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也在努力生存·第十九章

CP压切婶

❤预警1—私设严重,人物OOC,女婶

❤预警2—预计会挺长的w

❤预警3—第三人称,本丸略有点暗黑

❤预警4—说是压切婶不过感情线应该没多少(默默看天)

前文看→ 楔之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间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正文的分割线————————

第十九章

清晨是个好时候——冬月楠可以列出七八个清晨的优点,譬如一天的起始,清新的空气,对空了一晚上的胃的安抚与满足感等等等等。

但是在这些优点中绝对不包括现在的情况。

天守阁二楼的审神者卧室尚未被透过厚帘的阳光充满,在略显昏暗的室内,付丧神的金瞳熠熠生辉地盯着审神者看,其专注度简直像是要用目光在她身上钻出两个洞来。

冬月楠一睁眼就被浅金发色的付丧神的脸填满了整个视野,两人的距离是如此之近以至于她甚至能看见映在对方眼瞳中自己的小小投影,交织在一起的呼吸形成的微小气流吹拂着二人的额发。

她面无表情地瞪了他好久,对方才露出一个清爽的无辜笑容:“呀,弟弟早上好。”

如同字面意义上地眼神死了的冬月楠伸出一只手推开那张怎么看怎么可恶的脸:“你什么时候才能停止这种对我的夜袭行为,髭切?再这么下去我可拦不住长谷部他们压切了你啊。”

“我晚上睡不好啊,”他垂下眼帘一副难过的样子,“没有弟弟在身边,好寂寞的。”

“那也不是本周每天早上都趴在我床边上盯着我看的原因,”她很诚恳地尝试让对方放弃这种行为,“是不放心我会强行跟你建立付丧神的契约吗?我说过我不会了。”

“哪里哪里,”他笑眯眯地回答,“弟弟身边才是灵力最旺盛的地方啊。”

“那变成本体如何?”她还在试图与对方沟通,“本体的话我可以把你放在床边上哦。”

“嗯……”手指抵着下巴思考了一下,髭切拒绝了她的提议,“还是不了,每天变成本体的话有损源氏重宝的名号呢。”

心累地叹口气,冬月楠也不知道是吐槽他“每天”都要来的打算好,还是吐槽他现在进行的行为也跟损坏源氏重宝的名号没区别好,在被窝里翻滚了一下背对着髭切,她打算再赖个床。

没错,在经过这位自行自事的源氏重宝不知道几回的夜袭后,她目前已经能够在一番例行的言语挣扎后淡定地做自己的事情,权当身边的付丧神是一尊精致的雕像摆设。

生存不易啊,这年头。

但看不见她的脸的髭切明显地不满了起来——他干脆利落地伸出手扒拉了一下被子,将她转了回来,继续近距离脸对脸的状态。

“……髭切,你这样我睡不着。”

“没关系呀,弟弟睡不着的话就看着我好了。”

我错了,世界上居然有脸皮这么厚的付丧神。

再次心累地叹口气,冬月楠向他摆了摆手:“待会你换好出阵服在中庭等我吧。”

“唔嗯?要带我出门吗?”髭切难得地惊讶了起来——这位审神者自从需要坐镇本丸以稳定本丸接壤边境线后就一直没有出过门,现在突然对他提出了这样的要求,难道说……

“是啊,本丸边境线已经稳定了,”她点了点头,“我准备去杏的本丸一趟,昨天就已经与她联络过了。”

“哦呀,不带与你有契约的付丧神可以吗?”他笑得眉眼弯起,明显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不过也能理解,我身为源氏重宝,带出去总是格外有面子的。”

“谁说只有你的,”她裹着被子随口回答,“我还准备带上长谷部呢。”

下一秒她的脸就被付丧神略大的手捧住揉了好几下:“真是狡猾啊,弟弟。”

一头雾水地被揉了脸的冬月楠愤怒地敲打着髭切的头将他一路从床边赶了出去,重重地关上门,她看向付丧神刚刚还趴着的位置。

“抱歉了啊,髭切。”

喃喃的话尾轻音,在空荡的室内消散。

“都一个月了,总算是稳定下来了呢。”捧着茶杯的莺丸如是说道。

“是啊,”与莺丸一同坐在廊下的冬月楠百无聊赖地随手扯了一根草抽打着其他由于夏日的接近而长得十分茂盛的植物,“莺丸,你说烛台切还要多久才能好呢。”

“唔,毕竟去其他审神者的本丸拜访算是大事,”空出一只手摸了摸她的头,莺丸安慰道,“像您之前想的那样带着两个人就空手上门可不好啊。”

没错,收拾好了正准备离开本丸的三人在大门就被歌仙截住,爱好风雅的付丧神知道他们要去干什么之后就一边唠叨着“空手上门实在太不风雅了”一边将他们赶了回去,现在正在跟烛台切在厨房捣鼓上门带的伴手礼,并勒令他们老实等候。

已经在无数花道课和歌课绯句课书法课上见识了名为歌仙兼定的付丧神的固执的冬月楠只好无奈地任由付丧神们张罗,自己坐在廊下陪莺丸喝茶。

“不过这是这边的风俗吗?”她戳着身边的茶杯,“上门一定要带礼物之类的。”

“与其说风俗不如说是礼节呢,”莺色的付丧神好脾气的回答她,“毕竟再怎么说对方也是任职了一年多的前辈,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哦。”

“唔唔嗯。”她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懵懂的表情却招来了莺丸的低笑,眯起眼睛看向庭院,她在初夏蒸腾出的热意中忽然感到了昏昏的睡意。

一定是髭切这个王八蛋每天早上都让她没法赖床的错。

怀抱着这样的想法,她的头逐渐地变得沉重,院子里的惊鹿那单调的声音更是加重了她入睡的速度,很快她就败给了睡眠的诱惑,歪靠着廊柱进入了梦乡。

朦胧间似乎有人说着“这样可不行呀”之类的话,她嫌弃般地伸出手胡乱地挥了挥,下一刻手却被温柔地握住了。

肯定不是髭切这个混蛋,他就不知道什么叫做温柔。

半梦半醒地想着,她感觉到有谁在她背上轻轻地有节奏地拍打着,这种轻拍不可思议地给她提供了安全感,让她忍不住换了个姿势放任自己进入了更深层的睡眠。

“没想到您也会有这么温柔的时候啊,”莺丸啜了口茶,看着跪坐着将自家主君转移到腿上轻轻拍背的髭切,“套用鹤丸的一句话,这还真是吓到我了。”

“只是以前在本丸的时候经常对弟弟这么做罢了,”髭切戳了戳换了个姿势睡得更熟的冬月楠的脸,“算是受她照顾的回礼吧。”

“懂礼节真是一件好事,”放下茶杯,莺丸若有所指地开口,“不然估计会被群起而攻之吧。”

“哪里哪里,这种事情肯定不会发生的,”浅金发色的付丧神笑眯眯地低声说道,“再怎么说我也是源氏的重宝,对吧——倒是您让我惊讶,明明没有见过几面不是吗?”

“忠诚主君乃为人臣的分内之事,”莺丸垂眼看着杯中茶的水面,“您也是这么想的吧?”

没有接话,髭切只是小心地护着睡得正酣的冬月楠。

一时间,初夏的庭院中只剩下风与灵力潮流掠过的轻响。

“唔嗯……”

眼睛微微睁开,黑发红眸的审神者发现自己侧躺在莺丸身后,困惑地支着手臂坐起,她摇了摇头强迫自己清醒并看向帮她遮挡阳光的付丧神:“我睡着了?”

“是的,”他转过身体并交给她两个大盒子,“不过现在也不晚,您大约只睡了一小时左右。”

“这是什么?”好奇地看着那两个漂亮的黑底金漆并用贝壳拼出花朵图案,一看就知道造价不菲的四层点心盒子,她没忍住摸了摸光滑的漆盒表面。

“歌仙刚刚过来交给我要我转交的伴手礼哦,”他把盒子往她的方向推了推,“快去吧,烛台切说今天晚上给你做双份厚蛋烧。”

“哦哦!”她雀跃地整理着装,“那我去叫髭切和长谷部了!”

目送着她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莺丸慢悠悠地又喝了一口茶。

拥有能喝到好茶的人身,真的是不错的一件事呢。

——————————————————

“我们去的时候走平原大路,”这么说着的冬月楠带着两位拎着伴手礼的随从在其余付丧神的目送下出了门,“不过回来的时候要过山洞。”

“为什么是山洞?”髭切提问,“都走大路的话不是快得多吗?”

“因为如果我们本丸遇袭的话,其他审神者只能通过山洞快速支援,到时候其他通路都会被封住,只剩下我的灵力维持的山洞作为单向通道,”想起他们并不清楚聚会细节的冬月楠解释,“所以我想把那条山洞通道走一遍,看看你们作为太刀是否能在山洞环境里施展。”

“主上总是如此细致,”长谷部说道,“我赞成主上的提议。”

“的确走走山路也不错,”髭切笑眯眯地表示赞成,“那么,那位名为有栖川杏的审神者是什么样的人?”

“嗯……是很可爱的审神者,”想起对方在联络时的语气与遣词造句,她忍不住微笑起来,“而且性格很明朗欢快。”

在三人的闲聊中,看起来很长的平原大路很快就到达了终点——在看起来金碧辉煌的本丸门口,站着一振烛台切光忠。

“主人叫我前来迎接,”与本丸里的烛台切长得完全一样却又在举手投足的小动作上有着决定性的不同的付丧神接过礼盒,“主人目前在大广间中等候,三位请随我来。”

与冬月楠那被歌仙,长谷部与烛台切联手打理得十分规整的本丸完全不同,有栖川杏的本丸里充满了快乐的生活气息——给短刀们搭建的游乐设施均匀地分布在中庭,庭院以及万叶樱边上,廊下摆着各式各样的茶点与茶杯,还有几杯尚带着水汽的冰饮搁在托盘上,从这些许的细节就能想象出来平时廊下与庭院中该是如何热闹的光景。

“楠楠!”远远地,冬月楠就看见站在大广间门口向外眺望的有栖川杏,她似乎努力地挥着手想要跑过来,但她后面站着的付丧神却说了些什么止住了她的脚步。

而在看见那位付丧神的时候,髭切忍不住停住了向前迈进的步伐。

有什么出现了。

有什么改变了。

有什么冥冥中的联系连接着他们。

没错,没错的,不会有错的,绝对不会有错的。

他是……

“膝……”由于震惊而过于干渴的嘴唇说出了在他的记忆中已经证据确凿地碎刀了的弟弟的名字,“丸……”

正弯腰说着什么,拥有薄绿的美丽发色的付丧神也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般地抬起头看向他们,脸上是震惊的表情。

“兄,兄长?!”

TBC

酝酿了那么多章的搞事终于快写完了(喂)

没错这位膝丸就是应该碎刀了的膝丸hhhh

搞事使我快乐(安详平躺)

PS:惯例地求个评论w

评论(23)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