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经营动物园·第十四章

CP:ALL婶(或者说婶ALL?)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前文戳→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今天的审神者也在经营动物园·第十四章

31.

我蹲在田边上数着瓜,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距离我从囚禁我的牢房逃出来已经过了四天,虽然醒的时候震惊地发现明石考拉居然还跟我一个屋睡着,但看着萤丸用那小小的身板将他从天守阁拖出去的时候,我还是多多少少地同情了他一下。

在被迫躺床上休养了好几天之后,再也没办法像个废人一样卧床的我被本丸的刀男们劝了又劝,最后在长谷部的“折中”考虑下来田边帮助大家干农活——虽然派给我的任务是最简单的数瓜就是了。

在我就任一年多一点的此刻,本丸早已充满了夏天氛围,这种飒爽的感觉不仅仅来源于越来越热的天气,也源于在绵绵仿佛看不到尽头的瓜田里收瓜的刀剑男子们。

为了这一大片瓜田,烛台切熊忠可谓费尽了心思——小心伺候上药捉虫不提,还每天晚上组织打刀和短刀巡夜以防有刃偷吃,根据他的说法,这一片大瓜田可是要拿来撑过夏秋两季的,如果有可能的话,拿来招待来自其他本丸的审神者也很有面子。

据说他的这个心思自从我决定要去审神者集会开始就萌发了,只是一直以来我都没有交情足到能来我家本丸做客的朋友,以至于他后一个目的暂时没有达成,但不管怎么说,这瓜终究是熟了,考虑到已经有伴随着温差裂开的产品,这群刀剑男子们采收时无不小心翼翼,生怕一个用力瓜就裂没了。

我本来也想加入采收日程,但被一系列类似“主公粗手大脚的会搞坏的”以及“主公还是好好坐着等我们忙完吧”与“傻货你考虑下自己重伤未愈的身体”等劝谏逼退,抱着我为了采瓜这个小梦想特别拜托鹤丸做的背篓,端着百无聊赖的架势坐在瓜边上负责数数。

手里的本子早已画满了正字标记,数过的瓜也被我打上了烛台切熊忠给我的本丸专用印章,我百无聊赖地坐着,只觉得人生过于无聊。

“哟,主公,”歪歪斜斜地顶着自己编的草帽跑过来的白鹤看起来有点帅又让人发噱,“还在数瓜呢?”

“嗯嗯,数完这座山了,”我比划了一下自己身边的小瓜山,“鹤呢?”

“啊,我刚刚远征回来准备继续帮他们收瓜,”大约是看出了我的无聊,他从边上捞了个瓜放我怀里,“这个给你玩,记得把另外那座瓜山也数了哦!”

于是我捧着他给我的瓜哭笑不得地看着他扑腾着跳进瓜田,想了想他的人形态,不由得感慨这振刀怎么样都看起来有点仙——恶作剧的时候除外。

天气很热,大大的瓜摸起来手上便沁了许多凉意,我看着身边的瓜一个一个一篮一篮一篓一篓地堆成了简约的凉爽小山,终于还是脑子一抽,按捺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费劲巴拉地往瓜山上爬。

真正开始爬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无他,这片瓜田实在太大了,因此能收到的瓜也多得惊人,我踩着组成瓜山的圆滚滚蜜瓜小心地攀登过一个个掐着淡绿浅绿黛绿的白色网络纹,爬到最后忍不住抓着手里的瓜喘了两口气。

实在是累,尤其是肺部的伤没好全,喘气的时候隐约地还是疼,但为了我端坐在瓜山上留影顺带乘凉的小小想法,我还是踩着下面的瓜往上爬。

“傻货,”非常不巧地,老助卡着这个时间点出现在我脑袋上,“有新的公文——”

“噫啊老助你不要踩啊啊啊啊!”

说时迟那时快,眼见我就要因为老助的踩踏形成丧失平衡的事故一头往瓜山山脚做自由落体运动,身体却在下一刻被扶住了。

“……主公,”我一转头就看见一张仿佛泛着黑气的熊脸,“跟您说过好几次了,您重伤未愈,就算要帮忙也不能爬瓜山啊!”

“呃,对不起,”我连忙老老实实地坐在他们特别给我放的一张小椅子上,“就是,一时手痒。”

“我说主人,你该不会是想在瓜山上拍照吧?”经过一年多的相处,清光已经非常了解我的喜好,“那可不行哦,等我们都忙完了再一起拍吧。”

我还能说什么,手机都被他们给收了,我只能好好继续数我的瓜。

“傻货,”一直待在我头上的始作俑者老助这时开口了,“政府有新公文,本丸需要接收新的刀剑男子。”

“暗堕的吗?”我有一下,没一下地往瓜上盖章往本子上画正字,“还是普通的?”

“当然是暗堕的,”老助回答道,“普通的得要你自己锻刀才出。”

“对了老助,我想问你个问题,”我啪一下阖上手上的本子,“为什么你还在叫我傻货?”
的确没错,在提交了改名公文之后,时之政府考虑到我在一周年这么个喜庆日子被溯行军抓去做实验的悲惨遭遇,特地允许我在非周年日改名,现在我的代号已经不再是被老助喊了一年多的傻货,而是非常符合我自己品味的名字。

“叫习惯了,而且你看看你还在爬瓜山,”然而让我非常惊讶的是老助的狐狸脸居然能露出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是有多傻才会爬瓜山。”

讪讪地笑了两声,我站直了看着瓜田里的风景——左边,刚刚回到瓜田里的烛台切熊忠带着大俱利黑豹小心地将瓜用前掌搂进筐子里,那一身厚厚的毛在夏季的瓜田里闪着缎子一样的光泽,看起来很是好摸;右边,山姥切鼬广用自己的斗篷擦掉一只只瓜上的土,而歌仙鹦鹉跟在后面捡,看着鹦鹉的嘴在动我似乎能想象出他在念叨什么。

至于离我较远的前方,则是清光安定两只文鸟和一个黑色的……

“嗯?!”认出对方是谁的我大惊,“老助,我我我我好像看到了——”

“啊,你才发现吗,”老助蹲在我脚边拍了拍我的小腿,“是拐带你的那振烛台切光忠——也是你这次需要收留的暗堕刀。”

32.

根据老助的说法,在时政捣毁倨傲男的老巢之后,黑熊忠作为污点证人需要找一间合适的本丸收留净化,而由于我已经给他治了好几天的伤,灵力比起其他审神者来要跟他更为合拍,加上他也保护过我,他就这么被送到了我家本丸,目前适应良好地帮助其他刀剑男子收瓜中。

“好歹告诉我一声啊……”我头疼地看着朝他跑过去的几振短刀,“而且为什么其他刃看起来很欢迎他的样子?”

“因为叫我们去救你的是他,”老助尽职尽责地回答,“就凭你那点微弱到几乎渺小的灵力线,我们没办法准确地知道你的位置,能把你在死亡边缘救回来还是多亏了他给我们报信。”

“但他的暗堕不要紧吗?”我思考着再次提问,“据说很深的样子,能顺利祛除吗?”

“为了不影响其他刀剑男子,他目前暂居在后山那块的棚子里,”老助叹口气,“他都认了你为主,你就不要推脱啦。”

再次被惊天大消息震惊的我只觉得过去的四天好像发生了非常多我不了解的事情:“认主?什么时候?!”

“这得问你啊,”老助不耐地反问,“一直给他治伤的人不是你吗?你什么时候给他治伤治轻松了你自己不知道?”

“知道是知道……”我嗫嚅着反驳,“但我以为那是我灵力运用能力进化了……”

果不其然,迎接这微小反驳的是来自狐之助的大白眼以及“你还是把代号改回去改成傻货算了”的吐槽。

一下坐回椅子上,我脑子里乱乱团团的全是关于之前那件事的各种信息,好一阵子我才把沦为阶下囚的那件事的脉络整理清楚:“简单来说他最后会救我是因为认了我为主,认我为主是因为我一直在坚持给他治伤,给他治伤是因为我在去万屋的路边看到他了——那他之前的审神者呢?”

“啊,这个嘛,”老助对我露出了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据说是他的暗堕之源,被他砍死了。”

闻言脑补了三万字本丸爱恨情仇的我战战兢兢地开口问道:“也就是说如果我一不小心……”

“……也会被砍死吧,”老助思考了一下回答,“不过他在那之前或者之后会被本丸的其他男子砍死,嗯,傻货你要加油了。”

大约是看我惨败的脸色心有不忍,老助说完还安慰了我一下:“我觉得你不用担心,反正你多少也是个合格的审神者,虽然喜欢对刀剑男子上下其手的癖性不太好,但只要收敛收敛,基本上还是不太可能被砍死的。”

我错了,我还以为回到本丸我就能继续撸猫摸鸟捏海豹爪揉德牧头看雪豹尾巴吸狮子肉垫的生活,没想到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一期一振刚来那会连猫都没得撸的惨状,简直人生灰暗。

“总而言之,努力净化吧傻货,”再次用爪子拍拍我的小腿,老助说道,“没准你把他净化完了他也愿意让你捏捏手呢。”

捏动物爪爪的事情为什么被它用这样的方式说出来就格外地透着一股猥琐呢——在我思考这个问题的过程中老助就跑时政去了,害我也没法继续纠正它一直喊我傻货的问题。

TBC

啊于是这文4W字了2333大约还有1W左右就结束了

拖了这么久超过我的预料!我努力更完w

黑熊忠的跳反理由会不会有人没想到?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28)

热度(5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