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经营动物园·第十七章

CP:ALL婶(或者说婶ALL?)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前文戳→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正文的分割线————

今天的审神者也在经营动物园·第十七章

37.

最近的日子非常和平——按部就班的出阵,按部就班的远征,按部就班的当番以及按部就班的公务处理。

而已经成为处理公务熟练工的我,在照例的上午三小时后就将今天的所有文件都丢进了老助的报告箱,准备快乐地去找廊下的喝茶组玩耍。

短刀们大多喜欢在屋廊边的空地活动,也有在万叶樱旁边嬉闹的,一期一豹特地跟我申请了资金在这两个地方各增建了包括滑梯,沙坑以及秋千的迷你游乐园,于是每天午饭后坐在这里看着大大小小的猫爬上爬下地玩耍就成了我最大的心灵享受。

今天也不例外,我顶着一脸被老助称为“傻货特有的幸福傻笑”看着五虎退和他的小老虎们挨个爬上滑梯顶又滑下来,来回往复乐此不彼。

“啊,主人!”看到我坐在廊下捧着茶,五虎退连忙向我跑来,“忙完了?”

“忙完了,”我看着他的大眼睛忍不住就摸了摸他的头,“退退呢?”

“我在训练老虎们爬滑梯,”他蹭了蹭我的手表达想要我再摸摸的意愿,“然后,想试试看之前电视上演的杂技……”

他越说越小声:“到时候,想让主人也看看,嗯,一定很有意思!”

这是什么小天使,我只想一把抱住他来回蹭——如果一期一豹不在的话。

然而作为尽职尽责大哥,一期一豹必定不会放过看着弟弟们不受危险活动以及危险审神者威胁的机会,面对那张雪豹脸,我只好忍痛只摸了摸他的头,让他继续进行自己训练老虎的大业。

“短刀都很乖巧可爱,”三日月给我夹了块作为茶点的蛋糕,“不过主公您的心思好像不在与我等喝茶上啊。”

“当然,也不在看着短刀玩耍上呢。”他的老茶友莺丸在边上补刀。

“不,我就是很在意烛台切而已,”我端着茶感受那股烫烫的热度在手中熨得妥帖,“在想要不要去找他。”

“要找他的话,他在后山的棚子里,”这时候端着茶盘走过来的熊忠很善良地用语言将我推了一把,“现在的话,应该在钓鱼吧。”

“钓鱼?”我一脸懵地转头看他,“本丸粮食不够吃了?”

“您就没发现您每天吃的鱼不是买的?”他无奈地反问,“他说后山的鱼比起市场买的更肥,就每天钓几条给您食用。”

我震惊了,我就说怎么最近几天的鱼那么好吃,原来是这个原因。

不过想想也是,这个本丸,根据老助的说法,已经建了很久,在上任审神者与我的反复灵力滋养下各种食材必定发育得很不错,然而可惜的是后山基本除了果树以外无人问津,真亏黑熊忠能想起这茬来。

“这么说的话我们要不要办个活动?”我突发奇想,“就,大家一起去后山把食材薅一遍!”

“不错啊主公!”鹤丸突然从回廊屋顶上倒吊下来,“感觉可以弄到很多美食!”

“毕竟也快到秋天了,”长犬部叼着个篮子跑过来,“我已经为您准备好了食材篮子!”

“那我去做点饭团当下午点心好了,”熊忠见大势无法阻挡便摸了摸我的头,“您可要小心点别摔着了,当时在牢里的后遗症还没有养好不是吗?”

而这就是我们浩浩荡荡一群动物加一个人往后山走的原因了。

38.

本丸的后山不算很大——两座种满了果树枫树以及其他观赏树的小山头外带一条从山中间流过的河,这块区域我并不是第一次来,之前找黑熊忠的时候也在一期一豹的陪同下走过通往棚子的小路,然而为了寻找食材来还是头回,虽然还没有正式到秋天这么个丰收的季节,在远处看去各色果子已经在树上结得异常热闹,还有不少栗子掉在厚厚落叶层上,完全是等人采撷的状态。

我戴着鹤丸友情贡献的树枝编的遮阳帽子,看着一期一豹后面跟着一串大小猫一刃一个篮子地拔地上的蘑菇,前几天本丸刚下过雨,在清新的灵力环境下蘑菇长得很快,菇伞厚而水,被掐断根茎之后就发出一股蘑菇特有的香气来,一闻就知道是上等品。

“以前居然都忽略了,”熊忠见状在我边上发出悔不当初的声音,“这么好的品质,何必去万屋采购。”

说着说着他就撅着屁股蹲下,小心地扒开树叶腐殖质,露出底下的一窝丛生蘑菇,又拿了个小铲子顺着根将蘑菇挖出来,放进背上的筐子。

虽然他的样子有点发噱,但我很能理解——这能省多少钱啊!

“我也没想到能有这么多,”鹤丸走在我另一边,翅膀搭着额头往远处眺望,“主公呀,以后咱们多来呗?”

“肯定要多来,”我看着除了出阵和当番的刀剑动物们漫山遍野地找食材,点点头,“这是块宝地啊。”

“看鹤发现了什么!”这只白鹤突然就扑棱着往不知道哪里跑去,只留下声音在我旁边回荡,“主公我去去就回!”

在本丸呆了这么久,我已经充分了解到这只鹤在没有充分尽兴之前去去就回这四个字就是摆设,因此我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去找黑熊忠。

老实说有点害怕,毕竟上一次来后山找他的记忆如此鲜明以至于我差点得了PTSD,现在想到当时一把太刀照头砍来的景象手脚还是会发冷颤抖,只觉得世界上没了我的活路。

然而本丸收留的暗堕刀虽然不多,但暗堕这事情还是需要审神者多与对方接触才能消除这一点我还是知道的,黑熊忠最近一直躲着我,这么下去消除暗堕的效率只会越来越慢,想到这一点,我便鼓起勇气去河边找他。

39.

根据熊忠提供的情报,他此时应当在河的上游那块垂钓,我便沿着河岸往那个方向走,今天的天气有点热,我之前一阵子为了养伤又穿得颇厚,因此才走了没多久就不得不脱了外套,只觉得很久没有被太阳这么晒过了。

河水有些湍急,河流与河底的卵石相击发出泠泠的清脆奔流声,随着我的步伐迈进,周围热热闹闹的采摘食材声音逐渐消失,仿佛天地只剩下我自己待在这么一个风光独好的地方,于是我索性将外套扎在腰间,摆出非常随意的架势踢踢踏踏地往前走,水面上偶尔会有几片落叶顺流而下,给此刻的场景增添了几分风雅。

而这风雅并没有持续多久——一只揣着钓竿坐在河边石头上的大黑熊将这幅雅趣秋日河景图变成了憨态可掬的秋日垂钓图,而哪怕是独自一熊他也没有放弃自己对帅气的追求,马甲眼罩一个不落就算了,身上的毛皮也打理得油光水滑,远远看着还能发现上面的细小反光,当真养眼得很。

“那个,”我走到石头边尝试跟他打招呼,“收获如何?”

他的反应比我想的还大——爪一滑脚一错差点从石头上滚下来,吓得我赶紧去扶他,最后他硬是靠着那根细细鱼竿帅气地保持住了平衡,啪叽一下从石头上跳下来,低头打量我。

老实说被他这么盯着我是很害怕的,尤其是身边没有其他刀的现在如果他拔刀砍过来的话我除了屁滚尿流地逃跑以外别无他法,但我还是顶着他的视线举起一只手:“钓到鱼了?”

他打量了我好久,我甚至能感受到他的视线仿佛要化成实体从我腰间刮过,最终他唔了一声转过身,从石头的另一边拎了个鱼篓出来。

看来他的钓鱼技术并不太好,两三条小小的虾待在鱼篓底部,衬得这个容器格外宽敞。

“因为烛台切说你最近都在钓鱼给我吃,”识趣地没有再提鱼获,我大着胆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加上今天没什么事情做,所以我就来找你啦。”

他肉眼可见地迟疑了,扭头看了看被我拍过的地方,又看了看我,最后向我伸出熊掌。

我拼命地在心里做自我建设他没拎刀所以不用害怕,下一刻他的熊掌就盖在了我脸上。

这只熊掌很大,基本将我整张脸都挡住了,还没完全消除的暗堕再次带来了刺痛,但没有上次那么严重,我甚至还有闲心闻到他手指上残留的竹制鱼竿的味道,黑熊忠的熊掌大而暖,还很干燥,肉垫在我脸上按出了小小的凹坑,厚厚的角质层硬中带软地提供了极品触感,熊掌边上长长的熊毛不算太扎,从皮肤上轻轻扫过去感觉滑的同时还有点痒。

啊,这就是传说中小猫肉垫按脸的升级版!

我一时间幸福地差点露出笑容,但下一刻他就把熊掌收了回去,疑惑地看着自己的这只前爪。

“不痛?”他问道,又将熊掌在我脸上按了按,“不会痛?”

啊,原来是这么回事。

我这才明白他为什么之前在躲我,感情跟着三日月给我送午饭那回我的剧烈飙泪把他吓到了,以至于他怕我受痛就不敢过于接近。

这只熊有点过分可爱了啊,虽然是暗堕版的。

于是我认认真真捧起他的右前爪蹭了蹭脸:“不会痛啦。”

他松了一大口气,小心地摸了摸我的头:“喜欢鱼吗?”

“喜欢,”我诚实回答,“你之前给我钓的鱼都特别肥。”

“那就好。”他一下跳上石头,“给你多钓点。”

我看着他捡回鱼竿端端正正坐好的同时还拉了拉自己的马甲使其保持挺拔,便也在附近找了块石头坐着,总觉得自己跟他的距离感似乎消除了不少。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BC

还有三章!正式完结倒计时啦

到时候一定要写个巨长的后记hhhhh有很多话想说w

总之希望各位小可爱会喜欢这一章w我们下篇文再见啦

PS:照例求个评论~

评论(76)

热度(5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