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欠着巨额债务·番外一(上)

CP:三日月婶,暗堕腹黑三日月X外冷内心戏丰富杀手婶

我流非典型性黑暗本丸

我流非典型性暗堕付丧神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预警:含有微量虐刀情节,可能引起不适

前文戳→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番外一·惟枕知(上)

1.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正处在自显现以来最糟糕的场景中。

身为天下五剑必定守护于人身侧,陪侍于人左右,虽有准备,但真正发生还是让人不甚愉快,更何况这男人自恃主人身份折辱于我,看我等刀剑男子为他折下傲骨便会高兴。

然而他似乎一直在逃避着谁,惊恐着谁,夜夜不能寐而时不时跳起来破口大骂,被家族送至这个本丸的我的审神者平时连万屋都禁止前往,他又本是不甘寂寞的张狂个性,便拿本丸的其他刃撒气,他才进入这个全新的本丸掌管审神者权限不到一旬,本丸中的刀就已经有一半以上陷入了暗堕。

“如,如果他怕的那个人来了就好了,”五虎退有一天抱着仅剩的小老虎向我悄声耳语,挂着泪珠的眼睛已经隐约渗出了暗红色,“那个人一定会收拾掉他的吧?”

彼时我的状况也不太好,对他虽然没有憎恨,但也有不少不满累积,加上他为了让我改口强行对我进行烙刑的行为让我体内的灵气迅速被糟糕的心情与怨念污染,但本丸来来去去都只有短刀与为数不多的能力不怎么强的太刀,他不得不倚重我甚深,不然我也怕是难逃碎刀命运。

“会的吧,”我沉默了一下,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会有新主君来的。”

比谁都要接近他的我,当然知道他惧怕的是什么——那是他在现世横行跋扈为非作歹过于凶残,导致受害者们联合起来请的杀手,那位杀手在第一次刺杀他不成后似乎还在到处找他,使他不得不逃到了本丸里躲藏。

然而谁也不知道那个神秘的杀手什么时候会来抑或会不会来,因此在与加州他们商量之后,我决定当晚在服侍他的时候进行刺杀——也只有那个时候他会将本体给我,美其名曰增添情趣。

而她,就卡在这个时间点出现了。

她的登场十分突兀——伴随着一声巨响从阁楼上一跃而下,那利落的身姿仿若捕鱼的水鸟,我将他推开摸向本体,但她的动作比我更快,一脚将本体踢开,我只得如她所愿地扑过去,而在与她身影的交错间,我看见了她那被护目镜遮挡住的瞳眸。

那是如同被水洗过一般的澈蓝色瞳孔,专注地盯着在地上吓得爬不起来的,我的审神者。

她十分敏捷,竟然在身为付丧神的我面前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来了一招抹喉,感觉出灵力链接断掉的那一瞬间我竟然隐隐有种解脱感。

但下一个问题就这样摆在了我面前——之后要怎么办?

于是我向她发出了邀请——能进入本丸的人类必定身负灵力,而能为弱者出头不惜一路奔袭进入时间缝隙的人,哪怕是个杀手,心性都必定比地上已经死了的这位强。

但出乎我意料地,她并没有接受我的邀请,也没有对我的诱惑动心,而是丢给我一句告别就杳然不知所踪。

哦对了,她说的是拜啦,而不是再见。

她似乎并不希望与我再次相见。

2.

我解释了很久才使其他刀剑男士们相信审神者之死并不出自于我手,应付前任审神者的家族也使本丸大亏了元气,幸好从前任的金库中搜出了刀帐与许多小判,大家都一致决定让我保管刀帐这种能强制定下契约的东西,但关于小判的用法则众说纷纭。

短刀们认为应该拿来修缮已经十分破败的本丸,虽然效果没有甲洲金好,但至少略胜于无,初始刀清光与初锻刀小夜则认为应该好好存起来,没准以后会派遣其他审神者,到时候再说修理的事情,但被乱一句“如果再派一个这样的败类过来的话怎么办”给顶了回去。

于是我的脑海中便出现了一个大胆的念头,如果她作为杀手,能被雇佣的话……

“我们雇佣一位审神者如何?”我放下茶杯看向他们,“我有个很好的人选——只是目标金额还不太够。”

当然要说服他们并不是太容易的事情,但仿佛冥冥中有谁在保佑一般,我们轮流远征带回的小判也不少,金灿灿地堆了一大堆,在距离十万的目标金额还有几千的时候,我们在战场上遇到了一振流浪的鹤丸国永。

“鹤呀,”在得知了他不幸的过去之后我笑了,“你有钱吗?”

“……诶?”白色的付丧神身上也有不少暗堕的气息,他挠了挠头,“有是有,你要干什么?”

“我有个很好的,可以做一位相当棒的主君的审神者人选,”我笑眯眯地劝说他,“你要不要来我们本丸呆着?”

于是当天晚上我们便将他带回了本丸,他虽然在见到本丸的状况之后连呼自己上当了,但并没有将钱拿回去的意思,而是霸占了一个房间正大光明地在本丸里安顿了下来,像是要一门心思地见识见识我口里的那位“很棒的主君”。

托他的福,金额终于到了预定的数量,我便带着定金,在狐之助的帮助下来到了现世。

我一直都觉得,找到她的中间人并不算难,但是要说动他达到我雇佣她的目的才是困难的事情,但没想到我与她的中间人的交谈其实相当愉快,在知道我来自于他的那位杀手光顾过的本丸后他向我推荐了若干套餐,包括杀全家,杀半家等等。

“想好了吗?三日月先生?”他灿烂地对阅读合同的我微笑,“现在还可以打九折。”

“想好了,”我放下合同向他微笑,“我希望……她能杀了她自己。”

当时她的那位中间人的脸色相当精彩,支吾了好久才告诉我这不合规矩,无法接单。

“哈哈哈,这样吗,”看见他依依不舍的眼神,我不以为意地笑了笑,“如果她能来本丸的话,我可以改变刺杀目标。”

“这样啊!”他搓着手一副喜不自胜的样子,“那好那好,没问题没问题。”

3.

在她事先通知过要来的那一天,我在药研的帮助下穿好了出阵服。

“我想要试试她,”短刀突然这么说道,“不能就这样把兄弟们和本丸交出去了。”

“哈哈哈,没问题哦,”我笑眯眯地点了点头,“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毕竟对方是当了许久杀手的人类,我们的练度尚低,不一定能有胜算哪。”

“那就多几个人好了,”乱,清光和厚这时也拖着伤出现在房间门口,“三打一,总没有问题了吧?”

“甚好甚好,”我抚掌微笑,思索让他们见识一下那位新主君的身手也不错,“那药研先去吧,顺便可以通知她一声,我在大广间里静候。”

她果然来了,一身漂亮的衣着纹丝不乱地亭亭立在大广间门口,估计药研并没能讨到什么好去。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她的脸——她的脸在人类中也算是精致漂亮的类型,但一道从鼻侧开始横贯了右脸的浅棕色伤疤在她白皙的肌肤上分外显眼,给她平添了几分狰狞和肃杀气象,这道疤的存在仿佛就是在与人宣告她并不甚好惹一样。

而她也的确不好说话,在我的各种试探与诱惑下还能保持心境不动摇,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自制力了。

我看着面对偷袭的她冷静地将乱,秋田和鲶尾抽飞出去,又利索地将刀还鞘,拎起箱子就跟我辞别,还说要把钱和违约金一起退给我,老实说我当时的确略略有点慌,不得不将预先准备好的条件抛出,没想到她不为所动,还告诉我她只吃百合西皮。

西皮是什么我并不甚知晓,然而百合……不就是现世对女性和女性之间恋谈的称呼吗?

这让我更想留住她了——只喜欢女性的她,对我等刀剑男士大约不会有什么觊觎之心吧?

她一脸看起来想要随时拔腿就走的样子,最后还是不情愿地留下来了,甚至没有拒绝我提出的,带她到处走走熟悉环境的提议,还在一路上与我强调了数遍她不是不想走,只是给自己定了接了单就办事的规矩,她似乎对遵守自己的规矩异常执着,不过这点对于这个本丸来说倒是件值得庆幸的事情,毕竟她肯留下来了,而刀帐在我手上她也无法与刀剑男子们强行定下契约,只能由付丧神们主动结缘,也大大方便了我们行事。

虽然听起来有些自私,不过这也算是我的初衷,而她大约也会看在十万小判的份上不予计较吧。

4.

托她主动存了一笔甲洲金的福,手入室被扩到了最大,途中再次偷袭她的乱,厚和清光被她按在地上一顿好打,又动弹不得地被拖入了手入室成为了最先享受手入的刃,大约是平日也会保养自己刀具的原因吧,她拆开清光的本体速度相当快,保养的顺序也一丝不苟地让人赞叹。

接着她便向我伸出手索要我的本体——啊,这个可不能给她,毕竟如果给了她,她就会发现我并不是这座本丸的刀,而是时政的刀这件事了。

没错,我是由时政“赞助”给前任审神者家族的,作为该家族一直以来支持的酬谢,我的灵力源头也好在现世行走的权利也好都归属于时政,这也是为什么我会一力担下刺杀前任审神者的重任——我与他并无灵力上的实质链接关系,只有补充灵力的链接关系,比起本丸的其他刀剑男子来弑主的影响会小得多。

原本这件事告诉她也无妨吧?

但不知为何我却不想让她知道,只是以自己手入为理由避开了这个话题。

她是个很有趣的人。

在与她讨价还价的时候我更加地确信了这一点。

原本按照我的构想,溯行军的价格是从四个小判起的,但为了看看她生气的表情,我决定先压到四分之一再说,而她果然也没有让我失望,那双漂亮的湛蓝色眼睛在我身上来回扫射,还重点在脖颈方位停了许久,像是在盘算要把我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吊打一般,但最后她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自己报了个跟我的最初构想差不多的价格,这倒是让我窃喜了好久,虽然我并不甚擅长谈生意与讨价还价,但或许我在这方面特别地有天赋也说不定。

5.

我原本以为她会选择在天守阁居住,或者像鹤丸那样独自占领一间部屋,没想到她兜兜转转地,竟然在景观湖边上搭了个帐篷,还做了不少陷阱与防御措施,最后异常熟练地在地上挖了个坑生了火做了一锅面,还塞给了我一碗。

我很惊讶,非常惊讶——明明已经告知她我作为付丧神并不需要食物,但为何她还会自然地做出这样的举动?

果然不管过了多久,人类都是我琢磨不透的生物——渺小与伟大并存,善良与邪恶共生,坚韧与懦弱这两种截然的品质更是会同时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追求生,追求死,追寻神明与妖怪又在同时深深地惧怕与敬畏,这些复杂的情感,以百年为单位如同烟花般爆发,于我这种已经活了千年的老刀看来,实在是璀璨得有些过分了。

“没毒的,”在我感慨的时候,她似乎以为我在担心她心怀不轨,就又为自己辩白了一句,“你看,我也吃了对吧?”

这还真是……

听了她的话,我只觉得哭笑不得,不知道自己在她心中到底是个怎样的阴骛的形象,居然会担心我怀疑她下毒。

她怎么可能会下毒呢?

毕竟她可是在目击了我最狼狈不堪的样子之后,还能坦然与我对谈的,胸襟广阔的好孩子哪。

“不,只是,”我突然便兴起了调侃她的趣味,“汤不够多,不太吃得惯哪。”

闻言她的视线就如同刀子般在我的肩颈部位来回梭巡,仿佛下一刻就要把我暴打一顿一般。

但我和她都很清楚,她是不可能这么做的,因为她是个不会对雇主出手的讲规矩杀手。

哈哈哈哈,看来以后的日子不会无聊了,甚好甚好,甚好甚好。

TBC

三日月视角番外上部分出炉啦w

这篇算是正文的补充番外其实琢磨了好久,以三日月的视角看待整个事情,可能会有点黑(因为这振爷就是这么黑),但还是很有趣的23333相信可以解答不少问题w

下一章戳→ 戳我看三日月的悠闲日常

PS:惯例性地求个评论~

评论(33)

热度(4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