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二十二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本文有着异常快乐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二十二章

我处于半梦半醒之间。

意识飘飘荡荡,无根无着,什么都没有思考,往上一点就会醒,往下一点则继续深眠,堪称最舒适的时候。

就在这种时候有人抚摸我的脸。

轻微的触碰,缓慢的移动,从眉骨开始一路往下滑到下巴,又慢慢上升到鼻头,然后属于手掌的热度盖住了眼睛,我甚至能感觉到我的睫毛被这只手轻轻压住,仿佛只要我睁开眼睛就会扫过他的掌心。

是谁?

“唉,这样都还能睡啊,”宗三的声音在我耳边朦朦胧胧响起,“该说完全没有警戒心呢?还是该说简直让人无奈呢?”

“她就是这个样子的,”莺丸的声音接上了他的话,“反正有我在你也没法乱来。”

嗯?乱来?

“你不在我也不会乱来的,唉,”他叹了口气,“能让我感受到哀伤以外情绪的女性很不多见啊。”

意识逐渐上浮,感官也好思想也好都慢慢清晰了起来,我这才想起来我在给宗三做模特的时候睡着了,连忙反射性地想要站起来道歉,却被后者按在了椅子上。

“别动,”他的声音从我后方传来,“虽然我的确说过睡着了也可以,但没想到你真的睡着了,真是完全不设防的女性。”

“有莺丸在嘛,”我看向莺丸,“就放松了。”

“娘家人……吗,”他纤瘦的身体离开了我背后,往画布走去,“还真是不得了的待遇啊。”

说起来如果莺丸是我娘家人的话那么宗三如果恢复了也应该是我娘家人来着?

思考着宗三作为娘家人的可能性,我乖乖在原地抱着诺布坐了一个下午,看着宗三在巨大的画布上打好了草稿。

“好了,”他撇下笔用一边的布擦了擦手,“去客厅喝茶吗?我还没有不知礼数到连茶都不提供一口。”

“不用了,”我惦记着今天要来我家的烛台切摇头,“家里今天要来客人,准备早点回去。”

“唉,是吗,”他又叹气了,“那就没办法了……”

他将我和莺丸一直送到了大门口才向我伸出手:“织宫小姐,希望你下次再来。”

我被一种奇妙的预感催促着握上了这只手,果然世界直接变成了黑白而宗三手腕上也出现了金线打成的结。

“好的,”等世界再次变成彩色,我跟莺丸交换了个目光之后点头,“我很期待这幅作品。”

“我也是,”他柔和地笑了起来,“你的话,一定会很美。”

敏锐地明白了他在夸我好看,我笑了起来:“谢谢夸奖!”

然而莺丸扭过头发出了几声奇怪的笑,我迷惑地看过去想要个答案,却被他耸肩的动作拒绝了。

“那么宗三,”无暇追究他的行为,我微微鞠了一躬,“下次见。”

“总觉得他住在那样的房子里有点可怜啊,”上车之后我一边扣安全带一边感慨,“莺丸你说宗三恢复的话,能不能住到我家附近?”

“我是觉得没什么问题,还能就近保护您,”莺丸隔着猫包安抚诺布,“但这样的话还能产生住在荒芜地区才会触发的灵感吗?”

我陷入了沉思——他说的的确有道理,目前我不缺刃手保护,倒是宗三好不容易找到的新爱好要是没了灵感就不太好办了。

“到时候问问他好了,”我发动车子往茶猫寮的方向开,远远还能透过后视镜看到宗三站在宅子大门口目送我们的身影,“如果他觉得这样没什么问题的话就还是继续住着吧。”

“不过话说回来,”我在等红灯的时候开口,“宗三已经吸取灵力开始恢复了——我总觉得进度好快啊,这才是我跟他第三次见面吧?”

“身为艺术家都很感性,”他摸了摸我的头,“如果我是宗三,看到能画出好画的女性在面前沉睡的话,也会想要和您搞好关系的。”

虽然不太能理解看到我大喇喇睡觉跟和我搞好关系有什么直接联系,不过既然是莺丸这振平安刀给的答案,那就必定有他的道理——我在过去的本丸里早就学会了这一点,这些平安时期就传留下来的刀们有着我所不具备的魄力,毅力,前瞻性以及阅历,因此作为人类我还在非常努力地跟他们学习中。

等在茶猫寮放下诺布又帮着莺丸补充了猫粮,我才再一次开车载着他往家走。

“对了莺丸,我刚刚在宗三那里睡着的时候梦到本丸的大家了,”我突然想起那个到现在还记得十分清晰的梦境,“似乎是我们来这个世界之后的画面来着。”

“那大包平也在吗?”他明显是被我的话勾起了兴致,“他还好么?”

“唔嗯……”我努力地思考梦里有没有大包平,最后宣告放弃,“没见到诶,不过应该挺精神的吧?”

“没见到啊,”他叹了口气看向窗外的车水马龙,“如果您下次在梦里回到本丸看见他的话,请务必观察一下他是不是有元气。”

“我觉得他一定会很有精神的,”我趁着堵车的空档用力拍他的肩膀给他打气,“毕竟是大包平嘛!就算三日月来了这个世界,本丸还有天下五剑的大典太跟数珠丸,他不会缺事情做的啦。”

“说得也是,大包平今天估计也在本丸里犯傻吧。”

没有大包平可以观察的莺丸听了我的回答之后用很温柔的表情再次摸了我的头——虽然他这样的行为让我感觉自己好像是只很能安慰人的宠物,但既然他都露出这样的表情了那就算了吧,偶尔审神者也是需要客串下心理咨询师给自家刀进行一下情绪管理的,他想摸的话就让他摸个够好了,毕竟没有大包平可以观察的莺丸大约在这个世界上也是很寂寞的。

“梦见了本丸的大家?”晚饭的餐桌上,烛台切跟药研同时睁大了眼睛,“其他刀剑男子都没事吗?”

“唔,乱他们除了哭得有点凶以外没什么问题,”我回忆着梦一点点告诉他们,“然后大俱利貌似不太高兴?不过没有受太大的伤,太鼓钟的话也没什么问题的样子……嗯,小豆他们已经开始收拾厨房了,谦信也在帮忙。”

“小龙呢?”烛台切急切地问,“他怎么样了?”

“诶?”我迷惑地看着他难得急躁的样子,“烛台切你忘了?小龙不是在你之前说要去吃蛋糕的小龙面包店当烘焙师兼店长吗?”

好的,看到他空白的震惊表情,我就知道他八成是忘了,估计是受到了恢复时大量记忆的冲击吧……这么一想的话,果然下次应该约他去小龙面包店的试吃会,到时候小龙景光会出现也说不定。
“审神者大人,既然三振刀都齐了,那么我有件事要说,”饭后狐之助相当严肃地坐在餐桌上面对我们,“您需要‘刀帐’。”

“刀帐不是在本丸吗?”我问道,“而且刀帐不是只能有一本?”

“是这样的,您现在的灵力恢复了许多,上次还埋下了灵力触媒以便形成隔绝空间,意即‘战场’,”狐之助打开光屏指点上面的设计图,“因此为了避免刀剑男子在战斗时受伤——毕竟现在的刀剑男子们都是人类的身体——您可以用灵力结合现世的书籍做一本刀帐,在溯行军攻击的时候以灵力为代价,给他们塑造临时用的刀剑男子身体以防止无法避免的伤害。”

简单来说就是把我的刀们做成召唤兽,这样就可以实行远距离增加战力的策略,听起来也不错。

“原来是这样……”莺丸思考着说道,“我之前还在想是不是应该住到这附近方便保护主公,这样一来就不用太过担心了。”

“实不相瞒我也有搬迁到附近的想法,如果跟本丸一样在刀帐上记名就能召唤的话,事情会简单很多,”烛台切握了下拳头,“战斗啊,真是久违了——真想帅气地大干一场啊!”

“那么这种临时刀帐要怎么做?”药研这时将腰间的钥匙扣恢复成了本体,同时身上也变成了出阵服,“需要我们做什么?”

于是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我们几个都忙着在狐之助的指导下做刀帐以及建立相关链接,最后灵力耗尽的我看着蓝色封皮的本子里那三个代表了药研藤四郎,莺丸以及烛台切光忠的刀纹欣慰地笑了。

啊,是熟悉的低血糖晕厥老毛病的感觉。

“终,终于做完了……”我感觉整个人都即将虚脱,不禁趴在桌子上呻吟,“我彻底被榨空了,一点都没有了……”

“大将!”药研不知为何脸红了,“不要说话了请好好休息啊!”

“嗯,同感,”莺丸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将我打横抱起放在沙发上,“闭上眼睛休息下吧主公。”

怎么可能闭眼,我还要好好摸摸那本以我的灵力为核心,刀剑男子的灵力链接为凭的刀帐呢。

“目前只有三页,”随着我翻开这个本子,狐之助跳到我边上开始指点与解说,“只要一名刀剑男子恢复成本来状态,那么就可以用刀帐与他进行灵力链接,这时刀帐就会多一页。”

“啊,感觉好像魔法小精灵,”我突然想起那个风靡游戏,“就那种‘决定是你了!莺丸!’然后一翻开刷的一声莺丸就——”

讲得正兴起的我看见莺丸的表情就非常自觉地将下半截话吞了回去。

“我就怎么了?”他的声音是我没听过的柔和,往他的茶叶上喷花椒油的时候他的声音都没有这么柔和过,但不知为何我背上一凉,“主公?”

恰逢其时响起的门铃声拯救了我,奔跑着去开门,结果站在我家门口的居然是拎着礼盒的三日月。

“哦——这还真是,”他的视线从我的屋子,屋子里的三个男人以及我身上扫过,“织宫小姐家好热闹啊。”

我困难地吞咽了一口口水,只觉得现在的气氛似乎好像有点不太妙。

TBC

于是今天的婶儿也在修罗场的边缘左右横跳(不)

宗三也开始恢复啦!可喜可贺w

以及今天也没能在0点前更新_(:з」∠)_明天继续努力

感谢大家给我的二周年祝福!1551你们太温暖了我泪流满面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之前的我一定会回的!)

评论(64)

热度(6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