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派与鱼干渊源不浅

大号好雷不如好囧,本主页放培根派的刀男文www目前主更《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其他坑慢慢填中,目前基本纯乙女,腐暂时不产,请纯刷腐的小可爱勿关注_(:з」∠)_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寻找付丧神·第二十三章

CPALL婶

审神者的异世界寻刀之旅

我流刀男,女婶

人物必定OOC,搞笑向(起码我是这么努力的)

其他部分可以看→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本文的BGM可以戳→戳我听BGM (本文有着异常快乐的BGM)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目录·鱼干集体晾晒处

——————我是正文分割线——————

第二十三章

现在的状况——三日月站在我面前的玄关口,而三个穿着出阵服的男人站在我后面的客厅里。

现在的气氛——迷之尴尬。

现在的对策——完·全·没·有。

与其说完全没有对策不如说我整个脑子都一片空白了,微张着嘴仰头看着三日月,只觉得思维整个停摆。

不不不不不能停啊!

我内心悲鸣着用力地在思想上踹自己试图让脑子运转起来,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句能在这种时候说的话:“三,三日月,晚上好……”

果不其然,身后传来了叹息声,听声音像是狐之助。

话说这只狐狸叹什么气!我已经很努力了好吗!

“织宫小姐晚上好,”他弯起眼睛笑道,“不请我进去坐坐?”

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就这么让他进去了。

唉,面对这振刀我总是没什么办法。

“因为偶尔得到了上次的那种点心,”他的视线在三振刀穿着的出阵服上掠过,最后含着笑意停留在我脸上,“想起你之前说喜欢,就想着应该赶紧带给你了。”

“啊,那还真是感谢,”想起三日月第一次拜访我家时带的好吃茶点,我高兴地接过他手里的盒子,“我去给您泡茶。”

“不需要对我用敬称的,”他在沙发上入坐,点了点药研,“倒是药研,不问候一下吗?”

“三日月老师,”药研很干脆地喊他,“晚上来我家拜访只为了送点心吗?”

“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尝尝上次织宫小姐带给家兄的蛋糕,”他看向我请求道,“因为教学的关系晚下楼了一会,结果蛋糕就只剩一只了。”

“咦?蛋糕吗?”我盘算了一下发现冰箱里材料还够,就点头答应,“没问题,小狐丸也很喜欢吃吧?我多做一些你带回去给他好啦。”

“那我来帮您吧,”烛台切迈开腿熟门熟路地走向冰箱,“一个人做那么多蛋糕有些暴殄天物啊。”

“先把衣服换了吧,”莺丸看起来气定神闲,“织宫小姐您先陪一下客人,我们几个上去换了衣服就来。”

“嗯嗯,”我也不希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出阵服被三日月反复观察,连忙挥手表示我会在他们下楼之前好好尽到陪客的责任不失礼数的。

“织宫小姐,恕我冒昧,”在三人接连上了二楼“换衣服”的时候,三日月看着我端给他的茶杯问道,“药研先不论,其他二位是?”

“唔,嗯,有点难解释,”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要怎么跟失忆的三日月说明莺丸与烛台切跟我的关系,反正主臣这个选项需要直接进行删除就对了,“不过莺丸的话,啊就是绿头发的那个,是我的……娘家人?至于烛台切的话,算是我的兄长吧。”

的确,经常给我做饭给我打电话督促我睡觉还管着我不给我吃太多零食的烛台切就跟兄长的角色没什么区别,更何况身高还比我高出一大截,堪称模范兄长的典范。

“娘家人和兄长吗,”他听了之后笑了笑,“总觉得织宫小姐有个大家庭的样子。”

“的确,”我点头承认他的话,“虽然我父母在几年前就去世了……但也在这之后认识了许多对我很好的人,大家都很照顾我来着。”

手上一热,原来是三日月不知何时坐在了我边上,此刻握住了我的手担忧地看着我:“抱歉,提到了不愉快的话题。”

“嗯,没关系的,”我摇摇头,“怎么说呢,一开始别人提起的时候还会有种‘啊,为什么会是我’的感觉,不过接管了公司之后就一直忙碌到现在,这种感觉也就逐渐地淡掉了,现在我也挺幸福的,这就够啦。”

虽然父母双亡的并不是我而是这个身份的原主人,但她面对这件事的确就是这样的心情——尽管一开始有些怨怼,但还是以感恩的心情面对平淡的幸福每一天,甚至如果不是我炸掉时空转换器的鲁莽行为,她现在应该还在这个属于她的世界里经营着自己的小小公司安稳度日,这么一想我就突然内疚了起来。

“不要太难过,”大约是误会了我的情绪,三日月拍着我的背轻声劝慰,“以后你会更幸福的。”

“承您吉言,”我看着他担忧的表情露出笑容,“虽然未来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顺利,但只要能好好解决那么就是幸福的日子啦——所以不用担心我的。”

“的确不用担心我姐姐的,”药研这时候跑下来,“她一直都很有精神。”

“女性有着各种各样不可言说的困扰,”三日月这时很严肃地教育起他来,“因此在与身边女子相处时,身为男性要多为她考虑周到,不能因为看起来很精神就不做担忧关怀。”

“我的确不是很了解这些风雅的事情啦,”药研坐下来端起我刚倒的茶一饮而尽,“但她可是我姐姐,我很关心她的!”

然后他在三日月背对我们看向楼梯口下来的莺丸和烛台切的时候面对我做了“不会让您自杀哦”几个字的口型,把我逗得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了?笑得这么开心,”换上了今天来我家时穿的休闲装的烛台切悠哉地走过来,途中还隐约向我展示了一下挂在腰间的钥匙扣本体刀让我放心,“好少见啊。”

“她在茶猫寮的时候笑得更开心,”莺丸摇着头更正前者的话,“尤其是抱着猫的时候,还会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喂!”我抗议地喊,“那是因为宗三让我不要动啊!”

“宗三?”

“不要动?”

“什么情况?”

以上三句话分别出自于药研,三日月以及烛台切,在三人的灼灼视线中我不得不硬着头皮说出我给宗三当模特结果睡了一下午的事情。

“想必会是很恬适的画面吧,”三日月喝了口茶,“如果是你的睡颜的话。”

我歪着脑袋想了半天都想不明白我的睡相能恬适到哪里去,当然我自己是没见过的,就觉得只要能不流口水就谢天谢地。

“啊!蛋糕!”与他们聊了一阵我突然想起答应三日月的东西,“三日月你先跟他们聊,我去给你和小狐丸做蛋糕哦!”

“好的,”他放下茶杯颔首,“我会期待。”

“还是我帮您吧,”烛台切一听到要下厨房就坐不住了,“二十只应该就够了?”

“或者教我做法也可以,”三日月想了想也跟了上来,“毕竟家兄喜欢吃。”

“诶?我觉得不用啊,你帮药研补习我给你们做蛋糕是应该的啦,”想起本丸里这振爷爷刀的自理能力我就担忧起来,不自觉地用力将他推出厨房,“以后想吃也可以找我哦!”

他站在厨房门口叹了口气:“也好,只是颇麻烦你。”

“不麻烦不麻烦,”与其说麻烦不如说我非常欢迎能找到各种借口跟他接触让他赶紧恢复,“放心吧,等上40分钟就好!”

为了让他相信我的能力,我还给他比了个FIGHT的手势。

“对了,烛台切也不用帮忙的,”我看到已经系上围裙准备打鸡蛋的烛台切,也连忙没收围裙把他推出厨房,“本——本来之前就已经劳烦你一直做饭了,这次就交给我吧,作为客人就应该好好休息!”

“药研,药研,”生怕他们还要进厨房我又额外呼唤我家可靠短刀,“帮我招呼他们——要尽到主人的礼数哦!”

“咳嗯,”药研的声音从客厅传来,“知道了,放心吧。”

一如既往地简洁明了接受任务,果然是药研藤四郎的做派。

支着耳朵听着他们在客厅开始聊天,我才放心地开始哼着歌做三日月想要的蛋糕。

真棒,又多了一个去三日月家的理由,给小狐丸送蛋糕然后借机看看能不能让他两一起恢复,如果能的话我的刀帐就能有五振刀了,简直美滋滋。

说起来在本丸草创的时候我也曾经守着锻刀炉等待新刀,当时一边等一边翻刀帐看着那些空白页面憧憬一点点填上直至填满的样子,后面审神者的工作越来越忙,每天也只能匆匆在锻刀房里丢下资源无暇等待就去办公,而且也只有新刀出现才会过去让对方显形,同时给予对方刀铃与叮嘱,本丸满刀帐的那一天好像也没有太多的感觉,只是“啊,终于”地感慨了一下而已。

现在想来现在这样也未尝不是个捡回初心的机会,毕竟能从零开始重新填补刀帐的经验非常难得——我在将蛋糕模具放进烤箱之后坐在厨房的椅子上再次翻开了从我的灵力源投影至现实的刀帐。

与本丸一样拥有蓝色封皮的书本采用的是厚厚的毛边纸,摸起来手感有些粗糙又很古朴,上面用毛笔写着“刀帐”两个大字,边上还有着织宫两个字的烙印,表示我是其所有者。

里面是整洁的滑顺淡黄色纸张,已有的三振刀的刀纹用灵力化作的墨水淋漓地涂抹在三张纸上,看起来甚至有种豪放的气息透出,将刀帐微微倾斜对着光甚至能隐约看到灵力在纹路中流动的景象。

“好厉害……”我将这本与本丸截然不同的刀帐翻过来倒过去地看,只觉得稀罕得不得了,“超高级的感觉啊。”

“审神者大人,”这时候狐之助跑进来戳了我一下,“您的蛋糕要糊了!”

啊啊啊,光顾着看刀帐差点忘了烤箱里的甜品!

我连忙戴上手套将烤箱打开,瞬间一股属于黄油制品的浓厚香味混着新鲜柠檬的清新味道喷涌而出,蛋糕模具里是排列得整整齐齐的金黄色小甜品,在等待烤制品冷却期间我又做了糖霜,小心地淋在上面,还洒了杏仁片和蔓越莓作为点缀。

“吃蛋糕吗?”我麻利地将三日月的二十只小蛋糕打包好,又把剩下的放进甜品盘端给还坐在客厅里聊得欢快的四个人,“刚出炉的哦?”

TBC

虽然这是我自己写的,但写的时候还是觉得——

为什么会有寻人婶这么迟钝的审神者啦!(对着大海呐喊)

当然很好笑也是真的

本章再次证明了一件事——如果没有千年的爷爷道行就不要想着能在这么迟钝,没有恋爱脑,直到一往无前的婶面前讨到好了w(喂)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本章w我们下一章再见啦~

PS:惯例地求个评论~很多评论都超好笑笑到我停不下来感觉肺要炸了wwww(靠)

评论(58)

热度(6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