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四十四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第一~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四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新的阶段有新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寻人婶有人设图啦,戳→戳我看寻人婶日常照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四十四章

知道山姥切会跟我走,我心目中不确定事项就少了一个,剩下的只有寻找武器以及出口两件事需要我操心了——虽然我很确信药研作为侦查力出众的极化短刀,一定能找到我的踪迹,但在那之前我自己也不能松懈才行。

借着灵力球的微弱亮光,我小心地打量着暂时成为安全屋的这个房间。

典型的仓库结构使天花板比起其他的房间更高,到处都堆了零零碎碎的东西,东一个箱子西一个桶子之类的储藏用具随处可见,我扒着一个桶放了个光球进去转了一圈,里面密密麻麻的全是虫子尸体,吓得我顿时往后退了两步。

“怎么了?”注意到我的失态,也在查看各种箱子的山姥切问道,“有什么值得在意的吗?”

“唔,”我摇摇头,“只是觉得,果然是诅咒团伙的大本营——你在看箱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球崩了就赶紧往我这边过来。”

“明白了,”他点头,“你放心。”

啊,虽然性格变回去了,但这种可靠的地方还真是一如既往。

大约十五分钟之后,面对着面前的一大堆从这个仓库中搜出来的大概能用的东西,我们陷入了沉思。

“能用的太多反而让人困扰,”我踢了踢面前的一节生锈水管,“你有惯用的武器吗?”

“……没有,”他摇头,“哥哥学过剑道,我没有。”

“为什么不学?”我盯着面前的一堆物资思考着顺口问道,“我觉得你挺适合啊,剑道。”

结果好一会都没见他回答,我困惑地看过去,却发现他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不想说就不要说了,抱歉。”

“不,不是你的错,”他摇头,“只是如果我学了的话,又会被人说和我哥很像。”

好吧,我懂了——这果然是个到哪都不希望别人认为自己是仿品,偏偏自己就是最在意仿品的人。

“目前我们可以从这些物资里面选能带走的,”我决定给他点事情做,“你觉得我们应该带哪些?”

他蹲下来翻看着我们搜出来的零碎——几块沾着不明液体的布头,一盒纸巾,一盒创口贴,几根生锈的铁管,三只鼠标,两根木棒,最后挑了铁管跟布递给我:“武器。”

然后又把剩下的东西拢了拢:“全部带走。”

“等等,你要怎么全都带走?”我的包也好东西也好都被绑架犯不知道丢到哪去了,而他很明显也是双手空空的状态,“这里的东西有点多啊。”

结果他干脆地将身上的薄外套脱下来,熟练地拉上拉链再翻过来,三下五除二地将外套折成了袋子把所有东西装起来背在身上:“就这样。”

等等?!发生什么事了?!

我一脸懵地看着那只他潇洒地用单肩背着的布袋,只觉得自己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一桩。

“不走吗?”他往前走了几步发现我没跟上,扭头看我,“还要找东西吗?”

“啊不,”我摇头,“只是觉得你好厉害,外套居然还能这么用。”

“也没有很厉害……”他闻言反射性地反驳,“空间还有,可以再装点东西的。”

“明白了,那就走吧,”我将布料缠在铁管下端权当把手,“我在前面探路——你小心背后。”

于是带着所有在仓库里翻出来的东西,我们开始了大逃亡。

“目前我们没有地图,也不知道自己在哪,”我鬼鬼祟祟地窝在墙角攥紧了铁管,“但是我们刚刚闹出了大动静,他们估计会警戒。”

“我明白,”他蹲在我后面,“所以我们要走出去一段,找一个落单的。”

“你很懂嘛,”我意外地回头看他一眼,“我还以为你是伟光正明星呢。”

“我跟哥哥完全不一样,”他低了头看地板,“我喜欢警匪片。”

唔,那长义会喜欢什么?现代恋爱喜剧吗?

脑海中自然地浮现了监察官先生一本正经地坐在沙发上看恋爱喜剧的场景,我差点笑出来,幸好现在的环境给了我不小压力,不然我还真的很难把笑声给憋回去。

不管怎么说,有个喜欢看警匪片的同伴总归是件好事,我带着他在弯弯绕绕的走廊里前进,利用视线的死角以及小房间躲过了好几次巡查,对方的人看起来也没多少,来来回回地也就那么几个,搜查的方式更是简单,明显跟绑架我的思路一致。

“那边的貌似是个楼梯口,”我停下来凑过去跟他悄声咬耳朵,“不知道上去会怎么样。”

“反正我们现在不像在一楼,”他躲开我并用气音回答,“上楼不是什么好主意,应该下楼。”

“但如果他们认为我们会下楼怎么办?”我反驳,“所以我们应该反其道而行之,上楼。”

“万一他们认为我们会认为他们认为我们会下楼所以上楼,”他停顿了一下就又开口,“那么楼上不是更危险了吗。”

我被他那一大串认为套认为再套认为的说法搞得大脑差点停摆,只好点头同意他的观点往下走。

不知为何理论上应该重点看管的楼梯口此刻空无一人,只有远处奔跑的脚步声清晰可闻,越接近那个看起来有些黑洞洞的楼梯口我身为灵力持有者的第六感就越发地喧闹着疯狂报警,最后在距离下楼的台阶只有几步之遥的时候我还是选择相信那让我从许多次合战场中生还的直觉,停住了脚步顺便伸手拦住他:“等等,不太对劲……我们不能从楼梯处走。”

“如你所言,陷阱的味道太明显了,”他拉住了我的手往一边走,“我们得找一间有窗户的屋子。”

的确,只要有窗户我们就能看见外界信息,也能知道自己目前在哪了,通过窗户逃生其实也不是个坏主意,不需要非楼梯不可。

“我总觉得现在应该有BOSS一类的人物一边鼓掌说我们判断得真好一边出场,”一间间地打开附近房间的门,我开始没话找话,“结果什么都没有,我还以为我的铁管能派上用场了。”

“这是好事,”他打开又一道门,“这边的房间也没有窗户。”

等等,哪里不对。

我站在原地看着我们已经打开的门以及我们还未打开的门,只觉得背上开始渗出冷汗。

这附近……有这么多门吗?

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从远处传来的那若有似无的奔跑脚步声似乎停下来了。

我与山姥切国广身边一片寂静,没有奔跑声,没有脚步声,没有说话声,什么都没有。

啪的一下我抓住他的手不让他继续开门了,并在他的疑惑眼神中往他身边靠了靠:“抓紧我——不要放手,我说跑的时候,就马上开始跑。”

他的手由于走久了带了些汗意,但很温暖,这种属于人类的体温触感奇异地抚平了我不安的精神,很快我听到他低低嗯了一声,手回握了过来,瞬间世界暂停并变成一片黑白。

与过往结下羁绊的场景不同,金色的光缓慢地从我与他交握的手处升起,蔓延,填满了我视线的每一个角落,羁绊结在这一片光芒中逐渐成型,挂在了我与他的手腕上。

啊,虽然话里话外都没有什么表现,但有这个就代表着他开始真心信任我,同时愿意对我付出友情了吧?

“怎么了?”世界不知何时从黑白的状态中退出,我听见他疑惑地问我,“有什么不妥吗?”

“不,”我左手与他交握,右手反手抓着铁管,并拢食指和中指召唤出七八颗灵力球排成侦查灵力阵,然后开始深呼吸。

吸——排除杂念。

呼——正念,清欲。

吸——以灵力阵为媒介,看清虚妄。

随即我用力挥动手指:“破!”

随着我的动作,四周的空气突然凝固,然后如同遭受高温烘烤一般地扭曲了起来,最后我面前的景象如同镜子一样地碎裂并一块块剥落,呈现出了世界原有的样子——不是昏暗沉闷的走廊,无边无垠排列着的门与破败的电灯,而是安静的,有着阳光透过落地窗温暖照射进来的廊道以及空中飘舞的细小灰尘。

而我站在已经大开着门的电梯前,山姥切国广站在我后面,只要再退一步就会摔进黑色的电梯井。

“可惜了,”这时一个我们都已经熟悉的硬汉声音响起,“还以为他会这么摔进去然后直接将源氏副总的气息贡献出来呢。”

“有我在你的陷阱就只能是妄想,”我将差点一步行差踏错就丧生的他从电梯井边拖开,“出来吧,你的小把戏已经被我看破了!”

“哦是吗?”她嘻嘻地笑了起来,“小妹妹,你要不要摸摸你的脸呢?”

一听到这话我就知道要糟糕了——她八成在舔我的脸的时候就给我下了诅咒!

TBC

说凌晨更新就凌晨更新不含糊(靠)

本章山姥切国广开始恢复了,耶w

这就是吊桥效应!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再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

评论(41)

热度(5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