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六十二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找回接近一半的刀男了!)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一~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七章  第五十八章  第五十九章  第六十章  第六十一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新的阶段更换了相当喜庆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寻人婶有人设图啦,戳→戳我看寻人婶日常照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六十二章

我穿着礼服坐在车后座,看着窗外路灯如同流萤般掠过。

“不要太紧张,”同样坐在车后座的髭切说道,“实在不行就不跳舞了。”

对于这个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人我已经没有生气的力气了:“是是是,实在不行就继续踩你的脚嘛。”

“也可以踩我的脚,”膝丸从副驾驶座位上转头搭话,“不过您的技术没有差到会一直踩,所以不要有太大负担。”

我要修改上面的话,对于这两一个切开黑一个天然黑的兄弟,我已经完全提不起生气的心情了。

在过去的十天我经历了一个好消息以及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我虽然礼仪还算到位,但到最后都只能勉勉强强在舞池里转几圈,而好消息则是我瘦了。

没错,瘦了!狐之助亲铃铛认证的!瘦了10%的体重!连腰围都细了两公分!

光看瘦的体重都能体会到我在这十天里遭受到了怎样的摧残,但看在礼服穿上之后的确比十天前好看的份上,忍了忍了。

而根据药研的说法,每天陪同我去源氏大宅接受礼仪与跳舞训练的刀剑男子都会拍大量照片发群里,据说总量已经达到四个G。

无法吐槽,我现在只衷心希望这堆见证了我踩脚,摔倒,摆腰以及扭胯等不良姿态的照片在回归本丸的时候带不回去。

而在这十天里我也对髭切和膝丸关于“专车”以及“搭配礼服穿的西装”提议进行了严肃的驳回,到最后他们总算同意只佩戴与我的裙子同色的领带以及用不那么豪华的车前往会场,也算让我松了口气。

举办慈善晚会的地点是本市对外出租的某个中型礼堂,在我与源氏两兄弟到达的时候,场馆外已经停了不少豪车,同时也有影影绰绰的三两人影搭伴着往场馆里走。

“那么我们也下去吧,”髭切打开了他那侧的车门,“家主。”

我点点头,正想开门,车门却已经被人先一步拉开了。

“家主,”膝丸微微弯腰向我伸手,“请。”

我失笑点头,将右手搭在他平伸的手上,借着他的力从车里出来,刚站稳就看到同样向我伸出手的髭切:“家主,请。”

完了,这怕不是当时我跟烛台切还有御手杵的幼儿园儿童手牵手的翻版。

“又不是小孩,”我拍拍髭切的肩膀,“都从车里出来了,就不需要再牵手啦。”

结果最后还是变成了我在中间,髭切和膝丸一人占据一边并排走的格局,比起其他与会者看起来宽不少。

验证请柬后走进会场,迎接我的就是一盏只要进门任谁都无法忽视的巨大水晶吊灯,这盏放着璀璨亮光的灯将整个被改造为宴会厅的礼堂照得如同白昼,到处都是或结伴,或攀谈,穿着考究礼服的人群,这种高端的气氛搭配着场馆的豪华装修,一股钱的味道扑面而来。

“这不是源氏集团的二位总裁吗,”就在这时,今晚的主角——那位议员笑着迎上来,“今晚能有二位大驾光临,简直让鄙基金会蓬荜生辉啊。”

“您过誉了,”髭切笑眯眯地搬出社交辞令,“感谢您给源氏集团派送的请柬,能来您的酒会也是我们的荣幸。”

看着他不动声色地一边跟议员攀谈一边移动,不知不觉间就将对方带远,我叹为观止:“不愧是髭切啊。”

“兄长一向很擅长这方面,”膝丸与有荣焉地站得更直了,“不过家主,今天人多耳杂,请千万不要离开我身边。”

“溯行军不会打过来的,”我开了句玩笑,“所以放心吧。”

“我指的不是这方面——”他的话刚说了一半,我就看见了一个非常眼熟的身影往我们的方向移动。

“那个是……”我眯着眼努力辨认,“御手杵?!”

不能怪我没认出来,实在是御手杵今天实在是收拾或者被收拾得太有模有样了——深栗色的西装与他的高大身材相当合衬,平时随便打理的头发也往后梳成了背头,身为极东组少主的威严与架势又让他整个人的气质都深沉了起来,完全看不出是平时那个看大河剧没事就练枪突刺兼且撸东饼的御手杵。

“您来了啊,”他笑着打量我,“嗯,今天的主人很漂亮!全场最棒!艳压群芳!”

我噗地一声笑出来:“御手杵,一段时间不见你变得很会夸人啊。”

“哪里哪里,”他露出招牌式的憨笑,刚把手放在头上准备挠头,却又像是顾忌着自己的发型而放下手,“我还是只会突刺而已,刚刚的话是日本号教的。”

“日本号也来了?”我忍不住就往他背后看,“在哪?”

“整个极东组只有我跟蜻蛉切来了而已,”他指了指远处正在和谁谈话的蜻蛉切,“日本号说他不擅长这种酒会正式活动就没来。”

“说起来,”我到处观望了一圈都没找到今天晚上的主要目标,“长谷部在哪?”

“我带你去找他吧,”御手杵将我的手搭在他的手臂上,“要现在去吗?”

“得先让家主吃点东西,”膝丸不赞成地拦住了我们,“要找长谷部的话,待会拍卖之后也可以吧?”

“长腿部的事情不需要太着急,”这时髭切也回来了,“我已经和那位议员达成了基础的合作意向,因此就算您不去找他,他作为议员的竞选助手也会来找您的。”

他说着说着就相当自然地将我的手从御手杵手臂上拉起来搭在自己胳膊上:“家主饿了吗?去那边吃点自助餐吧?”

我们四人找了一张四人桌坐定,没等我站起身去拿食物,御手杵已经跟风一样卷了出去端了两盘甜点放在我面前:“给,您最喜欢的欧培——欧培什么的蛋糕。”

“是欧培拉,”我无奈地补完他的话,“巧克力欧培拉蛋糕。”

“只吃甜点这样可不行,家主,您需要摄取维生素,”膝丸一本正经地将堆满了沙拉的盘子放在桌上,“多吃蔬菜对身体也好。”

“家主最喜欢吃鸡肉吧?”髭切笑眯眯地向我展示放了各色肉类的巨大餐盘,“多吃点哦。”

“你们给我端太多了我也吃不下,”我无奈地对着四个盘子叹气,“而且我想吃点主食……”

话音刚落,那三人丢给我一句“我们去去就来”就又离开了座位,看他们前往的方向,似乎我待会要面对三盘截然不同的主食。

完了,我今天能继续好好穿着身上这件礼服走出会堂大门吗,虽然说腰围的确比起礼服刚改好的时候要松了一些,但他们已经与即将投喂的食物绝对是这两三公分的腰围承担不起的分量。

虽然他们很为我的健康与营养均衡考虑,但消受不起就是消受不起,当今之计只能偷偷溜走以避免我的新礼服面对大危机。

于是我趁着他们三人似乎都在背对我拿取食物的空隙,提起略长的裙摆,偷偷地从桌边离开,转移到了这一桌的视线范围内看不到的,位于一根柱子后的小餐台。

落座后我才发现这张桌子实在很是有些地理优势——被落地窗与会场里的装饰性柱子形成的夹角挡得有些严实,一看就知道是很适合密谈的角落,然而对我来说这种隐蔽性也正好能让我暂时从那三人的食物攻势中缓下来,进行属于我自己的快乐。

毕竟自助餐什么的,当然是自己拿的最香啦。

给髭切膝丸以及御手杵发了我打算独处一会的短信后,我东捡西拿地挑了一些食物,又取了一杯低度气泡酒,就坐在这个没什么人注意到的小角落慢条斯理地开始享受据说是名厨烹饪的特制自助餐。

牛排上的脂肪被猛火煎掉了肥油,剩下的组织散发着让人满意的焦香,内里还保持着鲜嫩多汁的口感,鸡腿上的肉被剔下又被蜂蜜与辣椒腌透,烤过之后形成了富有口感和层次的味觉享受,微辣的烧灼感在气泡酒中的气体跳跃下变成了新一轮的甜辣刺激,让人只想将这个感觉牢牢抓住,久久回味。

沙拉也用泰式的酱汁调味过,酸味不仅来自于苹果酿造的水果醋,还来自于青柠和柠檬的芳香,间或还能吃出属于香茅与薄荷的清新口感,是相当解腻的肉类最佳搭档,更不用提用芝士和奶酱牢牢裹着的,吸饱了培根味道的通心粉以及与干贝和虾仁一起爆炒,充满了嚼劲的炒饭了。

啊,好吃,满足了,就冲这个味道,这十天的辛劳都仿佛相当不值一提地消散掉了。

慢慢地抿着巧克力咖啡蛋糕那一层层叠加的甜和苦,我看着窗外的美丽夜景在心里盘算要不要再去拿一点,而就在这时,一个略带犹豫的声音在我边上响起:“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这个声音,一定是长谷部无疑了——这么想着,我扭过头去,却看到了一个与我在本丸熟识的完全不同的压切长谷部。

他穿着灰蓝色的挺括西装,这个老气的颜色在他身上非但不显土气,反而给他增添了不少稳重感,灰黑色白色条纹的领带与脸上的金属框眼镜又将这种稳重调和出了几分斯文雅致,营造出了与髭切那身偏休闲的米白色西装和膝丸的灰绿色正装西装截然不同的氛围,头发并不像御手杵那样打理成背头,但也可以看出来好好梳理过,真正地做到了从头到脚的细节都滴水不漏。

“啊,抱歉,”接收到他的疑惑目光我这才发现自己盯着他有点久,连忙起身,“当然可以——我这就走。”

“您不用离开,”他将餐盘放在我对面,“我只是想找个不引人注意的地方解决晚餐而已——请允许我进行自我介绍,我是长谷部国重,北原先生的竞选助手。”

“原来是长谷部先生,幸会幸会,”我就着他的挽留再次在桌边落座,笑着与他交换名字,“我是源氏集团的织宫麻央。”

TBC

各位有过了个快乐的儿童节吗w

本来想写贺文结果拖啊拖连日更都拖没了

我只能说,明日方舟危机合约真好玩(震声)

本章长谷部出场了!私心加了眼镜,啊眼镜部(?)超帅的(当场死亡)

给大家康康我的眼镜部珍藏图片→戳我看眼镜部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再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34)

热度(5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