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四十一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第四十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新的阶段有新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四十一章

现在是晚上七点十五分,往常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回到家吃完饭准备在客厅或者自己的房间里度过剩下的宝贵私人时间了,然而今天托溯行军,宗三,药研,髭切和膝丸的福,我还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脚疼着脸脏着还饿着,同时不得不处理手下刀剑男子之间的嫌隙。

明明我之前在本丸看小说的时候穿越异世界都是特别开心的啊,怎么轮到我就惨成这样呢?

简直匪夷所思。

“宗三老师?!”就在我思考要不要答应药研的请求的时候,膝丸激动的声音使我们都看向了他的方向,“居然是宗三老师真人吗?!”

在我们的视线中,膝丸人没到声先至:“我是源膝丸,一直都很喜欢您的画——”

结果当他快步走出房间看到宗三的脸的时候整个人都沉默了,或者说,呆立当场。

这个气氛实在是过于尴尬以至于我不得不干咳一声:“膝丸啊,宗三他恢复记忆了。”

他看起来像是受了很大打击一般地捂住脸:“我一直喜欢的画家……居然是本丸的同僚……这种事情……”

我瞬间就懂了——作为一个副总裁兼上流社会公子哥,膝丸有点艺术方面的爱好情有可原,只不过自己粉上的哀婉派画家居然是同一个本丸的同伴,想必这件事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咳嗯,总而言之,”药研咳嗽了两声,“还请大将升起灵力领域。”

本来想拒绝药研的请求,但我看到他按在刀柄上的食指微微颤抖,作为很了解这是他动了战斗心表现的主君,我叹口气:“用灵力模拟态打吧,髭切毕竟身上有伤。”

“既然兄长参战的话,”膝丸一瞬间恢复了出阵服状态,“那我也要跟兄长并肩战斗!”

“啊,弟弟你留在这里就好,”髭切这时也穿着出阵服走出房间,“没什么,就当是还在本丸时期的手合吧。”

我调动埋在院子里的灵力触媒剩下的力量,在这间屋子附近形成了一个小小的蛋壳型保护区:“领域已经打开了,考虑到我家的装潢修理问题,你们去屋顶打吧。”

“夜战对我不利啊,家主是故意的么?”髭切走过来弯下腰,将我的手搭在他颈上,“我抱您上去看吧?”

我正想拒绝本日第三次公主抱,腰就被宗三的手揽住了:“您不是还要跟药研进行切磋吗?主公的移动就由我来代劳吧——这样可以吗,药研?”

“没有问题,”药研扬起了充满战意的笑容,“来吧,髭切,让我们看看谁更有资格做大将的近侍!”

恢复了出阵服的宗三将我抱起来,顺着阳台外面的台阶跳到了屋顶上:“上次是三日月给你膝枕,这次就换我如何?”

“不如何,在战场上怎么可能安然膝枕,”我吐槽道,“能坐着都不错啦。”

“那就坐着吧,”他将我安置在他的膝盖上并用那身宽大的袈裟挡住了夜风,“你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就没有再看过刀剑男子之间的手合了吧?”

“的确,”我并起食指与中指划了一下给战场提供了足够的照明以让髭切发挥全力,“至少也有四个月了。”

“家主,”这时候从打击中恢复的膝丸也从台阶登上屋顶,“兄长他不是故意要僭越的。”

我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应该指的是之前髭切那杯可疑液体的事情,看来药研跟他们两兄弟的谈话进行得不太顺利,以至于不得不用这种手合的方式解决。

“虽然不能说我原谅他了,”我叹口气,“但毕竟是恢复之前发生的事情,也不算不能体谅。”

“是吗,”他明显松了口气,“那就好。”

而就在我们说话的时间,站在屋顶进行对决的两人已经交上了手。

与以前在本丸进行手合练习不同,药研在拔出刀后就迅速向髭切掠去,踏在屋顶进行加速运动时激荡出的劲风甚至吹拂到了坐得较远的我的额发,随着铮的一声,髭切已经抽刀挡住了他的第一波高速攻击。

持着太刀的手一如既往地稳固,髭切微微后仰卸掉了冲击力,随即看准从高速状态中脱离的药研因为重力往下坠的那一瞬间进行从右上到左下的斜劈,而药研则用力抵了一下两人刀刃相交的部分,借着反作用力后跳躲过了这一招。

“哦哦,”我点头,“很不错嘛,看来就算过了四个多月两人的身手也没有生疏。”

“的确是很精彩的攻防,”宗三赞同道,“不过主公你的刀迟钝了吗?”

听到这个问题的一瞬间我想起之前狐之助说我胖了的评语,忍不住干笑了两声。

场上的战斗在继续,髭切跟药研的本体刀不断地在药研的快速移动以及髭切的见招拆招间互相碰撞发出清越的金属声,药研依赖着自身的高机动而髭切则利用较高的体型以及步伐进行冲力方面的抵消,因此尽管从速度,隐蔽度以及出现重击的效率而言药研占了优势,但两人一时之间居然拼了个不相上下。

“作为短刀,所谓一寸短,一寸险,”我看着他们的战斗嘀咕,“而太刀的长度使髭切能有比较多的余裕处理危机。”

每次看他们手合都能学到很多对敌的经验,这些刀剑男子就跟宝库一样随时都能给我不小启发,然而看到在我边上跪坐着的膝丸那坐立不安的样子我就知道今天晚上的学习估计也就只能到这了。

“宗三,”我给宗三下了指令,“要不要看看你的身手有没有退步?”

“明白了,”他松开了环着我的手,“那么宗三左文字,出场。”

同样作为极化过的打刀,宗三有着比髭切还高的冲力以及速度,同时也有比药研高得多的打击力量与重击效率,比起膝丸来是更好的阻止这场争斗的人选。

而事实证明他也没有让我失望,甫一上场就直奔速度远不及他的髭切。

“哎呀,”髭切的刀刃被宗三的刀鞘抵住,“这还真是——是要发展成乱斗的节奏吗?”

“宗三,”而药研刺向髭切的刀刃则由宗三的本体刀挡下,“大将要你来的?”

“也算也不算,”他将两人的本体推开,“奉了主公的命令,前来试验自身武艺有否退步。”

“这还真是……”看着场上在宗三加入后变成时而髭切宗三斗药研,时而药研宗三打髭切的场景,我忍不住扶额,“本来想让宗三阻止一下他们的,不过膝丸,看来我们两个只能安静观战了。”

“家主,伤势的处理还请多费心了,”同样了解到目前的局势只能让这三人打个痛快的膝丸叹气,“兄长他想继续住下来也是为了您的安全着想。”

“他的顾虑我明白,”我点头,指了指三日月的房子,“但你看到那栋楼了吗——里面住的是三日月,烛台切,莺丸和小狐丸哦。”

大约是没想到其他恢复的同僚离自己这么近,膝丸露出了受到惊吓的表情:“这么近吗?!”

“嗯,所以其实不需要操心我的安全问题,”我笑着回答,“你也好髭切也好都可以回到原来的住所哦。”

虽然他好像苦着脸嘀咕着类似来晚了一类的话语,不过我没有细听,而是全神贯注地看着场上三人的比拼。

不知为何髭切并不仅仅受到了药研的针对,还被宗三有意无意地妨碍,虽然这妨碍也有不少落在了药研身上,但髭切还是很快就被宗三挑飞了刀,脖子上还架了药研的本体。

“完全输了呢,”他露出了苦笑,“不愧是极化过的刀啊。”

“毕竟也算踩掉了无数修罗场才能顺利回来的,”宗三收刀入鞘看向我,“主公,这场手合如何?”

“很精彩哦!”我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之词,“尤其是髭切,能在两振极化刀中支持这么久太了不起了!”

“唉,可惜没能赢,”髭切捡回自己的本体,“只能继续锻炼了——弟弟,明天就回家啦。”

“诶?啊?”膝丸愣了一下就点头答应,“明白了,兄长。”

“啊,不过已经做好的装潢是不会撤的,”髭切往楼下走去又回过头跟我眨眨眼,“床也好浴缸也好都很舒服,您一定会喜欢的。”

“我同意,”药研也跟在他后面走下去,“不过明天你们走了的话得预约清洁服务才行。”

“您很辛苦吧?”看着他们陆续下了楼,脱离出阵服状态的宗三坐在我边上,“身边都是些任性的人呢。”

“不会啊?”我摇头,“再怎么说也是我的刀,就算会像这样激烈地手合,平时还是很和睦的。”

“和睦啊——”他拖长了音,“算了,您觉得和睦就好。”

我当然觉得他们和睦,端看三日月跟烛台切还有莺丸在茶猫寮的友善对话就知道了,三日月在知道小狐丸收到来自莺丸的照片分享之后就哈哈哈着也跟茶友索要,那个气氛不是一般的和谐。

“对了宗三,”我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你是怎么恢复记忆的?”

迄今为止我所知道恢复记忆的契机,要么是面对我的时候出现了剧烈的感情激荡,要么是像三日月和小狐丸那样为了我吵架而产生的感情冲突,再要么就是如同膝丸一样在被溯行军袭击的事实中突然回忆起本丸的事情,但宗三怎么看都跟这几种没有缘分。

“啊,大约是用心画画的缘故吧,”撤掉了灵力结界的夜空看起来很舒服,他仰头看着没有云只有一点点微小星光的天空说道,“您那天做完我的模特之后我就打了草稿,但构思了几个场景都不满意……”

根据他的说法,他几乎痴迷在这幅画中,每天都在脑海中思考场景又不断推翻已有的构思,总觉得哪种服装,哪种光线抑或哪种情境都无法体现出他想要的那种在看着我浅眠时的懒洋洋又能让人放松的感觉。

“结果某一天,我突然想到了一件和服,”他将我打横抱起来往楼下走,“那件和服我从来没见过,但不知为何就觉得相当适合你,所以就画上去了。”

在描绘心目中的我的时候,他逐渐地回忆起了更多的我——奔跑的,笑闹的,安静的,睡着的,这些清晰在目的场景对确定自己从未见过的他来说简直如同陷入了一个复杂的迷宫,而在这个迷宫里的指路线团毫无疑问,就是他正在进行的画作。

因此为了完成这幅画,他连我的电话都没有多大心思接,只是以一种相当专注的状态在画布上按照这些恍惚的记忆涂抹,最后便完成了这幅他自认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作品。

“在画完的那一瞬间感觉整个人都轻松许多,”把我放在沙发上时他给自己的叙述加了个结尾,“怎么说呢,好像撇开了什么原本很沉重的东西一样什么都想起来了。”

我大约能理解他所说的沉重的东西为何,那八成就是世界意识在将他与现在的身份进行匹配时对他的本丸记忆进行的压制,而在他的叙述中我也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他的恢复模式绝对是那种不可复制的类型。

TBC

明日方舟太香了忍不住打打打打……(然后就,嗯,迟了,以及W真好用!)

距离长义兄弟来袭还有1章左右(我衷心盼望自己不要爆字数orz)

于是本章把髭切收拾了(喂)昨天和前天的评论都是肉眼可见的髭切吃亏,喜闻乐见233333不过髭切他,真的是很努力了!(擦泪)

本章出了个隐藏设定:膝丸是宗三的画迷233333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这一章w我们下一章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PS的PS:

今天我跟刀乱同好基友的对话如下:

我:“我觉得寻人婶这篇20W可能打不住啊,可能要25到30W了”

基友:“那就干脆40W吧”

我:“???你是人吗?40W我还能活吗?”

基友:“我只是一块姜~~~”

评论(77)

热度(6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