遍,最后终于玩出了两个跟攻略对象的好结局并看着已经被我收得只差其他好结局CG的存档无语凝噎。

我觉得我是不会再跟这两人一起玩游戏了,就算没有攻略也不会了。

TBC

本章最惨:婶儿

本章第二惨:三日月

(笑爆了)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35)

热度(5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