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二十一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本文有着异常快乐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二十一章

“莺丸,老实说,”我抓着莺丸的袖子不放手,“我有点紧张。”

“唉您这样我也开始紧张了啊,”莺丸松松垮垮地拎着猫包站在我边上,“放轻松,放轻松。”

“你怎么可能紧张,”我连手都在抖,勉强对他的话表示异议,“从本丸到这里我就没见过你紧张。”

“因为您紧张所以我顺着您的意思说了,”他抬起手在我头上摸了摸,“放心吧,我在呢。”

也不能怪我紧张,毕竟我现在站在一栋怎么看都像是传说中鬼屋的屋子外面——破败的庭院,大约被什么堵住了只能发出低沉汨汨声的水池,铺满了绿藻的水面,前门通向主屋的石板路缝隙里长满了长长的杂草,建筑物的左翼房顶塌了一块,右侧的外墙则一看就知道不能住人,总之怎么看都不是能跟新锐画家联系在一起的居住区,也是我从小到大最没有办法应付的环境。

“宗三,我带着织宫小姐到了,”莺丸开始给我们今天的拜访对象打电话,“你在哪?”

他听着电话另一端宗三的声音良久,才挂了电话看向我:“走吧,我们进去。”

看着面前的鬼宅,我吞了口口水,点了点头。

“说起来很不可思议啊,”他牵着我的手走在前面,“您明明害怕鬼怪,却能坦然面对溯行军呢。”

“溯行军是鬼怪吗?”我努力地将记忆中的溯行军跟鬼怪两个字划等号,“不算吧?”

“那您认为溯行军是什么呢?”莺丸饶有兴味地问我,“如果不是鬼怪的话?”

“唔嗯,这不是很明显嘛?”面对这个问题,我想都不想地回答,“敌人啊?”

“噗,”他背对着我笑了起来,害得猫包里的诺布听见笑声一阵闹腾,“明白了,因为在当做鬼怪之前先当作敌人,因此完全没有怕的感觉吗——啊,我们到了。”

这就到了?

我不可思议地看看我们面对的那扇门,又回过头看看从前门走过来的路:“莺丸,果然是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才问我问题的吧?”

“谁知道呢,”他用力按下门铃,“不过真的对您的答案有兴趣也是真的。”

开门的是一位穿着传统日式男装的青年,他对我们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是织宫小姐和莺丸先生吧?宗三老师在画室等待了。”

出乎意料地,这房子虽然外观看起来破得仿佛下一秒就会塌,里面的装潢居然还不错,温暖的阳光透过落地花窗在深色木地板上投下漂亮的花形光影,到处都打扫得干干净净,雪白的墙上挂着静物画,到处都透着艺术气息。

“真厉害啊,”我感慨着,“标准的外在跟内在完全不一致诶。”

“打扰宗三老师的人很多,”青年回答,“因此老师特地搬到这个宅子生活,中间的主屋与两边是隔开的,能自由活动的只有这栋两层小楼而已。”

原来如此,所以说外面的只是个幌子,这么大的一块地方只有中间这栋楼能用,其他的就放着任由荒弃,不知道宗三每次从前门那条杂草石板道上走过去是什么心情,不过想想他平时的做派估计会在心里增加一分哀愁吧。

将我们引到画室门口青年就离开了,只剩下我跟莺丸站在棕色的木门前。

“宗三,”莺丸敲敲门,“我是莺丸——我们到了。”

然而无人响应。

“莺丸,你觉不觉得……”我小小声对他说道,“现在的这个感觉很像密室杀人现场?”

“就算有人要杀他他也不会死的,”莺丸叹气,“毕竟是您的刀嘛。”

的确,如果是我们来这个世界之前的那个宗三可能会死,但作为今川义元以及织田信长的刀,就算现在没有恢复记忆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被哪里的谁解决掉的,倒不如说更大的可能性是被他反杀了。

“宗三?”莺丸再次敲敲门,“我们进来啦。”

然后他嘎吱一声扭开了门把手,那道木门逐渐敞开,我们也看见了门里的景象——

一幅巨大的画布被紧紧地绷在木框上,而我们此行要找的宗三左文字则戴着耳机,陶醉地在上面泼墨作画。

“啊,你们来了,”莺丸走过去拍了下他的背他才回过头看见我们,“等我一下。”

他顺手将耳机关了放在一边,打开莺丸手里的猫包将诺布抱了出来,谁知道诺布刚获得自由就拼命地往我的方向蹭,我又正好拿着他的耳机在看,被诺布这么一蹭,耳机的开关就打开了。

“狂风巨浪——吞噬——千万含义——万千生灵——”突然从耳机里冒出的巨大鼓声与嘶吼瞬间填充了我的鼓膜,“那乞求悉数救赎的声音——早已——嘶声力竭——响彻汪洋——”

听着这狂猛的歌词,看着他正在画的秀丽静物小景,我露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

“啊,抱歉,”他轻巧地从我手里拿起耳机关掉,“让你见笑了。”

“宗三,”我指指耳机,又指指他的画,“你听着这个,画那个?”

“嗯?啊啊,”他垂着眼角看了眼自己的画,“那首歌的歌词,在哀叹这个世界的逝去灵魂。”

明白了,重点是歌词不是曲调。

“唉,约了你好几次你才答应,”他再次叹气,“算了,能来就好。”

我没敢告诉他我不答应的原因是我忙着在我家方圆一公里的各个地点来回挖土挖坑还要顺便琢磨怎么攻略三日月,现在三日月那边基本稳定了才抽出时间答应他做模特的要求,只好干笑了几声。

“还有,莺丸啊,”他瞥向站在一边的莺丸,“我不记得我有邀请过你来着?”

“你拜托她带上诺布的时候我就在边上,”这只莺以一种我很佩服的技巧相当轻描淡写地将话题带过去了,“我作为诺布的主人必须陪着,不然我家猫不外借。”

“那个,说是当模特但我没有经验,”我拽了拽宗三的和服袖子小声问,“具体需要做什么吗?”

“唔,坐在那里就好,”他指向一张离他不远的沙发椅,“怎么舒服就怎么坐,睡着了也可以。”

我走到那张椅子边上入坐——这张椅子相当舒服,天鹅绒的布面不会很滑也很暖和,厚厚的棉绒在我坐下去的同时就完美地契合包裹住我的身体,腰也好背也好都同时感受到了绵软厚重的支撑力,是一张能让全身肌肉都放松下来好好休息的好椅子。

糟糕,想买了。

想起药研某天晚上跟我的关于不能再买家具不然博多要哭出来的对话,我愧疚地将刚冒出的想买想法塞进了内心最深处。

喵的一声,诺布也跑过来窜上我的膝盖,安安稳稳地呆在那里开始打盹,总之画室内顿时一片祥和。

“那我坐哪?”莺丸突兀地打破了这种气氛,“总会有椅子提供给客人的吧?”

结果宗三嫌弃地用手中的画笔遥遥地指了指远离画室中心区摆在墙角的靠背木椅,莺丸也没有过多挑剔,坐下来开始看宗三画画。

画室大约装着中央空调,我隐约能听见机器运行的嗡嗡声,看着宗三认真的脸,我仿佛回到了本丸时期。

在本丸的时候,如果我哪天晚上没睡好或者想求个不被打扰的安眠,就会跑去找宗三,他的房间有着江雪的淡淡檀香味道,还有小夜摘下来插好的花的香味,加上他本人也被一种安宁恬和的气氛环绕着,很容易将我催眠,一般来说只要我盯着他看超过十分钟就一定会睡着,而这时宗三就会无奈地把我背回天守阁守着我直到我睡醒,这个习惯维持好几年下来几乎已经成了刻在大脑里的强迫行为,因此在我盯着他看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

啊,不妙,要睡着了,但这个宗三不是那个宗三啊……这样会很失礼吧?

然而忍不住就是忍不住,最近挖土累得不行,这张沙发椅又过度舒服,诺布也太温暖乖巧,终于我的意识还是被睡意拉住,开始在往做梦的方向狂奔。

映入眼帘的是红——血的红,衣物的红,火焰的红,还在阴燃的噼啪声时不时传来,远处还有属于马匹的嘶鸣。

在我面前的是残垣断壁,但看到基本倒塌的天守阁我还是认出这里是我的本丸,只剩下一半的本丸。

“大将啊——!”

厚的声音带着不甘心刺破了寂静,紧接着的是乱和包丁的细小啜泣声。

“可恶!”

大俱利伽罗一拳打在天守阁的墙上,而歌仙则低着头站在一脸自责接近崩溃的清光轻轻拍他的肩膀。

他们必定在自责,但我不怪他们,溯行军的数量实在太多,能保住一半本丸也好,基地没全毁就还有继续经营下去的希望。

“不光是大将,药研哥和一期哥,”这时眼睛红红的前田走过来,“还有三名枪先生也不见了。”

“就算在爆炸里——”安定身上的诚字外套沾满了灰,被烧得破破烂烂的,“主人先不论,我们刀剑必定还会剩下碎片对吧?”

“对了,碎片,刚刚找过了没有碎片——安定,你是想说……他们没死吗?”清光突然揪住他的衣襟,“主人,主人难道还活着吗?!”

“我们还没有恢复本体就是最好的证据,”半抬着次郎太刀的太郎太刀也一身灰扑扑地出现了,“仔细感受一下,主公的灵力还连接着。”

“我相信主人,”博多突然站起来开了口,“她一定会带着其他刃回来的!她保护了我们,我们得把本丸修好等她回来不是吗!”

他的宣告毫无疑问地激励了其他刀剑男子,他们开始三三两两地努力从悲愤中挣扎出来,分头寻找自己能做的事情。

看着这一幕,我懂了——这一定是我被炸到这个世界之后,在本丸里发生的事情。

辛苦了,大家,我一定会不辜负你们的期待,将这个世界上属于我的刀带回我的本丸的。

我保证。

TBC

今天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纠结于是终于遇到了传说中的卡文!但在BGM和桂花味道的熏香帮助下成功地写出了新章w

然后因为有私信跟评论问更新的事情,就在这里统一回答一下w

这篇文目前是纯靠爱发电日更一章,持续我没兴趣为止至少30章左右,由于本文走的是剧情流,构思和行文都需要时间,况且我三次元非常忙(每日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因此——

催更不接受!建议二更以上更不接受!以后这种催更私信一概不回!

以上w

然后今天还更新了本文前20章的食物设定,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戳这里→戳我看寻人婶的各种食物w

总之还是希望大家喜欢本章~我们下一章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

评论(61)

热度(6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